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八)

后天飞机要滚蛋,下周开学,最近要缓更一阵子,存稿也没有了,谢谢大家支持~

幸好已经虐完了!撒花!

食用愉快~



“伸手。”

蔺晨的伤口只被他用衣袖上扯下的布料草草包裹,此刻血液早已浸透出来,零零散散地滴在他白色的衣衫上,像是艳丽的红梅。蔺晨乖乖伸出左手让陈樵替他上药包扎,右手却摸着梅长苏的脉不敢松开。

“另一只。”

蔺晨的心思全在梅长苏身上,却也听话地递上右手换了左手切脉。陈樵刚刚就发现蔺晨的袖口洇出点暗红,他挽起蔺晨的袖子,只觉得布料像是被什么黏住。蔺晨嘶了一声,陈樵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把衣服从蔺晨的血肉里撕扯开,蔺晨的小臂和手腕内侧像是从什么粗糙的表面刮过,大片皮肉翻卷出来,触目惊心,伤口间混着细小的石块木屑,还有几根衣料上的丝线。

“公子——”陈樵还没来得及问,落后了蔺晨许多的陈渔也终于赶了回来,人还没到,清脆的声音就往屋里飘。门彭的一声被撞开,冲进来一股青色的凛冽的风。

“公子你没事就好了。”小姑娘看见蔺晨好端端地坐在自己哥哥面前,这才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公子你可吓死我了,没摔坏吧?”

陈樵还端着蔺晨的手臂,从鼻尖哼出一声“嗯?”

“下山时一口气没提上来,踩空了而已。”蔺晨倒不觉得是什么大事,只是抬头给了陈渔一个安抚的笑容又把注意力放回梅长苏身上。

“蔺晨?”听陈樵的语气不太好,捏着自己手臂的手也加了力气,蔺晨才回过身补了一句:“真的没事,左右不过是些淤青,皮外伤只有这一处,既没内伤也没断了骨头。”

见陈樵兄妹二人还是眉头紧锁一脸担忧,蔺晨反而笑了,“快收起那副给我哭丧的样子,我离死还远着呢。你们要是不放心就亲自检查一下好了,哎哎哎渔儿你坐下,都是大姑娘了也不知道避讳着点。”

陈渔对着蔺晨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

“检查是一定要的,你先跟我去洗伤口,然后休息一下。”

蔺晨对着陈樵摇头,“陈樵大哥,你放心,我有分寸。长苏还要靠我来救,就算为他我也会好好保重,但这六个时辰是最为凶险的生死关头,我不能走,也不能睡。”

陈樵本也没指望能劝动蔺晨,只好指挥着自己的学徒去打水拿药。

陈渔帮着哥哥仔细地挑出伤口中的杂物,用清水冲洗过之后却对着药酒犯起愁来。

“这得多疼啊。”她小声嘟囔着,蔺晨的伤口早已血肉模糊,创口面积又大,只怕这酒一淋上去整个人要疼得晕过去了。

“没事的,男子汉大丈夫哪能怕这点小伤,再说疼一疼还提神醒脑呢。”蔺晨笑着去摸陈渔的头顶。

话虽这样说,但酒淋上去的一瞬间蔺晨的脸就白了。他的身子骤然僵住,原本在给梅长苏把脉的手死死攥着床单连青筋都爆出来。蔺晨皱着眉张着嘴,却像被扼住了咽喉,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良久才从胸腔里溢出一点野兽般凄凉的嘶吼。

只是几个呼吸的时间,蔺晨已经满头是汗,在伤口已经被包裹起来之后才渐渐找回自己的呼吸。

“你看,这不就好了?”突如其来的强烈刺激让蔺晨的太阳穴还在一跳一跳地疼,脸颊上的肌肉因为刚刚的过度紧绷似乎还不受控制,但蔺晨还是想办法对着眼睛红红的陈渔找回一个潇洒俊逸的笑容。

不说还好,一说陈渔反而哇得哭出来了,“公子骗人,你自己疼得眼角都红了……公子你要是也想哭就哭出来吧……”

“别哭呀……”蔺晨这下可没了办法,只好把求助的目光转向陈樵,陈樵冷着脸给他比了个“活该”的口型,这才一把把妹妹揽在怀里哄着。

这边折腾了一番,梅长苏体内红颜与冰续草两种毒性已经开始冲撞。他的眉心紧紧锁着,身子一会儿发烫一会儿发冷,脉象混乱,蔺晨也没了功夫去理会旁的事情,只是摒心静气,去感受梅长苏的状况。

在梅长苏的身子开始不受控制的抖动时,蔺晨又掏出刚刚的木盒,取出另外一套七枚的银针,以这七针护住梅长苏的心脉。蔺晨也不再诊脉了,他双手握着梅长苏的手,举到自己唇边轻轻吻了一下,“长苏,我已经没有其他手段了,剩下的仗只能你一个人打了。”

蔺晨弯腰用自己的额头贴上梅长苏的额头,顺势把梅长苏整个人搂进怀中,“常胜将军,别让我等太久。”




TBC

写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突然想看蔺晨在不可言说的时候叫苏哥哥“将军”,感觉苏哥哥会当场血脉喷张把某个自作死的家伙C丨A丨O死在床上


已经虐完了下一更苏哥哥就醒了~

评论(19)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