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十六)

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送给 @枫林晚 

本章起黄景瑜经纪人更名为林铮,大家当做原创人物看就好

(十五) 食用愉快~



                节没过上几天,林铮就联系尹昉,问他能不能大年初五那天来给黄景瑜拍个照。

                照片不是在尹昉自己的工作室拍,这是年前黄景瑜推掉的一个杂志专访,林铮两边哄着,插在黄景瑜新戏进组前把访谈给补上了。黄景瑜就一个要求,这照片得尹昉来拍。好在以黄景瑜此时的咖位,这些事情都有商有量。

                “尹老师!”尹昉还在熟悉棚里的布置,黄景瑜的声音就远远传来,尹昉回头去看反戴着鸭舌帽的黄景瑜亮起眼睛的样子,突然生出了一股如果不是在众人面前,黄景瑜就要扑上来抱住自己的错觉。

                “景瑜。”尹昉笑眯眯地跟他打过招呼,“新年好呀。”

                “真不好意思啊尹老师,大过年的,还要把你拖出来工作。”

                “我怎么听说,是有人特意点我名来着?”

                黄景瑜面色一僵,回头在视线里去找没义气的经纪人,无果后耷拉着眉眼又扭头看尹昉,“他怎么什么都跟你说啊……”

                “我又没怪你,工作嘛。倒是你,年过得还好吗?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妈妈该心疼了吧?”

                “嗯!过年真开心呀!早就跟妈妈说好了,因为年后马上要进组所以才提前回去的。尹老师,你都好吗?”

                “我也都好。”尹昉笑笑。

                有工作人员来喊黄景瑜去化妆,黄景瑜回头示意知道了,又凑到尹昉耳边小声说,“尹老师,我好像过年被妈妈给喂胖了,一会儿你可得尽量把我给拍好看点啊。”

                黄景瑜的声线打在尹昉的耳廓上,温暖又暧昧,尹昉推了他一把,“都说了,胖点也好看,快去吧。”

                黄景瑜的第一套衣服是件红色的毛衣,织着白色毛线的雪花,看着就一股圣诞的气氛,只是好像有点可爱得过了头,尹昉一见就忍不住笑。

                黄景瑜瞪了尹昉一眼。

                尹昉摆摆手,努力收起自己的兔牙并且大力夸奖黄景瑜:“我觉得挺好看的,还特别应景。”

                这是个传统的摄影棚,空间狭小逼仄,没有自然光源,还有大批的工作人员在四周围观,黄景瑜明显比与尹昉单独相处时拘谨了不少。尹昉看出他的紧张,却没办法改变他们的客观环境,何况尹昉知道他不可能一直这样护着黄景瑜,黄景瑜总是要自己成熟起来,去面对这一切。

                “景瑜。”尹昉放下镜头,看向肢体僵硬的黄景瑜,“放轻松,这跟以前我们拍照没什么不同的。把你世界的焦点定在我身上,不要去想周围其他的东西。”

                黄景瑜盯着尹昉的眼睛,心想如果你是用眼睛来给我拍照的就好了,看着你的眼睛我肯定什么都不想了。

                “把手插兜,想想你上个圣诞节都在做什么?”

                黄景瑜想起那场初雪和那个苹果,整个人的气势一下子柔和下来,露出了一个温情的笑意。

                在场的不少圈内人都听说过这位流量拍照困难的传闻,如今见到尹昉一句话就让黄景瑜放松下来,瞬间也都理解了为什么黄景瑜的工作室执意要自己带摄影师了。

                “过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

                黄景瑜左手抱着右手肘,右手虚虚地扶在下巴上,姿态自然又放开。

                “我想要放假去旅游!”黄景瑜思考之后大声喊出了这样一个答案,逗得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跟着笑起来,尹昉扭头瞥了一眼铮哥的反应,显然早已饱受自家艺人折磨的经纪人并没有表示惊讶,只是带着点无奈的,沉着脸说了黄景瑜一句,“看你表现吧。”

                这次有许多助手帮着调光递道具,拍摄的进度也比平时尹昉黄景瑜独处时快了不少,随着尹昉一句 “我觉得这套可以了”,黄景瑜又被推下去换衣服。

                因为是年景,黄景瑜今天的三套衣服全是红色的。第二套一反上一身的乖乖模样,帅气又带着点痞气,头发用发胶梳起来,配着一件大红色的皮夹克。

                这样出挑的颜色样式十分挑人,好在黄景瑜身材高瘦,眉目又带着一股锋凛,也不会衬不起这套衣服。

                “怎么样,帅吧?”黄景瑜故意从尹昉身边绕了一下,似是非要报刚刚被笑之仇。

                “帅帅帅。这是个什么装扮啊?”尹昉勾着黄景瑜去给自己构建人设,好帮助他入戏。

                黄景瑜拧着眉毛思索的样子被尹昉收进了镜头里,他不笑的时候自带着一种生人勿进的严肃凛然,就像散发着极具攻击性的荷尔蒙。

                “我觉得是车手吧!”黄景瑜比了个骑着机车的样子,眼睛都亮起来。

                “这么喜欢车?”

                “嗯,车才是男人的浪漫啊。”

                真正热爱的东西总会有这种给人脸上蒙上光彩的奇妙魔力,尹昉留下一张黄景瑜的笑容,却用开玩笑的口气让他把牙收一收。

                “哦。”黄景瑜的情绪不减,他跟着尹昉的指令摆出各种造型,整个人却明显还有一部分心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觉得拉力赛那种也很帅。”没头脑的,黄景瑜又冒出来一句。

                “嗯?”

                “就是那种,穿越无人的荒野,在生命都不能保障的情况下,肾上腺素飙升,突破一个又一个极限,最后夺下奖杯。哇人生圆满。”

                尹昉招来一个化妆助理,让她去给黄景瑜配一副风镜,这才慢悠悠地回黄景瑜,“你还挺有研究的啊?”

                “那是,我还准备不当演员以后就转行去开车呢。”黄景瑜一向天马行空,林铮见怪不怪都懒得理他,“要不尹老师你来给我当领航员吧?”

                尹昉笑了笑,看着他手舞足蹈的样子假装板起脸来,“别闹了,老实点。”

                在拍完等着采访的间隙里,黄景瑜的工作室去给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买了热饮,让大家休息一下,毕竟还在年中,这些面子上的功夫还是要顾及。

                尹昉领了一杯奶绿,一回头,黄景瑜两手空空,蜷着大长腿,低着头,浑身都带着委屈地蹲坐在矮矮的小凳上。

                “你要点什么?”尹昉走到他面前,把自己的奶绿递了过去,“要不要?”

                黄景瑜抬起头,也不说话,也不接奶茶,就看着尹昉眨眼睛。

                尹昉叹了口气,坐在了他旁边,“怎么了?糖分又超标啦?”

                “嗯……”黄景瑜的目光在尹昉手里的塑料容器上停了一下,又移开,“铮哥说我贴了不少过年膘,正勒令我减肥呢。”

                “好严格啊。”

                “也不是……主要我马上要进组了……”黄景瑜顿了顿,“尹老师我跟你说过的吧,我马上要进组去拍一部战争片,要出国拍好几个月,还得先体训什么的。”

                “嗯你说了,没几天了吧?”

                “后天就出发了,先去卡萨布兰卡。”

                “挺浪漫的地方啊?”

                “然后就要到荒漠里吃沙子了……”

                “刚才是谁豪情万丈还要穿越荒漠来着?”

                “尹老师你别笑我了。”黄景瑜推了尹昉一把,“尹老师你喝呀,不用管我的。”

                “没事,我没那么爱吃甜的。”尹昉本来双手捧着杯子,却往黄景瑜面前递了递,“冷不冷,要不要暖暖手?”

                黄景瑜没有把奶茶接过来,反而伸出手,握在了杯子的下半部分,拇指蹭着尹昉的小指。

                尹昉也没有松手,只是把手的位置往上移了移,给黄景瑜留出更多空间。

                黄景瑜的手追着往上动了动,四只手紧贴着,捧着一杯热腾腾的饮料,空气里都是奶茶香甜的味道。



TBC

(十七)

评论(30)
热度(135)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