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Perfect Match(下)

现代AU,相亲梗,一个瑟兰跟欧爷爷怄气引发的爱情故事~

小天使助攻上线~  (上)

讲真ET现在居然还有这么多人看令我好惊讶,那么,祝食用愉快~




        在音乐学校外面等着阿尔温下课的时候,瑟兰迪尔与埃尔隆德又天南地北地聊了些,直到埃尔隆德看着远处突然停住了话头。瑟兰迪尔顺着他的视线,看到几个小姑娘有说有笑地走出来,其中一个黑色卷发穿格子短裙的小女孩在看到他们的方向时脸上明显露出了兴奋的神色,笑容占据了大半张脸,但她依然好好跟朋友告别之后,才飞奔着往埃尔隆德这边来。

        “Ada~”埃尔隆德蹲下张开双臂,好让女儿扑进怀中,阿尔温在他怀里扭了扭,最后以一个落在父亲脸颊上的吻结束了这场小小的仪式。

        瑟兰迪尔在旁边抱臂看着,嘴角也被这场景中的温馨和童真染上了一抹笑意。

        埃尔隆德牵着阿尔温把她介绍给瑟兰迪尔,“瑟兰迪尔,这是我女儿阿尔温。阿尔温,这是Ada的朋友,瑟兰迪尔叔叔。”

        瑟兰迪尔一改平时见人时的冷漠傲慢,反而主动蹲下来好跟阿尔温的视线齐平,笑着问好:“您好,阿尔温小姐。”

        小姑娘张着一双水润的大眼睛眨了几下,也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您好,瑟兰迪尔叔叔。”

        瑟兰迪尔忍不住轻轻摸了摸阿尔温因为刚刚的奔跑而微微泛红的脸颊,只觉得指尖一片细腻柔软,“叫哥哥就好,叔叔都喊老了。您比我听说的还要更加可爱。”

        阿尔温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然后一脸认真地说:“Ada说,人的德行是比外表的美貌更加重要的,瑟兰迪尔哥哥。”

        瑟兰迪尔开怀地笑起来,惹得阿尔温有些茫然:“我说错什么了么?”

        “没有,阿尔温是个最乖的好孩子了。”瑟兰迪尔扬起脸对着埃尔隆德说,“老古董,你可别早早就把这么可爱的孩子也教成小古董了。”

        “你才是,不要说些乱七八糟的话给阿尔温。”埃尔隆德意外地没有对瑟兰迪尔开玩笑的指责感到不悦。也许是因为一缕阳光落在瑟兰迪尔仰着的白皙脸庞和闪耀的金发上,与他真心的笑容一起跳出一抹活泼的色彩,晃了埃尔隆德的眼睛。

        “阿尔温,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瑟兰迪尔笑眯眯地问。

        “我们一起么?”家教严谨的小姑娘再一次把问询的目光投向父亲。

        “是啊,我们三个人一起。”埃尔隆德温和地摸了摸阿尔温的头顶。

        “太好了。”毕竟是出去玩就会高兴的小孩子,阿尔温没有再多追问为什么要带上瑟兰迪尔,甚至直觉地相信,一定是因为那个漂亮的哥哥,总是忙碌的父亲才会特意陪自己去看电影。于是在瑟兰迪尔向她伸过手发出邀请时,她并不认生地将自己小小的手放在瑟兰迪尔的掌心,由着他跟埃尔隆德一左一右地牵起她。

        路上,埃尔隆德开车,瑟兰迪尔特意选择了后排的位置坐在阿尔温的旁边。等到下车的时候,两个人已然混熟,总是独自被大人们丢在后座的小姑娘兴冲冲地牵着新朋友的手,回头催着还在锁车的父亲。

        埃尔隆德有点哭笑不得地看着女儿跟这个连自己也只是认识了几个小时的年轻人甚至比跟自己还要亲近,大步追上了他们。

        买电影票的时候,瑟兰迪尔坚持不让埃尔隆德跟着,“说好我请客,你知道的,有人给我报销。”

        电影是三人路上就一起选定的一部刚上映却人气异常火爆的动画片,埃尔隆德也不担心,就在不远处看着瑟兰迪尔抱起阿尔温,在柜台前对着高处的招牌指指点点。然后他眼见着店员把一整桶最大号的爆米花放在了阿尔温的怀里,小女孩和抱着她的大男孩一样眉开眼笑。

        埃尔隆德忍不住想扶额,看来他对女儿实施的糖分控制计划今天注定要泡汤了。再回到父亲身边的时候,小女孩脸上的神色从刚刚的雀跃一下子变得有些怯生生的。“Ada……”她的声音拖得长长的,甜软里带了一丝恳求。

        埃尔隆德抿嘴笑了笑,一副“真拿你没办法”的样子点了点头。

        “Ada真好。”阿尔温还在瑟兰迪尔怀里就往埃尔隆德的方向探过去,瑟兰迪尔怕她摔着,只好一大步跨在埃尔隆德身边,让阿尔温的一只手顺利揽上了父亲的脖子然后被稳稳地接了过去。

        瑟兰迪尔这才意识到这个距离对于普通朋友来说有些太近了。

        他微微退了半步,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我对您对糖分持有的偏见持保留态度。”

        埃尔隆德忍不住笑出声来,对方在这些细枝末节上的睚眦必报丝毫不令他惊讶。“阿尔温还是个孩子。”

        “我觉得你可以相信她能够掌握分寸。”瑟兰迪尔顿了顿,然后抬手摸了摸阿尔温的头顶,“也该相信你自己,你把她教得很好。”

埃尔隆德用一个微笑坦然地接受了这句赞赏,然后转头看向怀里还死死抱着爆米花桶的阿尔温。

        “我保证好好刷牙。”埃尔隆德接受了小阿尔温带着讨好意味的亲吻,却把目光移向了一脸得意的瑟兰迪尔,他脸上警告对方“不要带坏我女儿”的神色逗得瑟兰迪尔愈发开心起来。

        “她还是个孩子,你该对她宽容些。”在牵着阿尔温往放映厅走的时候,瑟兰迪尔的话一直回荡在埃尔隆德心里。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即便是强硬如阿尔温的外祖母,埃尔隆德都从未在阿尔温的教育上受到过她的任何影响,可看到阿尔温跟瑟兰迪尔在一起时的确少了几分大人的安静稳重、多了些孩子该有的天真童趣的样子,埃尔隆德又不能不对这句话上了心。

        这部电影无愧于它的高口碑,故事轻松有趣,画面多彩绚丽,逗得瑟兰迪尔跟阿尔温笑得前仰后合,的确十分适合全家陪着孩子来看。可儿童片的故事情节对以布局见长的作家来说毕竟是有些无聊了,于是埃尔隆德花了更多的时间去打量瑟兰迪尔和阿尔温的反应,偶尔感受到埃尔隆德的视线,瑟兰迪尔也会对他笑笑,或是指指屏幕让他专心。

        有一次,他们去桶里抓爆米花的手碰到了一起,瑟兰迪尔似乎丝毫没有感觉,依然大大咧咧地从阿尔温怀里抓吃的,埃尔隆德却心猿意马了半天,再也没有伸手去取过爆米花。

        电影结束,灯亮起的时候,阿尔温一脸兴奋,蹦蹦跳跳地在埃尔隆德身边绕来绕去,说着高潮的战斗多么扣人心弦,整个片子的画面多么梦幻美丽,而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又是多么英勇帅气。

        埃尔隆德一边点头一边尽量在嘈杂的环境中分辨着女儿的话,试图去牵住她的手不让她乱跑。瑟兰迪尔用自己的身子帮阿尔温挡住旁边挤过来的人群,并把小姑娘轻轻送到了父亲的身边。

        在埃尔隆德的手刚刚碰到阿尔温的小手时,后面的人流突然向前挤过来,推得埃尔隆德身子一晃,瑟兰迪尔伸手把住他的胳膊让他稳住,然后他们发现阿尔温的手已经松开了。

        “阿尔温?”埃尔隆德在人群中喊着女儿的名字。

        “Ada!”阿尔温的声音从不知道哪个方向传来,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试图四处打量,却被拥堵的人墙挡住视线。

        “阿尔温别怕,去门口等Ada。”埃尔隆德只好继续隔空喊话,希望女儿还没有被人群挤远。

        然而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并没有在影厅的门口见到阿尔温。

        埃尔隆德整个人都僵住了,有一刹那,他像漂在半空中没有丝毫着力点,喧闹的电影院在他耳中静止下来,他只听得到自己心脏疯狂的跳动和脑海中一句句自责与诘问:“如果阿尔温出事了,我该怎么办?”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把住埃尔隆德的肩膀大声在叫他的名字,埃尔隆德立刻从瞬间的恍惚中惊醒,“现在不是担心的时候,我们分头找,电话联系。”

        看到埃尔隆德点点头,脸上的表情也迅速镇定下来,瑟兰迪尔丢下一句“我往那边找”就迈开长腿往远处跑去。

        埃尔隆德做了个深呼吸,定了定神,往与瑟兰迪尔相反的方向去了。

        找到阿尔温并没有花瑟兰迪尔太多的功夫,穿流的人群中,站定不动的小姑娘十分显眼。阿尔温表现得很镇定,没有哭闹,只是咬着嘴唇四处张望着,然而她死死攥着的衣摆还是泄露了紧张的情绪。

        瑟兰迪尔对她招招手,阿尔温的脸立刻犹如被点亮,但小姑娘随即瘪着嘴红了眼圈。刚刚被压住的恐惧和委屈在她被瑟兰迪尔蹲下搂在怀里的时候达到了顶峰,她死死抱着瑟兰迪尔的脖子不肯松手,胸口剧烈地起伏着,瑟兰迪尔感觉一股热流从自己的脖颈渗透进来,那是阿尔温的眼泪。

        从没哄过小孩子的瑟兰迪尔一时间有些慌乱,但他很快就环起双臂把阿尔温整个揽在怀中,轻轻地抚摸着她柔软的脊背,不断在她耳边重复着“没事了”。

        埃尔隆德搜寻无果往瑟兰迪尔这边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瑟兰迪尔蹲在阿尔温面前,用手帮她擦脸上泪痕的场景。在见到那个小小身影的一瞬间,埃尔隆德的心终于再次安定,像找回了世界的中心。

        阿尔温还有些抽噎,瑟兰迪尔扶着她的肩膀,轻轻用自己的额头顶上了她小小的脑门,他跟阿尔温鼻尖贴鼻尖地说了些什么,终于哄得小女孩再次笑了出来。埃尔隆德从未想过,瑟兰迪尔那样骄傲的人,也会有如此温柔的神色。那一刻,他突然觉得心中有一部分柔软下来,像剥落了陈年锈蚀的外壳,露出脆弱的内里。

        瑟兰迪尔保持着蹲下的姿势跟阿尔温说了什么,她点点头,然后瑟兰迪尔掏出手机,几秒钟后,埃尔隆德手中的电话响了。

        “埃尔隆德,我……”

        “往左边看。”瑟兰迪尔一扭头,果然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埃尔隆德。

        “Ada!”小女孩的眼泪又要忍不住,红着眼睛往埃尔隆德这边跑。

        埃尔隆德弯腰顺势把女儿抱起来接进怀里,阿尔温在他肩头蹭着,像只贪恋主人气味的小狗。

        “不怕,Ada在呢。”埃尔隆德拍拍她的背。

        阿尔温直起腰板,眼泪最终还是没有流下来,反而有些自豪地说:“我不怕,Ada说过,如果走丢了就在原地等你。我才没等多久,瑟兰迪尔哥哥就来了。”

        “阿尔温真棒。”埃尔隆德对瑟兰迪尔点头致意,看到对方站起来时因为久蹲而微微趔趄了一下。

        “应该第一时间通知你的,可是阿尔温一直在哭,我怕她受惊吓就哄了一会儿。”

         “才没有一直哭呢。”阿尔温有些不好意思地又埋进父亲的肩窝。

        “谢谢你,瑟兰迪尔。”埃尔隆德真的不敢继续设想女儿离开他身边会产生的各种危险。

        “都是我要来看电影才会有这场虚惊。”瑟兰迪尔脸上的歉意真诚到让埃尔隆德心中不忍。

        “不是你的错,而且,都过去了。”

        “Ada我饿了。”阿尔温适时地将话题转移到了晚上吃什么。刚刚的小意外除了还有些发红的眼角,没在她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一整晚,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都轮流抱着阿尔温,再也没让她离开身边。

        瑟兰迪尔是被埃尔隆德开车送回家的,阿尔温趴在摇下的车窗上可怜巴巴地问:“瑟兰迪尔哥哥,我们还会见面么?”

        瑟兰迪尔愣了一下,下意识地看向埃尔隆德的方向,在对方含着笑意的回望下也笑着说:“当然。”

 

        毫不意外地,欧洛菲尔正坐在灯火通明的客厅等着瑟兰迪尔回来。“你似乎玩得很愉快?”

        “跟他好好相处,难道不正是Ada您希望的么?”

        瑟兰迪尔的态度终于点燃了欧洛菲尔积压了一天的怒火,他灰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在燃烧着火焰,“我怎么不知道,我儿子原来是喜欢男人的?”

        “如果是,Ada您会反对么?”

        “既然完全符合你的要求,我自然不会反对。”

        “我也觉得他很好。”

        欧洛菲尔终于没忍住站了起来,语气里裹挟着一场孕育良久的风暴,“让你退一步就这么难么?你宁愿跟个男人约会谈恋爱也不愿意放弃这场游戏,认真地给我提一份新的相亲条件?”

        “Ada,”瑟兰迪尔的语气没有丝毫颤抖,甚至除了决然听不出更多对抗的意味,“这是我的人生,我不能退。”

        “好,不愧是我儿子。”欧洛菲尔怒极反笑,“想让我不再管这件事,除非你跟那个埃尔隆德·瑞文戴尔结婚!”

        “那我就追到他给您看。”瑟兰迪尔也上来了倔脾气,终于气得欧洛菲尔拂袖而去。

 

        埃尔隆德来跟阿尔温说晚安的时候,小姑娘正坐在床头看一本关于勇敢的公主逃离了自己的选婿舞会出去冒险的童话书。

        “看来,今天不用我来讲睡前故事了。”埃尔隆德坐在阿尔温床边,帮着女儿把自己塞进被窝。

        “Ada,我很喜欢瑟兰迪尔哥哥。”平躺在枕头上的阿尔温突然冒出一句话来。

        “Ada也喜欢他。” 埃尔隆德帮她窝好被角,一脸宠爱地说。

        “那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他今天答应我要带我去吃很好吃的冰淇淋和巧克力呢~”

        “很快。”埃尔隆德弯腰在她额头上留下一个轻吻,顺手关上台灯,“晚安,我的小公主。”

        “晚安,Ada。”

        于是被自己的惊天保证震惊到,正躺在床上发呆的瑟兰迪尔收到了一条短信:【教坏我女儿的混蛋,阿尔温问你什么时候带她去吃巧克力。】

        笑容不可抑制地爬上瑟兰迪尔的脸庞,他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敲击着:【不懂怎么教女儿的老古董,你该学会享受糖分。以及,下周末要不要见一面?也许我们的互助协议还有可以扩展的地方?】




FIN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