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姚谭】虐狗

短时间内不写姚谭的打脸来得真快,没办法智障小姚越看越可爱~

 @罗有容 来吃粮呀~顺便写完才知道19号正好是张晓谦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一直这样开心下去呀~

食用愉快~~冷CP生活多艰,快来关爱我!



                姚滨最近的日子过得十分苦闷,因为谭宗明出差了。

                谭宗明不是个需要经常出去跑生意的人,往常出差不过是开个会约约人或者直接跳到签字盖章那一步去露个脸罢了,一两天内就会回来。可这次不同,这个并购案是盛煊向北方扩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眼前局面正是焦灼,负责人却突然病倒了,了解项目进度又说得算的只剩下谭宗明一个,于是这实地考察和虚与委蛇就落在他身上,一走就是两个礼拜。

                本来国内这点距离对姚滨来说算不得什么,谭宗明出差了他可以跟过去嘛,但偏偏他为了混出点样子能配得上谭宗明最近正在自家公司里学习业务,手上一个几千万的大案子需要他全程忙前忙后地作陪。

                第一个星期的时候姚滨还可以疯狂加班麻痹自己,可到了第二周,随便哪个人都能看出姚滨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的被遗弃的忧郁了。

                下了班不愿意回到空荡荡的房子,姚滨约了以前的哥们出来吃饭喝闷酒。谁知向来万花丛中过的公子哥儿也收了性,领来一个大大方方的高瘦女孩,介绍说“这是我女朋友”的时候,笑得眼角连褶子都出来了。

                姚滨想往他洋溢着幸福表情的小白脸上打一拳——姚爷我正受相思之苦呢,你这恩爱都秀到我跟前了?

                姚滨最后还是看在多年兄弟的份上忍住了,甭管这个女朋友有多认真,总要给人家留点面子不是。

                但很快他就后悔了。

                他刚刚应该揍上去的,而且一拳可能还不太够。

                姚滨以前圈子里常出来混的都是些早熟的小孩儿,早就过了见到喜欢的人脸红结巴连小手都不敢拉的年纪了,所以面前这两个人没事就要搂一下、互相以能腻死人的腔调喊老公老婆、以及夹菜喂饭这种低级却明目张胆的秀恩爱行为姚滨几乎是第一次当面见到。

                姚滨在心里骂了一句智障,低头划开手机准备发微博控诉一下这种不要脸的行为,结果在看到锁屏上谭宗明的脸时突然心中一软,然后就从心口莫名其妙地涌上一阵委屈。

                他打开微信,发过去一条“哥,我好想你。”配上了一个哭哭的表情。

                不一会儿,谭宗明就回了消息来,一个简单的“嗯”。姚滨垮着脸,两个胳膊肘往餐桌上一放,手掌撑着脸颊,把本来就有点肉肉的脸蛋一直向上推。对面那个喊着“宝宝吃这个”还殷勤给人剥虾的,是他认识了快十年吃饭从来不上手的哥们么。

                手机又响了一下,还是谭宗明,“我在饭局上。”

                至少我哥在饭局上还能抽空给我回消息,他还是爱我的。姚滨想到这刚有点高兴,对面俩人已经亲上了。

                没眼看。

                姚滨借着尿遁出了包房。

                这是家私房菜馆,老板家的院里正趴着一条大金毛,懒洋洋地不爱理人,只有尾巴在甩一甩的。

                姚滨过去摸了摸它的脑袋,“唉,我被秀了一脸恩爱,没想到姚爷我也有被虐狗的时候。”狗狗爱答不理地晃了晃头。

                姚滨想了想,举起手机给自己和这只大金毛拍了张合影。照片发给了谭宗明,“我今天被兄弟和他女朋友秀了一脸恩爱,明明有男朋友的我还被虐成了一只单身狗。你看,这是我跟我同类的合影,一只无家可归没人疼爱的可怜狗狗,简直跟我一样凄惨。”

                “这狗胖成这样,你跟我说无家可归?”

                姚滨气得不行,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解风情。他正琢磨着是怒斥一下谭宗明丢下自己的行为,还是再继续装装可怜,转念一想谭宗明也许正在谈生意,又怕自己这样缠着他不太好。

                姚滨不想回去看两个巨婴互相喂食,只好摸着大金毛的背碎碎念,“狗狗啊狗狗,就剩咱俩没人疼了。”话才刚说完,老板拎着食盆远远对着大金毛叫了一声,大狗噌得一下窜了出去,跟刚刚一副懒得要死的样子简直天差地别。

                “这么肥了还吃。”姚滨的怀里一下子空荡荡的,他看着金毛殷勤地摇着尾巴往主人身上扑,心想果然无家可归没人要的只有自己。

                微信的声音这个时候响起来,根本无需解锁,姚滨就看到了谭宗明发来的那句话:“我也想你。”

                如果姚滨也有尾巴,这个时候晃得大概会比那只金毛还勤快吧。


                大概姚滨太过强烈的幽怨感动了上天,当天晚上姚滨就在电话里得到了谭宗明第二天回上海的消息。

                “今晚饭局上把事情都谈妥了,明天上午开会最后敲定一下就行,我下午就往回飞,还能赶得上跟你一起吃晚餐。”谭宗明的声音里有点疲惫,姚滨几乎能想象到他手扶着头的样子。

                “哥,你要是太累了可以不用行程赶那么紧的。”

                “那我后天回去?”

                “啊?”姚滨没想到谭宗明真的忍心,只好情绪低落地长长“哦”了一声。

                谭宗明忍不住笑出声来,“再不回家,我家大狗就要被人虐死了,天天上街流浪,无家可归的。”

                姚滨傻兮兮地嘿嘿笑着,“那哥我明天带你去吃我今天去的这家私房菜吧,他家的菜还是挺好吃的,顺便带你见见那条没义气的大金毛。”

                

                好事多磨大概就是指现在这种情况吧——谭宗明的航班晚点了。

                谭宗明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姚滨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

                “还不知道要晚到什么时候呢,我登机的时候告诉你,你再过来就好了,飞一个小时你刚好开到。”

                姚滨敷衍地嗯着,一时间只觉得意兴阑珊,往回开好像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平白堵在高峰期的路上罢了,他趴在方向盘上等了一个红灯,决定干脆还是去机场等谭宗明。等他落地之后告诉他路上堵车自己还没到,再扑上去给人一个惊喜。

                姚滨给谭宗明的航班讯息设了提醒,自己坐在肯德基里抱着一杯可乐咬吸管。

                这一坐就是两个多小时,可乐换了三杯,吸管咬坏了五个。

                姚滨刷完了微博,又在朋友圈继续接受了一轮秀恩爱的洗礼,电视剧都看了两集,跟谭宗明来来回回发了十几条微信,刷新谭宗明的航班信息九十次。

                最后他只得认命,谭宗明那班飞机的前序航班是从深圳过来的,而深圳正在经历雷暴,这飞机只怕要无期限地晚点下去。

                “哥,要不你先吃饭吧, 我看咱俩的晚餐是泡汤了。”

                谭宗明一个小时前说公司有急事,就地在开视频会议,所以姚滨的消息毫无疑问地石沉大海。他等了一会儿估摸着谭宗明的会还没开完,兴致缺缺地趴在桌上,下巴直接支着桌面,两只手向前伸出去,举着手机,整个人上身都恨不得贴在肯德基那油腻的塑料餐桌上,两条大长腿蜷缩着,看着又颓废又可怜。

                酝酿了两周的思念在此时到达了顶峰,明明只差一点就能见到了,本来现在应该已经把人抱在怀里了,姚滨根本无心做任何事,只是觉得又气愤又委屈。

                姚滨点开自己手机里谭宗明专属的相册,开始一张张翻谭宗明的照片。他的手贴着屏幕从谭宗明英俊的眉眼上一点点摸过去,摸到他温暖的笑容时自己也忍不住痴汉地笑出来。

                “哥,我好想你啊。”屏幕上的谭宗明穿着一身居家服,整个人的气质放松而柔软,好像是被拍照的人叫了一声,谭宗明刚好抬头看向相机的方向,脸上的笑意还未散去,又被透过落地窗的阳光镀上一层柔光,烘得柔软又朦胧。

                姚滨觉得谭宗明好像就在自己面前对着自己温柔地笑着,忍不住对他诉起苦来,好像那个人还能从屏幕里伸手出来,摸摸他的头。“哥我等你等得都饿了,可是我不知道你吃饭了没,我想等着你一起吃。但是炸鸡的味道好香啊,我好想吃鸡翅。”

                “那就去吃吧,别饿坏了。”谭宗明的声音从姚滨背后冒出来。

                “哥我就知道你疼我,哎不对,哥我好像想你想得都幻听了。”说完姚滨才反应过来,腾地站起来往身后看,笑眯眯地站在那里的不正是谭宗明么。

                谭宗明一伸手抱住了还一脸傻气的姚滨,“我改签了一班不用从深圳过来的航班。”

                姚滨死死搂住谭宗明,恨不得把这个人揉进自己的胸膛里,融进自己的骨血里。他在谭宗明肩头蹭着,闻着谭宗明身上他熟悉的味道,“哥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啊。”

                “我想给你个惊喜啊。”谭宗明拍拍姚滨的背安抚他,他刚刚远远就看到了无精打采趴在桌上的姚滨,心疼有之,感动有之,但看到他背影的一瞬间,更多的是谭宗明自己都未曾意识到的被他深埋起来的浓浓思念,姚滨用自己的执着和热情,早已把他的印记打满了谭宗明的生活。

                “可是说好你登机了才告诉我来接你的,你不告诉我自己怎么回去啊?”

                “你这不是来了么?”谭宗明语气里都是理所当然,笑起来的样子让姚滨心里都暖起来,“我要是猜错了,就只能自己打车回家了呗。”

                “不能不能,你这么厉害怎么会猜错,我肯定得提前来守着呀。”姚滨讨好着邀功,“哥你累不累,饿不饿,吃饭了没,咱还去吃私房菜么?”

                “累,饿,没吃,都好。”谭宗明感受着姚滨幼稚却真诚的关心,耐心地一句句回他,“我想快点吃完,早点回家。”

                谭宗明把回家两个字咬得缓慢分明,挑了点尾音,充满着诱惑和暗示,听得姚滨血液都要沸腾窜上头顶。

                “为了早点回家,吃什么都行?”姚滨试探着问了一句。

                “什么都行。”谭宗明看着姚滨跃跃欲试的样子,故意贴上他的耳朵用自己的气音去撩他。

                姚滨觉得刚刚的血好像又要一瞬间落到小腹了,于是他也凑到谭宗明耳边,“那回家以后,我可以加餐么。”

                “可以。”谭宗明大大方方地说。

                “服务员,给我来个全家桶!带走!”姚滨几乎是跳了出去,人还在半路就对着柜台喊了起来。

                谭宗明希望明天的八卦小报不要有《商业大鳄疑似破产,在机场与不良青年共吃快餐》这样的标题出现,但管他呢,他们家姚滨被虐得“狗”,他不介意陪着一起虐回去。

                大鳄对着小狼狗的背影,笑得温柔。

 

 

                

FIN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