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五)

标题的由来~终于要进正文了好开心,为什么前面会拖那么久_(:з」∠)_

食用愉快~



        梅长苏似有感应,果然在第二天中午日头最盛时悠悠转醒,一睁眼就对上守在床边的飞流一双骨碌碌转着的大眼睛。

        “醒了!”飞流笑开,伸手就要去拉梅长苏坐起来,梅长苏这才发现自己一直被蔺晨抱在怀里,后背抵着他的心口,传来阵阵暖意。

        “累坏了吧?”梅长苏回头,对上蔺晨布满血丝的眼睛,印象中蔺晨向来精力充沛,就算真的治病陪自己熬上一夜,一双眼睛也总是神采飞扬。

        “感觉怎么样?”蔺晨只是摇头,反而问起梅长苏。

        “心口热热的,你是不是刚给我输了真气?”梅长苏忍不住抬头去吻蔺晨的眼角,蔺晨的憔悴让他心疼极了,“消耗很大吧?”

        “还有半天就到了,再坚持一下。先把药喝了。”蔺晨取下小炉上一直温着的药。    

        “难为你在路上也这样周到。”梅长苏也不耍赖,皱着脸一口气喝干了整碗药,又被蔺晨在嘴里塞进一颗姜梅子,“我都这样了怎么连颗甜的梅子都不给?”

        蔺晨斜了梅长苏一眼,看他老老实实地闭嘴才说:“姜能驱寒,给你喝的药也是帮你多多少少对抗一点冰续草的寒气,”蔺晨顿了顿, “但恐怕很快就压不住你的寒毒了。”

        说着话,日头渐西,梅长苏立刻打了一个寒颤。蔺晨显然已有准备,一股暖热的真气立刻被注入梅长苏体内。

         梅长苏缓了缓,身上虽然不冷了,心里却忍不住忧心,“蔺晨,你耗费这么多内力,还撑得住么?”

        “少看不起我。”蔺晨笑笑,眉眼间傲然张狂,还是梅长苏认识的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熙阳决最讲究生生不息无可断绝,别说一个你,就是再有一个也耗不尽本公子。”

        “你还想左拥右抱不成?”梅长苏去弹蔺晨的额头,最终也没忍心用力,只轻轻碰了一下,手指便沿着眉峰一路滑下,抚过蔺晨的眼角。“蔺晨,又辛苦你了。”

        “留着你的命谢我吧。”

        “好。”

        聊了几句,梅长苏就觉得有些气短了,可他不敢睡过去,只好不停地找话,“我们是去哪里?”

        蔺晨感受到梅长苏的心意,带着真气又缓缓行过梅长苏周身,“去一个叫梧桐山的地方。”

        “那里有什么特别么?”

        “那里长着一种很特殊的果子,果实鲜红圆润,比最上好的红宝石还要晶莹,药性至阳至热,可解你体内冰续草这至阴至寒的猛毒。但是这种果子摘下不能保存,只要离开生长的土壤,一炷香的时间内定会腐烂。所以这果子叫做红颜。”

        “红颜弹指老。取名的人倒也风雅。”

        “从知道冰续草可解火寒毒的那一日起,我就在寻找可以解冰续草之毒的方法,但红颜果生长的条件太过特殊,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但就在你服下冰续丹的第三日,我接到消息说在梧桐山找到了红颜果,想来你果真有上天庇佑,命不该绝。”

        “有没有上天庇佑我不知道,我只知这十几年来,都是你在护我。”

蔺晨笑笑,“我已经吩咐人在山上建好房屋,做了一切准备,现在万事俱备,只等着你这个病人了。”

        “听起来倒是个静养隐居的好地方。”

        “你若喜欢,等你好了咱们可以多住一阵子。”

        “我更喜欢陪你游历天下,闯荡江湖,我想陪你过鲜衣怒马、快意恩仇的日子。”梅长苏突然一阵心悸,他低头去吻蔺晨的脸颊,不让他看到自己发青的脸色,“这次,你丢不下我了。”

        “好。”蔺晨也笑。

        梅长苏的心口一阵阵发冷,他几乎要咬着牙才能不让自己打战, “蔺晨……”

        梅长苏眼前突然模糊,身子一软,就倒在蔺晨身上,被蔺晨牢牢抱住。 

        “蔺晨,”梅长苏努力抬头去看蔺晨的眼睛,“别怕……我会醒过来……”

        “好。”蔺晨点点头,伸手攥住了梅长苏颤抖着递到自己脸边的手,“睡吧,我等你。”

        蔺晨手中一沉,梅长苏的手已经失了力道。

        那一碗药和正午的阳气,最终也只为他们换了几句话的时间。




END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就算你已经准备了十几年熬不过最后一两天也是没有用的老天爷让你今天死你就死定了逆天改命都是故事里骗人的生活的真相是你 会功亏一篑就是这么狗血科科












骗你们的



真的写成上面那样估计会被打死2333

其实我完结的时候从来不打END




TBC

评论(1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