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十八)

AU,少年出道的演员鱼X摄影师昉  送给 @枫林晚 

这周发生了很多事情……总之毫无反抗地被生活蹂躏了……这一更好歹赶在这周结束前发出来了,但是接下来四周真的会很忙,就请大家默认没更吧(这样如果有更新还算惊喜了是不是……)

这章有点长,大家食用愉快~ (十七)



                平时上戏早,每天都在嚷着放假一定要睡个够的黄景瑜破天荒地早早醒了 ,用生物钟来安慰自己勤勉的黄景瑜摸到手机,迷迷糊糊地给尹昉发了个微信,“尹老师你起了吗?”

                “你怎么醒这么早啊?”

                “你也挺早啊。”

                “我倒时差,你也倒啊?”

                “那咱们早点出发吧,先去吃早饭。”

                尹昉下楼的时候,黄景瑜已经在酒店大堂等着他了。没人认识的大明星正聚精会神地玩着手机,随随便便穿着牛仔裤和套头衫,带着个鸭舌帽,墨镜晃晃悠悠地别在领口。

                尹昉偷偷溜过去,想从背后吓他,谁知黄景瑜就像身后生了眼睛,猛地转身,倒把做贼心虚的尹昉吓了一跳。

                “卧槽你吓我一跳!”

                黄景瑜笑得直不起腰,“尹老师,你当我这么多年跟狗仔粉丝斗智斗勇都是白练的吗?”

                “行行行,你厉害。”尹昉翻了个白眼,“这么厉害怎么还像个小学生要春游似的,兴奋得睡不着觉?”

                黄景瑜那句“我没有”听起来实在没什么底气,他伸手接过尹昉肩上的背包,单肩挎起来,“尹老师我替你背。”

                “你小心点啊,里面有镜头。”尹昉懒得理会黄景瑜这明显的转移话题,也乐得让这个年轻力壮最近体能训练卓有成效的“特种兵”来帮自己分担一点重量。

                “咋这么沉?尹老师你还真奔着采风去的啊?”

                “采你,行了吧?老板。”尹昉扭头就走,却没压住嘴角看到黄景瑜那一脸傻笑时忍不住的上扬。

                

                一起旅行其实是很能考验两个人是否合拍的,大到一天的行程安排旅行线路,小到一餐一饭交通工具,能够引起争执的地方太多了,再加上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突发事件,一个人的人品性格很容易在这些小事中暴露。

                按说黄景瑜和尹昉成长的经历千差万别,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甚至爱好也不太沾边,可偏偏与对方一起走在异国陌生的街头时,却十分自在舒服。尹昉四处旅行的经验多,黄景瑜就老老实实听话跟着,当尹昉选择困难陷入纠结时,黄景瑜则大刀阔斧快刀斩乱麻地帮他做决定。

                “来都来了,尹老师给我拍张旅游纪念照吧。”黄景瑜往广场上一站,回头笑着喊尹昉。

                艺术家尹昉看了一眼黄景瑜选的地点和周围涌动的人群,露出了点嫌弃的表情,但还是老老实实举起自己的相机。

                黄景瑜戴上墨镜,比了好几个搞怪的姿势,终于把尹昉逗笑。

“好啦,这么多人耍什么宝呢?”

                黄景瑜啪嗒啪嗒跑过来,把头凑到尹昉看着屏幕的脸旁边,年轻人散发出的热力甚至能传到尹昉脸上,“我来看看,你把我拍得帅不帅?”

                “你不看看你摆的什么姿势,还敢问我帅不帅?”

                “尹老师你变了,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夸我怎么拍都好看吗?”

                尹昉扭头,黄景瑜的眼睛亮晶晶的全是笑意,故意做出的委屈的表情实在没什么说服力。

                “黄景瑜你也变了,你以前从来不看我的预览,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的技术了?”

                “哪敢哪敢?”黄景瑜下意识躲着尹昉可能飞来的巴掌或是小腿,见尹昉没有要揍他的意思,又扑回去,“我这不是看看能不能挑一张回去发微博吗?”

                尹昉由着黄景瑜毛茸茸的脑袋凑上来笑嘻嘻地夸他,“尹老师就是尹老师,这取景,这比例,这大帅哥!”

                “走啦。”

“尹老师,要不我也给你拍一张吧?”

                “土死了,不拍。”尹昉背上相机就往前走,黄景瑜只好跑着追上去。

                

                尹昉好像时刻记着自己黄景瑜专属摄影师的身份,遇到不错的取景点就招呼着黄景瑜摆个姿势。离开了狭小逼仄的摄影棚,还不用担心着狗仔和私生粉的偷拍,黄景瑜简直像是放归大海的鲸鱼,活泼得让尹昉咂舌。在这种时候,尹昉才会想起,这个时时刻刻注意着自己言行仪表、万人中闪耀的大明星,不过也只是个24岁的青年而已。

                “景瑜。”尹昉指了指他们刚刚走出的那个拱门,“等下你再从那走一次,走得随性一点就好。”

                “知道啦。”黄景瑜跑了两步回去,一回头发现尹昉不在视线范围内,只好用手在嘴巴前拢成一个小喇叭大喊着,“尹——老——师——你好了吗?”

                “喊什么?”尹昉的语气像个被小朋友逼得哭笑不得的幼教老师,他从拱门后面露出个头,“你自己数二十个数,数完了走出来就行了。”

                “哦。”黄景瑜到没有因为这点呵斥而不高兴,满脑子都是尹昉刚刚那横眉竖眼又带着点慌张的生动表情,勾得他心痒痒的, 好可爱。他有点惊讶自己选择的这个形容词,但是不算文采斐然的大脑又转了一圈,还是觉得只有这个词最合适。黄景瑜想起自己曾经问过工作室的小姑娘们,为什么粉丝喜欢用“可爱”来形容自己这样一个身高一米八七一身肌肉英俊又富有侵略性的成年男性,小姑娘在微信里给他发了一张粉丝做的表情包,黄景瑜的脸颊上打着粉色的斜线,笑眯眯的样子像个害羞的小动物,“老大,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

                “景瑜?”久久没等到黄景瑜出现,好像刚刚那个猴急的人一下子跑远了,尹昉也忍不住喊了他一声。

                “来了来了。”黄景瑜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挤出自己的脑袋,甩着手臂迈着大步,虎虎生风地走过了刚刚的拱门。

                他听到快门的声音,忍不住向左边转头,看到了举着相机的尹昉。

                “尹老师,我也给你拍一张吧?我觉得这儿挺有意思的!”

                尹昉看了一眼的片子,又抬头看了看黄景瑜凑过来一脸期冀的脸,抿嘴笑了笑,“行吧。不过——你会吗?”

                “我可以学呀。”黄景瑜从尹昉的手机上小心翼翼地接过机器,“再说,我照着你刚刚调好的参数按快门就行了吧?”

                尹昉点头,就当哄黄景瑜开心,刚要走又被拉住了手,然后头上一重——黄景瑜把鸭舌帽从自己头上摘下来,扣在了尹昉头顶。

                “尹老师,我呢已经黑成这样没救了,你可得好好保护你这一张高中生的脸。”

                “谁高中生了。”尹昉拍了一下黄景瑜的脑门,“没大没小。”

                黄景瑜把尹昉推过去,自己跑去尹昉刚刚的地方站定,“我准备好啦!”

                尹昉穿过那道门时,一只他说不出名字的飞鸟刚好从他身边掠过,在他的目光忍不住追随着那道褐色的身影时,听到黄景瑜按下了快门。

                尹昉没回头去找黄景瑜,而是先目送着那只有着猛禽特征的大鸟拔起身体,从这一片被建筑圈起的狭小天空中重新飞高飞远了。

                “尹老师,快来看看我拍得好不好?”黄景瑜已经就地坐下,低头开始摆弄起尹昉的相机。

                尹昉站在他身后,弯腰去看屏幕上的预览,最近的一张是尹昉茕茕孑立地站在那一片灰黄的土墙面前仰着头看向天空的方向,前面一张是他刚好走出拱门迈步的姿态。

                黄景瑜向前翻到自己的那一张,抬头去看尹昉,“怎么样?我这同款拍得好吧?”

                “有天赋。”尹昉看着黄景瑜飞扬着眉眼求表扬的样子,也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是尹老师教得好呀。”笑嘻嘻地亮出两排牙齿,黄景瑜又低下头再去反复看那两张布景和姿势都差不多的照片,唯一的区别是黄景瑜看向了镜头,脸上带着因为见到镜头后的那个人而生出的鲜活快乐,而尹昉的目光追随着刚好撞进视野里的那只鸟,目光深邃,好像自己也想化作一只飞鸟,挣脱出这片天空而高飞远走。

                黄景瑜的心忽悠地荡了一下,尹昉已经不在他身后了。

                “要休息一会儿吗?”尹昉已经走出几步,见黄景瑜没有跟上,又回头来问他。

                “站不起来了!”黄景瑜对着尹昉的方向伸出手,撒娇要尹昉拽他,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下意识的动作里,想要挽留住尹昉、把他拉回尘世、拉回自己身边的渴望。

                尹昉露出一点无奈的神色,却还是对着黄景瑜伸出手来,他微微弓着点腰,脸色因为处在建筑环绕的阴影里而有些晦暗,衬得他身后的那片天空更加鲜亮清澈。

                黄景瑜伸出左手握住了尹昉的手掌,右手却举着相机,拍下了尹昉向着镜头探出手臂的姿态。

 

                 他们逛过了清真寺,又陪着尹昉去了犹太博物馆,黄景瑜嘴上念叨着尹昉喜欢的东西太深刻他看不懂,却一点都不觉得累。他们喝过了有名的薄荷茶,又一起去吃最新鲜的海鲜。

                日落的时候,他们刚好散步到海边。

                海滩上有一群孩子们正在踢球,高喊着他们听不懂的语言,却把那份纯真无忧的热切生命力铺散开来。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跟一帮小伙伴成天在外面野,我妈开窗喊我回家吃饭要喊好几次,大半个小区都能听见我妈喊:黄景瑜,你再不回家就别吃饭了!”

                尹昉陪着黄景瑜哈哈笑起来,黄景瑜的脸上露出一点神往和怀念的神色,“现在想,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有什么好玩的,就是一帮野小子疯跑疯闹,怎么见天的就那么高兴呢?”

                尹昉知道黄景瑜没有期待自己的回答,却也被这一句无心的感慨勾得有些伤感,是不是人长大了成熟了,就再也找不回那样纯粹的快乐了呢?

                “尹老师,我去玩会儿,你等我哈~”尹昉的情绪还没来得及酝酿,黄景瑜就风一样地冲出去了。

                尹昉逆着阳光眯着眼睛,看到黄景瑜跑到那群才他半身高的孩子旁边,指着球,又做出踢球的动作跟他们比划起来,迅速地与他们打成一片。

                黄景瑜光着脚,还卷起一小截裤脚,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偶像包袱,在沙滩上肆意地奔跑、欢呼、大笑,那些被他用来包裹自己的高冷漠然与规行矩步像远处的海潮一样退去,露出他滚烫生动的内里,始终纯粹清澈,始终生机勃勃。

                尹昉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也许从取景到光线,这张照片都不算做完美,但那份生命力却如此磅礴奔涌,仿佛能直接拨动许多成年人那根已经不再敏感的心弦,让人忍不住泪意翻涌,却又浮起笑容。

                夕阳开始给天边抹上大片浓艳饱满的色彩,海浪泛起的金色也把视线里的一切颜色都强硬涂抹。黄景瑜跟孩子们挥了挥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尹昉身边跑。

                尹昉在相机里为他留下了一个剪影,天地间的金色浓烈馥郁,那个少年却像吸饱了一切光影,从世界的尽头用力奔跑而来。

                尹昉放下相机,看着黄景瑜一步一步靠近,最后气喘吁吁地在他面前站定,背着身后漫天的霞光和金色的海洋。

                尹昉举起手,擦了擦他额上的汗,笑着问,“玩得开心吗?”



TBC

(十九)

评论(19)
热度(139)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