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空白的六个月(上)

时间线有调整,展博士总被砸头的后遗症

食用愉快~


距离白羽瞳从蓝成霖手里救下展耀,把他送进医院已经超过24小时了,展耀依然在昏迷中。医生说脑部检查没有大碍,让病人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白羽瞳正守在展耀床边,握着他因为输液而冰凉的指尖,“猫儿,医生都说你没事了,你偷懒也要有个限度。睡太久了吧?”

展耀的眼底带着点淡淡的青色,脸颊好像也因为近来的忙碌更加削瘦了些。平时的展耀,一身的风姿和精气神都凝在那双晶亮的眼睛里,他这样睡着的时候,长长的睫毛垂下来掩住那寸锋芒,整个人的气质就柔和下来,像润白的玉器,也像纤细的花枝,美丽至极,看起来却也脆弱至极。

白羽瞳心底那点保护欲又在翻涌,这份心情的对象是一个成年男人,仿佛有些不必要、不寻常,但那个人是展耀,照顾他好像已经成为融进白羽瞳骨血里的本能,这世界上,能让白sir心甘情愿至此的,也只有一个展耀而已。

白羽瞳的视线移到展耀的唇上,即使主人在昏迷中,展耀的嘴唇依然呈现出一种健康的桃红色,唇瓣饱满却不丰厚,最妙的是永远带着一点笑意的嘴角,仿佛是只真的猫儿。白羽瞳叹了口气,“猫儿,你再不醒,我就要亲你了啊。”

本来是一句自己哄着自己的玩笑话,说完白羽瞳反而真的动了点心思。他倾过身去,几乎与展耀鼻尖相抵,两个人的气息交缠着,呼吸里都是展耀的味道。

白羽瞳轻轻地在展耀唇上印上了一个吻,柔软的皮肉相贴,把两个人的体温交换。

展耀就是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

白羽瞳吓了一跳,他猛地退了一下,然后才意识到展耀恢复了意识,他愁了一天一夜的眉眼终于展开,“猫儿你醒了?”

“白羽瞳,你为什么亲我?”这是展耀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还没来得及蔓延,有人敲门进来,是SCI的人趁着探视时间来看展耀。

“小耀你醒啦?”白家大姐一马当先地凑到了展耀身边,“现在感觉怎么样?”

“头有点晕。”展耀想要撑着身子坐起来,一使劲就觉得肋下一阵剧痛。

“你消停点。”白羽瞳一直盯着展耀,他帮展耀把床头升起来一点,又扶着他的脑袋,在后面垫了一个枕头,“医生说你有点轻度脑震荡,肋骨也骨裂了,要好好卧床。”

“是啊小耀,你可把我们吓得够呛,羽瞳差点急哭了。”

 “姐。”白羽瞳扫了一眼跟在白磬堂后面努力缩小存在感的SCI组员们,意思很明显,能不能在我手下人面前给我留点面子。

白磬堂甩了个白眼,我,堂堂白家老大,什么时候管过你的面子。

眼看着事态再发展下去SCI搞不好就要被自己的组长灭口了,白驰勇敢地站了出来,“展博士,我们大家也都很担心你,看你醒了我们就放心了。”

展耀笑着点了点头,“谢谢你。”

展耀的笑容礼仪周到无懈可击,偏生让白驰感觉到了点别扭。

“你是新来的吗?我没有见过你。”果然,展耀紧接着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展展展展……展博士,你别……别……别拿我开玩笑了……”白驰一着急,连话都说不利索了,整个人涨红了脸,差点急哭了。

“展耀,你不认识他?”展耀性格里的恶劣白羽瞳比旁人更清楚,但他也知道展耀绝不会开这样的玩笑,至少不会是在这个时候,至少不会是对白驰。

“我认识他吗?”展耀歪着头,一脸疑惑地问白羽瞳。

“那这屋里的其他人你都认识吗?”

“认识啊。”展耀理所当然地点点头,一个一个名字点过去。

这下子白驰彻底慌了,他下意识地想要寻求展耀的帮助,意识到此刻的慌乱正是由展耀带来的,他又把目光投向了白羽瞳,“哥,我我我……我真的没有得罪展博士……”

“白驰,没事啊,你去找医生来,公孙你陪着他去。”白羽瞳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展耀的手一直被白羽瞳轻轻握着,他勾了勾手指,看着白羽瞳的脸色惨白,“小白,发生什么事了,我出什么问题了?”

“没事儿,医生说你的大脑一切正常,你也不要着急,我们等医生再来看一看。”白羽瞳安抚性地拍了拍展耀,他知道展耀最怕的是什么,“你先告诉我,你还记得自己昏迷之前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记得……我去见张博士和赵爵,然后爆炸了,你拉着我跳海……” 展耀抿着唇,拧着眉头想了想,他用没有输液的那只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露出一点疲惫又痛苦的神色,“后面……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整个病房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展耀说的,是六个月以前的事情。

“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别头疼了,我们先看医生怎么说。”白羽瞳对着展耀温声细语,却难以掩饰自己的焦躁,“王韶,你去看看,医生怎么还没过来!”

“到了,别催了。”公孙带着人推开门。

白羽瞳看了一眼展耀,从他的眼神里看出隐瞒绝无可能,只好照实说了,“医生,他的记忆出现了一点问题,他好像不记得最近六个月发生的事情了。”

按照周围人的反应,展耀其实也猜出自己大概是忘记了些事情,他本以为是一点轻微的创伤后应激反应——毕竟很多人在遭受事故之后都会有记忆缺失,却没想到自己的症状竟然这么严重。

“病人这半年来多次大脑受创,病例记录的轻微脑震荡就有三次了。”医生一脸不满地看向白羽瞳和展耀,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一点自我保护意识都没有,“很难说短时间内多次受伤会给他的大脑造成什么影响,引起短暂的记忆错乱也是有可能的。你现在有什么不适的反应吗?”

“有一点头晕恶心,努力想事情的时候会有一点头疼。”

“如果你们不放心,我可以安排他再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不过看他的状况,大脑应该没有严重的病理性问题。”

“医生麻烦你安排一下,越快越好。”

“没问题。你们也不要太担心,这种情况我也见过,大部分病人会渐渐自愈。就算真的想不起来了,六个月的记忆空白也不算很严重。”

展耀对着医生道了谢,整个人因为身体上的疲惫和疼痛以及自己失忆的事实而精神恹恹,他扭头看了看白磬堂,“大姐,我有点累了。”

话虽然是对着白家大姐说的,但逐客的意味非常明显了。

白羽瞳帮他把床放平,拍好枕头,又盖好被子,这才重新坐回展耀床边他的专席。

“小白……”展耀的手偷偷伸出来,握住了白羽瞳的指尖。

“猫儿,别怕……”展耀的脸还是苍白着没有一丝血色,他虽然闭着眼睛,但睫毛还在微微抖着,白羽瞳知道,他远没有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来的那么冷静。精密的大脑是展耀最自豪也是唯一的武器,展耀决不能容忍自己的大脑出事,“没听医生说嘛,过几天就好了。就算你真的忘了这六个月的事情,也还是咱们SCI最厉害的展博士。大不了,我把这六个月里发生的事情一件一件说给你听好不好?”

“嗯……”展耀轻轻地叹了一声,带着点小猫一样委屈的鼻音,听得白羽瞳心尖都在颤。

“那你先告诉我……”展耀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话也说得越来越慢,好像陷入了半梦半醒的境地,“你亲我,是因为我们是恋人吗?”

白羽瞳愣了一下,低头吻了吻展耀的指尖,“是。”

白羽瞳再抬头时,展耀呼吸悠长,已经睡着了。

白羽瞳在他额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等展耀睡熟,白羽瞳才溜到天台上,他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然后给姐姐打电话。

白磬堂正跟公孙坐在一辆车上,十分不满弟弟这种打扰自己谈恋爱的行为。

“白羽瞳你不好好照顾小耀给我打什么电话?有话说,有屁放。”

“姐,我完了。”

“小耀不就失个忆,又不是不认识你了,你装什么可怜?”

“展耀刚刚问我们俩是不是在谈恋爱,我一个冲动就说是了。这展耀要是清醒了发现我骗他,我就死定了。”

“不是白羽瞳,我说你怎么想的啊?”白磬堂坐直了身子,一副听到八卦来了劲的样子。

“展耀昏迷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等展耀一醒了我就表白,我再也过不了这样名不正言不顺担惊受怕患得患失的日子了,结果我从怎么表白一直想到以后搬到一起住然后庆祝纪念日,就跟真的一样。展耀问我的时候,我脑子正乱呢,就脱口而出了。姐,怎么办,你救救我……”

“白羽瞳,姐没看错你,不愧是咱们白家的儿子!”

“哈?”

“你就奔着这个劲头,给我生米煮成熟饭!加油!”

“喂?喂?姐?”白羽瞳听着对面的忙音,觉得自己居然去问那个脑子受过刺激缺一根弦的大姐,自己可能也病得不清。



TBC

评论(31)
热度(88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