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三)

更新时间和长短都不固定的掉落_(:з」∠)_

上一更超长就当补上了

祝食用愉快~


              车子没行驶多久就到了第一个落脚点,蔺晨把梅长苏裹严实了不让他下去。梅长苏偷偷掀开一点门帘看他,发现蔺晨被一群人簇拥着,边走着边有条不紊地一件件把事情交代下去,蔺晨在梅长苏背后筹谋的时间远多于这样发号施令,梅长苏看着偶尔沉稳的蔺晨,只觉得自己心上的人在人群中闪闪发亮。

              手没一会儿就发冷了,梅长苏怕蔺晨担心只好又自己缩回车子里,断断续续地听着蔺晨远远地吩咐一路加快行程,各处如何接应准备,脚冷得像铁块,脑子却像烧着水沸腾得昏昏沉沉的。

              蔺晨不敢离开太久,一回到车上就看到梅长苏眯着眼睛直点头。

              不知是因为车外带来的清冷空气还是蔺晨的气息,梅长苏一下子从混沌中惊醒,他强打着精神去牵蔺晨的手,“耳朵都红了,冷不冷?”

              蔺晨摇摇头,只觉得梅长苏的手几乎跟自己的一样冰,“手又凉下来了么?”

              “没有,我刚刚在看你,吹了风。”

                蔺晨自己把手放到脖子上暖着,冻得一个激灵,却埋怨道:“怎么这么不听话?还说好好配合我?”

                “我想看你。”梅长苏递过去自己怀中抱着的暖炉,见蔺晨斜斜瞥过来一眼急忙改口,“我错了。”

                “就嘴上说得好。”蔺晨把手炉推回梅长苏怀里,“你留着,我好了。”

                他给梅长苏号了脉还检查了一下四肢,这才放下心。“我们还在北上,外面会越来越冷,让你在马车里待着就老老实实听话。”

                梅长苏由着蔺晨把他塞回毯子里,只是笑着应好。

                “长苏啊……”蔺晨欲言又止,最终只好把自己埋进梅长苏的颈窝里,小声地呢喃了一句,“别睡……”

                梅长苏听得心中猛然一抽疼,他伸手揽着蔺晨的背把他牢牢圈进自己的怀里,用着想要把他揉进骨血里的力气,仿佛这样就能让蔺晨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别怕。”

                梅长苏转头吻着蔺晨的耳尖,“蔺晨,别怕,我还在。”

                蔺晨的耳朵几乎是立刻就红了,他扭捏着从梅长苏怀里挣扎出来,“谁怕了,我这是医嘱。”

                “是是是。”梅长苏急忙点头,笑得眼尾都挑起来。他扶住蔺晨的肩膀,与蔺晨四目相对,“蔺晨,我不瞒你,曾经我活着只为这一天过后能安心赴死。但如今我愿意为你百死求生,哪怕病体支离,也想多活着一天。我答应过你,决不放弃,我不会再对你食言。”

                “嗯,我知道的。”蔺晨点头,他知道这不仅是梅长苏在安他的心,更是梅长苏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把心剖白给蔺晨看。

                “有你在,不死。”梅长苏笑起来,眉眼弯弯,像只狐狸。

                飞流也曾对蔺晨说过这五个字,但那只是出于一个孩子不谙世事的天真和对蔺晨盲目的崇拜,他不懂得世上有多少人力所不能及的无奈。

                梅长苏懂。

                这不是梅长苏对蔺晨医术的信任,这是他有蔺晨在一天就会拼命活下去的承诺。

                蔺晨把自己的额头贴着梅长苏的额,二人鼻尖相抵,他说:“有我在,不死。”



TBC

来评论嘛其实我一点都不凶

评论(4)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