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姚谭】离家

陷在年下小狼狗攻和宠溺大叔受里出不来了_(:з」∠)_啊,有担当有冲劲的小崽子和骨子里都透出温柔的高双商高颜值大叔真美好呀~

你们好好夸我呀,开心了明天给你们发后续吼吼~~

食用愉快~



                谭宗明好几天没有见到姚滨了。以姚滨恨不得每天来接他下班的粘人劲儿来说,这很不正常。

                事实上,更不正常的是谭宗明已经超过48个小时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姚滨的消息了。倒不是说他会定下必须随时汇报行程的规矩或是刻意计算姚滨的表现,毕竟这种应付热恋中女孩子的手段谭宗明自大学二年级之后就没有再用过了,只是习惯了姚滨几乎每个小时都会发来的内容从晚餐吃什么、提醒他喝水休息、到毫无营养的想你了的短信,谭宗明实在无法不注意这种反常。

                刚要打给老严的电话还没拨出去,手机就跳出了一条短信,“哥,我家里有点事,最近可能没法联系你。你不用担心我,记得照顾好自己和好好想我。木啊。”

                谭宗明没意识到盯着短信的自己笑得多温柔,他想起自己的小富二代鼓起脸颊撅着嘴要自己亲时候的可爱样子,手指在桌上敲了两下,还是拨出了刚刚的号码,“老严,你帮我查一下姚滨家出什么事了?”

                对外的消息是说姚滨出国旅行了,不过谭宗明很轻易地从老严收集到的信息和姚滨“失踪”前的表现猜出真相——每周末姚滨总是要回家一趟的,上周临走前他志得意满地告诉谭宗明,“等回来了我有个惊喜给你。”如今看来,被独宠着有求必应长大的孩子显然低估了父母“为孩子好”的决心和行动力,搭进去自己,把惊喜变成了惊吓。

                以谭宗明的立场,确实不好参与姚滨的家事,此刻除了等待,别无他法。

                道理虽然明明白白,然而谭宗明依然无法停止想他的念头。

                离上一条短信又过了60个小时,窗外倾盆大雨,谭宗明躺在床上第一次特别想念姚滨那略高的体温,像他的人一样永远热情、充满能量。下一次,就不狠心把人赶走了吧,正想着,管家轻轻敲了敲谭宗明的门,“先生,姚先生在大门口。”

                “快去接他进来,外面这么大雨。”

                “已经派车过去了,估计马上就来。”

                谭宗明在睡袍外面披了件外衣,远远得看见姚滨下了车顾不上身边人撑起的伞,就在雨里向着谭宗明跑过来,又蠢又俗套,做作得像偶像剧,然而谭宗明依然感到自己心弦一荡,眼眶热了起来。

                谭宗明本以为姚滨会像往常一样扑上来,几乎要把自己推倒,搂住自己的脖子撒娇,可偏偏姚滨在谭宗明面前停下了。

                姚滨瘦了很多,短短五天时间,他有点婴儿肥的脸颊已经塌下去,让那一双大眼睛更加突出。此刻他全身湿透,衣服裤脚滴滴答答地滴着水,把门口这一小片石板砸得全是水点,头发零零散散贴了满脸,狼狈极了,可他看着谭宗明痴痴傻傻的笑,也明亮极了。

                “哥。”姚滨叫了一声,“我身上湿,可是,我能抱抱你么?”

                谭宗明笑着去摸姚滨的头顶,隐约在姚滨眼底看到一点分不清是雨还是泪的水光,“这是在家,湿了衣服有什么要紧……”

                谭宗明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紧紧搂住了。姚滨的双臂死死箍着他的后腰,力气大得像是要把谭宗明的骨骼内脏一并揉碎,勒得谭宗明几乎透不过气来,疼痛,湿冷,却意外地令人安心。

                “没事了。”谭宗明没有挣扎,抬手拍了拍姚滨的脊背。

                “我差点再也见不到你了。”姚滨的声音里有点哽咽,委屈得谭宗明连心都揪在一起。“哥,我好想你。”

                “我也想你。来让我看看。”谭宗明刚要去推姚滨的肩膀,就感觉到搂着自己的手收得更紧了。

                “不许看。”这下谭宗明听出来,姚滨确实是在哭了。想着小孩儿脸皮薄,也就不再坚持。

                姚滨胡乱摸了一把脸,搂上他的脖子凑过去给了他一个湿湿凉凉的吻,谭宗明被糊了一脸雨水,猛然间生出了点被大型犬舔了满脸的感觉。

                “哥,你快去换衣服吧,别着凉了。”姚滨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还是松开了手,眨着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谭宗明,就差在眼里写着“我无家可归了你能收留我么”。

                这个时候姚滨心里想着自己谭宗明是很高兴的,可他简直怀疑这人是不是叫雨淋傻了,一把拉起姚滨的手腕就往屋里走,“跟我去洗澡。”

                平时在谭宗明身边一时不停活蹦乱跳的小狗崽此时正乖巧地坐在浴缸边上,任凭谭宗明扒下他贴在身上的湿衣服,再把已经冻透的人推进浴缸里。

                姚滨勾住谭宗明的小拇指,抬头去看他,“哥,你衣服也湿了。”说罢手上拽了拽,邀请谭宗明一起进来的意味实在不能更明显。

                谭宗明低头看了看自己被姚滨蹭了一身留下的水印,也干脆地脱下衣服一起泡进了热水。

                姚滨的身子覆上来的时候,谭宗明没有去踹他,分别这么久,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如果没有什么想法才奇怪,而谭宗明今天只想纵着姚滨。姚滨却没有更进一步的行动,只是温柔地吻着谭宗明,然后在他身前趴跪着。

                “怎么了?”

                “哥,如果我一无所有了,你还会要我么?”姚滨抬起埋在谭宗明胸口的脑袋,水光润滑的大眼睛里多了几分憔悴。

                若是在平时,谭宗明一定笑着告诉他,“当然不要,我谭宗明要个没用的人在身边做什么?”但现在姚滨的问话显然事出有因,而谭宗明甚至不用费心就能猜到小二代受到的经济制裁,于是他只是笑了笑,凑到姚滨耳边,用他气音轻轻说了一句,“你还有我啊。”

                姚滨的眼泪刷得就流下来了,他搂住谭宗明,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哥我一定好好对你好,我一定会努力,会出人头地让你过好日子的。”

                “难道我谭宗明还要你养不成?”谭宗明又感动又好笑,只想揍这个不懂事的小家伙一顿,再狠狠亲他一下。

                “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我一定会成为配得上你的男人的!”姚滨的宣誓认真得要命,只是被脸上一点泪迹影响了帅气。

                谭宗明笑着刮了刮姚滨眼角的泪,“还是先做一个不胡乱哭鼻子的男人吧。”

                姚滨不好意思地扑过去咬人,在谭宗明圆润的肩头留下一个浅浅的牙印之后一下子像被抽了骨头一样赖在谭宗明身上,“哥,我饿……”

                “想吃什么?”

                “想吃糖醋排骨红烧肉糯米小排盐水鸭白切鸡葱爆羊肉杭椒牛柳大闸蟹酸菜鱼……”

                “怎么了这是,几天没吃饭了?”

                谭宗明本来只是句玩笑,谁知姚滨掰了掰手指头,“从给你发短信被发现以后,我已经有60个小时没吃过饭了。”

                谭宗明突然有一瞬间恨起了那个能对自己独子下此狠心的父亲,正心疼地摸着姚滨的骨头,姚滨又补了一句,“他不让我跟你好,我就绝食,看谁心疼。”

                谭宗明一巴掌拍在姚滨头上,“我心疼。”

                姚滨捂着头瘪着嘴装可怜,丝毫不被打动的谭宗明不解气地又补了一下,“是不是傻?还想吃大鱼大肉呢,先给我喝几天粥吧。”

                谭宗明打电话让厨房用鸡汤煮了面,陪姚滨在浴缸里好好暖过来,顺便听了听这几天他的经历。

                大体上跟谭宗明所料不差,跟家里出柜的姚滨被父亲揍了一顿然后关在了房间,没收了所有能跟谭宗明联系的电子设备,也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让他在家好好反省。发给谭宗明的短信是姚滨求了母亲偷出父亲收起的手机给发的,结果被姚爸爸发现之后就干脆把姚滨的东西都锁进了保险柜。

                借着手机的事情姚滨跟父亲爆发了第二轮的激烈争吵,被父亲拿拐杖在身上敲了好几处青紫的印子干脆绝食抗议,姚爸爸知道姚滨不过是个从小在蜜罐里泡大根本吃不得苦的二世祖,根本不相信他能为了一个随便玩玩的还比自己大那么多的男人跟家里闹翻,父子俩倔脾气扛上了,苦了姚妈妈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逃出来的这一天姚爸爸跟一位常年合作的生意伙伴有约,因为双方妻子也十分交好就带上了姚妈妈一起,家里只剩两个保镖门神一样守在姚滨房门口。

                姚滨知道这恐怕是自己唯一的机会了,思索良久,在屋子一角清出一片空地,点燃了垃圾桶里的垃圾。姚滨在地中间趴好,做出吸入烟雾晕过去的样子等待着,不多时,果然听到宅子里响遍了烟雾警报的声音。

                两个保镖焦急地敲着门确认姚滨的安危,毕竟若是这位独苗小少爷真的出了点什么差池,他们谁也脱不了干系。保镖最终推门而入时,第一眼就看到了趴在地中央的姚滨,都知道这位主跟老爷子正在闹绝食,也不知道是饿晕了还是熏晕了,急忙要一头一脚地给人抱出来。姚滨微张开眼睛示意自己没事,起身搭着一人的肩膀要走,又指了指墙角,让另一人去取灭火器救火。

                被扶到院子里坐下,姚滨开口让保镖回去帮忙,就在他犹豫不决时拿刚刚在客厅顺出来的摆件给了他一下。

                “你就不怕把人打出问题?”听到这谭宗明皱了皱眉头。

                “怕啊,我根本没敢使劲儿。”姚滨撇撇嘴,“他当时啥事儿没有,还回头看了我一眼,吓得我差点给东西扔了。我正犹豫着是再给他一下还是跪下求饶的时候,他说了句少爷保重,就自己倒了。看我愣在那,还跟我挥挥手让我快跑。”

                “你们认识?”

                “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后来我想好像是有一次他家里急用钱我就借了点……”

                “想不到我们小姚少爷还有这么好心的时候。后来呢?”管家在外敲门示意给姚滨的面煮好了,谭宗明一把托住了刚站起来两脚发软的姚滨,给他裹着浴巾擦干。

                “后来我就拼命跑啊,刚跑出来就下雨了,正好路过一辆出租车我就招手上去了。结果摸遍全身也只有准备给小费的五十块零钱,司机一听是往你这开还嫌太远太晚了不乐意。我好说歹说,还把我的项链都给他了。结果司机还没开到就不干了,说也不知道我这项链值多少钱,又说怕我给他拐到郊区杀人越货,小爷我是那样的人么!”

                姚滨说得义愤,一不留神甩了谭宗明一脸水,又被拍头“怎么还学狗甩毛呢?那你怎么过来的。”

                “我走过来的啊……顶着大雨走了一个多小时呢,哥你看我这么黑还能找到路,是不是很厉害?”

                “嗯,狗狗都认家。”谭宗明没想过姚滨一个每天开着车四处溜达的富二代真能顶着大雨狂风在夜里摸黑走了一个多小时来找自己,几天没吃过饭大概也没有睡好的他究竟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呢,自己应该早点去接他的,怎么能相信这么个傻子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呢,谭宗明忍不住把姚滨搂在了怀里。“欢迎回家。”

                “哥,我没事,一想到要来见你我感觉全身都是力气,简直可以去跑马拉松。”姚滨感受到了谭宗明的低落和心疼,摇晃着脑袋去蹭他的脸,“咱们去吃饭吧,我饿死了。”

                “好。”谭宗明笑笑,牵起姚滨的手,心里尽是温柔。

                姚滨吃得狼吞虎咽,吸溜吸溜的,满头大汗,谭宗明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有人在他面前这样吃饭了。见过了拿腔作势的优雅,谭宗明只觉得看他吃东西都心情大好胃口大增,就是一想到眼前的人饿了几天,谭宗明还是忍不住心疼地去摸他刚洗完垂下来的头发,“你慢点。”

                “唔唔……”姚滨嘴里还嚼着面,支支吾吾地应了一下,又把脸埋在了碗里。

                不一会儿一小碗面连着汤都被姚滨喝得干干净净,他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可怜巴巴地举着碗看谭宗明。

                “就这些了,你好几天没吃东西,不能一下子吃太多。”

                “哦。”吃了点东西的姚滨反而觉得更饿了,但他向来听谭宗明的话,乖乖放下碗,决定从别的地方讨回便宜,“那哥,我可以吃你么?”

                “可以啊。”谭宗明笑笑,“只要你吃得动。”

                “你敢小看我,让你见识见识小爷的雄风!”姚滨扑上去搂着谭宗明的脖子开始啃,谭宗明任他挂在自己身上乱咬乱舔,带着人往卧室的方向走。

                被谭宗明摔在床上的时候姚滨有点懵,难道谭宗明准备趁他体虚无力之际反攻?不行不行,自己的地位一定要保住!

                正乱想着,谭宗明已经把被子拉上来给他盖严实,连被角都仔仔细细掖好了,“睡吧。”

                姚滨在谭宗明面前活蹦乱跳着全凭见到他时心里的兴奋劲儿,吃了东西胃里一暖整个人早就有点恍惚了,他往里面躺了点儿,去拉谭宗明的手,谭宗明会意也躺进被窝,任姚滨整个把自己搂进了怀里。

                不被家人理解的难过,担心再也见不到谭宗明的恐惧,对自己前路的惶恐此刻都被怀里人的气息和体温安抚着,姚滨几乎是立刻就陷入了沉睡。



其实是TBC但我不说你们谁也不知道啦啦啦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