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十三)

哨向AU~多私设,若有bug见谅~说好的第二更~

我一个根本不放假还快期末的人,昧着良心双更了,不来夸我么!

意识流写手又上线了,我真的好爱他们!

祝你们食用愉快~假期快乐~(十二)



李懂被困在一场巨大的沙暴之中,眼前黑色的沙尘遮天蔽日,脚下的流沙带着危险的暗涌,一步行错跌倒,就会被彻底吞噬。

李懂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往什么地方,他只能不停地向前走,以期逃离这片广袤的沙海,不让自己成为一具干尸、或是一组枯骨。

沙子打在脸上生疼,仿佛无数小刀要把人的皮肤割出血来,李懂眯着眼睛想,幸好战术服保护了自己大片的皮肤。

战术服?我是在任务中么?

李懂想不明白,只有从没过脚踝的细沙里抬起腿,摇着鞋子里的沙粒,试图寻找自己的队友。

风沙中渐渐出现的高大身影起来好像是石头,而被他搂着后腰的看起来应该是佟莉了。李懂真的为石头能鼓起勇气而高兴,他高喊着想要追上去,声音散在肆虐的狂风里,还吃了满嘴的沙子。

但佟莉还是回过头来对他挥了挥手,喊着“懂儿,快来!”

李懂拼命往他们身边跑,跑得心脏快要从胸口里跳出来了,还是没有追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二人的背影逐渐远去消失了。

他站在石头和佟莉消失的地方,再一次茫然地不知该往哪走了。不远的地方好像又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两个身影,李懂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流沙,怕自己又一次赶不及。

好在眼前的两个人走得慢了许多,李懂终于追到几步远的时候,右边那人回过头来,竟然是庄羽。他年纪小入队晚,一向跟李懂合得来。他看见李懂高兴地喊了声“懂儿!”,就被身旁的陆琛拉了拉袖子,“我们得走了。懂儿,你也快跟上吧。”

李懂摸不着头脑,你们去哪儿,我又要去哪儿?

没给他机会问话,庄羽给了李懂一个大大的笑容,仿佛根本没有被这风沙影响似的,“懂儿你快点,我们等着你呢。”

李懂喊着“别走”,伸手去拉庄羽的手,却只抓到一把细沙,那两个人形不过是沙子堆起来的,被他一拍就散了。

风沙好像小了些,李懂只好继续走。

也许等我找到所有人,就可以回家了。

李懂正这样想着,远远看见了杨锐和徐宏。他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那两个站得笔直的身影,生怕自己一眨眼他们就要消失不见了似的,幸好徐宏只是一直微笑着看李懂一步一步向他们走去。

笑眯眯的徐宏伸出手,摸了摸面前的李懂的脑袋,“懂儿,早点回来。”

说完,徐宏和杨锐的身体就开始寸寸崩裂,最终碎成无数细小的沙,随风飘走了。

风的力度越来越小,能见度也越来越高,也许自己的队友们正在指引自己远离风暴的中心。李懂压下心里的恐惧和紧张,继续向远方走去。

失去了时间概念的李懂好像又走了很久,前面有个身材健壮的人正坐在一截倒下的枯木上等他。 

“星哥?”李懂毫不犹豫地奔过去,“星哥,你好了吗?”

罗星上下打量了李懂一番,笑着拍拍他的肩,“长大了。”

“星哥……”这哥哥一样的问候好像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李懂鼻子一酸,突然又委屈又骄傲。

“懂儿,星哥走了,你也要继续向前。”罗星看着李懂的眼神格外认真——他向来对李懂宽宥,这样正经的说教几乎没有过,“只要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绿洲。”

没等李懂开口求罗星留下,罗星的身影就像所有其他的队友一样,变成了残象渐渐消失了。

李懂想质问他们为什么一个个都催着自己前行,却不肯留下陪自己,但他终究没有停下脚步,不只为了服从命令,更是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本来就许多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能走。

风沙彻底消散,炽热的太阳重新从漫天的沙尘里露了头,烤得行走了许久的李懂立刻觉得炎热又干渴。刚刚被刮擦出的细小伤口开始一阵阵的痛痒,鞋子里的沙砾让他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小腿像在地上生了根,李懂眼前一阵阵发黑,只想痛痛快快地躺倒。

我不能停下,我还有要去的地方,要见的人——每当李懂因为体力过度流失而几近昏迷时,心中就会出现这样的想法,支持着他迈出一步,再迈出一步。

直到眼前出现了一片绿洲。

绿洲的旁边有一个高挑的身形,但全身被沙子覆盖着,看不清面容。

李懂走到他身前,莫名得从这个人身上感到一种吸引。李懂抬起头,手轻轻扫过那人眉骨的位置。盖在他脸上的那一层薄薄的沙被李懂一点点拂去,露出高挺的鼻子,凌厉的唇峰,和整张脸帅气得不像话的轮廓。

那人突然伸出手,准确地抓住李懂的手掌,一双紧闭的眼睛终于睁开,黑白分明,炯炯如炬。他露着虎牙、亮出一个相对于这份英俊而有些过分可爱的笑容,轻轻说了一句“捉到你了”。

覆着他身体的沙子像有意识一样自己流走,于是李懂终于得到了一个不会消失的温暖而柔软的怀抱。

 

顾顺看着李懂有些不安的睡颜,心中的苦涩海潮一样鼓涨起来。

李懂,别让我因为发现太晚而懊恼一生,别让我因为未曾开口而后悔一生,别让我承担亲手毁掉你的责任痛苦一生。你那么会为别人着想,一定舍不得我受这样的苦对不对。

顾顺低下头,把自己的眼睛贴在李懂的手背上。

鼻腔和眼眶又酸又烫。

李懂,别丢下我一个人,别再让我独行。

 

隔着薄薄的眼皮,顾顺感到李懂的手动了动,他抬起头,正看到李懂的睫毛一抖,慢慢张开了眼睛。

李懂的眼睛像是被水洗过,眼神干干净净的,染着点湿气,他的眼睛里还有些失焦般的迷离,那份不能被任何丑陋的世俗抑或淋漓的杀戮而污染的纯真样子,永远最让顾顺心动。

顾顺直起腰,看着李懂撑着身子坐起,然后一点一点凑过来,像是要把他看个仔细。直到他们眼睛里倒映出对方的身影,直到他们的鼻息里染着对方的味道。

一切像是文艺片里的慢动作,一切的光影都集中在眼前这个人身上。然后顾顺听到李懂叫自己的名字。

“顾顺,”李懂看进顾顺的眼睛里,“我梦见沙漠里下雨了。”

顾顺想给他一个自己最帅气的笑容,可鼻子酸得让他甚至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表情,于是顾顺闭上眼睛向前靠了一下,让自己的额头抵上李懂的额头,他听见自己还有些颤抖的声音,“是我的心下雨了。”

然后,终于抑制不住似的,顾顺把李懂牢牢地搂进了自己的怀里,带着稍微松开手他就会消失不见的绝望般,牢牢地,把李懂圈在了自己的身体里。

“李懂,我喜欢你。”

 

在外面已经看得呆住的众人突然发现房间的灯开始疯狂闪烁,一股肉眼可见的气旋从李懂和顾顺的位置爆炸性地向外散开,桌上的纸张被掀起飞得七零八落,而旁边的玻璃杯甚至凭空炸裂碎成小块。

 然而一切都被这间特制的向导观察室挡在了屋内,感受不到任何精神波动的蛟龙一队齐齐把目光对准了徐宏。

徐宏皱着眉头,似乎也不能相信眼前所见。

“顾顺这臭小子,名儿真是一点没起错,白让他捡个便宜。”

“舰长?”在一众精英哨兵身后,神不知鬼不觉凭空出现的,可不正是临沂号的舰长高云?

“舰长,这是?”高云是整个舰上最强最有经验的向导,见他气定神闲的样子,徐宏揪着的心就放下了一半。

“都别哭着脸了,是好事儿。李懂二次觉醒了。”
                



TBC

为了让顺子表白激情发完了所有存稿,下一更时间就随缘吧

不要脸地求大家多多评论

评论(30)
热度(117)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