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八)

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原来这是我的第233篇发布,真是快乐的更新23333

送给我的 @枫林晚 

(七) 戳这里~食用愉快~~



                尹昉的片子还没出,黄景瑜几周前拍的杂志先出图了,穿着休闲西服的黄景瑜在草地上拍的外景,盘靓条顺。可再仔细瞧瞧,又觉得造型好像拗得太过,身材的优点是展现出来了,但处处透着一股僵硬。

                粉丝们夸奖黄景瑜的话倒是没停, “哥哥真好看”“太帅了”“肩宽腰细腿长”之类的无脑吹捧虽然成片成片,可熟悉他的粉丝都看出最近几套图之间的巨大差别了。

                “鲸鱼的表情有点惨,满脸写着生无可恋工作艰辛我不想拍照我要回家……”

                “虽然依然非常非常非常帅【星星眼】,但是眉头不皱这么紧就好了~”

                “工作室的审美又掉线了【呕】,这西装看起来不怎么合身啊,姿势也好奇怪,全靠我们鱼颜值死撑……”

                “拍顾准学长的摄影师小哥哥/小姐姐呢?救救我们孩子吧!”

                “我的口味已经被京城黄少养刁了,再也回不去原来那个僵硬的鲸鱼了!快把摄影师交出来!”

                “这样一对比,之前那两组图真的是太棒了,可能就是景瑜的巅峰了吧,先让我回去再舔几遍!”

                甚至有个ID叫“鲸鱼今天换摄影师了吗”被众多点赞顶到了前面,黄景瑜点进去一看,这个账号每天坚持发“没有”发了好几年,一直到尹昉第一次给自己拍图的时候才欢天喜地地发了一条“这个号终于完成使命了!”结果今天他竟然又更新了一条:“没有。是我太天真。想念摄影小哥的第一天。”

                怎么回事,说喜欢我都是骗人的吗?不就换了个摄影师、有一组照片没拍好吗!粉丝都是大猪蹄子!

                黄景瑜愤然给刘铮发消息:“下个月生日会取消!不开了!”

                刘铮好说歹说才把这祖宗给哄好了,保证以后他的片子都尽量安排尹昉给他拍。

                谁还没有点小情绪了?

黄景瑜美滋滋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又掏出手机给尹昉发微信。

                “尹老师,都怪你,我的粉丝现在都不爱我了。”也许是因为上一次在尹昉面前睡着让黄景瑜对尹昉彻底卸下心防,他对待尹昉不再像是高高在上的艺术家或是需要尊敬的前辈,反而多了点随意和任性。

                “这种粉丝要来何用,干脆不要了吧。”也许是正在看手机,尹昉的消息回得也快。如黄景瑜所料,尹昉不但没有为他莫名其妙毫无道理的迁怒生气,反而在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里准确明白了黄景瑜的意思,还以一个玩笑回应过来。

                “那可不行,都是衣食父母啊!”黄景瑜忍不住笑起来,“尹老师您受累,帮我好好讨好讨好他们呗?”

                “真正爱你的人,会爱你的每一种模样。”

                黄景瑜捧着手机,只觉得自己心脏在疯狂跳动——尹昉这个人,有时候像是可以用玩笑和戏谑面对一切,有时候又偏偏在应该一笑而过的时候一本正经,让人摸不透他的心思。黄景瑜猜不透尹昉是随口一说还是在暗示什么,他也无法言说自己是被一种怎样的柔情和感动击中,他没有以流量和数据的借口敷衍尹昉,而只是把滚烫的手机贴在自己胸口,想要去安抚那颗不安分的心脏。

                “我等着那个人出现。”黄景瑜这样回复。

                “会的。”尹昉给黄景瑜发了个笑脸,甚至还有个努力的表情。

                这哪里是努力就能成功的啊,我的尹老师。

                “明天我就飞泰国拍戏啦,尹老师你在北京过冬要注意保暖啊。”

                “注意休息,别太累了。”

                “下次再睡着,可没人帮你打掩护了。”

黄景瑜看着第二条,把自己刚准备发送的“谢谢尹老师,你也是”默默删掉了,气呼呼地回了一句“您放心!”

                

                黄景瑜这次接的是个男二号,戏份没那么多,日程也没那么赶。他这一年工作排得连轴转,眼见着年底了,也正好借着这个机会半是工作半是度假了。

                因为比较悠闲,玩手机的时间多,黄景瑜时常去骚扰尹昉,一会儿给他发发阳光下的沙滩和大海,微风中的海鸟和椰林,一会儿又把自己四处溜达的时候吃到的大排档拍给他看,除了缠着尹昉“指点指点”自己的拍照技术,还要满怀好奇地介绍这边的人情风物——尹昉总是耐心地听着他发来的大段大段情绪亢奋的语音,再用自己有些慢悠悠的语速认真回应。

                直到有一天黄景瑜突然想起,尹昉自己曾经也是个游遍世界见识广博的摄影师。

                黄景瑜的生日也是在泰国过的,他在当地办了一个小规模的生日会,有粉丝有剧组同事有工作人员一同簇拥着,热热闹闹的,蛋糕又大又漂亮。其实出道以来,他几乎每个生日都是这样过的,但也许是远在异国的一点情愫作祟,黄景瑜突然想念妈妈做的一碗简简单单热气腾腾的汤面。

                工作室把上一次尹昉为他拍的那套图作为生日福利发了出来,黄景瑜没想到尹昉竟然为他选了一张睡颜的照片,虽然在所有人看来,那只是一张表情自然的成功摆拍。

                黄景瑜转了工作室的图,想了想,又@鲸鱼今天换摄影师了吗,“换了”。

                尹昉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从手机屏幕上跳了出来,“景瑜,生日快乐。”

                这可算是意外之喜了,黄景瑜本来还有些矜持地没有去讨要自己的生日祝福和礼物,但尹昉记得,这让他生出两个人已经成为亲密好友的喜悦,又有一瞬间陷入尹昉是不是对任何工作伙伴都这样礼仪周到的患得患失。

                “谢谢尹老师!”

                “我想着你大概也不缺我一份生日礼物,等你回北京,我请你吃饭吧。”

                “我想吃你做的”

                “好。”

                “那我要吃猪脚。”

                “好。”

                “还有排骨。”

                “好。”

                “还想吃蚬子。”

                “要求不少啊。”

                “弱小,可怜,无助……”

                “但能吃。”

                “我还长身体呢!”

                “好好好,你还是个宝宝,以上要求均满足行了吧。”

                “谢谢尹老师~~~~”黄景瑜翻出他偷来的萌妹表情包,对尹昉发送起了小心心。

                实在的艺术家给他回了个系统自带的【亲吻】,黄景瑜盯着那个嘴唇的图标看了半天,莫名想起尹昉的唇,厚实饱满,颜色健康又不浓艳,总是不自觉地微微张开撅起,带着毫不自知的性感和一点纯情的蒙昧。

                等黄景瑜再打开微博的时候,评论转发数已经高高叠起,排在前面的都是祝他生日快乐的,也有高声欢呼“我们的神秘摄影师小哥哥/小姐姐终于回来了,我们鱼重回颜值巅峰”的。

                黄景瑜哼了一声,哥一直都是颜值巅峰。

                再往下翻,有人发了一大排啊啊啊啊啊啊,然后发表了“男孩子闭眼睛就是要你亲他!我亲爆这个鱼啊啊啊啊”这样的危险言论,更危险的是点赞评论的人还不少。

                黄景瑜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嘴,一个恶寒,满脑子都是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差点半夜三更打电话让刘铮给他加把锁。

                诸如“天哪这个鱼好居家,想要拥有!”“我宣布我是那个抱枕”“情敌们别做梦了,鱼睡的是我家沙发”这样的评论更是大把。

                不行,还是给铮哥打电话吧——黄景瑜想。

                那套随性而成的带着眼镜的造型意外地得到了更加多的赞誉,黄景瑜的“便宜妈”们纷纷表示这个崽儿太乖太呆太好看太招人喜欢了,一个个宛若一天恨不得晒娃十二次的老母亲,纷纷流下激动而自豪的泪水。甚至还有粉丝不小心道出了拍摄真相,“这呆毛真是浑然天成,简直像是现场睡出来的。”

                对黄景瑜来说,只要在人前,在镜头面前,一切皆是表演,摄影不过是其中比较难的一种。但这是他第一次没有试图去演一个虚构的角色,而是想要展现一个真实的自己,虽然这个黄景瑜的形象难免掺杂了一些尹昉的塑造和演绎,但这仍是黄景瑜拥抱自我的第一步尝试——幸运的是,他依然享有粉丝们不少于平时,甚至超过预期的喜爱。

                黄景瑜想起尹昉那句“你做黄景瑜,一样很好,很可爱。”他开始觉得,也许这套图,才是尹昉送给自己的最珍贵的礼物。



TBC

(九)

评论(13)
热度(182)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