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三)

拼劲全力才能周更。。这一章不走剧情走走心(嘴炮),过渡一下马上进入无脑日常阶段~

不会我不虐了就没人理我了吧~~来评论聊天呀~~

大家新年快乐~祝食用愉快~~



              梅长苏借着蔺晨的搀扶已经能下地行走,自己去桌边坐下老老实实喝粥。蔺晨捧着跟梅长苏一样的白瓷碗苦着脸,“我不用陪着喝白粥吧?”

              “你也还是病人呢,听话。”梅长苏夹了块腌得脆爽的冬笋给他,“等你好了……”话还没说完,梅长苏呼吸一窒,脸色突然青白,手上一松,筷子松松散散地滑落下来。

              “长苏 ?”蔺晨脸色一变,上去扶住梅长苏的身子,指尖往梅长苏脉上一搭,眉头就皱了起来。

              “没事……”梅长苏攥着蔺晨的手腕不肯出声,身体却在微微颤抖,好一会儿才听他长长呼出几口气,“没事了……就是刚刚突然有点胸闷。”

              “我没事,你先吃饭。”梅长苏拍拍蔺晨的手背。

              “你是大夫我是大夫?”蔺晨敲了敲梅长苏的脑门,“虽然暂时是没事了,但这说明冰续草的毒势反复,看来得给你再加一帖药才行。”

              蔺晨回身要走,才发现被梅长苏牵住了手,“既然暂时没事,吃过东西再去也不要紧。”

              蔺晨低头看看梅长苏紧握的手,又抬头看看梅长苏还没完全恢复血色的脸,只好把目光转向陈樵求助,“看着药的时候我会吃的,不信你让陈樵大哥帮你监督。”

              陈樵什么时候见过蔺晨这无可奈可的吃瘪样子,笑着点头应了,梅长苏这才肯放人。

              “公子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这样的吗?”陈渔奉命守着梅长苏,双手托腮看他吃东西的时候突然问了一句。

              话虽问的没头没尾,但机敏如梅长苏自然知道她是问之前二人的打闹,“那他应该是什么样呢?”梅长苏放下碗筷,笑着回问。

              陈渔看着梅长苏只提起那个人就温柔下来的眉眼,心中突然被一种温暖的情绪胀满,没有接话。

              “该是少年老成,博闻强识,精明能干,算无遗策么?”夸起蔺晨,梅长苏倒是不吝惜自己的词汇,“这些都是他,可我不希望他只是被这样的词定义。”

              “不好么?”

              “好。可更好的该是随性,快乐,潇洒,自由。”见陈渔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梅长苏语气一转,让自己听起来不要太过认真,“你瞧,依赖他仰仗他算计他的人那么多,总要有个人也能让他依靠一下使使性子是不是?”

              陈渔笑了笑,“苏公子,我好像也有点开始喜欢你了。”

              “哎呀。”梅长苏做了个痛心疾首的表情,“那可怎么办?要不然你跟蔺晨打一架吧?”

              “我可打不过我们公子。”陈渔眯着眼睛笑起来,脸圆鼓鼓的,“勉为其难把你让给他吧。”

小娘娘晃着腿跟梅长苏说笑,心里只有替蔺晨高兴和满满的祝福。

              真好啊。她想。我们公子的眼光不赖,更好的却是他们在一起。

              蔺晨跟陈樵也没闲着,两个人一商量,觉得冰续草太过霸道,只怕以血调和已不能尽数压制毒性,还是要尽快上山就近取红颜入药。当下却是没什么办法,蔺晨怕梅长苏病情不稳,坚持要放血给梅长苏再加一帖药。陈樵虽觉得梅长苏的情况不算太凶险,也知道自己拦不住蔺晨。他没劝,只是默默帮蔺晨重新包了伤口,煎药时依诺盯着蔺晨喝粥罢了。

              包扎的时候,陈樵顺便摸了一下蔺晨的脉,又探了蔺晨的额头,入手还是烫的,“还撑得住么?”

              “嗯。明日起长苏就不再需要我的血,待我们上山一切顺利我就服药解毒。再撑一天总不是大问题。”蔺晨顿了顿,对陈樵拱手,“你没在长苏面前拆穿我,多谢。”

陈樵叹了口气,“我相信你有分寸,可别让我后悔任你胡来。”

蔺晨把吃空了的粥碗往陈樵面前一递示意自己的乖顺。“放心,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跟长苏长相厮守,不自己好好保重,难道留给江左十四州觊觎他的小姑娘们钻空子么?还是你想要讨他当妹夫?我跟你讲啊,你别看梅长苏这个人看着翩翩君子的,其实他的心可黑着呢……”

              陈樵黑着脸一巴掌拍在蔺晨脑袋上,“怎么越说越没边了?”

              蔺晨可怜巴巴地捂着脑袋,“啊我头疼,啊头好晕,亏你还是个大夫呢,有没有一点对病人的仁爱之心啊?”

              “是你自己怕乱了药性不肯吃药的,跟我又没关系,还是找你那位苏公子要怜爱之心去吧。”

              端药回来的时候,梅长苏被药里的血腥气冲得鼻子都皱起来。他先去瞧了蔺晨的手,纱布果然重新包过,也不顾众人在场,抬起蔺晨的手背亲了一下,“辛苦你了。”

              蔺晨摇头,在梅长苏把药一饮而尽时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蔺晨,咱们明天就上山吧。”

              “你知道的吧,不管在哪治病,这都是免不了的。”梅长苏看着蔺晨手腕的样子眼见着心疼得都快哭出来了,蔺晨怎么会不知道他所想,可偏偏又忍不住逗他。

              “至少你不用再奔波了,你还病着呢。”见蔺晨没有松口的意思,梅长苏双手捧着蔺晨的手,低头用自己的额头抵着他的手背,浅浅叹了一声,“蔺晨,不只你会担心我。”

              通常梅长苏这样喊蔺晨的名字时,蔺晨都很难拒绝他的要求,更何况梅长苏一句话砸在蔺晨柔软的心窝上,让蔺晨一下子又酸又暖。

              “好了好了,知道了。”蔺晨哽了一下,语气才轻快起来,“你能不能乱跑还是要我这个大夫说了算,什么时候轮到你自作主张了。”

              “是是是。”梅长苏忙不迭地应着,心下知道蔺晨是答应了。

              “那本少爷就大发慈悲,允许你明日上山吧。”果然,蔺晨摇头晃脑地得意起来。

                梅长苏双臂一张,揽着蔺晨的腰,把自己的孔雀一样骄傲又漂亮的小少爷抱了个满怀。




TBC


PS.写长苏和陈渔的对话好爽,写强受真的是让我太开心了,不管是强大如斯哪怕攻遍天下却甘愿为你雌伏的感觉,还是哪怕你天下第一无人能及我偏偏视你如天真孩童宠你上天任你撒娇软弱的感觉,都只能说,啊真好。



评论(20)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