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迷弟之战

祝尹老师生日快乐~~希望小仙草永远能自由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幸福~

平行世界的瑜昉~

 @北海道甜虾 点的Johnny弟弟梗 和@二晓 的吃醋梗 

一个比较傻屌的小段子~祝大家都开心~~




0

                尹昉的粉丝最近又过年了,因为除了进组向来行踪成谜的艺术家,最近竟然受邀参加了一款综艺。

                《不一样的风景》是去年才新出的一档休闲旅行类综艺,节目每三期为一个主题,选定一个国外的城市,邀请六位各行业的艺人,然后在固定的旅行经费内,让艺人们自由组队去探索这个城市的不同方面。

                尹昉是第二季前三期的嘉宾。按他的性子,本来是不愿意多在作品之外暴露自己的,但旅行向来对他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个节目第一季的节奏和取景又很对他胃口。

                “就当去度假呗。昉儿你不用考虑太多,只要做自己就行了。”综艺经验颇丰的黄景瑜在被恋人询问起时,给出了这样的建议,于是尹昉就答应了。

                “反正你这么可爱!”然后,一边嘴上花花一边要去搂搂抱抱的黄景瑜就被尹昉无情推开。

1

                这次节目组安排的是一个欧洲颇负盛名的小镇,三男三女的嘉宾阵容,其他五个人尹昉一个也不认识。不过这也合了尹昉不愿与人组队的心意,他自己曾经来过两次,对于一般嘉宾会选择的那些知名景点并不感兴趣。

                “那我跟昉哥吧!”尹昉愣了一下,声音的来源是这次年纪最小的嘉宾,才二十出头的年纪,在尹昉看来简直是个半大孩子了。

                “昉哥,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尹昉斟酌了一下自己的措辞,“不过我不打算去什么著名的景点……”

                “那正好,反正那些地方我以前都去过了。我就知道跟着您这个艺术家肯定没错的。”小男孩从人队伍的另一头跑到尹昉身边站定,给了尹昉一个大大的笑容。

                “那,今天就多多指教了……Johnson。”尹昉回想了一下他们互相介绍的名字,这孩子好像是个混血来着?

                “还要昉哥多多关照我才是。”礼数周全的小偶像规规矩矩给前辈鞠了个躬。

2

                “这什么玩意儿!这人谁啊,是不是对我的昉昉有什么居心?为什么那么多人不选非要跟着我的昉儿!虽然我知道我们家艺术家人见人爱,但你叫哥也叫得太腻歪了吧,恶不恶心!”黄景瑜才刚欢天喜地地追尹昉的综艺追了五分钟,就觉得自己可能需要暂停冷静一下。

                黄景瑜打开弹幕准备跟自己的CP粉们同仇敌忾一下,结果弹幕清一色的“哇小弟弟好可爱哦”“一口一个哥好乖巧”“给我们Johnson小哥哥打call”。

                黄景瑜更心塞了。是不是我最近发糖不够卖力,我的海景房女孩都不肯好好售楼了。算了还是好好看昉儿吧。

3

                嘉宾们两两分成三组各自出发,Johnson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身上带着的那叠现金递给尹昉,“昉哥,我这个人大手大脚的,钱还是放你那,别再让我给弄丢了。”

                “哪有你这样大街上就这么拿钱的。”尹昉匆匆塞了几张回他口袋里,感觉眼前果然是个孩子,“钱都给我了,咱俩走散了怎么办。”

                “那你可看好我啊昉哥。”小男孩笑着戴上墨镜,青春又帅气,“咱们现在去哪啊?”

                “我想先去老城区转转,Johnson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都可以,听昉哥安排。哥你叫我Johnny就行了。”

                尹昉顿了顿,抿嘴笑了笑。

                “这名字怎么了吗?”

                “是个好名字。不过我还是叫你Johnson吧。”

                “都听哥的。”

4

                “怎么回事儿,抢完我的人还要抢我的名?”黄景瑜气得头大。

                弹幕里显然也都捕捉到了尹昉那一闪而过的微妙神色,满屏幕 “你叫我Johnny就行了!”把节目画面遮了个彻底。

                后来零零星星如“是个好名字~~”和“此处应该@黄景瑜Johnny”才渐渐挤上来。

                黄景瑜哼哼了一声,算尹昉识相没有乱叫,不然……回家看我怎么收拾你。

5

                “Johnson你以前是认识我吗?怎么会想到跟我一组啊?”两个人漫步在老城区的砖石街道上,一路走走停停。

                “这节目第一季的时候,就老有人说应该请尹老师来,我挺好奇的,就上网查了一下哥你。昉哥你不介意吧?”

                尹昉摇摇头。

                “我还看你拍的照片了,我当时就觉得你这个艺术家真的太有意思了,要是来参加也肯定跟别的嘉宾风格不一样,充满艺术气息,我果然没想错。”

                “我哪有什么艺术气息啊。”尹昉笑笑,想起来某个人对他的评价,“我啊,就喜欢逛些破破烂烂的地方,喜欢看很敷衍的博物馆,专去别人讨厌的地方。”

                Johnson显然不知道这一段,以为尹昉在开玩笑,哈哈笑起来:“昉哥你真有意思,没事没事,什么地方我都愿意跟你去,保证不多说一句话。”

6

                “哇还有人敢这么嫌弃尹老师呢?”弹幕里有不明真相的群众问起来,黄景瑜的名字又刷刷刷飞过去一片“再次@黄景瑜Johnny”。

                那个嘴上嫌弃尹昉专门做自己讨厌的事、却每次都陪着的人听到尹昉提起自己本来还挺高兴,盘算着什么时候有假再陪尹昉去旅行一次,结果听到Johnson小朋友的豪言立刻垮下脸来。“就你会装好人!”

7

                太阳渐渐大起来,尹昉指了指街边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面,“Johnson啊,你去买个帽子戴,别中暑了。”

                “啊?没事吧?不用。”小朋友爱惜地摸了摸自己的发型。

                “一看你就没在太阳底下论天待过吧?我以前也老觉得自己身强体壮的晒晒太阳没事儿,结果差点被晒蔫了,还是同组的演员把自己的帽子借给我戴的。”

                “还真没有。那我听哥的。”Johnson乖乖去挑了一顶带着小镇名字的黑色鸭舌帽戴上,自己对着镜子一阵比划,才回头问尹昉,“昉哥,好看吗?”

                “帅。”尹昉笑笑。

                “那昉哥,你是在大太阳底下拍戏啊?辛苦吗?”

                “辛苦是辛苦,但是那段日子过得很纯粹,也给了我很多不同的体验,回忆起来觉得挺快乐的、很值得。”尹昉指了指前面一个卖手工工艺品的小店铺,“陪我转转?”

                “嗯。”Johnson帮尹昉拉开门,跟在他后面,“昉哥你说的难道是拍《红海》的时候?”

                “唉?你看过啊?”

                “看过看过,这么好的电影哪能没看过呢!我当时就觉得狙击组特别帅,不过那个时候还不认识昉哥呢。”

                “帅的是狙击手,我不过就是个观察员而已。”一回想起跟那部电影有关的人和事,尹昉眼见地情绪高涨起来。

                “都帅都帅!”

8

                节目看到这儿,黄景瑜最高兴了,《红海行动》,狙击组,观察员,对黄景瑜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词汇,它们牵动着黄景瑜与尹昉的相遇,也见证了黄景瑜与尹昉的相爱,还将陪伴他们走过一生的相守。

                与黄景瑜怀着类似心情一路见证他们走过来的粉丝不少,本来嘻嘻哈哈都在舔颜的弹幕突然真情实感了起来,“我们红海女孩永不认输”“我永远都是顺懂女孩”“呜呜呜昉昉一提起红海我就想哭,那一段太苦了也太浪漫了”“啊啊啊狙击组太帅了”。

                直到有一条弹幕认出了尹昉挑东西的时候戴着的那条手链:“你们看,尹老师戴的那条手链,是不是他拍红海的时候在摩洛哥买的那条?”

                “给显微镜女孩跪了”“尹老师真的一直没有走出摩洛哥啊”“不行了太好哭了”。

                尹昉的手链当然是那一条,黄景瑜笑了笑,隔着屏幕去摸了摸尹昉纤细的手腕,那是他们一起在卡萨布兰卡的集市上,跟一个摆摊的手工艺人买的,明明只是不值钱的皮绳,尹昉偏偏喜欢得不得了。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确定关系,但尹昉笑得眼睛发亮回头问黄景瑜好不好看的模样,黄景瑜至今都还记得。后来,在尹昉入神地看别的摊子时,黄景瑜偷偷折回去买了一条一样的手链。

9

                节目的画面转到了另外两组,等再切回尹昉和Johnson的时候,尹昉手里多了个小袋子,看起来是在那家手工商店里买的,却没人知道是什么。

                “Johnson你饿不饿啊?”尹昉看了一眼两边都堆着室外餐桌的小路,“要是饿咱们就去吃午饭。”

                “昉哥你真是神了,你怎么知道我饿了。”

                “年轻人嘛,都饿得快。”尹昉露出两颗小兔牙,笑得灿烂极了。

                因为免去了景区的门票钱,两个人手上剩余的活动经费还有很多,尹昉提议吃顿好的, 他们选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海鲜餐厅坐好,然后尹昉就迷失在了菜单里。

                “昉哥,你怎么这么纠结……”服务生来问了几次,连好脾气的Johnson都看出尹昉拧着眉头纠结得要命。

                “啊对不起,我这个人稍微有点选择困难……”尹昉招招手,让服务生给推荐了几道招牌的餐点。

                “没关系啊,也没急事儿。”

                “Johnson你法语说得很好啊。”点完菜尹昉与逐渐熟起来的小男孩随意聊着。

                “因为我小时候是在欧洲长大的嘛。”Johnson聊起在欧洲的生活,意外地发现自己曾与尹昉看过同一场画展,两个人的话题就奔着各种艺术流派越跑越远。

10

                黄景瑜听得有点不是滋味,虽然他知道尹昉身边总饿的那个是自己,平时帮着尹昉点菜也是自己,但他就是心里酸酸的。

                他不会说好几门外语,也说不清哪个画家什么流派,他看不懂尹昉看的书追的展,也永远没办法跟尹昉聊起艺术时这样相谈甚欢。自己是个俗世里最普普通通的人了,他真的能够拥有灵魂自由又丰富的艺术家吗?

                弹幕里也是一片哀嚎,在众多“想这样看着尹老师吃东西一百集”的弹幕里,飘过各种“学渣跪了”“这两人是要讲一堂欧洲艺术史吗”“看不懂看不懂,告辞告辞”。夸着Johnson的更多,“本来以为是个花瓶小哥哥,结果居然是个学霸吗”“天哪小哥哥太圈粉了”“说法语好性感,我要粉Johnson小哥哥一秒钟”。

11

                “昉哥,下午你想好去哪了吗?”

                “等不这么热了,咱们去逛逛跳蚤市场?我特别喜欢逛跳蚤市场,每次都能淘到好东西。”尹昉吃着冰淇淋,嘴唇被他自己舔得水光润滑,“我来了两次都没赶上日子,今天好不容易遇到了。你累不累?”

                “不累不累,平时练舞训练量比这大多了。”    

                嘈杂的环境,拥挤的人群,还有古旧的砖房。尹昉看到奇妙的小物件时扬起的眉毛,与摊主聊天时张大的眼睛,买到可心的物品时翘起的嘴角,一切都是黄景瑜熟悉的样子,可尹昉身边的人,却不是黄景瑜。

12

                黄景瑜按下暂停键,屏幕刚好停在一个尹昉的侧脸上,黄景瑜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现在他只觉得发疯一样思念尹昉,想要出现在尹昉身边。

                房子的门锁咔哒一声,黄景瑜走到客厅,正迎上回到家的尹昉。

                “景瑜,我回来了。”

                尹昉的话才说完,就被黄景瑜紧紧搂住,这个拥抱用力得他胸口都在隐隐作痛。

                但尹昉只是抬手轻轻拍了拍黄景瑜的肩膀,还踮起脚让黄景瑜不至于抱得太辛苦,他扬着脸,下巴刚好落在黄景瑜的肩膀上。“我也想你。”尹昉说。

                一个漫长而激烈的热吻后,黄景瑜才终于放开嘴唇已经被他亲肿的尹昉,“不是明天回来吗?”

                “事情都很顺利,就提前回来了,惊不惊喜?”

                “嗯。”

                “怎么了?你刚刚在做什么?”感受到黄景瑜情绪不高,尹昉有点拿不准自己提前回来到底是对是错了。

                “我在看你的综艺呢。”

                “哎?已经播了吗?”

                黄景瑜笑着去咬尹昉的唇,“尹老师,你对自己的工作上点心好不好?”

                “不是你说的,就当去玩儿嘛。”尹昉拉着黄景瑜往卧室走,“你觉得怎么样?我是不是挺无聊的?”

                “谁说的,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夸尹老师丰富呢。”黄景瑜顿了顿, 还是没忍住自己满腔醋意,“你不是还有个新的小迷弟吗?无条件跟着你去逛古城和破烂市场的,还能跟你聊艺术,还会叫你哥……”

                尹昉哪能还没看明白自己的小男朋友是闹哪一出,醋缸子翻了呗。

                “你要是愿意叫我昉哥,我也没意见。”尹昉坏坏地笑了笑,偏偏没去哄黄景瑜。

                “我就不!”黄景瑜把尹昉往床上一扑,头埋在他的颈窝里,用尹昉的皮肉磨牙,“叫你昉哥的人多了,只有我能叫你昉儿。昉儿,昉儿,昉儿。我的昉儿。”

                尹昉摸了摸黄景瑜的后脑勺,被黄景瑜叼住的筋骨下面都是清浅的笑意,“嗯,你的。”

                两个人这样静静地抱了一会儿,黄景瑜才觉出点真实感,这个人是自己的,温热的身体在自己怀里,清澈的灵魂降落在自己心里。明明尹昉话里话外都提到自己,显然是把自己放在心上的,自己还没来由地吃了一场飞醋,黄景瑜也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但他转念一想,这都是那个什么Johnson的错,谁让他跟别人家男朋友那么亲的,又觉得自己理直气壮起来。

                “好啦,我这次给你带了礼物。”见黄景瑜松开手心情好多了,尹昉才悠悠然开口。

                黄景瑜被尹昉牵着手,蹲在他的背包前面。尹昉掏出一个小袋子,黄景瑜一眼就认出这是尹昉从那家手工品店拎出来的袋子——所以被剪掉的那段里,尹昉是在给自己挑礼物吗?这让黄景瑜的心里又开始咕嘟嘟地冒起泡泡来。

                尹昉拿出一条小手链,细细的皮革被仔细编织成花样精巧的纹路,颜色跟尹昉手上那条差不多,在手链接扣的地方,垂着两个银色的小挂饰,是一条鲸鱼,和一个太阳。

                尹昉低头把手链给黄景瑜戴上,又在愣愣的黄景瑜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小迷弟再好,我也只要嫌弃我去的地方敷衍的小醋缸。”




END




一个小彩蛋


13

                后来小迷弟Johnson到北京的时候,还问尹昉能不能一起吃饭,尹昉想了想答应了,还问了一句能不能多带一个朋友。

                “我不去!我不想见他。”谁知黄景瑜闹起脾气,开始拉着尹昉的手耍赖,“昉儿你也别去了吧。”

                “别闹了,我都跟人家说好了,你要是不去我就自己去了啊。”

                “那我去还不行嘛……”

                黄景瑜琢磨了一天自己应该穿什么,差点打电话让铮哥把工作室的造型师借自己用一下。

                尹昉路过了一下黄景瑜堆了一床正装的换衣现场,倚着门框又看了一会儿黄景瑜的纠结,这才说,“穿低调点啊,你当走红毯呢。”

                黄景瑜自暴自弃地决定穿T恤大裤衩,还要让尹昉陪着一起!尹昉也没什么异议,两个人穿得随随便便的,带着口罩和鸭舌帽,差点被餐厅门口领座的给拦下。

                好在Johnson认识餐厅老板,一个电话把人给救下了。

                “昉哥,你平时这个风格还真是随便啊。”Johnson是偶像出道的,就没见过尹昉这样平时一点不注意形象的,就连带来那个朋友也是一个风格。

                “Johnson,这个是我朋友黄景瑜。景瑜,这是Johnson,不过你看过节目了,应该认识了吧?”尹昉一脸揶揄地去瞧黄景瑜。

                “你好,我是黄景瑜。”黄景瑜摘下帽子与他握手。

                “景瑜哥你好,我是Johnson。哎你是《红海》里那个狙击手吧!我可喜欢你了!”Johnson一抬头, 有种偶像天降的感觉。

                黄景瑜也得承认,这么个一脸崇拜、眼睛亮晶晶的小后辈,确实让人生不起什么讨厌的心思。

                点菜的时候尹昉顺手把自己的菜单也递给黄景瑜,“你帮我点吧。”

                “嗯。”

                于是Johnson眼睁睁看着那个带他旅行时一脸靠谱的昉哥,被黄景瑜照顾成了一个生活残废,餐不用自己点,水不用自己倒,调料不用自己拿,尹昉看好黄景瑜盘子里什么了一个眼神就直接送过来,甚至在自己与尹昉叙旧时,偷偷去买了单。

                回想一下尹昉当时明里暗里提到的人,再看看黄景瑜手上那条尹昉亲自挑了又配了挂件的手链,Johnson哪还有不明白二人关系的道理——这不就是二十四孝模范男友嘛。

                于是在黄景瑜结账回来的时候,就看到Johnson偷偷凑到尹昉耳边说悄悄话,两个人正笑做一团。“昉儿,”黄景瑜有些强硬地揽上尹昉的肩膀,“是不是该走了?”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景瑜哥,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目送着Johnson的背影,黄景瑜恶狠狠地问尹昉,“你们刚刚说什么呢那么开心?”

                尹昉笑出尖尖的下巴,“说结婚的时候一定要给他发请柬。”

                “没问题。”黄景瑜牵着尹昉的手往车上走,心中踏实又幸福。

                我知道,你喜欢我,并不是因为我陪你去逛破旧的博物馆,不是因为我陪你一起买菜做饭,不是因为我陪你看过沙海流星,而只是因为我是我。

                我爱你,也是一样。没有附加条件,没有花样理由,只因为是你。

 

FIN

评论(25)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