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二十六)

嗯,又苟了一章,你的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都将为下一章添加一分生存机会!

祝大家放假快乐~我不放假所以没有加更~

食用愉快~



        “苏哥哥?”梅长苏也不知自己睡了多久,只是听到飞流在门外喊他的时候下意识地怕他吵醒蔺晨,还闭着眼睛就摸着蔺晨的脸想帮他捂住耳朵。

等到梅长苏忍者困倦睁开眼睛,才发现蔺晨正看在他,一双眼睛里浸透笑意,满是清明。

        “怎么没多睡会?”梅长苏发现自己想要捂住蔺晨耳朵的手正歪在蔺晨的脸颊上,顺手捏了了捏,触手柔软又滑腻。

        “谁像你那么能睡,坐着都能睡到这个时辰。”蔺晨没有起身的意思,举起手去捏梅长苏的鼻子。

        梅长苏拉住蔺晨的手不让他作乱,弯腰低头去吻蔺晨高挺的鼻尖,“我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仿佛怎样都睡不够似的。”

        “你的身体亏空得厉害,正该借着这个机会好好补足精气。”

        “原来是你给我下药。”梅长苏笑着帮蔺晨起身,“你醒了怎么也没叫我?”

        “你大腿枕着舒服,我舍不得起来呀。”蔺晨笑眯眯地亲了梅长苏的脸颊一下,“走了,去帮纪姑姑准备一下。”

        蔺晨起身要走,却被梅长苏拉了一下,又跌坐回梅长苏的大腿上。梅长苏揽着他交换了一个深吻才松开手,轻轻拍了一把蔺晨的屁股,“走吧。”

        纪姑姑张罗了一桌好菜,连帮着打下手的梅长苏都直咂舌,“纪姑姑,就咱们四个人,可吃不掉这么多东西啊。”

        “不管几个人,琅琊山的规矩还是要做足的。”蔺晨在空盘边摆上一朵白萝卜雕成的剔透的芍药,“怎么样?”

        “这世上有什么是你不会的么?”

        “也许没有吧?”蔺晨毫不客气地自夸起来,夸完自己却忍不住笑个不停。

        蔺晨这样开怀笑起来的时候那双漂亮又有神的眼睛会眯成弯弯的细细的一条小月牙,上下两排整齐的牙齿连着点粉嫩的牙床都会露出来,不是那副丰神俊逸翩翩公子的样子,却让人难以不被他的真挚感染,也跟着高兴起来。于是梅长苏随着蔺晨的笑声呵呵地傻笑起来,揽着蔺晨的肩膀,一把拽他入怀,在他脸上吧唧一声重重亲了一下。

        好在梅长苏和蔺晨虽然向来远庖厨,但总是学什么像什么的聪明人,在纪姑姑的指挥下也有模有样,帮着凑够了八冷八热的一大桌年夜饭。

        蔺晨不知从哪拎出来一个小小的酒坛子,一把拍开泥封,霎时间整个房间里都飘起一股醇厚的桂花香气,那香气浓郁又缠绵,仿佛整树金灿灿的桂花轰轰烈烈地当头浇下,香得热闹,香得透彻,香得坦荡;又让人忍不住想到在如丝如缕的濛濛雨雾中撑伞远去的姑娘,细碎的花落在她的伞上,散在她的脚边,把香气缠进她的每一分气韵和骨血里。

        梅长苏闭目深深吸了一口气,让那香味在自己五脏六腑都走过一遍才缓缓吐出,“这似乎比你往年开的桂花酿都还要香些。”

        蔺晨把蜜色的酒液在四人的杯中,“这是当年那第一批酒里最好的一坛,也是最后一坛。”

        “我以为我们只埋了十坛。”

        “你以为而已。”蔺晨笑得狡黠,“当年你不能喝酒偏偏嘴馋,害得我折腾了两年多才得了这种香气浓郁酒气却不重的酒曲,还特意跑了趟西南去摘桂花,怎么还不许我给自己留一坛啦?”

        “是是是,应该的。”梅长苏想起当年二人在琅琊山上埋下十坛桂花酒,约定一年开一坛直到赤炎翻案的场景,只觉得心中暖得烫人,却又平白生出一分对蔺晨的歉疚。

        “我本来准备等到这酒二十年的时候再挖出来,到时候拎去你坟前喝,馋得你在地下都要悔不当初长吁短叹。”

        梅长苏陪着蔺晨一起笑着,心里嘴里满是苦涩,一想到蔺晨形单影只的样子仿佛心口都在抽疼,这在他心尖上最珍贵最爱护的人啊,他如何舍得丢下。

        蔺晨的眼神也黯淡了一瞬间,但他很快笑起来,“结果没想到十坛酒都没打发得了你,害我只得掏出我的珍藏。怎么样,这酒一旦酿满十年,立刻不同凡响吧?”

        梅长苏点点头,勉强挤出一个微笑,伸手揽住了蔺晨的腰,“让我抱一下。”他坐在椅子上,刚好可以把头埋在蔺晨胸口。

        蔺晨的手上还举着酒坛,但他只静静由梅长苏抱着没有动。过了几个呼吸,梅长苏抬起头来,又是那副一切成竹在胸的从容样子,眼睛里像有一片落满星光的海,荡起的海涛都是对蔺晨的爱意和温柔。

        “说好了给我喝,一会儿可不许心疼啊?”梅长苏笑笑,示意蔺晨自己没事了。

        “跟你心疼,我怕我心疼不过来。”

        “大不了以后我陪你一坛一坛酿回来。”

        “那你得自己上树摘花,不许让飞流帮着。”

        “爬树就爬树,我年轻的时候什么斗鸡走狗的事儿没干过。”

        蔺晨弯下腰,在梅长苏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得像一片花瓣滑落的吻,然后凑在他耳边悄悄说:“那我可等着,你一件一件的赔给我,陪我酿满下一个十年。”




TBC

梅长苏:这世上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蔺晨:我不会停止爱你

评论(15)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