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一生有你(二)

现代AU 二设多如狗

加里安X林迪尔 秘书组CP预警

突变的逗比文风注意

祝佩佩生日快乐~愿岁月永远不让你的天真蒙尘,愿你永远傻白甜地快乐着~

祝食用愉快~



        在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十周年的时候,他们一起去拍了家里的第三张全家福。他们挑了个暑假的工作日,拍照的时候顺道从公司拎走了西装革履的林迪尔和加里安。

        其实看出两个秘书间互有情愫的时候,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也很高兴。

        加里安几乎是跟瑟兰迪尔一起长大的,他们的父辈就是密友,可惜加里安的父亲在他很小就了重病匆匆离世,比起离婚的妻子,他选择把幼子托付给了最好的朋友。瑟兰迪尔和加里安的关系在欧瑞菲尔意外身亡后更加亲密,两个少年从小一起撑过了没有母亲的日子,后来又一起渡过了丧父的悲痛,他们彼此依靠,苦苦打拼,终于赚到如今的家业。可加里安并不想当什么合伙人,他只是一心一意地,做着瑟兰迪尔的专属秘书,仿佛宣誓永远守护国王的忠诚骑士。

        对瑟兰迪尔来说,加里安是比兄弟更加亲厚的存在,是在认识埃尔隆德之前他世上最信任的人,在认识埃尔隆德之后他最信任的两人之一。

        而在瑟兰迪尔已经迎来了第二次婚姻,并且对方看起来无比靠谱两个人怎么想都会幸福快乐地过一辈子的时候,加里安仍是孤身一人。

        所以当瑟兰迪尔看到加里安终于对着埃尔隆德的“小白脸秘书”(瑟兰迪尔毫不怀疑这个称呼会为自己换来一记眼刀)心动的时候,他恨不得打电话让埃尔隆德立刻给林迪尔放假让他们俩专心谈恋爱。

        埃尔隆德对林迪尔的关切丝毫不比瑟兰迪尔对加里安的少。

        林迪尔是他大学时的学弟,两人第一次见面是林迪尔来向埃尔隆德的导师表达想要追随的心意,埃尔隆德远在他真正成为自己的师弟前,就记住了那个有些瘦弱,眼睛却明亮而有灵性的孩子。

        后来熟悉了,他也了解到林迪尔的家境并不富足,不但身上背着重重的助学贷款,生活费也要靠打工自己挣来。埃尔隆德毕竟对校园里的人事上下相熟,帮林迪尔申请了一大笔奖学金,又介绍他去富二代好友格洛芬德尔家的公司打工,在学业上也尽可能地帮着他顶住导师的压力和偶尔暴走的脾气。

        林迪尔毕业的时候,埃尔隆德的公司才刚起步,他拒绝了格洛芬德尔提供的优渥待遇,一心一意地要跟着埃尔隆德。埃尔隆德那时才发现,那个初见有些怯懦的学弟早已成长得沉稳而干练,由不得他说出拒绝。

        虽然工作上林迪尔从来不曾让埃尔隆德挂心,私下里,埃尔隆德还是把他当成跟在自己身后喊着“学长”的苍白孩子,没少为他的生活担忧。

        加里安和林迪尔在一起还真少不了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推动,一开始只是两个秘书间单纯的核对老板的行程才有了接触。后来,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约会的时候也会找各种理由带着两位秘书,在他们二人世界的时候,两个电灯泡只好退散去角落里谈谈心,一来二去的也熟稔起来。再后来,他们发现两个老板的婚后生活太幸福太腻歪,以至于他们各自的工作表上突然空出大段曾经用来处理老板家事的时间,两位秘书对着人生少有的空闲时间不知所措,只好试着去约对方,认认真真地谈了一场恋爱。

        在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后第三年,加里安和林迪尔结婚了,他们收养了一个比莱格拉斯还小三岁的叫陶瑞尔的小女孩,过上了让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终于放心的幸福日子。

        所以在拍这张十周年全家福的时候,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特意叫上了加里安和林迪尔,甚至不给他们拒绝的机会就把他们拽到了作为背景的幕布上。

        “一家人就要一起拍全家福。”瑟兰迪尔压住了加里安的肩膀。

        “除非你们不把我们当家人。”埃尔隆德替林迪尔理了理刘海。

        “加叔~林叔~”埃莱丹和埃洛赫难得嘴甜地叫着。

        “一起嘛~”阿尔温和莱格拉斯一人牵着一个撒起娇来。

        于是这年的全家福上多了两个人,两个还有点局促但又无比开心的家人。

        “下次也带上你们家陶瑞尔。”

        “好。”

 

        拍摄于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十五周年的全家福是莱格拉斯的噩梦。

        那年,埃莱丹,埃洛赫和阿尔温都离开家在外读大学,独独剩下一个高中生莱格拉斯在家享受来自双亲四倍的父爱和关怀。每天高喊着简直快要窒息了的莱格拉斯一毕业就跟着一帮朋友去旅行了,以至于错过了拍全家福的日子。

        当天早上,莱格拉斯满心愧疚地拨通视频,表达了对父亲们结婚纪念日的真挚祝福和自己因故缺席的诚恳道歉,谁知瑟兰迪尔撇撇眼,根本没有训斥他,反而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说着,“没事了吗?没事我挂了啊。”

        接下来的几天,莱格拉斯没有收到家里人的任何消息。就连会每天偷偷发短信问候他的埃尔隆德也没再对他嘘寒问暖,连对他有求必应的阿尔温姐姐也不予回应。最糟糕的是,全家人的电话都打不通。

        莱格拉斯没了玩的心思,急三火四地往家赶,结果一进屋发现家里根本没有人。只有十七岁的他傻在当场,脑补了全套一家人出行遭遇意外,只剩下高中刚毕业的自己独自艰难过活,最后励志地实施人生大逆转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狗血剧情。然后他想了想,不对啊,我家那么有钱我不用给人洗盘子,而且两个Ada的亲戚都死的差不多了也没人来跟我争遗产啊。

        还没等他脑补完自己在父亲们的公司跟老臣如何勾心斗角,夺回权力的商战戏码,大门就传来开锁的声音。

        “Ada……”莱格拉斯看着一家人出现在他面前,愣在客厅中间。

        “你那呆样,肯定是在想我要是死了怎么败我的家产吧?”

        “Ada~你们去哪了?我好担心你们~”莱格拉斯毕竟还是个没有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的少年,终于扑进瑟兰迪尔怀里哭出来。

        “我们去山里度假了,电话没信号,忘记跟你说了。”埃尔隆德关上门,回头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脑袋。

        要是瑟兰迪尔忘记跟自己说了,莱格拉斯也许一万个相信,可一向心细如发的埃尔隆德说忘记通知自己了,那可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我们去温泉山庄度假了~”埃莱丹笑眯眯地说。

        “就是我们以前商量过很想去的那个~”埃洛赫不忘配合兄弟补刀。

        “Ada送了我们最新款的游戏机~”

        “最重要的是配了好多游戏碟~”

        看着欲哭无泪的莱格拉斯,阿尔温终于开口,“你们别欺负莱格拉斯了。”

        “姐姐~”莱格拉斯泪眼汪汪还没等感动完,就看见阿尔温递过来十几个纸袋子,“莱格拉斯快帮我拿下,Ada给我买的衣服太多了我拿不动了。”

        当然自知理亏的莱格拉斯也没什么好说的,闷不做声地帮着把全家(除了他)大采购的成果往屋里搬。

        “我亲爱的小叶子,别那么不高兴,我们还是想着你的。”瑟兰迪尔坐在沙发上,懒洋洋地从包里拿出一个大信封。“为了让你出现在全家福里,我们也是很费了一番心思呢。”

        莱格拉斯在心里默默念着,Ada你真是我亲Ada,还是你想着我,然后兴冲冲地打开了信封。

        全家福上,西装笔挺的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站在中间,埃尔隆德身边站着埃莱丹和埃洛赫,加里安抱着他们的小公主被林迪尔挽着站在了双子身后,而瑟兰迪尔旁边则是一袭纯白长裙的阿尔温。阿尔温的旁边还有一个?头?

        等等,阿尔温旁边的不就是自己的脑袋么?为什么只有头没有身体啊?不,就算只有头,为什么我的画质那么低啊?这一看就是从Skype上截图的渣画质是什么鬼啊?像素不同还能爱么?话说这不是拍照那天我早上跟你们视频的时候么?

        莱格拉斯的内心几乎是完全崩溃的,Ada,你真是很费了一番心思呢……

        从此,再也没有人敢无故缺席拍全家福这个最重大的家庭事件了。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的第二十年,迎来了婚姻二十年里让瑟兰迪尔最伤心的一件事——他的暮星小公主要嫁人了。

        事实上,才23岁的阿尔温向两位父亲提出,大学毕业之后就想嫁给阿拉贡的时候,连埃尔隆德也是反对的。

        阿拉贡这个名字他们并不陌生,从阿尔温还在上高中的时候,这个小男朋友的名字就经常被她挂在嘴边了。第一次见阿拉贡时他紧张的样子和挺起胸膛说“我会一辈子照顾阿尔温对她好的”稚嫩脸庞仿佛还在昨天,然而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从未真正想过他们能一起走过七年风雨真正许下婚姻的誓言,历经人事的他们毕竟明白,两个人的生命轨迹是多么容易在最微小的影响下偏折,而少年时代的感情因为太过纯粹又是多么脆弱。

        埃尔隆德虽然不舍,但跟阿尔温促膝谈了一晚上之后也只得尊重女儿的意愿,他的暮星已经不是那个牵着他衣角的洋娃娃了,她能做出对自己人生负责任的决定。

        何况这么多年明的暗的,他跟瑟兰迪尔也了解过不少阿拉贡的事情。阿拉贡出身商人世家,跟阿尔温算是门当户对,两个人的学识爱好也十分相近。二十刚出头的他一边拿着全优的成绩,一边帮家里打理生意上的事,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可靠青年,最重要的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对阿尔温死心塌地的好。据埃尔隆德所知,阿拉贡和阿尔温七年来从来不曾吵过架红过脸,当然瑟兰迪尔对此事的评价只有两个字,“他敢”。

        但瑟兰迪尔的反对来得却比阿尔温料想之中的更为激烈。“不行,我不同意!”他拍着桌子,眉头皱得能夹进去一本书。

        “这毕竟是阿尔温自己的生活,她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替她过日子。”埃尔隆德替不好顶撞父亲的阿尔温开口。

        “那也……不急于一时……”瑟兰迪尔其实什么都懂,只是怎么都放不下疼了二十年的女儿罢了。

        “早一点,晚一点有什么分别呢?孩子们总是要离开我们的。”听了埃尔隆德的话,瑟兰迪尔终于铁着脸拂袖而去。

        “Ada……”阿尔温求助地看向埃尔隆德,瑟兰迪尔一向最宠她,甚至是溺爱般的,更是从未跟她甩过脸色发过火。

        埃尔隆德只是叹了口气,“我去劝他,等日子定了你就开始准备婚礼吧。”

        “Ada……对不起……”阿尔温趴在埃尔隆德怀里,“我惹瑟兰Ada生气了……”

        “没有……他没有生气,他只是舍不得你。只要你幸福就好了,Ada们都会祝福你的。”埃尔隆德抚摸着阿尔温承自他的黑色长发,心中何尝没有感慨。

        瑟兰迪尔还是同意了,给阿尔温备下了厚得咋舌的嫁妆,筹备了奢华的婚礼和蜜月旅行。

        这一年的全家福摄于阿尔温的婚礼,穿着洁白婚纱的阿尔温挽着阿拉贡的手,与他深情对视,笑得像童话中“从此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美丽公主。瑟兰迪尔没有看镜头,他只是望着阿尔温幸福的笑脸,被她感染了一抹微笑在嘴角,可眼神中却有着雨淋淋的伤悲。埃尔隆德的视线追着瑟兰迪尔的侧脸,满眼温柔。

        拍完照,瑟兰迪尔在婚宴上喝了个大醉。他拉着阿拉贡的手,一遍遍地说,“我把我的小公主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对她好。如果被我知道你让她受了委屈,我绝对不饶你。”一遍,又一遍,直到被埃尔隆德拉开。

        瑟兰迪尔看着远方陪着宾客们谈笑饮酒的新婚夫妇,无力地把头靠在埃尔隆德的肩膀上,“埃尔,我觉得心里好像有一块被人挖走了。”

        “我们的暮星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她会在我们羽翼之外的地方快乐着。”埃尔隆德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高兴点。

        “其实我明白,她自己开心最重要,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难过。”埃尔隆德低头看着瑟兰迪尔长长的睫毛抖着,“孩子们长大了我很高兴,可我还是会想起以前,他们还那么小那么矮,抱着我们的腿围在我们身边的样子。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一想到以后还要经历三场婚礼,我就发愁。”

        “我保证下次你不会这么难过了~”在瑟兰迪尔抬头不解地看着他的时候,埃尔隆德一本正经地说,“咱们家,可没有比阿尔温更得你宠爱的孩子了~”

        瑟兰迪尔翻了个白眼,却感到自己的手被那个熟悉而温暖的掌心裹住,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孩子们会长大离开,但我永远在你身边。”


TBC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