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二十)

《红颜》没有肉没有肉没有肉,重要的事说三遍,再问自杀!

就照着这个热度和回复,离我坑文指日可待~谢谢你们体恤我,爱你们~



除了赶陈樵兄妹俩回琅琊山时蔺晨提起过,梅长苏根本已经忘记过年这件事。此类节日他本来也是个甩手掌柜,从不自己操心,更何况与蔺晨和飞流在这一方乐土的隐居生活过得悠闲自在,他索性连日子都不算,每天什么都不想,只盯着蔺晨看就觉得满足。

可蔺晨还记得。在琅琊山上,这可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了,此刻他们虽然条件有限,可他想在力所能及之处,给梅长苏最好的,不让他受委屈。

于是那筐桔子被送进门的时候,梅长苏明显愣了,倒是飞流,喊着“甜瓜”就奔着旁边的一小篮冲过去了。

梅长苏回头看蔺晨,后者正揣着手,歪着脑袋笑着看他。

梅长苏也看着他笑不说话,二人对视了几个呼吸,蔺晨才假装恼了,“走了琅琊阁传消息的驿路,驿马骑手换了无数,人家好歹还有个‘一骑红尘妃子笑’的名儿呢,到我这怎么连个谢都没有啦?”

“你对我这么好,我要是一件一件谢过来,每天岂不是只有谢谢跟你说了?”

“你怎么歪理那么多?”

梅长苏余光瞥了瞥正往自己怀里装甜瓜的飞流,压着嗓音喊了声“飞流”。

飞流不情不愿地把衣襟里装着的瓜依依不舍地放回篮子里,然后一手抓着一个大的,拔腿就往外跑,把梅长苏“一天只能吃两个”的嘱咐丢在了身后。

“你看看,上梁不正下梁歪,一个个都把我的好当理所应当。”蔺晨假装板着脸,可眼角都笑开了。

梅长苏却故意皱着眉严肃起来,“那看来真的得好好教育飞流了,我理所应当就算了,毕竟你是我的人,别人可不行。”

蔺晨被梅长苏逗得又好气又想笑,顺手就把那块雕了一半的木头扔过去了,“什么你就理所应当了?谁是你的人?”

梅长苏歪头一躲,“你看,还谋杀亲夫。”

“我看咱们梅宗主是不想吃桔子了。”

“吃吃吃。”梅长苏把那块木头递回给蔺晨,走过去捡了了桔子出来,又到蔺晨身边坐下。

说不感动是假的, 去年在交通四通八达的金陵时,豫津尚且把新鲜的桔子当做稀罕东西送给他分享,又何况是这闭塞的北方小镇。梅长苏这十三年来心中只有翻案这一件事,口腹之欲本就不旺的他,难得有样喜欢吃的东西,而蔺晨从发现的那天起,每年冬天都会给他送桔子,无论二人各自身在何处。

细碎的汁液随着桔子的皮被剥开而散在空气里,起初像是带着点呛人的辛辣,但漫开后却是清爽的回甘。蔺晨用力嗅了两下:“算你会享受。”

“张嘴。”梅长苏剥下桔皮,又摘了白色的桔脉才喂了一瓣给蔺晨,“甜么?”

蔺晨低头正忙着给木雕刻出轮廓,只管张嘴任梅长苏投喂,“甜。”他顿了一下,扭头看梅长苏,“你不是怕桔子不甜先让我给你试试吧?”

“现在是谁小心眼了?”梅长苏忍不住笑蔺晨,只觉得他无理取闹斤斤计较的样子倒透出几分率性的可爱,于是又塞了一瓣桔子在他嘴里,“你送的,当然甜,不用试的。”

清凉微酸的甜味带着饱满的汁水在舌头上绽开,刚好浇灭了室内太过温暖而产生的那分燥热。“还要。”蔺晨张嘴“啊——“了一声,懒得再逞口舌之利。

梅长苏从善如流地喂他,见他吃得高兴就好像已经从舌根甜到了心口,“我呀,只不过想把我有的,都给你罢了。” 

“嗯。”蔺晨淡淡地应了一声,嘴角却弯弯翘起来。

梅长苏把整颗桔子都喂进了蔺晨嘴里,自己才又剥开一个吃着。蔺晨停下手上的刀,扭头笑着问:“比起言侯的桔子,怎样啊?”

“我不过吃了人家几颗果子,你倒记我许久。”梅长苏又递过去一个桔瓣,“吃的够不够堵你的嘴?”

“就凭这也想收买我?”蔺晨咬碎果肉,顿了顿,“你就不担心萧景睿言豫津,不担心战事,也不担心你发小了?”

梅长苏愣了一下,没想到蔺晨会主动提起此事。他把自己当做死过一次的人,只想把自己可能是最后的时日留给蔺晨,竟然当真没有一次去想过大梁,想过金陵,如今提起,仿若隔世。“原来在这等着我呢?”梅长苏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仿佛是应该担心的,可确实没有想起。”

“他们都好。”蔺晨低头又开始走刀,漫不经心地说着,“咱们走前那一役锁定了战局,眼看年关将至,将士都已无心再战,大渝上书投降也算识时务。你关心的那几个都没病没伤的,跟着蒙挚率军返程了,算着再有几日也就到了,应该能赶上让大家回家过个好年。就是你那发小,知道你没了,伤心的紧,赐了个长林军的名,算是为你林家尽了最后一份心吧。”

“嗯。”梅长苏应着,却听不出太多情绪,“你还要吃桔子吗?”

“就这样?”

“既然他们都好,那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我现在只想你好。”

“我很好,比他们都好。”蔺晨放下手中的匕首,探手过去,摸住了梅长苏的手。

“我也很好,从未这样好。”梅长苏笑笑,探过身去,在蔺晨唇上留了一个温情又缱绻的吻。

“蔺晨,谢谢你。”谢谢你从未怨我,谢谢你懂我何求,谢谢你替我想我所想,做我所愿。

“你手怎么这么粘?”爱干净的蔺少阁主被沾了一手又黄又腻的果汁,跳着脚去净手了。梅长苏没等到一句“不客气”或是“那当然”,目送着蔺晨的背影笑得开怀。“你等等,我也去。以后还是我给你剥桔子吧蔺少爷。”



TBC

评论(1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