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二十七)

好久没更了还有人记得这篇嘛2333

最近真的太忙了更新没法保证,我尽力而为_(:з」∠)_

祝大家买买买愉快~想要的都打折,下单的都有货,物流都顺利~



梅长苏从来没听过纪姑姑开口说话,飞流也是个惜字如金的,于是这年夜饭与往年在江左盟或是琅琊山比起来实在是清冷了不少,可梅长苏心里却莫名的安宁又平静,像在心里掬着一捧温吞吞的热水。

他为蔺晨的杯里添上酒,在桌底伸手过去握住蔺晨。

“怎么了?山上条件确实差了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蔺晨本想宽慰梅长苏几句,却发现梅长苏正眉眼弯弯地盯着自己笑,蔺晨一瞬间就知道自己是关心则乱,也笑着凑过去在梅长苏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们之间,好像你才是喜欢热闹的那个?”梅长苏捏了捏蔺晨的手。

“这样就很好。”蔺晨顿了顿,往窗外看了一眼,又回头望进梅长苏的眼波里,“若热闹是别人的,还不如与心爱之人享受冷清。”

梅长苏不知是蔺晨被酒染得绯红的脸颊和晶亮双眸更加动人,还是那句“心爱之人”更加暖心,一瞬间竟觉得眼眶有些发热。他揽住蔺晨的后颈把他拉向自己,一把拥人入怀,“我也是一样的,此心别无所求。”

梅长苏打着守岁的名头拿出棋盘非要拉着蔺晨陪他下棋,蔺晨苦着一张脸讨饶,梅长苏笑眯眯地捏起他的脸颊,“过年可不许皱眉瞪眼呀。”

“明明是你不肯让我过个好年。”蔺晨拽开梅长苏的手,一把抓过白棋的棋盒,“我要执白。”

“也不让着我点?”梅长苏讨好地斟了酒放在蔺晨手边。

“不让不让。”蔺晨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活像只张牙舞爪的猫,“看我杀你个片甲不留!”

“杀!”小飞流也放下手里的甜糕,兴高采烈地凑过来。

“这都什么事儿啊?”蔺晨抿了口酒,“想我也算师从一代名家,教出来个臭棋篓子已经够丢人了,那个更要命,就会用棋子摆些猫猫狗狗的图案。”

梅长苏笑着摸了摸飞流的头顶,“我们飞流可聪明着呢。”

“嗯!”飞流重重点了点头,认真的样子惹得蔺晨也开怀起来。

蔺晨果然没有留手,梅长苏丝毫没有招架之力,眼见大势倾颓,手胡乱往棋盘上一扫,“不下了不下了,飞流啊,苏哥哥陪你去放爆竹吧。”

飞流一个蹦高就往院子里冲,梅长苏心虚地扫了一眼蔺晨,后者正好整以暇地摇着扇子盯着他看,满脸都写着“我就知道”四个大字。

梅长苏笑笑,伸出手过去。

蔺晨浅浅哼了一声,抬手搭在了梅长苏的掌心。

两个人这一耽搁,飞流那边已经抄起火折子点了几个竹筒,艳丽的火星奔涌出来,倒真像是缀满繁花的树了,连梅长苏也有一瞬间看花了眼,痴迷其中。

梅长苏扭头去看蔺晨被照得明明暗暗的脸色,那些流光四溢、颜色缭乱的火光映在蔺晨的眼眸里,转瞬即逝,在烟火这种转瞬即逝的美好面前,人总是容易心生“难长久”的叹息,梅长苏心中突然涌上一份不真实,好像这一切只是自己临死前一个最美好的梦。下意识的,他紧紧攥住了蔺晨的手,仿佛要死死抓住自己的幸福。

蔺晨从飞流的笑闹中回过神来,他轻轻回捏了一下梅长苏,“我在这里。”

仿佛一瞬间就能被透彻得理解,梅长苏忍着鼻尖的酸涩,“嗯。真好。”他猛地吸了一口有些冷冽的空气,顿了顿,凑过去在蔺晨冰凉的鼻尖上轻轻吻了一下,“你在,真好。”

蔺晨笑笑,假装没有看到梅长苏这偶然流露的一丝不舍与软弱,“我会一直在。”

“我只希望自己也能一直在你身边……”

“你会的。”蔺晨截住梅长苏的话头,“你也会一直在。”

“嗯。”梅长苏轻笑着,不着痕迹地转了话题,“你要不要去跟飞流一起玩?”

“你不来?”

梅长苏扯了扯身上的大披风,“我怕你们俩把我这毛给点着了。”

“你以为你躲得掉么?”蔺晨歪头坏坏地一笑,却被梅长苏在屁股上拍了一下。

“去吧,我在这看着。”

蔺晨向来喜欢这些漂亮多彩的玩意儿,飞身进到了那焰火最盛的地方,举着底端喷着流光的焰火与飞流闹起来。

梅长苏揣手看了一会儿,又进屋取了火炉矮几和软垫在廊下铺陈开来,炭火上温着蔺晨的酒,他自己则着手煮起茶。

蔺晨在一片火光中蓦然回首,梅长苏的身影就在那里,安安静静,波澜不惊,仿佛会永远守在那里。

这就是我拼命想要守护的人,是人间冰雪,也是心上梅郎。蔺晨心中突生无限豪气,为了这个人,就算真的与老天搏上一番又如何。

“酒温得正好。”梅长苏余光里见到一个天青色的身影向自己而来,回应他的却只有从身边过去的一阵风,梅长苏来不及回头,又见蔺晨抄着他的秋水剑再度出来。

蔺晨拔剑出鞘,右手带着剑尖画出一个饱满的弧度,左手只管潇洒地把剑鞘一丢,便飞身在庭院正中舞起剑来。 



TBC

评论(9)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