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十四)

虽然晚了一天,还是祝大家元宵快乐呀~

开始进入无脑日常甜宠模式了,不要我不虐你们就不理我了呀~

食用愉快~~



第二日果然有人抬了软轿来接,药食用具也都一一往山上送去,梅长苏捏了捏走在他身边的蔺晨的耳朵,“你早安排好了?”

蔺晨的耳朵软极了,轻易被梅长苏在手中捏变了形状,立刻发红发烫起来,蔺晨扭头去躲,“当然了,我办事你还不知道,哎你别动我。”

梅长苏知道蔺晨面子薄,恋恋不舍地缩了手,听着当地雇来的挑工一路跟他们讲着凤栖梧的传说。

他们的目的地在距离山顶不远的一处缓坡上,白砖青瓦的院子在一个转弯后骤然出现在眼前,精巧得紧,又与山势相依,梅长苏一见就觉得喜欢,像极了自己心目中可以隐居一生的归宿。

“喜欢吧?”蔺晨没错过梅长苏眼中一瞬间闪过的光,扬着脸得意地去看他。

梅长苏点头,“喜欢。你设计的?”

“除了我,还谁有这个本事?”蔺晨笑盈盈地去接梅长苏递过来的手,扶他下了轿,也不劝他多坐一段路。

“我确实不知蔺少阁主还精通建造?”梅长苏由蔺晨扶着,踩着门前的青砖缓步走过去,他走得虽然慢,却稳极了,像是虔诚地去往心中的净土,“也对,你琅琊阁本就擅长机关数术,这点对你来说当是不在话下了。”

“我虽只是略懂建造,但你的喜好我却是知之甚深。”蔺晨的脸上带着笑意,帮梅长苏推开了门扉。

梅长苏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

房子只是普通,亭楼院落的设计也算常见,只是院中有一片不小的水塘在这山中显得极为难得,更奇的是水中正升起袅袅烟气,丝丝缕缕的白雾模糊了距离感,把透过它的白光折射得摇摇晃晃,衬得整座小院宛若仙境。

“你费心了。”梅长苏进院之后搬运物件的工人们才鱼贯而入,似是特意在等着梅长苏他们亲自开门。

蔺晨抿嘴笑笑:“这山中有天然的地下温泉,我这可真是‘顺水人情’了。”

飞流早坐在院墙上甩着腿,被梅长苏一招手唤到身边来,梅长苏摸着飞流的头顶问:“我们飞流喜欢这么?”

飞流点点头,认认真真说“喜欢”,眼睛里晶晶亮亮,“玩水!”

“玩水可以,不过要等叔叔们搬完东西,不然溅出来的水在地上结冰了会摔跤。”

飞流用力嗯了一声,歪着头冲梅长苏咧开嘴笑。可是少年很快扁扁嘴,“花。没有。”

蔺晨越过梅长苏的肩膀去拍飞流的脑袋,被身法灵活的小飞流拧身让开,“我费了这么多心思,你个小没良心的就知道惦记去折花。”

梅长苏张手把飞流虚虚护在身后,“也不看这毛病是跟谁学的?”

蔺晨隔着梅长苏跟飞流互相瞪了几眼,才撇撇嘴,“这院子里虽然没有花,但山里可是有一片梅花的,小飞流你快夸夸你蔺晨哥哥,我就告诉你花在哪。”

飞流用一只手扒着自己的下眼皮,吐着舌头给蔺晨做了个鬼脸,“自己找!”一字一顿,倔强又可爱。

梅长苏忍不住笑笑,牵起飞流的手,“飞流乖,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了。”话虽是跟飞流说的,他却偷偷捏了捏蔺晨的手以示安抚,蔺晨在心里骂梅长苏使些哄无知孩童的小手段在他身上,偏偏心里却甜丝丝的极为受用。

飞流有点迷茫,“家?琅琊山……江左……”

梅长苏没急着纠正飞流的认知,倒是一手拉着一个把三个人的手聚在了一起,“飞流啊,以后有苏哥哥和晨哥哥在的地方,就叫家了。”

蔺晨心中一热,低头笑了。

一步入屋内,一股含着松香的暖风就迎面而来,却不觉闷热,显然是铺了地龙,一应装潢均是按照梅长苏留宿琅琊阁时的房间布置的,甚至连笔墨书架都按他离开时的样子铺陈开来。按照蔺晨的说法,距离他选定这个地点到现在不足三月,而他人尚在军营中陪着自己谋划治病,却能在这极短时间内把一切安排的面面俱到,梅长苏想也知道蔺晨在背后费了多少心力。

梅长苏扭头去看蔺晨,想说些什么,又觉得一开口便是就矫情了,只好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

蔺晨感受到梅长苏的视线,与他四目相对,见他眉目含情又似满是歉意,笑着去领他往屋里坐,“都不必说,我都知道。我们之间,无需计较。”

“幸好,我还有机会。”我想要等多的机会陪着你,补偿你,不知是不是太过贪心了。梅长苏抬手遮住了飞流的眼睛,凑过去吻了吻蔺晨的唇。

蔺晨闭着眼睛接受了这个温柔得让人骨头都想软掉的吻,“我会陪着你,创造更多机会。”蔺晨笑着,眼睛清亮又决然。




TBC



那个,因为900粉的时候其实也没发什么福利,这篇更的又很慢,再加上接下来都会是日常,所以这篇更新下面接受日常向点梗~有想看的可以留言给我,我会挑跟主线合得上的,或者有眼缘的来写~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所谓冷圈没有你们的支持和留言一定是坚持不下来的~比心,爱你们~

评论(24)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