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一生有你(一)

现代AU

新春换梗活动,9号签,密林林谷全家福,HE~哪位姑娘点的能不能告诉我下~~

预警:有加里安X林迪尔秘书组CP;其实还有大把原创炮灰但并不影响剧情_(:з」∠)_

预计四发完结

祝食用愉快~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第一张合影是他们相识的契机。

        那是在一场新年的大型慈善酒会上,瑟兰迪尔终于找到机会摆脱了面前那个比他矮了两个头的胖子,对方已经连续夸耀自己公司今年的大项目20分钟了。瑟兰迪尔扬了扬低了太久的脖子,远远地看到有过一面之缘却难缠万分的一位夫人眼睛发亮地向他这快步走来,他从经过的侍者手里拎起一杯酒,借着错位的瞬间逃进了角落。

         “先生们,来张合影吧。”对面的摄影小哥还没等瑟兰迪尔回头看看身边的是谁,就举起了相机,条件反射般的,瑟兰迪尔对着镜头举了举手中的香槟,不情不愿地扯了个微笑出来。

         “谢谢,先生们,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闪光灯的强光还让瑟兰迪尔的眼前还有些发花,身边就传来一个好听的深沉声音。“晚上好。”

        瑟兰迪尔这才有空扭过头去打量跟自己莫名其妙合了张影的陌生人,一身藏青色的高级西装,中规中矩的深红色领带,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本来该是个瑟兰迪尔最讨厌的刻板类型,可那人偏偏生了一双极好看的眼睛。铅灰的颜色,轻浅而温柔,像一汪春水,可仔细看进去又会觉得睿智而神秘,如古井深幽。

        瑟兰迪尔微微颔首,回了句“你好”。

        后面的事情顺理成章,他们交换了名片,然后从礼仪性的社交谈话聊到这场只有酒还算差强人意的无聊宴会,从各自公司的运营又聊到彼此单身父亲的艰难境地,然后不约而同地,感谢老天赐给了他们每人一个万能的秘书。

        虽然一整晚他们都相聊甚欢,但瑟兰迪尔并没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有所行动。埃尔隆德的名片被他贴在显示器的下边缘,每次看到时都会在他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可瑟兰迪尔从未想过真的去联系他,仿佛那场相遇太美,伸手就会梦醒,仿佛只是一场邂逅,就足以回味此生。

        后来埃尔隆德笑话商场上杀伐果断的瑟兰迪尔居然在交友一事上畏首畏尾时,瑟兰迪尔想了想,觉得自己大概从一开始,要的就不是和埃尔隆德做普通朋友。

        理所当然的,迈出两个人第一步的是埃尔隆德。

        显然瑟兰迪尔是不会在意他们的那张合影消失在了哪个次元的,甚至拍照那件事本身都因为后面的交谈太过愉悦而被瑟兰迪尔抛到脑后,幸而那张照片拍的确实不错,瑟兰迪尔的笑容虽有些疲惫,却难得没有透着一股写满不耐烦的生冷气。也因此,埃尔隆德那封邮件才得以穿过了加里安的审查来到了瑟兰迪尔的邮箱。

        瑟兰迪尔的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屏幕上埃尔隆德柔和的眉眼,终于拿起电话拨出了那个看过千百遍的号码。

        “你好。”那个声音从听筒对面传来的时候,瑟兰迪尔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种心里悸动的感觉对他来说已经太过陌生,梗在喉咙的烧灼终于化成一句淡淡的“是我”。

        “我猜你对那张照片还满意?”埃尔隆德的笑意透过电波和耳蜗爬进瑟兰迪尔的心里。

        “今晚你有时间么?”瑟兰迪尔问出这句话后才后知后觉地点开自己的行程,打算对出现在今晚的任何安排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没有任何停顿的, 他听到了一句“好”。

         “晚上八点。萝林餐厅。”

        “不见不散。”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当然摄影师小哥的脸书页面突然少了一张活动照片,而账号里突然多了一笔小钱这种事情,就不是这个故事的范围了。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两家的第一张全家福摄于他们结婚的那天。

        我们前面是不是说过这是两位单亲爸爸?

        瑟兰迪尔跟前妻是闪电结婚的,两个被爱冲昏头的年轻人在一起度过了两年后终于和平分手,讽刺的是在他们决定离婚的时候,他的妻子发现自己怀孕了。瑟兰迪尔从未怀疑过妻子的人品或是这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他对这个孩子的降生只有无限的感激。他的妻子本可以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打掉这个孩子,又或者偷偷带着孩子远走高飞。可她还是把孩子生了下来,并让给了瑟兰迪尔,她终究是爱过那个阳光一样炫目的男人,愿意留下他们曾经相爱的印记,也为自己争得了一辈子被想起时温暖的情绪。

        跟瑟兰迪尔相依为命的孩子被命名为莱格拉斯——瑟兰迪尔生命中的绿叶,他有着跟父亲一脉相承的金发和宝蓝色眼睛,至于除了外貌他还继承了父亲什么样的优秀品格现在我们还无从得知,毕竟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相遇的时候他还是个刚满周岁的小团子。

        埃尔隆德的夫妻关系就简单多了,他跟凯勒布里安有过六年堪称模范的夫妻生活,直到她在生小女儿阿尔温时大出血,后来死于并发症。妻子为他留下了一对活泼(有时候过了头)的双胞胎儿子,和一个跟母亲一样美丽的女儿,即使她彼时也只是个仅比莱格拉斯大了一岁的小婴儿。

        不管怎么说,一年来,两位家有奶团的父亲还是在工作和孩子们的双重压迫下找到机会共同浇灌了新的爱情之花,他们挤出时间一起看电影,看舞台剧,共进晚餐,但更多的时候,他们会在埃尔隆德家一起过周末,共同照顾四个孩子。

        瑟兰迪尔喜欢看着埃尔隆德熟练地解决着孩子们层出不穷的小问题,喜欢跟孩子们一起听着他念睡前故事,喜欢吃他煮的菜里带着家的平实味道。而埃尔隆德则喜欢瑟兰迪尔在旁边看着他时眉眼里快要溢出来的温柔和欢喜,喜欢瑟兰迪尔那张不饶人的嘴偶尔说出甜蜜缱绻的情话,也喜欢他穿着居家服笨手笨脚做家事的样子。

        总之,像每一个童话故事一样,他们相爱,结婚,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让我们先把时间轴倒回他们结婚的那天。

        两个大男人当然对有着蛋糕香槟鲜花气球同时也有很多麻烦的大场面敬谢不敏——好吧香槟这项可以保留下来,总之他们没有办酒席,也没什么亲人好邀请,在只有牧师,一对新人,两个秘书和四个孩子参加的仪式之前,他们只做了一件准备工作,带着孩子们去照了这个家的第一张全家福。

        对他们来说,两个人的结合其实更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他们将不只宣誓爱对方,也爱对方的孩子,爱那等待他们成长时甜蜜的折磨。

        埃尔隆德抱着三岁的阿尔温,小姑娘穿着瑟兰迪尔亲手挑的公主裙,乖乖地张着她水汪汪的浅灰色眼睛,笑得甜美,六岁的埃莱丹和埃洛赫披着一身西装礼服站在两个爸爸前面,身子却恨不得扭出十七八道弯,而瑟兰迪尔正努力哄着只有两岁的小哭包莱格拉斯。

        拍照前埃尔隆德在又一次纠正双子的站姿无果后,用他空闲的手去牵瑟兰迪尔的,他问,“我带了三个拖油瓶,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吃亏了?”

        瑟兰迪尔左手上的指环在埃尔隆德温暖的掌心里被捂热,而他的右臂还要摇着好不容易停下哭泣的莱格拉斯,他没有回头,只是顿了下,“你得感激老天赐给你一个可爱到完美的女儿。”

        埃尔隆德笑了笑,听到了摄影师“三,二,一——”的倒数。

        这张照片上最美的无疑是我们小小年纪就仪态万千笑容大方的暮星公主。后来迷倒无数少女的小王子莱格拉斯此时还只是个刚止住了哭泣,红着眼瘪着嘴玩着父亲头发的小麻烦精。而双子在倒数结束的瞬间纷纷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平白浪费了已经初显英挺的轮廓,在调皮捣蛋这件事上,连埃尔隆德都要感慨他们天赋异禀,然后每每数着族谱想要找出这究竟是从哪里继承而来。

        当然,无论孩子们怎样,都影响不了牵着手的那两个人脸上幸福的笑容。

        从此,他们成为一家人,许下一世相守扶持的承诺。


        第二张全家福的产生是个意外,并且差点被瑟兰迪尔当场销毁。

        那是他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又恰逢周末,把孩子们扔给秘书们去过二人世界的想法怎么看都太过自私,两位万能秘书平时已经为各自的老板操碎了心,他们值得一点私人空间去谈个情说个爱什么的,虽然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平时充当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中间人时也没少眉来眼去。保姆?相熟的保姆已经没有一个愿意在周末应该陪家人的大好时光里面对四个面若天使的小魔王了。

        于是结婚纪念日变成了全家游乐场大出行。

        显然游乐场对付瑟兰迪尔这种一脸不情愿的家长是很有一套的,热闹而不嘈杂的气氛,随处可见的吉祥物或是童话装饰,明亮欢快的色彩设计,空气里糖果和点心香甜的气味,还有孩子们真诚的笑声,就连冰山也会融化在这里。瑟兰迪尔很快就陪着孩子们玩得一脸笑容,当然埃尔隆德认为过量摄入的糖分可能也是他兴致高涨的原因之一。

        埃尔隆德领着一大四小五个孩子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家庭日,来到出口的时候,平时并不爱照相的瑟兰迪尔居然兴致勃勃地拉着爱人喊道,“埃尔,那有个摄影摊子,我们去拍全家福吧!”

        还没等埃尔隆德开口,瑟兰迪尔已经带着一串小朋友站好位了——他拉着暮星,暮星牵着莱格拉斯,莱格拉斯拖着埃莱丹,埃莱丹带着埃洛赫。

        “埃尔~快来~”

        于是一家六口拍了一张甜甜的全家福,连最爱做鬼脸双子都给出了标准的露八颗牙的微笑。

        甜蜜的气氛持续到两分钟后。

        “这!是!什!么!”瑟兰迪尔盯着手上拿到的照片咬牙切齿地问,身上散发的凶气几乎逼得卖照片的小妹妹要哭出来。“先生,我们……就是做特效照片的呀……不满意的话您可以不用买的,我们不收钱……”

        埃尔隆德拉着瑟兰迪尔,给声音越来越低的小姑娘递过去一个微笑,“我们买,照片和底版都要。”

        “不许买!”埃尔隆德在瑟兰迪尔动手销毁照片前把它抢到塞给了阿尔温,几个小家伙毛茸茸的脑袋立刻凑上去围成一圈,然后爆发了一阵笑声。

        埃尔隆德一边拉着瑟兰迪尔,一边单手从钱包里捞出信用卡递到柜台,“我觉得很可爱啊瑟兰~”瑟兰迪尔不好对着阿尔温动手去夺,只给了爱人一个白眼。

        心思玲珑的阿尔温跟埃尔隆德对视了一下之后,立刻用她还带着点奶甜味的可爱声音说道,“瑟兰Ada拍的很好看呢,是吧~”说着拉了拉双子。

        已经是小大人的双子自然也明白哄好金发Ada是全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纷纷附和,“是啊,我们也觉得瑟兰Ada怎么看都很帅~”

        只有没心没肺的莱格拉斯还在咯咯笑着,“Ada你好搞笑哦,哎呀姐姐你捏我干什么?”

        阿尔温用她软绵绵的小手去拉瑟兰迪尔的手摇起来,“Ada,我真的好喜欢这张照片啊~我们买下来好不好~好不好嘛~”

        对付瑟兰迪尔从无败绩的暮星小公主出马,任何问题自然都能迎刃而解。

        回去的路上,瑟兰迪尔回头看了看后两排座位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孩子们,恶狠狠地问埃尔隆德,“你早就知道,为什么不拦着我?”

        埃尔隆德没敢说“卡通特效照片的牌子那么大你没看见怪我咯”,只是打了个哈哈,“不是很可爱嘛,孩子们看起来也很开心呢。”

        “哼~”瑟兰迪尔摸着手中的照片,双子的脸被放进了狮子头毛的框框里,阿尔温脑袋上立着一对粉嫩的兔耳朵,莱格拉斯则获得了一双鹿角,埃尔隆德被P上了两只软趴趴的狗耳。孩子们的确实很可爱,埃尔隆德的看起来也温厚可亲,可为什么,他一个堂堂一米九的大男人,要被添上猫耳!还有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的脸颊上被加上了两团莫名其妙的粉红色!

        “不是挺像你的嘛~我高冷又爱撒娇的大猫~”

        “埃尔隆德!今晚你去书房睡吧!”        

        “Ada,你们在说什么?”大概是瑟兰迪尔的声音有点高,暮星揉着眼睛问着。

        “没什么,你瑟兰Ada说明年还来~”埃尔隆德笑着说。

        当然,后来瑟兰迪尔也承认,抛掉那些令人讨厌的特效,这张照片里每个人都笑得开心而自然,的确是张完美的全家福。

        也是从这件事之后,他们产生了定期去拍摄全家福的传统。


TBC

评论(19)
热度(2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