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

离上飞机没几个小时,我居然还在致力于搞事情~

宝宝们周末见,周末喂你们口肉汤(不是这篇)

食用愉快~




梅长苏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怀里已经是空荡荡的了。他记得蔺晨一边催着他再睡一会儿养神,一边自己除了鞋袜衣饰像只猫儿一样钻进他的被窝,滚烫的身子撞进他的怀里,几个呼吸的时间人就已经睡熟。梅长苏看着蔺晨眼下的乌青在想他到底几日不曾休息,越想只觉得心口隐隐作痛,不知不觉也又睡了过去。

梅长苏挣扎着想要起来,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扶住,他靠着软枕,对眉目端正的人拱手,“多谢陈樵大哥照拂。”

“不愧是麒麟才子。”陈樵替梅长苏提了提毯子,二人还不曾正式见面。

“谬赞了,我这麒麟才子也是靠着琅琊阁的情报装装样子罢了。”

陈樵的嘴角扬起一个微妙的弧度——对一个不太爱笑的人来说,这已算是难得的表情了,他开始觉得,梅长苏实在是个妙人。

“蔺晨去替你采药了。”陈樵显然知道梅长苏在关心什么。

“红颜?”

陈樵点头,给梅长苏递上一杯温水,“飞流在补眠,要叫他么?”

梅长苏摇摇头,“让他多睡会儿吧,这几天也跟着担心了。”他顿了顿,只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我的毒没解?”

“红颜药性柔和,抵不过冰续草的刚猛,现在只是帮你压住毒性。以我和蔺晨的估计,想要彻底根除你体内的寒毒,至少要坚持四十九天。蔺晨没跟你说?”

梅长苏摇摇头,却也没显出十分在意的样子来,只是问:“蔺晨是怎么受伤的?”

“你倒是不关心这四十九日之期的说法到底有几成把握?”

梅长苏于死生间实在行走过太多次,言及自己的性命时十分坦然:“我的性命自然有您和蔺晨帮我费心操持,我不是全不在意,只是相信蔺晨罢了。”梅长苏淡淡一笑,“更何况,能不能活,能活几天确实也没那么重要,我现在呼吸的每一刻,都是蔺晨拼尽全力从阎王手中抢回的时间,我能做的除了好好听话、拼命去活下来,就是好好享受这生命,好好陪伴蔺晨让自己少些遗憾,哪还顾得上几十天那么远呢?”

梅长苏没有再追问,只是静静地看着陈樵,明明是个昨天还奄奄一息的病人,陈樵竟真的从这视线中觉出一点压迫感来,也只好老实交代:“蔺晨恐怕要怨我多嘴了。他昨天夜里帮你上山采红颜的时候,听渔儿说踏空从山坡上摔了下去。你先别急。”陈樵见梅长苏的脸一下失了血色,握着杯子的手骤然攥紧,生怕梅长苏一口气没提上来出了什么闪失,“蔺晨轻功极好,只是在试图固定身体的时候被树皮划伤了手臂,我亲自检查过,没有内伤。”

“严重么?”

“伤口看着吓人,却也只是皮肉之苦而已。”

梅长苏低头苦笑,“可咱们这蔺少爷,是最受不得皮肉之苦了。”

“还有就是……”陈樵犹豫了一下,担心自己已说得太多,“蔺晨他吃了红颜。”

这下梅长苏是真的坐不住了,手中的杯盏一抖把水都洒在了被子上,“他吃红颜做什么?”

“你知道红颜摘下来是不能保存的吧?” 

梅长苏点点头,瞬间就意识到陈樵所指,“他用自己的身体帮我存住了药性?那我梦见他喂我喝血是确有其事了?他左腕的割伤?”

“蔺晨在红颜生长的地方附近建了间屋子,本来按计划你们该是今天到梧桐山上的……”

“但我的身子突然恶化,已经上不了山了是么……”梅长苏低声叹着,“还是我任意妄为,才惹出这些麻烦……”

蔺晨与梅长苏出发的日子本就比他们计划的晚了一天,蔺晨只在信中交代尚未准备完全,现在看来却是为了迁就梅长苏的私心了。

“你一心求死,行事任性也是自然……”陈樵向来是个说话有分寸的人,但任谁看到自己的朋友这样为另一个人付出,总要在心里偏帮一番的。

“是我的错。”梅长苏低眉顺眼,半句不提蔺晨不曾告诉他这一切安排,只是语气恳切,“那蔺晨会怎样?”

“红颜说到底也是毒药……”陈樵一脸担忧,“昨日我趁你们睡着为蔺晨把了脉,他服药之后立刻运功奔走,毒早已行遍全身深入脏腑了。”

啪。

梅长苏手中的杯子在地上摔得粉碎。





TBC



评论(1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