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十四)

哨向设定~多私设~bug可能有~

emmm居然没有断更,对顺懂是真爱了

粉丝数1234了谢谢大家厚爱~点梗就不点了上次1200粉点梗冷清得怀疑自己只有僵尸粉,之前的双更就算福利了

总之爱你们~食用愉快吧~前文链接



一直到房间里又重新安静下来,顾顺和李懂依然维持着拥抱的姿势没有松开。

陆琛扯了庄羽一下,又示意他去看旁边的舰长,脸上写满了“这俩人当着舰长的面在搞什么”的惊恐。

高云等了几个呼吸,然后小心地打开了观察室的门,屋内静悄悄的,李懂的精神波动已经稳定下来,他的精神力与顾顺的交缠在一起,因为二人亲密的姿势平添了一分缱绻。

李懂和顾顺的精神体也学着自家主人的样子贴着脸,李懂的小猫伸出爪子正捧着大狼湿漉漉热乎乎的鼻头,两个小家伙齐齐回头看了高云一眼,又自顾自地交流起来。

高云笑着看顾顺的雪原狼兴奋地伸出舌头把黑足小猫舔了个遍,遭到了嫌弃的一巴掌,然后回头告诉一队的人,“把顾顺送回病房养伤去吧,李懂还得留这儿再观察几天。杨锐徐宏,你们俩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是,舰长。”

高云背对着他们摆了摆手,一个人走远了。

刚刚大气都不敢出的庄羽和陆琛这才蹑手蹑脚地溜进李懂的观察室。

庄羽伸出一根指头戳了戳李懂的肩膀,试探着喊了声“懂儿?”手下的人毫无反应。

陆琛也拍了拍顾顺,“顾顺你小子胆子够大的啊,当着舰长的面也敢这么上手搂搂抱抱的,我服了你了,是在下输了。”顾顺也没有跳起来得意洋洋。

庄羽和陆琛对视了一下,弯下腰把两个抱得紧紧的人小心分开,各自伸手去他们鼻子下面探了探, 还好,还有气儿。

“干什么呢?”徐宏哭笑不得,“他们损耗都太大昏过去了。你们俩给顾顺抬回轮椅上推回去吧。”

“切,我要收回我对顾顺的表扬了。”陆琛歪了歪嘴角,“唉石头你别跑啊,来搭把手,欺负两个后勤不地道吧。”

佟莉拽着石头扭头就走,“走了石头,送你去养伤。”

在陆琛一片“哎哎哎”的乱叫中,佟莉回头给陆琛甩了一个凌厉的眼神。

陆琛把出了一半的那口气咽回了嗓子里,认命地去帮庄羽,“我觉得我听见莉姐用眼神跟我说了一个‘滚’。”

庄羽毫不同情,让你没事儿去招莉姐,没挨揍就算咱们一队团结友爱了。

 

顾顺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身边依然没有人。他在心里天人交战了一番,到底是我上次醒来在做梦,还是我这次醒来在做梦?这要都是真的,我也处境太凄凉了点吧,咱们舰上又不缺医护人员,怎么就没人来照顾我呢?我的小观察员也不来看看我……

李懂!

顾顺猛地坐起来,扯着伤口一疼,差点让他嗷地一声叫出来,要不是船上的东西都有固定,这一下说不好得把那一排精密的医疗仪器都给拽倒了。

“哎呀我说你这个人,怎么每次醒过来都不消停啊?”来查房的小护士凶巴巴地把顾顺摁了回去,顺便一把拍灭了被他带响的警报铃。

“每次?”这么说不是在做梦,顾顺顾不上疼,急忙问她,“你知道李懂怎么样了吗?就是上次你说的我们一队受伤的另一个队员。”

“除了你没有其他重症了啊……”小护士转着眼睛想了想,“肯定是轻伤,你就放心吧。”

“你能帮我再打电话给我们队长问问吗?”

“你要问什么?”李懂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从门口走了进来。

“懂儿……”顾顺愣住了,差点失去李懂的惊慌失措和现在失而复得的狂乱欢喜在顾顺心中搅成一团,让他除了哽出一声李懂的名字再也说不出话来。顾顺心中滚烫而充盈,仿佛自己的心从未这样完整,这样幸福——只因为见到眼前这个人。

 “顾顺你还好吗?”李懂走到顾顺身边,抬手摸了一把顾顺脸上的冷汗。李懂的手本就有些凉,贴着顾顺因为发热而烧起来的额头,让顾顺忍不住把整张脸都蹭在李懂的手心汲取一些清凉,看起来就像是只撒娇的大狗。

李懂为自己的联想微微扬了扬嘴角,然后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着护士温声细语地说道,“能麻烦您请医生来看看他吗?顺便再请舰上的安抚向导来一下,我想他的镇痛应该失效了。”

被李懂提醒的顾顺才发现全身酸软得厉害,背上的伤口像在一刻不停地撕扯着他的神经,身上的冷汗原来全是疼出来的。

“我不用安抚向导……”顾顺闹着别扭把脸扭向一旁,李懂只是拧了床边的毛巾帮他擦去额上的汗,再给他调整了个舒服的坐姿,这才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清澈眼睛坐在了顾顺床前。

李懂举起手腕上一个黑色的手环,“舰长说我现在最好不要使用向导能力。顾顺,你听话。”

“听话”这两个字说出来有些太过亲昵了,像是在诱哄,又像是在撒娇,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接话。

医生来看了看,说恢复得不错,让顾顺好好静养就行了,虽然依着他的意思本该骂顾顺一顿刚手术完就下地乱跑,但听说是上面的命令,他也只好做出和蔼的样子关怀了一下伤员。

来的安抚向导还是那一个。顾顺这个刺头显然让她心有余悸,而眼前这两个人沉默的气氛又有点诡异,小姑娘下意识地退了半步。

还是李懂站起来微微躬身,低声说了句“麻烦您了。”

虽然精神连接还是不太顺利,但好歹顾顺因为疼痛而紊乱的精神波动是平复下来了。

送走了医生护士和向导,无所事事的李懂坐在顾顺床前,又陷入了沉默。顾顺的精神体趴在床边,丝毫没有受到这片寂静的影响,偷偷在床下去蹭李懂的裤脚。在他们并未意识到的时候,两个人的呼吸已经融成了同一个音调。

其实平时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常是顾顺挑起话题的,李懂总是想得很多,却说得很少——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一边忙着手上的事情,一边立起耳朵认认真真地听顾顺指导他或是天马行空地乱说。

顾顺有点拿不准主意。他不知道那句表白李懂到底听到了没有,还记不记得。

如果他不记得当时的事了,那么自己贸然提起不知会不会吓到他。人就是这样,在无路可退时总会生出一往无前的气势和勇敢,但一旦撤回了那条安全的界限,又会变得患得患失起来,生怕兵败如山,连最后朋友的壁垒也坚守不住。顾顺痛恨此时自己的软弱和犹豫,但他是如此贪恋那一分温暖,舍不得冒着一丝失去的风险而冒进。是不是只要自己不贪心去伸手捞取那一片水中月影,就能永远拥有这份圆满的皎洁?

但若是李懂记得呢。顾顺心中一颤,反而更加不敢想下去。李懂的沉默和回避是不是已经代表了他的态度,自己是不是连最后的希望都已亲手毁灭?

顾顺抬眼去看李懂,李懂垂着眼睛,左眼上那颗常被藏起的小痣招摇地跟着眼皮跳着。浅蓝色的病号服在李懂身上有些松垮,衬得他的脸更加清瘦了,从宽松的袖管里露出的手腕看着纤细得像一株兰草。顾顺的目光有些僭越地从他敞开的衣领里看进去,看到了李懂不常见光的白皙皮肤和深深的锁骨窝,在视线的边缘里,李懂的右肩附近有一大片淤青——那是顾顺的枪留下的后坐力。

顾顺心中突然一软,反正整颗心也交在这个人身上了,难道还能停下关心他守护他吗?

 “你怎么样了?”

“你要喝水吗?”

两个人同时开口,在短暂的错愕中又会心一笑。沉默到有些压抑的气氛骤然消失,他们两个好像又回到了训练场上,默契、融洽、如鱼得水。

“要。”顾顺毫无负担地指使着自己的小观察员。李懂起身去给他倒了半杯热水,又兑了半杯凉水,自己喝了一口确认不太烫,才送回到顾顺手上。

“副队说我的精神图景已经稳定了,但是这几天最好留在向导处观察一下。我接下来要接受一系列检查,不能每天来看你了,也不能帮你把伤熬过去。太疼了就找医生和那个向导姐姐,我看她能力很强的,你不要总是抗拒人家……”

好像憋了很久,李懂终于絮絮叨叨地开始叮嘱顾顺,语气温温吞吞的,就像他给顾顺倒的那一杯水。顾顺听到他提别的向导时就闭上眼睛不想理人,结果反而因为身体的虚弱和药物的作用真的有些昏昏欲睡了。

后半段的话听着就像是隔了一层水,不甚分明,顾顺的意识被一种安心感包裹着——不同于二人精神连接时那种舒适,这是仅仅因为李懂的存在就能感受到的安稳——渐渐下沉。

在半梦半醒的混沌里,顾顺能感受到李懂俯身过来,帮他把床放平,在他头下垫好枕头,又为他擦了一次脸,在李懂把他的手放进被子里并为他掖好被角之前,顾顺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自己的指尖。

枪茧让那一小片肌肤不甚敏感,而顾顺抽离的意识也并没有仔细去琢磨,于是顾顺到底也没分清那到底是李懂的指尖、掌心、手腕,还是鼻尖、眼睛、脸颊,又或者是他肖想了许久的李懂饱满多汁的唇。



TBC


评论(18)
热度(114)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