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六)

意外么,这篇还有掉落~虽然是个没有什么CP互动的小小段子~2333

真的是太忙了啊,然后还有段时间很低迷CP嗑不动的感觉,anyway,我又回来了,毕竟保证过这篇肯定不坑,就算只有一个人还在等着,我也会把它写完哒~不过要是没有人留言给我说看,我就当你们批准我坑了~

我尽量写,更新时间可能没有保证,但我争取在夏天结束之前也把它完结~

附上一个遥远的上一更的链接

食用愉快~爱你们~



为了庆祝梅长苏顺利度过了这第一道坎,当晚纪姑姑做了一大桌好菜,几个人终于围在一起吃了顿安稳饭。

蔺晨不让梅长苏饮酒,几人也就都陪着。梅长苏举起茶杯对着陈樵和陈渔示意,“还没正式谢过二位,今日只能以茶代酒,若有来日,定要一醉方休。”

陈樵微笑着看了一眼蔺晨,却没说话,拱拱手,仰头喝了杯中茶。

陈渔却没哥哥那么好心,小丫头也不举杯,只是歪头盯着蔺晨揶揄地笑,“谢我们做什么呢,真正给你费心的人在那儿呢~”

“什么‘我们’,你自己不邀功就算了,我可是等着蔺晨藏了十年的那坛好酒的。”陈樵轻轻弹了弹妹妹的额头,免了梅长苏答话的尴尬。

“给给给,十五年的那坛也一并给了你够不够?”

“哎公子你偏心,那我呢?”陈渔一噘嘴,瞪着蔺晨。

“怎么?你现在还想改名叫‘陈曦’不成?”说罢蔺晨自己跟陈樵大笑起来,陈渔涨红了脸,喊了声“你们欺负人”就拧着身子撒起娇来。

梅长苏一脸疑惑地扭头看蔺晨,陈渔急忙摆着手喊道“不许说!”

“既然陈渔姑娘不愿意说,那我就不听了罢。”能顾及他人感受的时候,梅长苏向来是不愿意让朋友难堪的。

反而是看着淡漠的陈樵,此时像所有喜欢宣扬小孩子糗事的长辈一样,摸着妹妹的头,一脸宠爱的笑着说:“我们的名字都是进了琅琊阁以后重新取的,我们随蔺晨的名姓陈,有人沿用了自己以前的名,许多像我们这样不知父母的孤儿却是少阁主赐下的名字。当时阁主身边有个机灵的丫头叫陈曦,一直照顾我和渔儿,结果渔儿非说人家的名字好听,吵着闹着要让蔺晨把那个名字让给她。”

“哥——”陈渔哀叹了一声,双手捂住了脸。

“后来蔺晨教了‘沉鱼落雁’这个词以后,咱们渔儿还去找陈曦姑娘示威,怎么说的来着?‘你看,少阁主给我的名字比你的好多啦!’”

“啊啊啊啊啊——”陈渔手舞足蹈地去拦着哥哥,蔺晨笑得弯了腰,直往梅长苏怀里歪。

梅长苏揽着蔺晨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胸口笑得一抖一抖,只觉得心尖都被这样笑着的蔺晨染得滚烫。

“后来陈曦来找我,问我哪捡回来这么个古灵精怪的活宝。”蔺晨的话又引得一桌人大笑起来。

陈渔又羞又恼,猛地瞪了自己的哥哥一眼。

“好了好了,”梅长苏拍拍蔺晨的背,“都顺顺气好好吃饭了,一会儿菜要冷了。”

“渔儿不生气了,你不是一直想要只自己的鹰么,回头再有去西北的商队我安排你跟着就是了。”蔺晨自己直起身子,隔着桌子伸过手去摸陈渔的脑袋。

“这还差不多。”陈渔努着嘴,回头斜了自己哥哥一样。

“去去去,我陪着你去。”陈樵急忙表态,这才算哄好了自己的妹妹。

“陈渔姑娘,敬你。”梅长苏捡过话头,眼见着是他刚刚帮自己解了围,陈渔也不好再刁难,有点扭捏地受了梅长苏的谢。

“至于另一个为我牵肠挂肚的人,”梅长苏回头看向蔺晨,正好迎上蔺晨看过来的目光,“我们之间,不必言谢。”

蔺晨笑得眼角都眯起来,“确实不必。”

梅长苏的手从桌下探过来,与蔺晨的手紧紧相握。

纪姑姑这一手菜烧得与吉婶丝毫不逊色,虽说顾着梅长苏和蔺晨大病初愈着意清淡了些,但样子和味道均是无可挑剔,在军营里苦了几个月的蔺晨差点把舌头都吃掉了。梅长苏看着蔺晨吃得嘴唇晶亮鼻尖红红的,嘴角忍不住翘起来,忙着给他夹菜吹汤,反倒不记得这饭菜的滋味。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陈樵兄妹一个活泼灵动,讲起奇闻异事神采飞扬手舞足蹈,飞流几次入神听得忘了吃菜,另一个则细心稳重,论起事来直切要害一语中的,连梅长苏也暗自感慨了一番琅琊阁究竟是什么福地,养得出这样意气风发的江湖儿女。

                “我觉得,我们上一次这样同榻而眠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晚上抱蔺晨在怀里的时候,梅长苏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他的头发,蔺晨的脑袋在他胸口,烘得他从心尖一路暖到鼻尖,熨帖又安心。

                “来日还长着呢。”蔺晨笑笑,仰头在梅长苏嘴边轻轻点了个吻,“早点休息。”

                梅长苏轻轻嗯了一声,低头亲了下蔺晨的额头,他紧了紧自己的手臂,把蔺晨整个好好地搂在自己臂弯里,宛若珍宝。



TBC


评论(11)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