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轮(上)

ET以一票的微弱优势取胜,所以今天的第二更就是这篇了~三发完结~

其实这个是点梗,原梗是“转生的教授领主进去密林发现沉睡了千年的精灵瑟兰”,但写完发现我记错了关键词。。。点梗的姑娘对不起,但这篇我用了很多心思个人觉得是一段伟大的爱情呢【滚。总之希望你也能喜欢~

祝食用愉快~



      “我的故事最没意思了,我这是子承父业,说实话要不是有个迷花草过了头的不靠谱老爹,谁爱来这深山老林里吃苦受罪啊,我宁愿躺在家里上网打游戏。”说话的是个一看就十分活泼有着一头棕红头发和一张小圆脸的可爱青年,他的话惹来一众伙伴的嘲笑,一名金棕色头发的姑娘更是一巴掌拍在他的肩头,大大咧咧地笑着,“罗杰你这混小子,就不怕我找你父亲告状么?”

      “安娜姐我错了,你可饶了我吧。”罗杰夸张地讨饶,然后他的视线越过众人围起的火堆,投向了对面一名黑发的青年,“嘿埃隆,我们都说了自己的经历,你也讲讲是怎么入队的嘛。”

      “我?”被点到名字的青年刚刚显然在走神。

      “从进了这林子以来,你好像一直心不在焉的,这可不像平时的你啊,有什么心事?”埃隆身边坐着的年纪略长一些的褐发男人也关切地问道。

      “就是觉得这林子好像感觉很熟悉。”埃隆皱了皱眉,心中所想几乎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熟悉?别逗了,这可是咱们前天新发现的处女地,连地图上都没有标识,难道你是在梦里来的?”

      “好像是在梦里见到过……”埃隆有些犹豫,“其实我会选植物学家这条路就是因为从小到大我总会梦到一片不知名的森林。我本来想多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好辨认出那片森林在哪儿,可我学得越多,才越觉得那森林根本不可能存在,因为里面的植物几乎都不是已知的物种。”

      “哇,好浪漫。”做为队里唯一一名女性,虽然经常粗枝大叶,但安娜内心还是对这样有些玄妙的事情充满向往,她故作神秘地说道,“说不定,那是你前世的记忆哦。”

      围火夜话的内容很快随着安娜的一个灵异故事变了主题,只有埃隆盯着闪烁的火光依然在发呆,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其他的几名探险队的队员早已横七竖八地躺成一片睡了过去,连本来应该守夜的亨特都不例外。埃隆一边腹诽明天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一边强打着精神替他值守,可很快,一股他无法匹敌的睡意就将他卷入了黑暗。

      迷迷糊糊之中,埃隆感觉到身边有人,他强撑着睁开眼睛,在火边看到了一个高大的陌生背影,他有着一头多么漂亮的金色头发,像是把最明亮的阳光凭空折了下来再揉得柔软驯服,瀑布一样垂在了那披着深红斗篷的肩上。随着主人弯腰而从肩头滑落的发丝像是最细的沙,一丝一丝落下,慢动作一般,优雅极了。

      那人弯下腰,缓缓伸出右手食指,那只手白得几乎没有血色,手指纤细却肉质饱满,像莹润的玉,丝毫不显嶙峋。埃隆的视线追随着那圆润的指腹,一直点上了罗杰的额头。

      一点萤火虫一样的微光在那神秘人指尖点下的地方幽幽闪了几下又归于平静,埃隆眼见着他随意在所有人额头上都留下不知名的印记,挣扎着想要驱动丝毫没有反应的身体逃走,却在那人扭头过来的时候整个愣住了。

      那是一张怎样动人心魄的美丽面庞啊。

      埃隆觉得自己所知的任何语言都形容不了那种美,细腻的皮肤,浓密的眉毛,英挺的鼻子,水红的菱唇,蔚蓝的眼睛,这些形容词都太过流于表象。那人身上有一种很特殊的气质,像是由千万年的时光一点一滴地沉淀而成,高贵和从容从他的骨子里浸透出来,而他宝石一样的蓝眼睛里则流淌着整个星河。

      “Elrond。”二人的视线终于相对的时候,那人说出了一个跟埃隆的名字有些相像的陌生词汇,在他低沉的咏叹般的叹息里,埃隆感受到了一股铺天盖地几乎让他无法呼吸的寂寞和悲伤。

      “你把他们怎么样了?”埃隆并不愿意用这样质问的内容来展开他们之间的对话,但他别无选择,对方的存在看起来已经超过他二十多年来对自然科学的理解,而他笃定对方并不是个因为他的一句冒犯就会大发雷霆的人。

      “你们喝了林中的水。”埃隆这次听得更清楚了,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古老又空灵,像从时间的尽头穿越而来,他吐字的节奏带着一种奇妙的韵律,每一字都像刻意雕琢而成。然而这对埃隆理解他言语中的含义毫无帮助,埃隆只好傻乎乎地“嗯?”了一下以示疑问。

      “那会使你们沉睡。”对方惜字如金,并不愿意做更多的解释,而从发现埃隆醒过来之后,他也没有再靠过来一步。

      “你在救他们?”

      金发的男人略微扬起嘴角做出了一个勉强算作微笑的表情。这真奇怪,埃隆想,如果别人的表情发生这样细微的变化你甚至很难发现,但眼前的男人整个人都因为这一点点微妙的变化而生动了起来,像是解冻而刚刚开始流淌的春水,像一朵缓慢却坚定绽放的花。

      “你对陌生人总是抱着这样善意的揣测么?”

      “如果您能让我的四肢恢复行动并且告诉我怎样救治我的同伴,我一定会对您的善意抱有更加美好的憧憬。”

      高大的陌生人没有回话,他侧过脸,对着一片黝黑的林子无声地说了些什么,从这个角度埃隆能看到他深邃的眼窝和挺翘的纤长睫毛,它们甚至在摇曳的火光里投下一小块晃悠悠的阴影。

      林子里很快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大片藤蔓从树木的缝隙里疯狂地涌出来,卷起地上躺着的探险队员和他们的行李,又消失在林子里。离开的时候有一条树藤被溅出来的火星烫了一下,于是更多枝条涌上来,挤出体内的汁液,又盖上火堆。因为没人添柴而已经式微的火焰很快被熄灭,埃隆的视线骤然陷入了完全的黑暗。

      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踩着埃隆的手臂肩膀跳上他的脸——从扫过他脸颊的蓬松尾巴来看,埃隆猜那是一只松鼠。松鼠把一颗冰凉的果子放在埃隆的唇瓣之间,让他含住。

      “吃下去。”

      埃隆没有丝毫犹豫,咬破了那颗果子。它酸极了,酸得埃隆五官都皱在了一起,他甚至觉得只凭这股酸得脸上肌肉都发麻的劲头,也足以提神醒脑了。他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快要抽筋的舌头,急切地询问自己同伴的去处。

      “你不关心自己吃了什么?也确定我不是直接把他们杀掉了?”

      另埃隆自己都十分惊讶的是,他的确没有担心过自己或是伙伴们的安危,种种不能解释的迹象都没有令他心怀恐惧或是憎恶,甚至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自己也能毫不犹豫地听着一个陌生人的话吃下去。

      “我相信你。”埃隆顿了顿,“虽然我不知道这份感觉从何而来,但我的心愿意与你亲近。”

      埃隆的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勉强可以看到那人的轮廓。对方的呼吸声弱极了,但诡异的是,林间并没有任何其他的声响,甚至鸟叫虫鸣,埃隆这才得以听见一声细小的叹息,和他转身时脚下细碎的步伐。

      “请别走。”

      “如果你担心你的朋友们,明天早上他们会在森林的边缘醒过来,然后忘记这里的一切,只当做了一场梦。这是为他们好,这儿不该是人类踏足的地方。”

      “那么我呢?我是特殊的吗?”

      对方顿了顿,扭头回来看向他的方向,似乎这黑暗并不能阻挡他的视线,“如果你愿意这样想的话。”

      “你不处理我的记忆,就不怕我泄露这森林的位置?”

      “你不会。”他对埃隆的断言来得毫无道理却十分笃定,正如埃隆心中对他莫名其妙的亲近和信任。

      见对方转身又要离去,埃隆挣扎了坐了起来,现在他可以确定他吃下的果子确实是可以抵消河水神秘力量的解药,“等等。”

      “我的耐心很有限,人类。”

对方的语调虽然冰凉,但埃隆不知道为什么一点都不觉得害怕,他甚至大胆地问出了一个并不太礼貌的问题:“你为什么不愿意别人踏足这片土地?”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埃隆只好自顾自地说起来:“虽然我承认人类的贪念和欲望很强烈,事实上我们已经毁掉了很大一部分的地球,但你得承认,我们在学习在变好,现在有很多像我们队伍一样的人……”

“因为这是我的森林。”似乎被埃隆的喋喋不休惹恼,陌生人硬邦邦地丢下一句话中断了埃隆故意找话的行为。

      他在“我的”两个字上加了些重音,声音里有些恰到好处的傲慢,十足像个宣示自己主权的国王陛下。

在见到他之前,埃隆从未见过一个国王应该是什么样子,但现在埃隆丝毫不怀疑,如果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符合国王应有的定义,那必是眼前这个人了吧,强大又高傲,自信而优雅,气势厚重凌厉却不显得逼迫无礼。

      “那么做为为您保守秘密的报酬,我能在您的森林里逛逛么?”

      “可以……”一直泰然自若的金发男人第一次犹豫了,他顿了很久才叹了口气,“你有一天的时间。”

      “我叫埃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Thranduil。”

      埃隆轻轻念了几遍这个名字,舌尖顶着牙齿,像含着一颗糖。把它念出来的一瞬间香甜在唇齿间绽放,让人忍不住心中雀跃。

      Thranduil第三次转身准备离开,又被埃隆的声音叫住,“Thranduil,我们……以前见过吗?”

      Thranduil的脚步停下了,但这次他没有回头,“没有。”他丢下两个字,迅速消失在林间,无论埃隆如何呼唤都没有再次停下来。

      埃隆活动着还有些酸软的手脚,快步追了上去。

      有一只巨大的四足生物远远等在一边,埃隆能勉强看到Thranduil翻身骑了上去,可他的坐骑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是一匹马。埃隆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崎岖不平的林间道路上,眼见着被Thranduil越落越远,心中一急脚下就被横伸出来的树枝绊到。

      Thranduil似乎一直在留心他的动静,在他跌倒的时候,那只四蹄动物乖顺地停了下来。

      “我猜,我的夜视水平还不是很过关,而您又扔掉了我的行李。”

      Thranduil轻轻哼了一声,埃隆猜他在表达“难道你看不见还怪我”的不满。但很快,从林中飞出了很多闪着微光的小虫,它们聚成一团,像一颗巨大的明亮星星,悬在了埃隆的头顶。借着它们发出的冷光,埃隆终于走到Thranduil身边,看清了他座下的生物。

      那是一头有着夸张鹿角的雄鹿。它比埃隆所知道的任何一种鹿都更加高大强壮,皮毛油亮顺滑,四肢粗壮有力,它的角甚至比成年人的臂展还要宽,那凌空伸展的样子充满了力量,也美极了。

      埃隆忍不住伸手想要抚摸它,却在半空停下,抬头去征求主人的同意。

      Thranduil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这个角度的他看起来更加倨傲不可一世,Thranduil垂着眼睑,微不可视地点了点头。

      埃隆的手摸上那头大角鹿的头——他心里暗自给这个生物起了个符合它外形的名字,不知是不是生来性情温顺还是被驯养得很好,第一次见面的生物对他并没有产生敌意,反而拱着自己的鼻尖在埃隆的手心里蹭了蹭。

      “好了,我们该走了,除非你想把整晚的睡眠时间都浪费在陪我的鹿玩耍上。”Thranduil并没有做什么催促的动作,大角鹿却立刻放弃了与埃隆的玩闹向前行进。

      森林在他们面前打开,树木自觉地分出一条足以让夸张鹿角通行无阻的道路,在两旁列队欢迎。

      现在埃隆真的相信,Thranduil的确是一位王。



TBC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