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一)

开学已累屁,以后更不更只能随缘了。。

顺便,那篇肉渣渣的链接已经修复啦~

且吃且珍惜~



“那此毒……”梅长苏的声音都在颤抖。

“可解。”蔺晨推门而入。

梅长苏掀开被子,无视陈樵递过来扶他的手就要强行下地,两天未曾进食加上血脉还不通畅,不出意外地脚下一软,被蔺晨一个跨步及时接在了怀里。

“这是做什么?你躺好。”蔺晨架着梅长苏让他重新回床边坐好。梅长苏也不答话,只是抬头死死盯着蔺晨看,鼻尖眼角都泛起一点红色。

蔺晨浅浅叹了口气,拍着梅长苏的手背,“又不是什么要命的毒,别担心。”

“答应我。”梅长苏反手握住蔺晨的手,“答应我,你不会做以命换命的傻事。”

蔺晨抿嘴笑笑:“我不会。”

“你保证。”梅长苏一副非要听蔺晨亲口作保才肯罢休的样子,惹得蔺晨又好笑又觉得心下一热。

“我保证。”蔺晨弯腰轻轻吻上梅长苏干燥的嘴唇,“我舍不得你受那样的苦。”

碎骨拔毒都不曾喊过一句的梅长苏,却为蔺晨这一句话红了眼睛。

“对不起。”梅长苏把头抵在蔺晨肩膀。

“不用对不起。”蔺晨的手还被梅长苏握着,那里的温度已不似昨日那样冰冷,“都会好起来的。我还想跟你过满这一生。”

梅长苏闷闷地嗯了一声,再抬起头与蔺晨四目相对的时候,眼睛里已是清明澄澈。“那你的毒解了么?”

蔺晨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瓷瓶,“解红颜的药我已经配好了,等会你吃过药我就服药。”

“你早有准备?”陈樵皱着眉头打断了蔺晨。

“是。长苏的身体底子太弱,血脉经不起冰续草和红颜两种药物的冲撞,若是直接以红颜入药,恐怕要落个经脉尽碎四肢瘫痪的后果。以我的血调和药性,既能抑制冰续草的毒性,又不伤及身体的根本。所以无论我们是否按时赶到山上,我这血总是免不了要流的。”

梅长苏知道蔺晨是在有意宽自己的心,怕自己忧思多虑,他也只好放下自责转而担心蔺晨,“没问题吧?真的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么?”

蔺晨大大方方地把小瓷瓶往陈樵手里一塞,“你让陈樵帮你看一眼,是不是我随便拿了什么药丸来哄你的。”

陈樵倒也真的拿出一粒药细细闻过,“能辨别出来的几味药确实对症,但我还需要看你的方子才行。”

“一会儿写给你。”蔺晨摆摆手,“现在咱们是不是可以先吃药了?”

陈渔正端了药进来,蔺晨撕开左腕伤口上缠着的纱布,一夜时间并不足以让伤情有任何起色,他随便一按,汩汩的血就滴在药碗里。

梅长苏心中自是千般不愿回忆起中火寒之毒需以血度日的时光,更何况这是蔺晨身上流出的血,但他还是连眉头都没有皱一皱,忍着一阵阵上涌的恶心把这碗又腥又苦的药一饮而尽。

蔺晨抚着梅长苏的背,帮他熬过血味引起的反胃干呕,“真是从来没见过你吃药这么痛快的。你说你这么大的人,堂堂公子榜首,以前怎么良药苦口这样连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也不懂,一吃药就使性子……”

“吃药。”没等蔺晨唠叨完,梅长苏就忍住牙间泛着的苦味催他,“你快点吃药。”

“好好好,吃。”蔺晨倒出一粒小小的褐色药丸,特意给梅长苏看了看,一捂嘴抬头吃了,“我吃药又不像你。”

梅长苏一颗心这才稍微定下来。

“我再去检查一遍药材。”蔺晨起身刚要走,却被梅长苏拉住了。

“你是不是发烧了?”刚刚被蔺晨中毒的消息一时摄住了心神,梅长苏才发现蔺晨脸色欠佳。

“没吧?我自己都没什么感觉。”蔺晨说着话,梅长苏的手已经覆上了他的额头。外面的寒气已不能覆盖那里散发的热度,蔺晨的脸上也因为室温开始泛起潮红。

陈樵摸了摸蔺晨的脉,拍了一把他的肩膀,“你的苏公子倒是比你还了解你自己的身体。还大夫呢,自己发烧都不知道。我去给你煮一碗姜水,有事明天再说。”陈樵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蔺晨的手,起身离开了。

二人说话的时候梅长苏已弯腰帮蔺晨脱了鞋子,然后一把把他拉进了自己的被窝,“你哪儿也不许去,给我好好休息。”

蔺晨的身体自觉地攀上梅长苏,他的额头贴着梅长苏的脸颊,声音里满是笑意,“好,我哪也不去。”

梅长苏低头在他额上留下一吻,伸手把蔺晨整个环进自己怀里,“睡吧。”

蔺晨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脑海里想的全是陈樵离开之前的眼神——他一定发现了,自己没有吃下那粒药。


评论(27)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