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姚谭】大摇滚

前篇《小民谣》  

老谭实力反扑~讲真如果热度能够50的话,我就给你们番外吃好不好~荤的哟~ 

@罗有容 快来爱我~

食用愉快~



                谭宗明回去之后没忘记去查了查“在他乡”的风评,无外乎是环境有格调,酒精没掺水,老板挺帅气这样普通的留言,网络上最广为人知并且大受好评的反倒是一个叫做“今夜为你”的传统。

                不知是哪一天某位客人借麦唱歌给自己的女朋友表了白,老板在成人之美的浪漫和调动客人创造收益之间寻到了一个微妙的支撑,于是每周五晚上,酒吧都会留出半小时的时间允许客人提前预约,免费上台唱歌。如果愿意营造点更加诗意的情调,还可以加点小费请乐队伴奏,或是准备烟火气泡之类的道具。有些客人看好了那一小片舞台,愿意体验一把歌手的瘾,也有人慕名而来,专程告白求婚。

                因为一开始是熟客之间流行起来的,每场的氛围都十分融洽,就算偶尔有些唱得“惨不忍睹”的,大家也只是哈哈笑笑不闹事——当然老板赔上的果盘也是重要原因。更多的时候,大家还是愿意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古老戏码,在这里表白之后秀恩爱非但不会被冷嘲热讽,反而会得到最真挚的来自陌生人的祝福。毕竟,对美好的东西,人们总是乐意心生呵护的。

                谭宗明饶有兴致地看着网页上的消息,当真觉得姚滨这家小店越来越有趣,想出这种营销手段的看店老板既是个精明的商人又像个浪漫的诗人,姚滨看似每天嘻嘻哈哈,但看人识人的眼光倒是不赖。

                可不是不赖么,谭宗明自嘲地想,一眼就看上个大了自己十几岁的金融大鳄,居然还被他死缠烂打着追到了手,自己都没意识到想起姚滨时眼睛里的温柔。

                谭宗明决定给他眼神不赖的小情人点奖励。

 

                接到谭宗明的电话说晚上直接在“在他乡”见面的时候,姚滨还有点愣。他纠结了一会儿谭宗明是有事想跟自己说还是单纯地挺喜欢那个地方想再去放松一下,甚至还生出了一点旖旎的小心思猜他是不是准备给自己个惊喜什么的。可是姚滨扒拉着指头算了一下,今天既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生日纪念日,最重要的是,今天可是周一,酒吧不开放“今夜为你”,谭宗明也不太像是会安排节目折腾到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姚滨挠了挠头,觉得以自己的微末道行还是不要去猜谭宗明的想法,反正在自己的地盘难道还怕他翻出什么浪来不成。再说有什么情况看店的小余肯定会来通气,毕竟当年大手一挥把店交给他的自己可以算作他的伯乐和好哥们了。

                姚滨想着要喝酒,下班以后打了个车大大方方地就进了“在他乡”。他先往上次二人坐的卡座那望过去,谭宗明还没来,姚滨只好自己要了瓶啤酒先坐下。

他来得早,虽然已有客人上座,但乐队还在调整,连歌都没得听的姚滨更加百无聊赖。今天的主唱好像换了人,背对着大家坐着正低头调着琴,姚滨的目光在他纯黑的皮夹克和姣好的背形上面胡乱扫了一下,兴致缺缺,就拿出手机给谭宗明发消息:“哥,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呢?别又要加班放我鸽子吧?”

                谭宗明的消息没回过来,声音却在酒吧的音响里响起来,吓得姚滨一个激灵差点把手机摔了。

                他一抬头,刚刚略略扫过一眼的主唱直起了腰,转过了身子,正对着麦克风试音,不是谭宗明还是谁?

                谭宗明穿着一条黑色的紧身皮裤,完美勾勒出了他一双大长腿的漂亮形状,一件黑色的斜拉链短款皮夹克包裹着他的上半身,皮料绷紧拉出的褶皱诉说着衣服与主人紧密的贴合,明明全身上下都被黑色包裹得严严实实,但这腰细腿长的身子怎么看都散发着强烈的荷尔蒙。而他手中抱着的那把黑红相间造型张扬的电吉他,更是给人添上了些自由不羁和热情洋溢。

                姚滨从未想过会见到这样穿着的谭宗明,他被谭宗明的帅气和野性惊呆了,也被他禁欲又放荡的性感激得疯狂。

                谭宗明的眼神往姚滨那飘了一下,视线收回的时候像荡漾着是水波,盈盈地一抖,姚滨的魂都要被这一眼勾飞了。

                谭宗明看着姚滨一脸呆傻,满意地笑了笑,他压了压自己的嗓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深沉有力:“今天我要在这里给我爱的人唱一首歌。”谭宗明吸引了全场的视线,有熟悉酒吧规矩的老客在窃窃私语,谭宗明没管下面的杂音,只是定定看着姚滨,带着微笑说:“我自认物质生活富足,很多人认为我拥有一切。但我相信,他会爱我一无所有。”

                谭宗明回头给乐队示意了一下,伴奏响起来。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姚滨从来没发现谭宗明的声音这么适合唱摇滚,年岁沉淀下来的成熟让他的声音更加深沉稳重,平素几乎波澜不惊的语调唱起歌来却充满了力量,那种对自由的呐喊几乎有如实质一直敲到人的内心。

                歌唱到一半的时候,节奏快了起来,谭宗明低头,炫技一般让一连串跳跃的旋律从指尖流出来。现场的气氛随着主唱的放松和旋律的激越逐渐热烈,有人敲着酒杯打拍子,还有人站起身来举手叫好。

            “噢......你这就跟我走~”唱到这一句时,谭宗明突然抬起一只手,食指就那样指向了姚滨的方向。

                全场都沸腾了。

                谭宗明大大咧咧地分开着两条腿站着,上身微微向后仰着把胯顶了出来,他一只手托着吉他,另一只手正点着自己——姚滨眼里整个世界都消失了,只有谭宗明是唯一的光芒。

                “噢……你这就跟我走~”一束光落在谭宗明身上,而另一束则打在了姚滨头顶。

                “噢……你这就跟我走~”满场的人都站了起来,高举着手大声呐喊着,可姚滨什么都听不见,他的眼睛里,耳朵里,脑海里,都只有谭宗明一个人。耀眼的谭宗明,狂野的谭宗明,性感的谭宗明,他的谭宗明。

                “噢……你这就跟我走~”姚滨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谭宗明,一步步往他的方向走过去。

                “噢……你这就跟我走~”姚滨抬腿一步就跨上了那个小小的舞台,他的指尖终于触到谭宗明伸出的手掌,然后把谭宗明牢牢攥住。

                “噢……你这就跟我走~”谭宗明的嘴凑在麦克风旁边,脸却转过来跟姚滨对视。二人的手牵起的时候,台下几乎要爆炸,可姚滨什么都没感觉到,他只是拉着谭宗明的手,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的恋人。谭宗明的脸上出了层细细的汗,在灯光下闪着一点细碎的光,但什么光都比不上他的眼睛,明明眼波那么深邃要把人席卷进去,却又那么清澈明亮。

                “噢……你这就跟我走~”谭宗明的最后一句才唱完,就被姚滨扣住了后脑,狠狠压在了自己的唇上。他们吻得太猛,嘴唇被牙尖划出血腥味,牙齿磕在一起的震动几乎要传遍206块骨头,但谁都顾不上那么多。

                姚滨的全身都像在烧着一把火,烤得他筋骨爆裂,理智全失,而谭宗明骨子里的激情和叛逆好像也被这一首摇滚勾出来,冲撞着他的血脉想要奔涌而出。于是他们成为彼此的宣泄口,唇齿间的方寸之地变成争夺激烈的战场,双方你来我往纠缠不清。一切理智都被放弃,他们只凭本能支配着,像两头野兽般互不相让地啃咬,野蛮、冲动、毫无技巧,但也热情、自由、顺从本心。

                姚滨在谭宗明心生退意时死死压着他的后脑不让谭宗明离开,谭宗明懂得他不只想要个蜻蜓点水般的奖励的吻,摸索着解开吉他的背带,把那把不知道价钱后有几个零的昂贵吉他随手扔在地上,手摸上了姚滨的背,于是他们的身体得以没有任何缝隙地贴在一起。

                一吻罢了松开手时,周围的一切声音才像潮水般涌进姚滨的耳朵里,欢呼和口哨混着掌声和鼓点,敲在他已经疯狂跳动的心脏上,像极了自己对谭宗明表白心意的那天,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谭宗明更加主动地带着他站到了聚光灯下,牵着他的手坦然面对着所有善意或是恶意的注视。

                正如谭宗明担心自己的年龄,姚滨同样痛恨自己的稚嫩,他何尝没有担心过,比起拥有一切的谭宗明,人生尚且没度过打拼阶段的自己,又能给谭宗明什么呢。但姚滨今天突然不怕了,谭宗明之前说“他会爱我一无所有”,姚滨想,你怎么会一无所有呢,就算你没有了富可敌国的财产,没有了年轻时的英俊帅气,你仍有一颗全世界最温柔的心,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眼睛最好听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你有我一生不变的爱。

                “哥,我都不知道你还会唱摇滚。”被众人目送着回到卡座上,姚滨的手偷偷摸在谭宗明的大腿上,不由感慨着皮子手感真不错,又细又软,勾勒着谭宗明大腿上每一条肌肉的纹理,简直就像摸在肉上。

                谭宗明纵着姚滨的爪子乱动,只是笑着说:“哥也是年轻过的。”

                姚滨想起自己看过的谭宗明年轻时候的照片,他戴着墨镜跨着哈雷机车骑行的姿态撞进脑海里,青年身姿英挺,眉目凌厉,风华正茂。

                姚滨回忆里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跟眼前这个赤子之心未改的摇滚大叔渐渐重合,姚滨被手上带着谭宗明体温的触感撩得心里直痒。

                “虽然我错过了你年轻的时候,但好在我不会错过你往后的人生。”姚滨笑得单纯,把一句天长地久的承诺说得理所当然的简单。谭宗明忍不住笑笑,又觉得心里暖烘烘的,难得主动凑上去给了姚滨一个浅浅的吻。

                “说起来,今天明明是周一。”姚滨还是为自己没能猜到谭宗明的意图耿耿于怀,“你是怎么说服小余那个一根筋让你上台的?”

                “因为我是老板娘啊,他不敢得罪我。”谭宗明自己都被“老板娘”这个称呼逗笑,“还是个比老板更有钱的老板娘。”

                “哥你是不是又嫌弃我了?”姚滨眨巴着大眼睛委屈得要命。

                “没有。”谭宗明笑着去揉姚滨的耳朵,“从来没嫌弃过你。姚滨啊,我也会爱你一无所有。”



真·FIN


因为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本来的选歌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跟有容讨论了一下,觉得这一首更情歌一点,也更符合对上篇的回应~两个人的歌其实都是特别选了打消对方心中顾虑的,感觉嗯,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好【笑

评论(14)
热度(75)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