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八)

又忙起来了以后依然不定时更

等到什么时候更新热度不够30,也没人几个人评论了我就不更啦

还是没怎么走剧情的腻歪的小日常~食用愉快~



药还是一日一日的喝着,每日以陈渔带回来的新鲜的红颜果为引。梅长苏的身子已是大有起色,缠绵骨缝的寒意仿佛被彻底驱散,在这样边陲苦寒之地,倒比当年在地气温暖的江左过冬还好受些。更何况现在并无心事,梅长苏头一次老老实实听着蔺晨的话,让吃就吃,能睡能睡,每天也不操心,只管看着陈渔带着飞流四处疯玩。

“我是不是被你养胖了。”梅长苏放下粥碗,拍了拍肚子,“我感觉自己以前可没这么能吃。”

“纪姑姑,长苏这是夸您的手艺呢。”蔺晨也不答,只笑眯眯地讨好一起吃饭的长辈。

“是是是,确实好。”

不善言谈的妇人只是浅浅笑了一下点头回应,又指了指桌上的菜示意他们再多吃。

蔺晨夹了一筷子青菜给梅长苏,“你身子之前亏得太厉害,且要补一阵子才会有起色呢。别看你现在觉得自己跟个好人一样,都是靠红颜的药性吊着,别想那些有的没的,让你吃你就吃。”

“哦。”梅长苏乖顺由着蔺晨投喂,然后回手就给看热闹兴致勃勃的小飞流也夹了好多蔬菜在碗里,“飞流也要好好吃蔬菜,不能挑食啊。”

飞流噘着嘴小声哼了一声,苦着脸开始低头吃菜。

“陈樵啊,快过年了,你收拾收拾,带着渔儿早点回琅琊山吧。”

听了蔺晨的话,陈樵明显顿了顿,他看了梅长苏一眼,面色有豫,“你一个人,照顾得过来么?”

“他又不是卧病在床不能起身,我们俩都有手有脚的,有什么顾不过来的?更何况这里有纪姑姑,山下又有人照应着,能出什么事儿?你们替我回去陪着老爷子,就算帮了我大忙了。”

琅琊山有个规矩,不管天大的事儿,阁里人都要在除夕之前赶回山上过年,这事儿梅长苏是知道的。规矩据说是蔺晨娘亲在时立下的,往年若是梅长苏能从江左盟脱身,定要陪着蔺晨回去,若是不得空,蔺晨也是决计离不开琅琊山来见他。

“连累你了,不能回家陪伯父过年。”梅长苏的手搭在蔺晨的手背上,轻轻安抚着情绪似乎有些低落的蔺晨。

“哪儿的话,人命关天的,这点气度我爹还是有的。大不了回去替老爷子多干点活就是了。”

“你知道的,你若需要,我们也可以留下来。”陈樵的眉头微微蹙着,似乎有诸多顾虑。

“哎呀非要我把话说得那么明白,就不能给我们俩留点独处的空间么?”

“啧啧啧。”陈渔咂咂嘴,装模作样地捂住自己的耳朵,“非礼勿闻,非礼勿闻。”

陈樵无奈地摇摇头,没有再继续争辩。

“小飞流,你要不要也跟着渔儿一起走啊,我看你们一起玩得很好嘛。”蔺晨揉乱了飞流的头发,笑着问他。此问倒也不算空穴来风,陈渔天真活泼,与心思单纯的飞流很是亲近,飞流身边少有这样与他一般孩童心性的玩伴,兼之陈渔又颇通兽性,每天带着飞流在山上摘花逗兽不亦乐乎,蔺晨倒真希望飞流与他们多相处后,性子能再开朗些。

飞流把手中的碗往桌上重重一摔,起身躲在了梅长苏的身后,抗拒的意味十分明显。

蔺晨也知道飞流幼时的经历让他对此类事情十分敏感,急忙张开手臂,“我们都没有不要飞流的意思,只是想让飞流高兴。飞流不想去,咱们就不去了。过来~”

梅长苏回身拍拍飞流的肩膀,“没事的,我们都一样喜欢飞流的,蔺晨哥哥不是故意要惹飞流难过的。”

飞流拧着身子,不情不愿地凑过去让蔺晨抱住,蔺晨抬手揉乱飞流的头毛,嘴里还在念叨,“还不是为你好,臭小子脾气还挺大。”

飞流重重地哼了一声,挣扎着就要跑。

“好好好我错了,” 蔺晨拍拍他的头顶安抚着,“蔺晨哥哥给你雕个小鸽子赔罪好不好啊?”

“松鼠。”少年冷冷地丢出两个字,听蔺晨忙不迭地答应了,这才乖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苏公子,咱们琅琊山上过年可热闹了,平时不常见到的天南海北的大家都往回赶,带着各种有意思的玩意儿还有故事,我们吃着好吃的喝着甜酒聊天,困了就地睡成一团,醒了再继续吃呀聊呀,别提多自在了。还有那烟火,我跟你说,这世上做烟火最最厉害的手艺人也是我们琅琊阁的人,那烟火又大又漂亮,年年都有新花样。”一提起过年,陈渔就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

“人家苏公子又不是没在琅琊山过过年。”陈樵压了压陈渔举得高高的手,“姑娘家家的,有点样子。”

梅长苏却笑着附和,“我往常冬天都温养着不太出门,如此看来倒真是错过许多乐子了。”

“是呀是呀,往年咱们不是不认识嘛,等来年我带你去玩。”

“咳咳。”蔺晨清了清嗓子,“小渔儿,当着我的面就敢跟我抢人了?我看你现在胆子不小啊?”

陈渔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以前你倒是在,还不是圈着人家不让热闹。”

“我那不是为了他身体,哎我说你抬杠是不是?”蔺晨横眉瞪眼的,作势就要撸袖子。

陈渔笑嘻嘻地把哥哥的手臂往自己身前一拉挡住蔺晨,还不忘伸着脖子去看梅长苏, “苏公子,等你病好了,可要来看我们呀,我带你去湖里挖藕捉鱼。”

“一言为定。”

蔺晨装模作样地哼哼了两声,这才往梅长苏身边凑,“这小丫头的名字可没白叫,水性好得不得了,到时候让她去湖里给我们摸两尾最肥的鳜鱼,我再带上一坛七年的桂花酿,想想都觉得唇齿含香啊。”

梅长苏偷偷去牵蔺晨的手,只觉得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他去与蔺晨一道细细品味,一想到两个人从此可以江湖迹远,身子好像都轻飘飘得像要飞起来。

“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那是自然。”蔺晨回头对上梅长苏的视线,抿着嘴,把眼睛笑得眯了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