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二)

周末家里有人不是很方便更新,晚一天祝大家圣诞快乐~

有几句话想说:1.请不要随便在评论提对家,不看。2.请不要随便在评论里聊天。

谢谢大家包容一个事儿事儿的我~爱你们~食用愉快~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换了马车,梅长苏靠着软枕,盖着毯子,车内被炭火烘得暖洋洋的,蔺晨正坐在对面低头写着什么。从梅长苏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高挺的鼻子和长得要命的睫毛。

              梅长苏没有开口,只觉得能与蔺晨共处一室,这样安安静静看着蔺晨便很好,蔺晨却有感应似的,头也没抬地问:“醒了?”

              “你看起来很高兴?”梅长苏没有回答,只是也像被蔺晨感染了一样露出一点浅浅的笑意。

              车内摇晃,蔺晨全神贯注地写完那张蝇头小字的字条,才悠然转头看向梅长苏,“你关心的问题真不像是个将死之人该问的。”

              “那我该问什么?你什么时候备下的这样一架豪华的马车?”梅长苏扫过车内的装饰,他躺着的床榻,烧着的松木炭,一应药炉暗格,无不显示着车主的用心,甚至车轮也用软布包过并不太过颠簸。

              “早就在准备了,本来是打算跟你去游历天下的时候用的。”梅长苏本是随口一说,倒不想蔺晨居然认真作答,想起自己曾经给过的承诺,梅长苏心中虽无后悔,到底也是有些愧疚。

              “蔺晨啊,我知道你有气。”

              “哦?”蔺晨一挑眉,揣起手倚着身后的车壁,“既然洞察人心的江左梅郎都这么说了,那想来我是真的有气吧。”

              “我本不必服下冰续丹亲自披挂上阵,我为这一天培养了无数人才,就算我真的对他们一个也不放心,大可来做个闲散军师,我相信以你的医术也能保我三月不死。”

              “当然。”

              “但是我还是来了。”

              “你选择以林殊的身份战死疆场,却不愿做个心肠阴毒的谋士缠绵病榻。”

              “你果然懂我。”

              “一个男人,若能够堂堂正正的为自己守护的东西战死,想来当是死而无憾。我懂你,敬你,所以我陪着你来了。我有憾,却无怨。”

              “但你气我又一次对你食言。”梅长苏坐起来去拉蔺晨的手,蔺晨由他牵着,掌心暖得烫人,“说好一得到袭营成功的消息我们立刻偷偷溜走,但我非要等着大渝内部溃乱的消息,又拖了一日,是我不对。”梅长苏伸着手指去挠蔺晨的掌心,“你原谅我吧。”

              “你这事事躬亲的毛病,是不是到死都改不了了?”蔺晨被他挠得直痒,甩甩手,却被握得更紧了。

              “你也知道我是个将死之人,跟我计较显得你多小气。”梅长苏对于自己的死期毫不避讳,这十几年来他每日都在担心自己在翻案之前死去,丝毫不敢松懈,赤焰翻案后又是大渝来犯,他一刻也不敢轻易言死。然而现在,他心愿已成,又有爱人理解相伴,只觉得无比平静坦然。

              “我倒是没见过你这样斗起嘴、讲起歪理来头头是道的‘将死之人’。”

              “蔺晨,我不畏死,我只可惜不能这样再看着你牵着你多一些。我现在有些后悔了,能这样与你行在路上多一日,哪怕前路未知,都是好的。蔺晨,我后悔没有多陪你。但我想,认识你这样的知己,于我已是大幸,想来若是多求些时间,便是贪心了。”

              蔺晨被梅长苏一双深邃的眼睛凝视着,只觉得脸上发烫,“这车里也太热了,多换换空气对你有好处。”他抽回自己的手,抖抖刚刚写好的纸条晾干墨迹,又从怀中掏出一只羽翼纯白的鸽子将纸条放进它腿上的竹筒中,掀开门帘把鸽子放飞了。

              “我跟你讲,其实我找到解冰续草之毒的方法了,只是这治病的地方特殊需要你亲自过去,若是能早点从战场脱身自然是好,不过依我的计算,三日足够我们赶到,我才由着你,不然我早把你打晕扛走了。”蔺晨盯着与车夫并坐的小飞流不让他去捉自己的信鸽,一直看着鸽子远去。

              “但你也得给我坚持住了,不能一口气松下来,你体质太弱,要是冰续丹提前毒发就不好办了,知道了么?”

              蔺晨一回头,梅长苏已经倚着身侧的墙壁,坐着昏睡了过去。

              蔺晨脸色一凛,急忙去摸梅长苏的脉,即使刚刚一直握着蔺晨的手,梅长苏的手还是没有捂热。蔺晨把着脉脸色越来越差,又脱掉梅长苏的袜子去摸他的脚,果然一直到半截小腿都是入手冰凉。

              蔺晨让梅长苏倒在自己怀里,手掌贴着他的后心缓缓输入了一道熙阳决的真气,运行了一个周天梅长苏的脸色才稍微红润了些。

            “梅长苏!”蔺晨扶着梅长苏的肩膀轻轻摇他,口中不断叫着他的名字,“梅长苏你给我醒醒!我说的话你听到没有,我已经找到救你的方法了,你不许死,听到没有!这是你欠我的,不能再食言了!不许你放弃!赶快给我醒过来!”说道后面蔺晨的尾音都在颤抖,只觉得一颗心慌乱得像被悬在半空摇晃。

              梅长苏其实之前已经听到了蔺晨的话,可身体沉得容不得他去高兴还是惊讶,他像是被绑了巨石,要一直沉到水底,被冰凉的水吞噬。直到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护住了他的心口,有人在摇他,窒息感潮水一样散去,于是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吵死了。”眼皮像压着千斤,可梅长苏知道有人在等他,拼命眯起眼睛,第一点光亮透进来之后,后面的便不那么难了,眼前蔺晨的脸也一点点清晰起来。“还没死呢,不急着哭魂。”梅长苏开口安慰道,蔺晨看起来急坏了,也吓坏了,从来运筹帷幄的琅琊阁少阁主少见地露出了焦虑的神情。

              “从什么时候开始手脚发冷的?”蔺晨红着眼睛死死盯着他。

              “睡起来的时候才刚觉得好像没什么知觉了。”梅长苏老老实实地答。

              “是我大意了,你身子底子这么差,我怎么能以常理计算,还由着你一拖再拖,我真是蠢。”蔺晨一掌拍在身下的床榻上,连梅长苏都看出他绷紧脸咬着后牙在强忍着恼怒。

              “这怎么能怪你?”梅长苏抬手去摸蔺晨的脸,“别苛责自己,是我的问题。”

              “可我是你的大夫!”蔺晨忍不住吼出声,又立刻意识到自己失态,“对不起……我是气我自己。”

              “没关系的,毒发提前了又能怎样,我有天下第一的蒙古大夫在身边,一定能熬到你说的治病的地方,我对你有信心。”

              “你知不知道若是从手脚冷到心口,你就真的神仙难救了。”

              “我知道。”梅长苏看进蔺晨的眼睛,把自己镇定的样子印在他眼底,“我信你。”

              “好。”蔺晨深吸一口气,也稳了下来,虽然病势提前了,但他已无路可退,唯有尽自己所能保住梅长苏这三日性命。

              “我会跟你一起努力。既然有生的机会,我一定不会放弃,我不会松这口气。”梅长苏把蔺晨还微微发抖的双手拢进自己的手心,他第一次意识到,蔺晨对于自己的死,也许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云淡风轻,“蔺晨,我还想跟你天长地久。”

              “我一定会救活你。”


TBC



3. 这件事很影响阅读心情所以放在后面说,这篇文接电视剧剧情,所以地点和出场的人物跟别的文有相似并不奇怪,被说有即时感我表示可以理解。

4. 但我不高兴。

5. 也没看过。

6. 觉得我撞梗严重的可以发送原文给我,我觉得有问题会立刻删文。但我希望你们是看了今天的更新之后,而不是一个一千字的开头这样说。

谢谢。

评论(7)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