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我发小是不是喜欢我(下)

季哥哥生日快乐~愿你以后能拍到更多的好戏,塑造更多不同的人物。更重要的是,希望你健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个粉丝最为简单真诚的心愿。哥哥,愿你万事顺意,百岁无忧。

也祝每一个瞳耀女孩都能快乐嗑CP,快乐追星~爱你们大家~食用愉快~(上) (中)


237

                既然楼主要求了。。。那我来贴一下隔壁贴的原文吧。。。

                如果不高兴小哥哥在窥屏的话,希望你不要恨我……我们都希望你能跟你发小两个人把话说开,认清自己和对方的心意

 

以下,来自帖子《我发小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他喜欢我》

 

                本人男,发小也是男性。

                我们两个人从出生第一天起就认识了,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几乎是形影不离。我们两家住得很近,他每天早上都会来接我上学,我们在一个班上课,放学也一起回家。如果对方有事的话,我们都会在学校等着,我一边看书一边等他打球的日子多一点,学校有大型活动需要我参与的时候他也会等我。我经常去他们家蹭晚饭,因为我父母很忙,而且我母亲做饭的手艺跟他妈妈比实在差了许多。

                我的发小从小就喜欢耍酷,一双丹凤眼总是冷冷的,还因为洁癖总是穿着白色,跟周围格格不入。跟他不熟悉的人可能觉得他一身臭少爷脾气,但跟他接触久了,就会发现这个性格直率敏锐、身上带着刀锋般锐利气质的家伙,生着一副忠义热血的心肠,所以他的强大虽然让人感到压力,却也让人安心向往,想要追随他左右。就像太阳,你不能直视它的光芒,也无法靠它太近,但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要追寻那一份温暖与光明。

                我发小对我更是没得说,前面讲过他总是接送我上下学,因为我这个人虽然脑子很好使,但生活上总是有点迷糊,有一次在想事情的时候过马路差点被一辆转弯的车子撞到,他就再也不放心我一个人过马路了。我从小身体就不太好,也不爱动,伤伤病病总是很多,发烧吃不下东西的时候,他会一边陪着我说话,一边哄着我喂我喝白粥。他给我讲学校的事情,讲他打的游戏,讲周末他和姐姐又去了哪玩,其实我们每天十几个小时在一起,他什么事我不了解呢?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就有很多话讲、聊什么都很开心。他妈妈很宠我,有时候我陪他一起疯玩受伤,或是天冷忘记添衣发烧的时候,他妈妈总是要说他,我虽然觉得很过意不去,可是看到平时无所不能的他偶尔吃瘪的样子,竟然也让我觉得很有趣。

                其实我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了,说了这么多他的好可能只是我在给自己找理由,为什么会对自己家人一样的兄弟动了感情。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就算没有这些,我还是会喜欢上他,就凭他是他,就凭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

                真正把对他下意识的依赖认定成喜欢,是初中二年级时候的事情。虽然之前他也曾经提起过有人往他课桌里塞情书,但我们总是偷偷嫌弃女生麻烦,从来不以为意。但那天,看到我们班的文委——一个长得漂亮成绩优秀性格开朗,一个你可以用任何美好的词汇来形容的小女孩——支支吾吾地站在他面前,红着脸递给他一个画着浅绿色小草的信封时,我突然就觉得心口像被一大团浸了水的棉花堵住,有些沉闷的胀痛和随之而来的呼吸困难。那天她梳着高高的马尾,发圈是一只棕色的小熊,在那个女孩子普遍发育而男孩子才刚开始追赶的年纪,我的发小已经难得的比那个女孩高上半个头了,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样子是那样和谐般配。进而我突然意识到,以后总有一天,我的发小身边会出现一个姑娘,她也许漂亮,也许可爱,也许性格温柔,也许活泼有趣,最重要的是,她将与我的发小相爱,结婚,为他生下健康伶俐的孩子,然后带着这个家庭,将他一点点拖离我生活的轨迹。也许我们的孩子会像我跟我发小一样成为很好的朋友,也许我只能孤独地远远地看着他享受常人的幸福。

                那一天放学的时候,他很快发现了我情绪的不对劲,那份敏锐一如既往。但我不说,他也没有追问,只是转而说起希望摆脱那些对他抱有不切幻想的女孩子。比起她们,也许我对你的幻想才更加不切实际。我自诩聪明,家境尚可,从小没在物质或是精神生活上被有亏欠,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嫉妒,一种可以光明正大向他表达情感,一种可能光明正大陪他度过一生的嫉妒。然后我就知道,我这一生,也许都会栽在这个人,这段感情上。

                我们相安无事地顺利度过了接下来的几年,因为从小就十分亲密,对他掩藏自己的真正心思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事实上,我心安理得地接受着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可以借着发小的身份不断试探他的底线,对他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对他耍性子发脾气。当时我想,也许等他厌倦我远离我的时候,这份不合时宜的感情就会淡下来。

但他没有。

                这份感情也没有。

                我没有更改现状的意向,比起偶尔因为求而不得而生出的些微苦痛和怨怼,还是那一点点微小的会被他讨厌和抛弃的可能性更加残忍。而最让我害怕的是,如果我开口,他会真的答应。我清楚地知道他对我有多么迁就,也许到了无论我说出什么样的愿望,他都会帮我满足的地步,不管这是源于什么先天的宿命论调还是后天的教育养成。但我不愿意这样要求他,我不想因为我的喜欢而去扭转他生活应有的轨迹。他已经为我做了很多,我能为他做的,只有把主动权交到他手上,然后沉默地等待。如果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他是爱我的,我会毫不犹豫地飞奔而去,哪怕站在他身边需要与整个世界对抗。但如果有一天他爱上了别人,想要组建一个正常的家庭,我会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远远地献上我永生的守候和祝福。

                少年人的感情总是纯粹浓烈的,带着点只能感动自己的献祭姿态。我也以为我能一直这样无求下去,直到我们终于要分别的那个夏天。他马上要去参军,而我也收到了来自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们对这场离别虽然有伤感,更多的却是坦然和坚定,因为我们总会有再回到这里、再次相聚的一天。同学们一起吃散伙饭的那天,他喝多了。这件事有一半要算在我的头上,那天他以我胃不好为借口,替我挡下了所有的酒,即使我并没有要求他这样做。他从小家教严格,并没有沾染什么富家子弟的浪荡习气,酒量也不过是普普通通,餐桌上还能凭着少年人的孤勇逞强,在我扶着他回去的时候,却已经是满嘴胡话了。他一身肌肉沉得要死,还不肯好好走路,非说自己太晕了要躺会儿,我好不容易才拉着他没有就地躺在马路上。他坐在步行道的石阶上,还一把把我也拽到了他身边,这个时候倒是不见他洁癖发作。然后他说, “XX(这是他给我起的外号),你陪我坐下看会儿月亮,你看今天月亮特别好看。”我抬头一看,月亮虽然又亮又大,却是个不饱满的上弦月。我不满地转过头想要批评他糟糕的审美,他却不知什么时候凑了上来,我的嘴唇从他的唇珠上蹭过去,他满是酒气的鼻息就打在我鼻尖上。

                我当时整个人呆住了,他却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然后笑了笑,又印着我的嘴唇亲了一下,像个小孩子一样还夸张地发出“啵”的一声,“但我觉得还是你更好看。”那个瞬间,我的心跳都快停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害怕还是应该高兴,他发现了吗,他也是一样吗?然后我意识到,他只是喝醉了,因为下一秒,他就歪在我肩膀上睡着了。

                我也像喝断了片一样,对那个晚上是怎么叫车把他带回家、照顾了他一晚上的事毫无记忆。我度过了一个忐忑的,宛如等待审判一样的长夜,然后发现,他前一晚从第二瓶酒以后的事情就都不记得了。

                但我记得。而我已经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他了。

                于是我逃了,我几次借口有事推掉了他的邀约,然后在登上去美国的飞机时,才以一条短信告别。我能想象到他是如何暴跳如雷的,这样草率的道别,换做是我,恐怕也是要大发脾气的。后来我们逐渐断了联系,他的部队保密级别很高,不能随意与外界通信,遑论出国,而我在几次假期回国都扑了个空又课业渐忙的情况下,也没有再回去过——我一直没能跟他道歉。我倒是与他母亲还有着消息往来,得知他一切尚好,这些年受过四次轻伤一次重伤,没有交过女朋友。

                一位长辈说建了一个工作组,邀请我回去的时候,我立刻辞掉了自己的顾问工作,一刻也没耽误地回到了家乡。在飞机上,我脑子里都是他,想我们两个一起走过的童年和少年时期,也猜他现在的样子性格。这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逃离计划丝毫没有起作用——我依然爱着他,思念着他,渴望着他身边的那个位置。

                我们都变了不少,陌生了一些,但好像那份天生的默契还在,工作时几乎能立刻猜到对方的想法和计划。最开始的几天,他总是一副刺头的样子找我的麻烦,我知道他还在怨我,却忍不住对他牙尖嘴利。后来发生了一些事,经历过一点危险的小状况,他搬到了我的公寓保护我的安全。当他知道我决定留下来不会再回美国时,突然对我变了态度,我知道他的心结已解,于是从前的事,我们就都没有再提起了。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好兆头,是我们一如往昔,还是将一路前行。我这些年一个人在外伤了胃,他对我的照顾比小时候更甚,还因为我们这份工作的缘故,救了几次我的命。我们俩的关系能恢复到像小时候一样,我本没什么再奢求的了,但他救我的时候,偏偏又亲了我一次。严格来说,那只是一个人工呼吸,我溺水了,他为我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这样来看,我们两个人算是扯平了,我们亲吻过两次,第一次他不记得,第二次我不记得。

                这本来实在没什么的,但之后他却反复提起这件事,从一开始为了劝我跟着他进行体能训练,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亲你的时候好咸” “吃了我一嘴沙子”,后来变本加厉到诸如“你的嘴唇好软”“XX你吻技好吗,别浪费了这么漂亮的嘴唇”……从小到大,他好像总能突破我知识的底线,永远让我看不懂猜不透。

                我一直相信他是有一点喜欢我的,至少也是该在心里待我不同的,这些尺度微妙的玩笑一度让我生出了一点他终于开窍的错觉,而在我二十几年信奉科学的生命里,第一次让我想要信仰点什么企盼点什么,可见感情的确是令人盲目失智的。

                就在这个时候,他在军队里的兄弟出现了,我承认我不高兴看到他们那么亲密,因为他代表了我跟我发小曾经分开过的漫长年月,虽然我们彼此理解,懂得这是为了一起站到更高处而不得不做出的努力,但我还是会惋惜,在他拼命成长的时候,在他受伤需要照顾的时候,没有陪伴过,见证过。但我没想到,在我指出他的兄弟有犯错的可能时,我发小竟然毫无条件地选择了对他进行回护,而呵斥我感情用事。我们吵了一架,冷战终结于他再一次救了我的性命。最后,事实果然证明是我对了,但我并没有得胜的喜悦,因为他受伤了,依然是为了救我,而他为自己好兄弟的改变而产生的痛苦和内疚,也永远是我无法参与的伤痕。

                我厌恶这样的自己,在他舍出性命救我时,在他处处精心照顾我时,在他开些只有我们懂的调皮玩笑时,我总是觉得他是喜欢我的;但在他从来没有真正越界的行为里,在他对周围所有的人都颇有风度时,在他没有选择相信我的那句责备间,我又忍不住嫌弃自己的自作多情。也许“他喜欢我”本就是一个最大的错觉,学心理学的我明明应该对这样的confirmationbias(确认偏误)更加了解才是,人总是会有选择地处理信息,收集可以支持我们想法的证据,却自动忽略或贬低相反的信息,说到底,我们只愿意相信我们已经相信的。

                这样看来,这篇帖子的标题也不过是我虚幻的期盼罢了。或许我应该问的问题是,我发小到底喜欢我吗?

                我知道除了他本人,没有任何人可以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但这篇帖子于我而言却是一个难得可以倾诉这份心情的机会,它让我重新回顾了这段感情的生发,也更加明白自己未曾改变的心意,我希望它也能给我继续坚持的勇气。所以,我还是要感谢一下推荐给我这个网站的同事,以及对花费时间看了这样一篇胡言乱语的情感描述的网友们说一声抱歉了。

238

                虽然看过了,但是我又哭了一次……我的眼泪不值钱……

239

                一边看一边哭,想起来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班上的一个男生,在班上默默看了他两年,虽然高考没有考到一个城市,但我每天都会看他的微博和朋友圈,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借着同学聚会的机会在一大帮人里偷偷看他,偶尔也只有我们两个,就觉得只要见他一面,哪怕没什么话可说都觉得很满足。其实我知道他一直把我当普通朋友甚至是“哥们”,也知道他这些年换过好几任女朋友,感情生活风生水起,甚至会因为怕女朋友不高兴不再和我约饭。今年是我喜欢上他的第六年了,前几天看到他在朋友圈里说求婚成功了。我希望他能幸福,也希望自己能早点放下。

240

                抱抱楼上的小姐姐QAQ你这么温柔可爱,一定会遇到有缘分的人,然后一直幸福下去的

241

                暗恋太苦了我哇哇大哭

242

                我看完了,想暴打楼主狗头的只有我一个吗!

                叫你没头脑一点都没错,你四不四傻!你发小这么深情你都没发现他喜欢你!你对你发小都惯成什么样了还没发现自己喜欢他!

                还亲完人家就忘了!这是什么大猪蹄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243

                楼上冷静……冷静……这种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发小不说,也不能怪楼主不知道啊……

244

                我还是想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对待感情能不能坦诚一点。。。有什么话不能说开呢。。这年头已经不流行这么狗血又纯爱的暗恋戏码了。。你喜欢你发小,你不说,还要怪人家不知道,讲点道理好吗

245

                楼上才是讲点道理好吗,人家不高兴小哥哥从来就没怪过发小的吧

246

                暗恋的苦,没有体会过的人还是不要说风凉话了

247

                就是因为现实不是偶像剧,才更要小心谨慎,不是所有的爱恋说出来就能有个童话般的完美结局,两个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

248

                而且不高兴小哥哥说的很清楚啊,他想把选择权留给自己的发小。再说了,虽然现在平权运动轰轰烈烈,但考虑两个人的性别,难道不也是很现实的问题吗?

249

                我觉得不高兴小哥哥是当局者迷了,如果你发小连陪你出柜当你男朋友这种事都能答应,那绝不是他下意识地关心你照顾你就可以做到的

250

                楼上+1

251

                两个人到了这个地步了,其实也真的很难开口了吧……

                毕竟是陪伴彼此成长的,一生最好的朋友,如果告白失败,影响到这样的关系,这个代价也太大了,换我我也不敢说

252

                所以还是暗恋太苦了。

                感觉暗恋像是一杯加了一点点糖却没有搅拌均匀的柠檬汁,大部分时候都又酸又涩,但偶尔吃到一粒砂糖的甜,就好像足以让你支撑下去,哪怕酸到流泪也不肯放下

253

                我觉得暗恋像是那种瓶中船,你可以观赏它品味它几万次,说出它的每一个动人的细节和故事,却永远无法在不打碎瓶子的情况下得到它。

254

                为什么突然开始了以“暗恋”为主题的诗歌大赛

                臣妾文盲,臣妾做不到啊

255

                怎么办,看完251楼,我现在好纠结啊。

                我既怕两个楼主是真的相爱的发小彼此错过了,又怕我们煽动他们这一遭,反而让两个人朋友都没得做了

256

                真的。。我也。。比自己谈恋爱还揪心

257

                这就是所谓的,我可以不结婚,但我CP一定要结婚吧

258

                啊啊啊啊啊急死我了,楼主到底看完了没有,这个到底是不是你发小,你到底喜不喜欢他,你给我们个痛快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

259

                我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60

                救救孩子吧!!!!!!!!!!!!!!!

261 楼主

                谢谢237楼的转帖,也谢谢大家的分析和鼓励。我确实是个没头脑的傻子,但我已经知道该对猫儿说些什么了。我现在就去找他。

262

                ?????????????????????

26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64

                快告诉我,这是不是楼主亲口锁了!!!!!!!!!!!!!

265

                卧槽“猫儿”这是什么绝世苏称啊!!!!!!!!!!!!

266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们真的搞到真的了!!!

267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楼主是不是要去表白了!!!!楼主冲鸭!!!!!!!!!!!

268

                这是锁了吧?锁了吧!冲鸭!!!

26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了我好紧张,我要暴毙了

270

                我也好紧张啊!草草草老子高考都没这么紧张!!!

271

                一人血书愿没头脑小哥哥和不高兴小哥哥有情人终成眷属

272

                一人血书愿没头脑小哥哥和不高兴小哥哥有情人终成眷属,信女愿一个月不喝奶茶

273

                一人血书愿没头脑小哥哥和不高兴小哥哥有情人终成眷属,信女愿吃素一个月

274

                一人血书愿没头脑小哥哥和不高兴小哥哥有情人终成眷属,信女愿一个月不吃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

275

                一人血书愿没头脑小哥哥和不高兴小哥哥有情人终成眷属,信女愿坚持三十天每天跑一万米

276

                楼上姐妹都是狼人,为嗑个CP太拼命了

277

                不行了我还是紧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278

                你们说不高兴小哥哥还有在窥屏吗

279

                我觉得他删完帖肯定有多远躲多远了,他那种自尊心那么强的人,暗恋别人这么久,一朝被捅到正主面前,肯定觉得自己特别没面子吧

280

                可是,谁能抗拒想要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怎么看自己的这种诱惑呢

281

                反正换我肯定是要窥的,别说暗恋的人了,他前前前前女友都要窥的!

282

                不高兴小哥哥,如果你在看的话,希望你知道,我们都在祝福你们

283

                不高兴小哥哥,我的暗恋无疾而终了,但我祝愿你能幸福

284

                不高兴小哥哥,你跟你发小一起走过了许多重要的岁月,以后还要一直这样并肩走过漫长的人生啊

285

                不高兴小哥哥不要怕,你们永远不会失去对方的

286

                不高兴小哥哥,你要勇敢一点,为爱勇敢一点也不丢人的,姿态不优雅也不要紧,努力的样子也很可爱

287

                不高兴小哥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搞学术压力大本来就容易伤胃,身体是自己的就算没有人在身边提醒的时候,也要为了爱你的人照顾好自己啊

288

                突然觉得大家好暖,有点想哭

289

                不高兴小哥哥,不管你发小对你说什么,不管你们最后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希望你和楼主小哥哥能幸福,能一辈子都做这么好的朋友

290

                所以楼主到底追到了没有,我太想知道了。。。

291

                楼主追到了也不一定告诉我们吧。。人家没准立马就跨入愉快的情侣生活了

292

                我记得不高兴小哥哥说俩人现在住在一起了吧……还有什么“愉快”的情侣生活是他们没有的

293

                当然是令人愉♀悦的生命的大和谐了~~~

294

                两个人现在在做什么呢,有没有见面,有没有把话说开,有没有正式告白……我现在抓心挠肝

295

                抓心挠肝了三个小时了。。。我看大家还是散了吧。。。

296

                希望两个小哥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能够幸福QAQ

297

                这贴追得我太真情实感了,前面笑到头掉,后面哭到头飞

298

                楼上你的头还好吗……

299 楼主

                谢谢大家,我们标准结局了。

300 楼主

                我是你们的不高兴小哥哥,谢谢你们的祝福,我会努力跟这个臭老鼠高高兴兴地过满这一生。



FIN

评论(78)
热度(8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