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六)

没人评论我要搞事情了

日更累屁,周末不更,明天大概没有~

食用愉快~



        “公子,咱们到了!”两日两夜马不停蹄的赶路为蔺晨赢得了宝贵的一天,当天傍晚,他们终于到了梧桐山下的镇子上。

        “长苏,我们到了。”蔺晨小小舒了一口气,好歹在到达前护住了梅长苏心口的一股热气。

        抱梅长苏下车的时候蔺晨脚下一软,他一天一夜都是抱着梅长苏几乎没有变过姿势,此时血脉不通差点跪倒在地,幸好被早就守在一旁的一个高大男子扶住手臂才堪堪稳住身体。

        “公子,我来吧。”那名脸色冷峻的青年小心翼翼地绕过护在梅长苏身边的飞流,从蔺晨手中接过梅长苏的身体,把他背进屋中。

        “樵兄多谢了。”

        “公子我看你还是小心着点自己吧。”一个一身碧色的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托着蔺晨的手肘,感受到他身子一晃,急忙用力扶住了。

        “不碍的。”蔺晨眼前一阵阵发黑,过度的损耗让他满身虚汗,耳中轰鸣着似乎只能听到心脏在胸腔内疯狂的鼓动,“渔儿,告诉你大哥,五分熙阳决的功力,从风门穴输给长苏,他此刻已经极为凶险,真气万不能断。”

        “哎哎你快来扶一下!”渔儿唤着飞流,自己像一阵绿色的风一样又冲进了屋子。

        “苏哥哥?”飞流眨着眼睛问,从离开军营起,苏哥哥和坏人说的话他总是听不明白。

        “苏哥哥不会有事。”蔺晨摸摸飞流的脑袋,这孩子正在窜个子,好像在北地几个月又长高了些。

        “坏人呢?”飞流面前的蔺晨一脸苍白,鬓角的发丝都被汗水打湿,此刻几乎要靠飞流的力量才能勉强站立,甚至还不能行走,一点也不像飞流认识的坏人。

        “叫晨哥哥。”眼见着飞流是心疼自己,蔺晨怕这孩子气闷郁结,又捏着脸逗他。

        谁知飞流不知是不是懂了蔺晨这几天耗费的心力,虽然撅着嘴,也老老实实地让蔺晨捏了一把没有跑,还声若蚊蝇地叫了一声“晨哥哥。”

        蔺晨心中一暖,笑着拍了拍飞流扶着自己胳膊的手,“晨哥哥也不会有事。等你苏哥哥好了,我们还要带着飞流去看猴子。”

        “好!”飞流重重地点头。

        “公子公子!”小姑娘又冲了出来,“不好了不好了,你那位苏公子快不行了!”

        梅长苏的情况实在算不上好,一路上蔺晨为他输送内力没有停过才堪堪压住冰续草的的毒性,刚刚只断了从马车上到屋里这几步的时间,毒性就开始疯狂反扑。梅长苏的身子已经凉得像铁,脸色透出青白,连呼吸似乎都是冷的,要不是心口那微不足道的一点热度和几乎要摸不到的脉搏,确与死人无异。

        “等不了了,必须马上给长苏吃下红颜。”蔺晨只是略一思索就下定了决心。

        “可我们手上并没有……”

        “我现在去山上采,陈樵大哥,你帮我把其他药材准备好,就按我说的方子煎上。”

        “公子。”陈樵急得差点站起来,被蔺晨把手压在梅长苏的背心。 

        “你该相信我的轻功,这里除了我没人能在一炷香的时间内把红颜带回来。”

        “可此时已经天黑,山势险峻……”

        蔺晨站起来,朝陈樵深深鞠了一躬,“陈樵大哥,我把长苏就托付给你了,无论如何,请你撑到我回来。”

        “我去。”飞流也站起来,去拽蔺晨的袖口。

        “飞流乖,你陪着苏哥哥,苏哥哥需要你。”

        飞流嘟着嘴不高兴地点头,蔺晨又被叫陈渔的小姑娘横着双手拦住,“公子总要带着一个认识地方的人才不会走了冤枉路。我不会拖你后腿的。”声音清脆可人,言语间却是不容蔺晨拒绝的果断。

        “好。”蔺晨回过身,也不在意是当着众人,弯腰在梅长苏冰凉的唇上印下一个吻,轻轻地说,“我等你醒过来。”

        陈樵并不是个醉心武道的人,反而是他妹妹陈渔跟蔺晨学得一身好轻功。陈渔曾亲自测过,从这间屋子到红颜生长的地方,来回最快也要三炷半香的时间,现在天色昏暗道路不辨,就算蔺晨的本事再高,也绝不可能在红颜腐烂之前将果子带回,更何况以陈樵的眼力不难看出蔺晨此时已近极限,他脚步虚浮内息混乱,哪还有点翩若游龙的矫健样子。

        但陈樵既然答应了蔺晨,便一定会为他守到归来的那一刻,因为蔺晨是他的朋友。

        



TBC


每天都在给苏哥哥立flag ^_^

评论(24)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