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九)

大家周末愉快呀~

现在边走点小日常边走剧情,所以如果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跟我提哈~当然要能放的进这个故事的才行呢

食用愉快~



“我在琅琊山等你。”交代了一早上的注意事项,陈樵终于没什么可说的了,他借着从蔺晨手中取给蔺老爷子贺礼的功夫,凑在蔺晨耳边小声说了一句。

蔺晨垂眼避开他的视线,露出个浅得几乎无迹可寻的微笑,没有回答。

“哥哥~”陈渔冲过来挽住哥哥的手臂,“咱们走吧。”

陈樵拍拍蔺晨的肩膀,扭头走了。

“他到底为什么对你这么不放心?”不知何时,梅长苏已经站在蔺晨身边,陪他目送着陈樵兄妹渐渐走远。

“他啊,就是给妹妹操心操惯了。”蔺晨揣着手,一脸嫌弃,“见着个熟人就恨不得给人家当老妈子,啰嗦。”

梅长苏忍不住笑他这一副小家子气,被蔺晨气急败坏地推搡着进了屋。

送走了苦口婆心的陈樵和欢天喜地的陈渔,这小小的一方天地终于安静下来。蔺晨铺开纸张,拽着袖子研起了磨。飞流就坐在他面前,一双大眼睛只盯着蔺晨不挪开。

被看得终于有几分不自在的蔺晨停下手上的动作,夸张地叹了一口气,“小松鼠,现在就做,行了吧?”

飞流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

“你也不管管,就由着他欺负我啊!”蔺晨看见梅长苏握着书卷半坐半躺那副闲事不理的懒散样子就来气,掏出腰后别着的扇子就指过去。

“你自己惹出来的,跟我有什么关系。”梅长苏头也不抬,换了个姿势,只觉得养病养得愈发犯懒爱困。

“病还没好呢,就急着欺负大夫了,大的小的统统没良心。”蔺晨起身就往门口走,“我要离家出走,都不用来找我了!”

蔺晨在门边停住转身,一扇子点在像只幼兽紧紧跟着他屁股的小飞流脑门上,“懂不懂什么叫出走啊,不许跟着。”

飞流的大眼睛转了转,一脸单纯,分明是没听懂。

“你,好好陪着你苏哥哥,看着他不许出门知道么?”

飞流点点头,开心地笑笑表示这件事他熟练极了。

梅长苏本没想着蔺晨是真的要出门,等他坐着打了个盹醒来之后还不见蔺晨的时候,才皱着眉问向在一旁玩着小木雕的飞流,“你晨哥哥还没回来?”

“还算你的心还没黑透。”蔺晨举着一枝白梅应声进了门。

梅长苏抬头看看时辰,活动了一下睡得有些发麻的手脚,“去了这么久。”

“我都还没心疼我这削铁如泥的宝剑去给飞流砍树做玩具呢,你一个光动嘴的倒是有理。”蔺晨把那支梅花插瓶,往梅长苏面前一推,“早知道就不回来了。”

“你哪舍得我呀?”梅长苏笑着要去拉蔺晨的手,被蔺晨一晃身躲开了。

梅长苏也不恼,又探手过去,没管蔺晨装模作样不成气候的挣扎,把蔺晨的手牢牢握在自己的掌心。

“其实是我离不了你,蔺少阁主医者仁心,不忍我受相思之苦罢了。”梅长苏把人往自己怀里带,蔺晨也不拧着,顺势靠在梅长苏身上,梅长苏举起他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一下,尝到一股带着梅花香气的雪的冰凉味道,“冷不冷?来暖暖手。”

“冷死了。”蔺晨把手往梅长苏脖子上贴了一下,冰得他一缩,梅长苏却没阻止,反而压着蔺晨的手让他与那片暖热的皮肤贴得更紧些。这下蔺晨倒是不好意思,自己收了手,起身要去炭炉边烤,还嘟囔着早点给飞流做玩具。

梅长苏把自己的暖手炉塞到蔺晨怀里——他现在虽不受寒疾困扰,蔺晨还是习惯性地为他备下了,“好好暖着,别一会儿手不灵活再伤着。还说我惯坏了飞流,也不知道是谁恨不得把人放在心尖上宠上天呢。”

“你吃醋啊?”蔺晨笑嘻嘻地凑过来。

梅长苏顺势把蔺晨柔软的唇含住,像咬着颗糖果一样舔了一圈,最后才吸住蔺晨的舌头好好尝了一番,“嗯, 现在不吃了,改吃糖。”

“不要脸。”蔺晨红了耳尖,小声骂了一句。

待纪姑姑张罗好了一桌子菜来叫人时,正看到蔺晨专心地低着头用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在削一块木料,飞流跪在他面前,手肘搭在案上撑着下巴目不交睫地盯着,而梅长苏坐在远处,手里虚握着本书,却面带微笑地注视着蔺晨和飞流。

“纪姑姑。”还是梅长苏先发现了来人,急忙坐正了身子问好。纪姑姑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如此拘束,又指了指饭厅的方向,躬身退下了。

“吃饭了?”蔺晨吹了吹木屑,没有抬头地问。

“嗯。”梅长苏起身走到他身后,见那下午还带着树皮的一小块料此刻已经有了个大概的雏形,能看得出脑袋和尾巴,“明天再做吧,再晚要伤眼睛了。”

蔺晨放下手上的活计,自己转了转脖子,于是梅长苏搭手在他肩上捏了几下,帮他放松放松因保持同一姿势而略有僵硬的肩颈。蔺晨扭头亲了亲梅长苏的手,站了起来,“走,看看今晚有什么好吃的。”

梅长苏自然而然地牵起蔺晨的手,另一只手拉上一听到吃饭就蹦高跳起来的小飞流,笑着应着,“走。”

“吃肉!”飞流的声音随着他们的背影远去依然荡在廊下。



TBC


评论(11)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