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梳头

我摸鱼我有罪!全是Bug请不要在意!可我就是想苏领主给大王梳头的场景嗷嗷嗷嗷嗷!虽然写出来一点都不甜!

 @龍鬘 补给蔓蔓做生贺!虽然迟了但总比六月强!蔓蔓成年快乐~~~~~~~

 大家食用愉快~~          



            

            即使是在艰苦的联盟战争中,依然改变不了精灵喜爱干净的天性。埃尔隆德前几天在附近巡视时,发现了一条隐蔽的小溪,趁着今天军务不忙,传令官决定去好好打理一下自己。

            他惊讶地发现溪边已经坐了一个金发的少年,他的身形纤长,面目仍带着些新木抽条般的生机和稚嫩。此刻,他并未意识到埃尔隆德的到来,只是左手抓起被血污沾染凝结的发尾,右手持剑,锋刃闪着冷光切在帷幔样垂下的金色长发上,看样子他竟像是想要斩断自己的长发。

            埃尔隆德看着少年脸上与单纯年纪并不相称的凝重和犹疑,终于忍不住开口,“精灵最珍爱自己的头发,你不会是想做我正在想的那件事吧?”

            少年立刻起身,剑尖指向了这位不速之客,眼前的精灵一身布袍,只有腰间挂着一把长剑,此刻他正把双手抬在半空中以示自己毫无敌意。金发的少年看到对方脸上温和的笑容和闪着柔光的眼睛,也撤回了自己的剑,重新坐回地上,右手执剑又在自己的头发上比划起来。

            埃尔隆德知道自己先前所猜不错,虽然少年的脸冷冷的并没有与自己交谈的意思,他还是有些心疼那鎏金色的闪耀头发,只得硬着头皮再次开口,“好端端的,为什么要……”

            少年还是下不了决心一般,长叹一口气放下了剑,“脏了。”少年的声音让埃尔隆德想起初春冰河开裂的第一声,虽然冷冽却带来春天勃然的生机。

            埃尔隆德轻笑一声,“脏了洗干净不就好了?”

            “长发在战场上太容易脏了,而且杀敌的时候总遮住我的视线。”少年并没有将视线转向埃尔隆德的方向,只是盯着反射着月光的水流。

            “头发好好编起来就不会乱飞了。”埃尔隆德出口才发现少年一头顺直的金色长发并没有任何束缚,只是随意散落在肩膀上,奔腾的金色瀑布一般。

            “Ada不会,其他人下手太疼。”少年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思量要不要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精灵面前坦然自己小小的软弱。不知是不是承认这件事的羞恼作祟,少年再次举起剑,咬着牙说,“所以还是干脆砍短一了百了。”

            “精灵成年后头发长得很慢的,再想长回来,恐怕要几百年。”埃尔隆德走到他身边,指尖压住了剑身。

            “那有什么办法!”少年忿忿地把剑往旁边地上一插,“Ada说了,战场上不能拘小节。”

            “我先帮你把头发洗干净好不好?”埃尔隆德伸手去捉少年结块的发尾,少年下意识地退了下,却是没有继续反对,跟着埃尔隆德的引导弯下身子,将头发的下半部浸在溪水中。

            埃尔隆德细心地搓动着发丝上沾染的灰尘和凝结的血迹,仿佛拈着最细的丝线,揉着最密的细沙,逐渐干净的头发在水中散开,像金色的鱼尾,又像盛放的葵花。

            “我叫埃尔隆德。”

            “瑟兰迪尔。”瑟兰迪尔低着头,感受身边那个精灵从发丝间传来的细致和耐心,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任一个刚见面的精灵来碰自己的头发。

            互报了名字,二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只有水流在埃尔隆德的搅动下发出清脆的叮鸣。两个素不相识的精灵,一方却正在给另一方洗头发,这场景着实有些非同寻常。

            埃尔隆德有些庆幸自己本就是打算来洗涤一番,他用自己的帕子帮瑟兰迪尔擦干了头发,又掏出一枚木梳,从发尾一点点开始帮瑟兰迪尔梳头。

            感受到埃尔隆德的动作, 瑟兰迪尔的肩膀僵了一下,却依然没有开口制止。

            埃尔隆德左手拎起一缕头发,紧紧捏着发尾三分之一处,右手的梳子轻轻浅浅地插了进去,瑟兰迪尔只能听到梳子划过头发时细微的声响,却没有任何被拉扯的感觉。埃尔隆德梳得极慢,生怕弄疼了他似的,左手的位置不停向上移动着,瑟兰迪尔能感受到那缕头发在梳齿的整理下逐渐变得驯服。

            快接近头皮的时候,埃尔隆德放下手中的头发,又重新抓起了一缕新的发丝,仔细地梳起来。其实瑟兰迪尔的发质极好,天生顺滑而挺直,埃尔隆德没废多大力气就将大部分的头发整理的服服帖帖。

            瑟兰迪尔能感受到木梳的齿头顶在自己的头皮上,略微痒痒的却没有尖锐的疼痛,想必也是被主人长久使用磨得分外圆润,想到这,瑟兰迪尔耳尖微微有些发热,一个不认识的精灵,正用自己的梳子,在给他梳头发。

            埃尔隆德却没理会瑟兰迪尔的窘迫,只是开口说,“若是疼,你就告诉我。”

            “嗯。”随着瑟兰迪尔闷闷的一声回答,埃尔隆德右手执梳已经从上顺了下来,大部分头发已经被梳理顺贴,只是在发根处略微有些拉扯感,瑟兰迪尔微微皱了皱眉,还没开口,就感受到头皮上传来手指的按压。

            埃尔隆德的指腹饱满而温暖,揉着瑟兰迪尔的头皮,立刻缓解了那不太强烈的痛感,瑟兰迪尔甚至舒服地想要哼哼出来。

            埃尔隆德左手帮瑟兰迪尔按摩着头皮,右手却没停,很快,木梳就能在金色的海洋中通行无阻,埃尔隆德感受着手上传来的丝滑手感,连精灵最精细的绸缎都不能与之相比。

            梳子几乎毫不着力地从上滑到下,埃尔隆德一下下地梳着,终于开口,“这么好的头发,砍了太可惜了。”

            “其实我也舍不得。”瑟兰迪尔心中的狠厉决然早已被埃尔隆德的柔和化解,身为一个精灵,又有谁能忍心割下心爱的头发呢。

            埃尔隆德虽然在瑟兰迪尔背后看不到他的表情,想必他脸上也尽是失落。埃尔隆德抬手拆下了自己头上的发饰,从瑟兰迪尔的左耳上方分出了一把头发,“像我说的,编起来就好了。”

            瑟兰迪尔刚要回头,就被埃尔隆德拍了拍脑袋,“别动,疼就说话。”

            头发被人抓住的瑟兰迪尔只好老老实实地挺起腰杆,感受着对方还散发着热量的指尖在自己的发丝间翻动,不知是因为头发梳得顺服,还是埃尔隆德技法纯熟,瑟兰迪尔第一次没有感觉到自己的头皮要被扯下来。就连偶尔头发被扯到,那细微的疼痛也在埃尔隆德不停“疼么”的询问中偃旗息鼓。

            “好了。”不知过了多久,瑟兰迪尔终于听到头顶传来的深沉声音,他低头在溪水中看了看,两条精致的小辫从他的耳朵上方各自向后脑延伸,把零碎的头发都包裹其中,他抬手摸了摸,两条发辫在后脑交汇,压住后面的头发。他又摇了摇头,头发果然不会随意飘动到眼前,他兴冲冲地回头看一脸微笑的埃尔隆德。

            “喜欢么?”

            “嗯!”瑟兰迪尔又低头在水里看了看,“还挺好看的。”

            可他还没高兴多久,就立刻委顿起来,“可是你不在的时候怎么办呢?要不你跟我回去吧,每天专门给我梳头,我去找Ada说,你愿意么?”

            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水蓝色的眼睛眨着,既有些好笑他孩子气的要求,又有些不忍拒绝,“恐怕不行呢,我的王还需要我。”

            看着瑟兰迪尔眼中的光黯淡下来,再度赌气地去拔地上的剑,他笑兮兮地说,“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每天晚上来这给你梳头啊。”

            “真的?”瑟兰迪尔抬手摸了摸自己整齐的头发,“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只是不忍心看到你毁坏如此美丽的珍宝罢了。”

            瑟兰迪尔有些得意地微微扬了扬嘴角,“那我替我的头发谢谢你了。很晚了我先走了。”他转身离开,走出几步后又回过头来,“为了我的头发,你可得努力别死在战场上了。明天见。”

            埃尔隆德也忍不住笑起来,“你也是。明天见。”

            





(不要翻……)






(真的不要往下看……)





(好吧如果你非要看请不要给我寄刀片……)


 

            战争结束之后,埃尔隆德托人把那把梳子捎给了瑟兰迪尔,瑟兰迪尔给瑞文戴尔的回礼是一只木盒。

            里面有一束金色的长发。

            从此,密林的国王再也不曾编发。

 

 


评论(68)
热度(28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