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欧瑟】装病

欧瑟亲情向,说好的要让你们感受到欧爷爷的苏力!

这周双更,任性(因为有女神给我留言所以在欢喜地跳跃中)

 @M先生( ͡° ͜ʖ ͡°)  其实这篇跟你的风格真的差太远,腻歪又傻白,也不是正经CP向的, 不过还是用它祝你在新的环境能健康,快乐

祝食用愉快~



                一般来说,精灵是很少生病的。

但你瞧,我用了“一般来说”。

                瑟兰迪尔小时候就有一阵子体弱多病,刚出生不久就没了母亲的他又在幼年时期遭受了家国大变,一直到欧洛菲尔在大绿林站稳脚跟,才发现自己的幼子生病的次数实在是比别的小精灵要多一些。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最多就是发点烧,精神不济一阵子,只要好好在床上躺一天,转头就又能活蹦乱跳了。然而深深感觉自己亏欠儿子良多的欧洛菲尔,总是会放下手上依旧繁重的重建工作,在瑟兰迪尔生病的时候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

                这直接导致了幼小的瑟兰迪尔对“生病”这个概念的理解产生了一些偏差。在他心里,生病的时候虽然身上热热的,又没力气,除了躺在床上哪里都不能去,但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平时总是忙碌的Ada会陪在自己身边,会对自己有求必应,只要不是跟药有冲撞,无论想吃什么都能得到满足,Ada会给自己念故事听、哄自己睡觉、还会破例让自己睡在Ada的大床上。

                于是在身体日渐好转,很久没有生病之后,想要重新获得父亲关注的小精灵就想出了一个“十全十美”的方法——装病。

                但显然,并没有什么心眼儿和必要的知识储备的瑟兰迪尔也耍不出什么像样的手段,他所付出的全部努力也不过就是早上赖在床上蒙着被子不起来,哼哼唧唧地说自己难受。

                接到侍女通知的欧洛菲尔急忙冲进儿子的房间,一声声“春天”地念着,好不容易才把小脸憋得通红的瑟兰迪尔从被窝里哄出来。欧洛菲尔把他小小的身板搂进自己怀里,忍不住低头去吻瑟兰迪尔的额头。

                因为照顾过太多次生病的儿子几乎可以用手一摸就探出体温的欧洛菲尔第一时间就意识到瑟兰迪尔没有发烧,这让他心里暂时安稳了不少,而医师“并没有什么大碍”的检查结果也终于让他彻底放心。

                “春天,告诉Ada你哪难受?”瑟兰迪尔窝在欧洛菲尔怀中不安地扭着却不肯离开父亲的体温,欧洛菲尔也就抱着他没有松开。

                “Ada……”瑟兰迪尔抬头,一双水汪汪的蓝眼睛睁得大大的,满是委屈。他瘪了瘪嘴,想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把头埋进父亲的颈窝里,闷闷的声音弱弱地飘出来,“我哪儿都难受……”

                看着瑟兰迪尔言语不明的样子,欧洛菲尔不得不在心里考虑另外一种可能。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像往常一样轻轻拍着瑟兰迪尔的背,在他耳边说,“不难受了,Ada在这儿。”

                把瑟兰迪尔塞回被窝里掖好被角,欧洛菲尔起身准备去交代一下今天的事情,却被瑟兰迪尔不知什么时候牵住了衣摆。“Ada您不陪我了么?” 瑟兰迪尔脸上失望的情绪是那样明显,粉嫩的嘴唇微微撅起来一点又抿住,向上看着的眼睛里几乎要泛出水汽来。

                欧洛菲尔一下子就心软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瑟兰迪尔装病的原因,自己因为瑟兰迪尔身体渐好而重新忙碌起来,看来是让他觉得受到冷落了。

                欧洛菲尔把瑟兰迪尔拽着自己衣角的手握在手心里,那么小,那么软的一团。他重新坐回床边,亲上瑟兰迪尔粉扑扑的脸颊,“Ada只是去安排一下今天的工作,很快就回来好不好?”

                瑟兰迪尔把另一只手也搭上欧洛菲尔的手背,抓着他的一根手指,“Ada可以在这里办公,我保证乖乖的不会吵。”

                欧洛菲尔看着瑟兰迪尔好久没说话,久到瑟兰迪尔正忐忑是不是自己被发现了的时候,欧洛菲尔露出一点点笑意,把自己的额头顶在瑟兰迪尔的额头上说,“好,那Ada就不走。”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不会离开一步,欧洛菲尔把瑟兰迪尔用他的小被子整个裹起来抱在怀里,才走到房门口吩咐守在外面的忠心管家。难得不用早起的瑟兰迪尔在父亲的臂弯里轻轻颠着,呼吸间都是父亲的体温和安稳的味道,耳边父亲压低的声音好像也飘得远远的,迷迷糊糊间,瑟兰迪尔就在欧洛菲尔怀里又睡了过去。

                隐约中,他能感受到Ada把自己放回床上,并在自己的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房间有Ada翻阅文件的声音,鹅毛笔在小羊皮卷上划过的声音,和侍从们进出传递着国王命令的细微脚步声,一切都让年幼的瑟兰迪尔觉得格外安心。

                父子俩连午餐都是在瑟兰迪尔的房间吃的,瑟兰迪尔如愿以偿地看到了双份的水果拼盘配酸奶——这一向是他生病时候的特殊待遇。父亲温柔地浅笑,看着自己吃下水果,又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时,瑟兰迪尔一方面被头顶传来的热意烘得心里暖洋洋的,另一方面也终于对欺骗这样慈爱的父亲产生了一点点负罪感。

                但小孩子的愧疚向来是难以持久的。

                下午他搬了一把椅子就坐在批阅公文的欧洛菲尔身边,安安静静地补着他本来今天应该学习的功课,有时候看累了,他就凑过去看父亲在读着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其实文书里的字他还认不全呢,有限的能认识的句子里,好像单词们也以他不甚了解的方式排列着,不过这一点都影响不了瑟兰迪尔的兴致。他认认真真地看着欧洛菲尔写下一笔一划,仿佛能这样陪着Ada看他写上一天的字就好。

                欧洛菲尔也会在间隙里回答瑟兰迪尔读书时的疑问,会探着他的额头问他还难受么,会在瑟兰迪尔说“有Ada就不难受”的时候笑得眼角都出现细纹,然后去捏他还带着些婴儿肥的小肉脸。

                瑟兰迪尔从没发现学习的时间可以过得这么轻松,他甚至想着,如果每天都有Ada亲自教的话,自己也许会喜欢上那些枯燥的文法或是历史了。

                晚上,早早被赶上床的小精灵缠着父亲给自己念故事,然而白天睡了太多直接导致他在几个故事之后眼睛仍然亮得像是天上的星星。欧洛菲尔有些头疼地扶住额头,起身去点了一支带着草木香气的蜡烛。

                “Ada,就再讲一个好不好,再讲一次那个大战炎魔的故事。”欧洛菲尔毫不怀疑,若不是被牢牢地包在被子里,瑟兰迪尔一定要满眼放光地手舞足蹈一番。“最后一个,再讲下去Ada也会累的。”

                “嗯嗯。”瑟兰迪尔急忙把小脑袋点得飞快。

                “不过,在最后一个故事之前,Ada有事跟你商量。”

                “嗯?”瑟兰迪尔歪着头,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父亲。

                “明天起,下了课需要念书的时候,可以到我的书房来,只要你愿意,好不好?”

                “当然好。”这下瑟兰迪尔是真的从被子里跳出来,站起来搂住欧洛菲尔的脖子把自己挂了上去,“我保证不吵不闹。”

                欧洛菲尔摸上瑟兰迪尔圆圆的小后脑勺,用自己的脸蹭了蹭瑟兰迪尔柔嫩的脸蛋。

                “好了,讲故事了。”欧洛菲尔把瑟兰迪尔重新好好地塞回被窝里,“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巨大的地下要塞……”

                不知道是终于折腾够了,还是安眠的草植起了作用,故事讲完的时候瑟兰迪尔已经拽着欧洛菲尔的衣袖睡着了。欧洛菲尔把自己的衣袖从瑟兰迪尔指缝间扯出来,换上了自己宽阔的手掌让瑟兰迪尔重新握好,然后把瑟兰迪尔整个搂在自己的怀里,才在他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晚安,我的小春天。”

 

 

 


 

                许多年后,当一脸红润健壮如牛的小莱格拉斯在床上翻滚着拒绝起床,喊着“Ada我哪儿都难受”的时候,瑟兰迪尔终于想起自己小时候装病这件事,意识到自己当年的手段有多么拙劣。

                同时被忆起的还有幼时对父亲忙碌的不理解和浓浓的眷恋,于是瑟兰迪尔也学着欧洛菲尔的样子,把莱格拉斯新芽一样柔嫩的小身躯抱在怀中,安抚地拍着他的背,贴着他的脸轻轻说,“不难受了,Ada在这儿。”

 


FIN


评论(31)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