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十二)

哨向AU~多私设~

今天应该双更,所以下一次哪天更可能没准

食用愉快~前文


顾顺醒来的时候,麻药的效果还没有完全过去,他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才彻底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已经回到了舰上。

顾顺环顾了一圈,发现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暗自咂舌,这医生护士不好好盯着也就算了,怎么一队也不来个人关照一下受伤的兄弟——尤其是自己的小观察员,自己为他受伤了,按他的性子怎么也该一脸内疚地守在床边等着我睁眼吧。

不对。

出事了。

顾顺一瞬间寒毛都立了起来,难道是一队有比自己更重的伤员,甚至是有阵亡?

这个念头一动,顾顺就有些急了。他摁着手边的急救铃,拦下了冲进来的医生要给他检查的动作,一把抓住医生的手腕:“蛟龙一队的人都在哪?”

跟在医生后面的小护士看着仪器上的数值都正常,才一边看着他点滴的滴速一边提了一句,“好像有人受伤了,他们都在那边。哦对了,你们队长还叮嘱我等你醒了告诉他一声,我这就去打内线。”

顾顺很焦躁——受伤的哨兵因为应激的自我保护会变得更加敏锐和富有攻击性,而李懂又没有在他身边——顾顺闭上眼睛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觉得自己快要压不住了。

那名小护士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很久,顾顺仿佛失去了他身为主狙引以为傲的耐性,心中的不安一点点蔓延开来,逐渐失控的情绪终于触发了墙上检测哨兵精神状态的警报器。

杨锐和徐宏推门进来的时候,正赶上医务处的向导匆匆赶来,身为辅助向导的她,原本应该对安抚伤员的情绪最为在行,可闭着眼睛的顾顺就像长满了尖刺,暗暗地抗拒着她的连接。

“顾顺!”杨锐一声大喝,让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顾顺一下子惊醒。他看了看自己面前急得一脸汗的向导,摆了摆手,“您先回去吧,我没事。”

那名安抚向导看了看徐宏,得到一个肯定的动作,“麻烦你看着他点,我就在附近,如果警报再响我会再过来。”

“队长,队里发生什么事了?”顾顺急着去寻一个答案。

“队里能有什么事,都好好地在训练呢。你不老老实实养伤,在这闹什么?”杨锐一脸严肃地训斥顾顺。

“队长,我没伤着头,您别把我当傻子!”

“不该你问的你就别瞎问。”

“凭什么瞒着我?难道我不是一队的一员吗?”顾顺突然大吼,在各个小队之间流浪了许久才终于才一队找到些许归属感的顾顺,却被此时刻意的隐瞒彻底激怒。

“你吼什么?还有没有点纪律了?”杨锐心里也憋着一股火,被顾顺一激,唰得一下子蹿起来。

徐宏眼看着两个哨兵大着嗓门对峙,毛色纯白的雪原狼和杨锐金光闪闪的雄狮正遥遥相对,都摆出了攻击的姿势。

唉,这些冲动的哨兵啊。徐宏暗自叹了口气,然后气沉丹田,用比两个人更大的声音喊了回去:“你们俩都给我消停点!”带上了一点精神威慑的怒吼显然比两个哨兵没营养的吵闹有效得多,顾顺低下头,杨锐似乎也觉得自己与一个受伤的后辈这样有些失了体面,悻悻地往后退了一步。

“顾顺,本来不告诉你也是为了你好。”徐宏瞪了一眼杨锐,然后走到顾顺的身边,“你倒会给咱们一队增光,这就开始目无上级了。”

“副队,有什么话您就直说吧,我都有心理准备。”

“李懂出事了。”

话音才落,就见顾顺啪啪往下拆自己身上贴的管子,挣扎着就要下地。

“你干什么?”杨锐就是再气,也到底是心疼顾顺的,在他腿一软要跌倒时扶了他一把。

“我去看他。”

“你别去添乱。”

“我不会的。”平时那个冷静自持永远高傲的顾顺好像换了个人,他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着,一把抓住了徐宏,“副队,你让我去看看他。我不会添乱的,我们匹配度很高的,对,我们还进行过深度连接,你让我去,没准我还能帮他……副队……我……”

“我问你,李懂击落直升机的那一枪,到底是怎么开的?”

“懂儿说要跟我进行共感,让我感受他的身体,然后帮他调整射姿,选择射击时间。怎么了?是共感出问题了吗?”

徐宏回头看了一样气鼓鼓不肯说话的杨锐,偷偷伸手拍了拍杨锐的手背才面色凝重地告诉顾顺:“我去找护士要轮椅推你过去,希望你能真的帮到李懂吧……你最好老老实实地听话……”作为一个并不常对队员们发火却心思缜密能力强大的向导,徐宏甚至不需要将后半句威胁说出口。

顾顺板着脸同意了。

 

走廊上,石头佟莉陆琛和庄羽并排站在一扇巨大的玻璃窗前面,在往房间里看,除了石头脸上贴着纱布,其他人看起来都毫发无损。佟莉最先听到有人过来,回头看到是顾顺,面色稍霁,“顺子,你没事了?”

大家纷纷回头问候,顾顺勉强自己挤出个笑容回应。“副队,现在你总该告诉我,懂儿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吧?”

“李懂的精神图景非常不稳定,随时可能崩溃。”

“什么?”顾顺呼吸一窒,“向导处难道就不能帮他稳固重建吗?你们这些向导那么厉害,这点小事应该做得到吧?”

 “李懂的精神力现在抗拒任何外力的接近,我们怕强行插手反而会彻底毁了他,不如先静观其变,看看懂儿自己能不能熬过这一关。”

顾顺从人群为他让出来的缝隙里往病房内看过去,隔着那扇占据了整个墙面的窗子,他清楚地看到李懂毫无生气地躺在病床上,也许看得太清楚了,连他额角的薄汗和脸上痛苦的神色都一览无余。

“那我们就让他一个人在那熬么?”顾顺的手搭在玻璃上,仿佛想要隔空去触摸李懂柔软的脸蛋,厚厚的嘴唇,甚至是那颗眼皮上的小痣,“我能去陪陪他吗?”

“李懂潜意识里还在约束自己暴走的精神力,他把自己裹成一个茧,虽然不会对外界产生什么破坏,但里面恐怕已经乱成无序的精神风暴。我们也想陪他,但甚至没有一个人,能走进这个房间。”

“我就把这句话理解成‘如果你进得去就尽管去试’了。”

顾顺扶着墙慢慢站了起来,推开了房门。

杨锐刚想去拦,被徐宏一句“没事”阻了一下,然后眼睁睁地看着顾顺真的走了进去。

房间内似乎涌动着风,将顾顺头顶的短毛吹得齐齐向后倒去。因为身上还有伤,顾顺走得极慢,却也极稳。

杨锐看不出他脸上有什么痛苦的神色,只觉得从未见过眉目这样温和的顾顺。

坐到李懂身边那把椅子上,顾顺轻轻地把李懂放在床上的手拢在了自己的掌心。

你瞧,海面上的风暴再大,鲸鱼也不会害怕,因为它永远能找到海面下最宁静的大海的心。

如果你是我的海。

如果我是你的鲸。



TBC


评论(7)
热度(114)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