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欧瑟】Ada的午睡保卫战

亲情向欧瑟

这个神经病一样的标题和脑洞只因为我在电视上多看了一眼《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我面前一闪而过的标题就叫小头爸爸的睡眠保卫战……之类的吧…………不,其实你们什么都没看见

 @你咋不上天呢୧(﹒︠ᴗ﹒︡)୨ 来领你点的欧瑟亲情向段子~

祝食用愉快~


                小瑟兰迪尔甩掉侍从们偷偷推开欧洛菲尔的书房门时,欧洛菲尔难得没有坐在他那张大大的红木桌后办公,而是在旁边的长沙发上正在午睡。

                瑟兰迪尔蹑手蹑脚地凑过去,就坐在欧洛菲尔面前的地毯上盯着父亲睡着的样子。欧洛菲尔脸上锋利的线条多少被毫无防备的姿态软化了些许,但他的眉毛依旧微微拧着,昭示着压在国王身上的沉重负担。

                瑟兰迪尔不喜欢父亲皱着眉头的样子,也不喜欢看不到父亲望向自己时眼睛里闪着的温柔,于是他探出手去想要抚平欧洛菲尔眉心的皱纹,在触到欧洛菲尔的皮肤前又停住了。这样会吵醒Ada的,瑟兰迪尔想着,最终只被欧洛菲尔的眉毛尖挠了挠自己的指肚。

                瑟兰迪尔抱着膝盖静静等着Ada醒过来,想起早上管家叔叔劝自己要乖的时候说,国王陛下最近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所以王子陛下您要好好听话可别再让您的父亲担心啦。瑟兰迪尔歪着头,耳边是父亲规律的轻浅的呼吸声,这样想来,平时Ada比自己睡得更晚,起得更早,自己还没有好好观察过Ada睡觉呢,看起来好像除了比自己老实一点儿,也没什么不同嘛。

                窗外传来一阵打闹的声响,听起来像是在不远处的空地上有孩子们在玩球。

                瑟兰迪尔立刻就有点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刻加入他们,跑出一身大汗,再大喊大叫几下。可还没等迈出两步,小王子却停下了。他回头看了看还在沙发上沉睡的欧洛菲尔,抿着嘴自己点了点头,然后又悄无声息地溜了出去。

                “喂——你们——”奶声奶气的瑟兰迪尔在场地边几乎喊得憋红了脸才被听见,那群半大的少年抱起球,蹲下来问瑟兰迪尔,“什么事呀,王子殿下?”

                觉得有些难以启齿的瑟兰迪尔不安地低着头,拨弄着自己腰带上的流苏,小声说着,“能不能……请你们换一个地方玩儿……我Ada,嗯,他在睡午觉呢……”

                瑟兰迪尔的声音越来越低,不知道为什么还没等对方拒绝自己就先委屈了起来,连尾音都带上了点哭唧唧的意思。

                领头的少年一下子慌了神,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到这个全绿林上下都极尽宠爱的可爱团子。他担心自己刚刚太凶吓坏了小王子,只好努力摆出自己最最温和的表情,“这样啊,没关系的,我们换个地方就好了。国王陛下那么辛苦,我们安静些让他好好睡一觉也是应该的。”

                “真的?”瑟兰迪尔猛地抬头,晶晶亮亮的眼睛好像闪着光芒的蓝宝石,“大哥哥,谢谢你。你在这等我,我去把我的球送给你们玩。”话音还没落瑟兰迪尔就转身跑了,跑出去几步后还不放心地回头叮嘱着:“别走啊,我马上就回来。”

                几分钟后,气喘吁吁的瑟兰迪尔果然抱着一个藤球跑了回来,缠成球体的藤条细而均匀,还点缀着绿叶和细碎的小花,瑟兰迪尔双手抱着球送到那名少年面前,“给你,这是谢礼。”

                “只是小事,真的不用的王子殿下。”少年连忙摆手,这球一看就是眼前这个孩子的心爱之物,小精灵还不太会掩饰自己留恋地看向怀中之物的目光呢。

                瑟兰迪尔把球往他怀里一塞,说了句“让你收你就收,总之谢谢你们。”就扭头跑了。

                再回到欧洛菲尔的沙发边上的时候,欧洛菲尔还在熟睡,而窗外果然没有了喧闹的嬉戏声。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件特别厉害的大事,等Ada醒过来一定要好好跟他讲一下。

                还没等他消停一会儿,几只蓝尾雀就落在了欧洛菲尔的窗台上,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

                “嘘——”瑟兰迪尔走过去对着小鸟们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可那只头顶上有一块银色纹路的活泼小家伙显然误解了这个经常与自己玩的小精灵的意思,它抖了抖翅膀直接跳上了瑟兰迪尔的肩头,在他耳边又唱起歌来。

                瑟兰迪尔伸手把它从自己肩膀上取下来,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在小家伙骨碌碌转来转去的眼神里,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呀,Ada在午睡,我下次再听你唱歌。”也不管那只蓝尾雀有没有听懂,一抬手,就把它扔出了窗外。

                鸟儿亮蓝色的羽翼在午后明亮的阳光下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还留在窗台上的几个小伙伴也在瑟兰迪尔挥手间不明所以地离开了这个往常的游乐场。

                等压好了因为微风而翻动的书页,又赶走了一波来找自己玩的小朋友——这次是两只有金棕色漂亮皮毛的松鼠,提醒过一次走廊上经过的侍卫要小心脚步声和盔甲的撞击声之后,瑟兰迪尔终于再也找不到什么会影响Ada午睡的声响了。

                小精灵心满意足地靠在欧洛菲尔躺着的沙发边上,看着外面透亮的蓝天,变幻的白云,屋里被阳光熏得暖烘烘的却因为有清爽的风而并不闷热,于是瑟兰迪尔也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午后困倦起来。

                瑟兰迪尔手脚并用地爬上原本就不太宽裕的沙发,把自己缩成一团蜷在欧洛菲尔怀里。睡梦中的欧洛菲尔被这震动弄醒了一下,低头看到了像只刚出生的幼崽一样依偎着自己的幼子,于是把他搂得更紧了些,低头在他金色的头顶轻吻了一下,再度陷入了睡眠。


评论(23)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