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瑜昉】观赏鱼(五)

 @枫林晚 考试加油~小奶鱼给你打气~~

演员鱼X摄影师昉的AU

食用愉快~(四)



                黄景瑜进组的那天,工作室发了尹昉为他拍摄的照片,黄景瑜自己也转发了这组图,配字是“你喜欢哪一款顾准学长【doge】”。

              黄景瑜放下手机就去参加开机仪式了,不知道自己和这部剧的名字一度被疯狂转发点赞的粉丝刷上了热搜,直到晚上回来,他才又随手点开靠前的几条评论。

              “啊啊啊啊制服制服制服!!制服控死了!!【鼻血】”

              “顾学长我能要你衬衫的第二颗扣子吗?【期待】”

              “粉色!!!!我们鱼!穿粉色居然这么好看!!!!白白净净的!是心目中学长的样子了!妈妈我恋爱了!!!!”

              “我要给造型师打钱了!居然劝动了我们万年黑白灰的鱼穿粉色!!!啊啊啊我的世界都变成粉红色了!”

              “居然没有人pick这个篮球小哥哥嘛!扛起这个顾准学长就跑!”

              黄景瑜的脑子里飘过诸如好好的衣服为什么要给你一颗扣子想要不会自己买吗,和我一米八七一百六十斤你确定能扛得动我吗之类的想法,最后还是落在了大家夸我穿粉色好看尹老师果然没有骗我上。

              于是黄景瑜开开心心地给尹昉发消息,“尹老师,她们又夸我啦!”

              尹昉的消息很快回过来,“是嘛,真棒,说明你进步很大啊。”

              “她们还夸我穿粉色好看。”

              尹昉笑着回了一句“我当然不会骗你。”然后又给黄景瑜发了一张照片,“开机礼物。”

              黄景瑜点开大图,发现这是那天拍摄结束后尹昉说送给他的那张,照片对焦在玻璃上的水珠上,黄景瑜虚化成为背景,但能看见他模糊的轮廓和望向镜头的眼睛,好像整个人的眼神都被窗外的大雨淋湿。

                也许是很少拍这种文艺的片子,并不太喜欢雨的黄景瑜竟然很喜欢这张照片。

              “谢谢尹老师。”黄景瑜把这张照片存好,又换成了自己的微信头像,这才发给尹昉一个比心的表情。

              尹昉注意到黄景瑜的新头像,慢吞吞地敲下一行字,“你喜欢就好。希望你以后不那么讨厌下雨。”

              “跟你一起看的雨就不讨厌。”黄景瑜下意识地回答,又突然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些僭越。

              好在尹昉没有在意黄景瑜的亲昵到暧昧的语气,好像对人礼貌体贴早已是他的本能,“是我的荣幸。”

              黄景瑜没来由地有些不高兴,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对尹昉的亲近和依赖近乎弱点,还是因为尹昉这样的温柔里带着一种官样的疏离,好像黄景瑜这个人跟每一个人都一样,在尹昉眼中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要睡觉啦,明天还有一天的戏。接下来两个月应该都不回北京了。”

              “嗯,我知道的。好好照顾自己。晚安。”

              自己的行程尹昉当然是知道的,他们的工作早提前几个月就会排下。那尹昉呢?不给自己拍照的时候,尹昉是在做什么呢?也会给别人拍照吗?

                黄景瑜强行按下自己的胡思乱想,尹昉是个摄影师,给别人拍照又有什么奇怪呢。

 “晚安。”

              黄景瑜当晚失眠了,他在床上翻滚了好一阵子,最后认命地打开手机去搜尹昉给他读过的《枕头人》,他努力回想给自己念故事时尹昉悠悠的语速和抑扬的音调,在诡异又温暖的故事里,黄景瑜终于迷迷糊糊地睡去。

              后来,他梦到了一只全身粉色的小猪,在被所有伙伴隔离开来的时候,一头绿色的小猪凑过来低头蹭他,说“我们做朋友吧。”

              

              黄景瑜有点摸不清自己对尹昉是个什么想法,索性借着进组工作忙再没跟他联系。

              一开始还带着点单方面赌气的意思,拍到后半程却是真的连睡眠的时间都不够。女一号进组晚了一周,前期的拍摄也比计划中拖延了不少进度,所以为了按时结束拍摄,后半段黄景瑜差不多天天都要拍到半夜,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杀青那天,黄景瑜疲累得几乎生不出什么解脱的喜悦,他抱着剧组准备的一大束花,行尸走肉般对着镜头表达感谢,与剧组的其他演员或是工作人员合影,表情仪态依然无懈可击,只有熟悉的人才能看出他重重的遮瑕下面青黑的眼底和略微失神的目光。

              黄景瑜躺在床上随手点开微信,两个月未曾联系的尹昉名字被各种各样的新消息挤到了难以被翻到的地方,黄景瑜索性打开朋友圈,发现尹昉刚发了一张跟朋友们聚会的合影,背景是不知道谁的家里,桌子上摆了满满一桌子菜,尹昉站在离镜头很远的地方,巴掌大的小脸在人群中显得更加难以寻找,他露出黄景瑜没有见过的放松的大笑,在略微模糊的照片里,黄景瑜发现尹昉笑起来的样子像个小兔子。

              “真羡慕,好久没吃家常菜了。”

              黄景瑜的评论发出去没多久,尹昉的消息就回过来,而且是正经八百地在微信聊天的小窗口里问他,“你杀青了?”

              黄景瑜进组和杀青的时候会发微博,他并不惊讶尹昉能够得知他的消息,但还是为尹昉这样的了然高兴,嘴角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微微扬起,“嗯,好累。”

              “辛苦了。”

              “没事,习惯了。”

              尹昉那边正在输入了好半天,看得黄景瑜都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尹昉的消息跳出来,“要是想吃家常菜,下次我给你做。”

              “真的?”以黄景瑜现在的身价,走南闯北时想吃什么好吃的其实都能吃到,但大多数时候,他都是老老实实在剧组陪着大家一起吃盒饭,偶尔应酬时,吃一口饭店里高油高糖的菜还要算着卡路里。黄景瑜少年离家,其实在心里最向往的,不过是妈妈做出的普普通通的两菜一饭。

              “虽然我不太会做东北菜,不过我做饭的手艺还是挺不错的,朋友聚餐一般都是来我家里吃饭。”

              “照片里那一大桌子菜都是你做的?”黄景瑜这才发现尹昉是个比他想象中更加丰富的宝藏,他忍不住回到朋友圈去放大那张图,试图辨认出每一盘里都是些什么菜色花样。

              “是啊,我喜欢找朋友来家里吃饭,不然一个人做饭吃饭也没意思。”

              “尹老师您看我长得像你朋友吗?”

              尹昉发过来一个呲牙的表情,“难道大明星要翻脸不认我这个朋友了?”

              “那下次吃饭可得叫上我!”

              “好,随时欢迎。”

 

              即使杀青,黄景瑜也并不能休息,他去录了两天连跑带跳的综艺,跑了一个品牌发布会,出席了两场代言活动,又接了一个杂志的拍摄和访谈。黄景瑜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在尹昉的帮助下解开了心结找到了应对镜头的方法,可到头来,让他放松下来的 ,不过是尹昉这个人罢了。

              那天晚上,在摄影棚折腾了一天比拍了一个大夜还累还紧张的黄景瑜梦到了尹昉那个曾经被他嫌弃的白绿为主色的工作室,还有他亲口命名的一朵摇曳的白色小花。

              等这一切都忙完再出发回北京的时候,已经距离上次尹昉为他做饭的承诺有一周半的时间了。在活动之间的通勤时间里,黄景瑜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尹昉聊着天,两个人各自有事要忙,消息回晚了也不会着急恼怒,这种随意的状态让黄景瑜很放松,好像他陀螺般飞速旋转的时间只要接近尹昉,就能一点点慢下来。

              即使这样,黄景瑜还是拼凑出这两个月尹昉的生活,他去了一趟云南旅行拍照,帮朋友做了点设计的工作——黄景瑜早已学会不再为新发现的尹昉的技能而大惊小怪,还拍了几组人像——黄景瑜早知道自己不可能独占尹昉的镜头,但心里还是像被抢走了宠爱的孩子一样失落。好在尹昉没有接除了他以外的商业摄影,黄景瑜仍然能在心里假装他对于尹昉来说是独特的。

              结束最后一场活动从上海飞北京的时候,机场照例围了大批的粉丝。黄景瑜虽然秉承着偶像应该与粉丝保持距离的信念,但终归总是不忍心看着许多喜欢她的小姑娘千里迢迢来到机场只为见他一面却失望而归,所以即使只是出现几分钟,他也会在诸多安保人员的护送之下,挤开乌泱泱的人群让粉丝们看见自己。黄景瑜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却愿意让自己承担更多的不便,去让他们快乐。

              进到安检口之前,黄景瑜的视线边缘闪过了一道明亮的粉色,他回过头,看到一位粉丝抱着的一只巨大的毛绒玩具,那是一只粉色的小猪。

              黄景瑜没有注意到因为他回头而在人群中引发的私语和尖叫声,他只是径直走过去,完全无视那些试图穿过保镖的保护而伸到他面前的手臂,“这个,是想要送给我的吗?”

              那名被偶像搭话的小粉丝激动得满脸通红,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说不出话,只是拼命点头。

              机场嘈杂,于是黄景瑜又稍微凑近了一点,他指了指那个玩偶,“那……可以给我吗?”

              黄景瑜从来不收粉丝的礼物也不会在机场这样随便与粉丝搭话,刘铮在一旁甚至要担心站得近的几个小姑娘要兴奋晕倒,偏偏黄景瑜还一无所知,一脸无辜的,只是盯着那个玩偶。

              小姑娘看起来极为克制自己想要扑上来又想要逃跑的冲动,她举起手臂,把手中的小粉猪递给了黄景瑜。

              “谢谢你啊。”黄景瑜对她点点头,回头找到了刘铮的位置,让他去给人送一张签名照,自己大步流星地进了安检。

              当然这个小事故在网络上引发了怎样的轩然大波、促进了多少淘宝店的销量,就不在黄景瑜的考虑范围了。

              只是在下一次机场送机的时候,黄景瑜发现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捧着大大小小,不同样式的粉色小猪——后来黄景瑜知道了它叫小猪佩奇——还回头问刘铮,“她们怎么都拿个猪,跟邪教似的?”

              刘铮偷偷地白了他一眼,是谁造成的这个局面,谁自己有点B数行吗。



TBC

(六)

评论(21)
热度(200)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