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四十六)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难得的,第二天早上是展耀先醒过来的,白羽瞳正把他紧紧搂在怀里,自己也没客气,大腿缠着白羽瞳筋肉强健的双腿,手脚并用地挂在他身上。深知自己睡姿不良的展耀简直头顶都因为害羞在发烫。

                展耀抬抬眼皮,打量起白羽瞳的安静睡颜,高挺的鼻子,肉嫩的唇珠,这个人醒时威风凛凛,睡着的样子却有些单纯而天真,令人心生怜惜。

                展耀眨眨眼睛,想要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赶出脑袋,他收回搂住白羽瞳腰的手,试着轻轻推了推白羽瞳的胸膛,想要从他怀里挣脱。

                谁知白羽瞳睡得警觉,怀里一空,一下子就醒了,展耀被抓了个现行,两个人一时间大眼瞪小眼,谁也没动。

                这个距离有些太近了——二人几乎鼻尖相抵,呼吸间都是对方温暖湿润的鼻息,展耀听到自己有些急促的心跳,好像也听到白羽瞳胸膛里的声音有力又凌乱。

                展耀猛地往后面退了一下,像只受惊的小动物,幸好白羽瞳的床够大,不至于让他一下子掉下去。

                “怎么醒这么早?”白羽瞳对自己的生物钟十分信任,于是展耀先于他醒来这件事就变得尤为可疑,“睡得不好吗?”

                “没有。”展耀摇摇头,却不再说话了。

                心事这样沉重,怎么可能睡得好呢。白羽瞳也不由得叹了口气。

                “对了,昨天没来得及跟你说。”白羽瞳试图转移展耀的注意力,虽然提起的这个话题也未必令人愉悦,“我跟陆sir确认过了,洛文的身份与我们猜得不差。”

                “这种事可以说给我听吗?”

                “没事,毕竟你是我请来的专家,他们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好了。”白羽瞳笑了笑,张狂的样子却并不惹人生厌。他挑着可以说的大概给展耀讲了讲陆sir安排洛文去黑星帮卧底,查找他们犯罪证据的过程,那张伪造的“案底”显然一下子就被展耀看出了破绽。

                “最重要的是,陆sir一直怀疑对方与警方的内部人士有来往,而且这个黑警的职位应该还不低,所以整件事才搞得这么神秘兮兮的。”

                “若是这样,那洛文的下落,只怕……”展耀想起阳阳,他说“我爸爸是好人” 时的骄傲,他说“我想爸爸”时的难过,他对自己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依赖,神色黯然。

                不得善终的卧底白羽瞳见过太多,甚至自己也曾因为他们的牺牲在半夜找展耀开解。白羽瞳不知道该怎么去劝,只得拍拍展耀的肩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们答应阳阳的。”

                “嗯。”

                “昨天晚上,我跟陆sir单独回了一趟洛文的家。”

                “所以才折腾到那么晚?”

                “嗯。”

                “找到什么了?”

                “找到一个小的保险箱,开锁费了些工夫,里面是个U盘,东西陆sir带回去整理了,今天可能还需要SCI的帮忙。”

                “你去忙吧,今天我带着阳阳去医院,中午也你不用管我们的午餐了,正好看看有没有关于洛文下落的线索。”

                “嗯。”

                两个人稍微聊过也清醒了不少,各自起床穿衣。白羽瞳动作快,全套穿戴整齐的时候,展耀还在低头系扣子,从领口露出来的一截弯弯的脖子又细又白。

                白羽瞳走过去帮他把领口的扣子系好,还不忘叮嘱,“中午好好吃饭,好歹给洛阳小朋友当个好榜样啊。”

                “知道了。”展耀撇撇嘴,“啰嗦死了。”

 

                展耀带着阳阳一起来到医院的时候,展妈妈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床被展启天摇起来一点,两个人正在说话。

                “妈。”展耀先跟妈妈打了招呼,又在展启天回头看他时,点着头喊了声“爸”。

                “小耀来了啊。”展妈妈的脸上绽开一个虚弱的笑,“这孩子是?”

                “羽瞳朋友的孩子,这孩子家里出了点事情,先交给我们照顾几天。”展耀说完轻轻拍了拍阳阳的肩膀。

                阳阳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迎上去,“阿姨好。”

                “哎~你好。”展妈妈笑得眼睛都眯起来,“这孩子真是又可爱,又大方懂事。就是怎么能叫阿姨呢,得叫奶奶啦。”

                “展耀哥哥是哥哥,展耀哥哥的妈妈就是阿姨。”阳阳却很认真地说。

                “妈,阳阳这是在夸您年轻呢。”展耀笑着说。

                “就你会哄我。我看我是借了你的光吧?”展妈妈微微抬起手臂招呼阳阳再靠近点。

                “小耀啊,你跟羽瞳,以后有没有打算也……”展妈妈看了一眼乖巧坐着的阳阳,试探着问了展耀一句。

                展耀听懂了妈妈的潜台词,心中竟然有一股既甜蜜又酸涩的感觉,他露出一个有点难为情的笑容,“我们俩二人世界还没过够呢,暂时没有这个打算……不过,以后可能会有吧。”展耀低头摸了摸阳阳的头顶,“我看羽瞳他,挺会照顾小孩的。”

                在展妈妈的眼中,没有孩子的家庭总归是不完整的,她本来担心展耀性子太过刚强独立,不愿意被孩子分去生活的空间,没想到展耀竟然给出了这样一个让她惊喜的回答。

                “挺好的,也不急。”展妈妈笑着又说了一次,“真好。妈妈也算放心了。”

                展启天看着妻子病瘦的脸颊上重新唤起的一点光彩,眉头也跟着舒展开一点,轻轻的,伸手握住了妻子的手。

                “小耀啊,你带阳阳四处去转转,病房里也没什么好玩的,我这有你爸呢。”

                展耀有点犹疑,让他离开妈妈他自然不舍,可刚刚进到医院的时候,展耀确实突然想起有事要问阳阳,也只好点点头,“那我带他去买点零食就回来,妈您等着我啊。”

                “去吧。”展妈妈摆摆手。

                展耀牵起阳阳,走过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分诊台时,又站住了。

                “阳阳,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我记得,哥哥给我吃的,还说帮我找爸爸。”

                “我记得你当时说的是,‘他们说我爸爸流血了,我就来医院找’。”凭着过人的记忆力,展耀几乎一字不差地复数出当时的场景,反而是洛阳,揉了揉自己的小脑袋,有些茫然。

                “我……记不太清楚了……”

                “没关系的,是因为阳阳当时太害怕了。”展耀也不恼,带着阳阳走到住院部比较安静的小花园,坐在树荫下。

                “阳阳,展耀哥哥想帮你想起那天的事情,你愿意吗?”

                “嗯。”,洛阳重重点头,“只要能帮忙找到爸爸,我什么都愿意。”

                “我需要你全心全意地相信我,尽最大努力跟着我的话去做,在这个过程里,还可能会让你想起不开心的事情,阳阳也能坚持吗?”

                “嗯,我相信展耀哥哥。”

                “好孩子。”展耀揉揉阳阳的脑袋,“放心吧,哥哥在这里,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让洛阳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坐姿,展耀用手轻轻盖住他的眼睛,声音也比平时显得更加温柔,“现在,闭上眼睛,放松身体,想象你回到了我们相遇的那一天,医院里有消毒水的味道,偶尔会有呼唤铃响起,有匆忙的脚步声,然后你撞到我腿上,我还给你吃了零食,阳阳还记得零食是什么味道的吗?”

                “嗯,展耀哥哥给的小蛋糕甜甜的,软软的。”

                “那个时候阳阳跟我说了什么?”

                “嗯……”阳阳皱皱眉头,然后又突然有些惊慌地说,“爸爸流血了!我要找爸爸!”

                展耀轻轻握住洛阳的手,“阳阳别怕,爸爸没事。现在展耀哥哥需要你倒着回忆一下,在来医院之前,阳阳是在哪里听到有人这么说的呢?”

                “我……我就记得我出来的时候,走了没多远……就看到远处有个医院的标志,我就跑过来了。”

                “那阳阳记得那个地方有什么味道吗?”

                “好像……有点臭臭的……垃圾的味道……嗯……”阳阳又顿住一会儿,“好像还有尿尿的臭味……”

                “那声音呢?”

                “本来是很安静的,能听到远处车子的声音……然后后门开了,我就躲起来,就听到有人说话……啊我想起来了,他们说话的时候我还闻到烟味了。”

                “他们说了什么?”

                “他们说……”似乎回忆到并不太愉快的地方,阳阳整张小脸都皱在一起,“说真倒霉……折腾了一晚上……出来抽烟……透透气……”

                洛阳说得断断续续,也并不连贯,但展耀只是很耐心地听着,时不时问上一句,“还有呢?”

                “另一个人说,别抱怨了……总比那个条……强……他们说姓洛的嘴真硬……流血……不好清理……”

                “阳阳能看清他们的样子吗?”

                “唔……有一个哥哥是寸头,脖子上有一块纹身……另一个眼睛很小,很凶……啊他们要发现我了!”

                阳阳微微颤抖起来,脸上明显露出了恐惧的神色。展耀紧紧握住他的手,“阳阳不要怕,你在这里是安全的,他们不会伤害到你的……你跑掉了没有被发现,看到医院了吗?现在,你跑到医院了,还见到了展耀哥哥,你是安全的。”

                阳阳急促的呼吸终于在展耀的引导下渐渐慢下来。

                “现在我数一,二,三,然后阳阳慢慢睁开眼睛,就会离开不好的记忆了。”

                “嗯。”

                “一,二,三。”

                洛阳跟着展耀的话音睁开眼睛,有些迫不及待地看向展耀,“展耀哥哥,我记起来的东西有用吗?他们说话我都听不懂……”

                “有用。”展耀轻轻把洛阳搂进怀里,“阳阳真是个勇敢的孩子。”

                “展耀哥哥我想起来了,我在来医院之前,本来是想去爸爸工作的地方找他的,爸爸两天没回家,也没告诉我,我就想去看看。但是爸爸不让我去那里,展耀哥哥你能别告诉我爸爸吗?”

                “好,哥哥一定帮你保密。阳阳说的,是你被警察叔叔们带回去的那个地方吗?”

                “嗯。后来爸爸一直没回家,我肚子饿的时候,就去那里要东西吃,有带着漂亮姐姐喝酒的叔叔会给我零食……”

                展耀满是心疼,“中午想吃什么,展耀哥哥带你去。”

                “那我们可以还去吃麦当劳吗?”阳阳扬着脸,对油炸食品念念不忘。

                “好。”展耀笑了笑,想着还好孩子的幸福总是简单一些。

                展耀在心中梳理了一下洛阳提供的凌乱信息,洛文的身份大概已经暴露了,可能还受到了刑讯,这件事得快点让陆sir知道,找到那两个小混混,他们就有了洛文的线索。虽然结果也许并不是他们想要的,但现在总算有了点希望,至少可以给这个孩子一个交代,展耀这几天一直压抑的心情终于明朗了一点点。

                “阳阳,我们现在回病房跟妈妈说再见,然后我带你去一趟警局,你看看能不能在照片里找到你说的那两个哥哥,好吗?然后中午我们去吃麦当劳!”

                “好。”

                展耀一手牵着阳阳,另一只手给白羽瞳发消息,“阳阳想起来些事情,我现在带他去警局,一会儿见。”

                “阳阳我们……”展耀刚开口,就被人从后面用带着刺激性气味的手巾捂住口鼻,下意识地挣扎被有力的手臂牢牢压制,展耀扭头去看阳阳,只见他也被人从后面抱起来,小短腿在空中蹬着。

                努力想要发出声音求救的展耀,终于还是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病房里,展妈妈见展耀走远,握着展启天的手开口,“启天啊,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你说。”

                “你先答应我。”

                “你先说。”

                “答应我好不好,就算是我最后的心愿。”展妈妈无力地摇了摇展启天的手,就像年轻时对他撒娇那样。

                “好……”展启天知道妻子是想交代身后事,他努力想要拖延这个时刻的到来,不愿去承认即将发生的事实,可他也不能让妻子走得不安心。

                “其他的事啊,不用我交代,相信你也都能处理好。以后没有我在,你跟小耀好好相处,我没能调节好你们之间的关系,但我看着有羽瞳在,小耀性子柔和了不少,你也别总苛求他。”

                “嗯,我知道。”

                “我要跟你说的不是这个。”展妈妈一口气说了不少话,气息有些不济,只好又停下倒了几口气,“这件事小耀肯定不会答应,得你来。”

                展启天看着妻子一脸坚定,心中的预感却越发不祥。

                “我的身子我知道……恐怕很快就不行了……但这段日子有你跟小耀陪在我身边,我过得很开心,现在……小耀也有了好的归宿,我没什么不放心了……所以……真到了那个时候……你也别让医生抢救了……”

                展启天猛地攥紧了妻子的手。

                “你别急着拒绝……”展妈妈顿了顿,“我不想最后还要被插满管子用机器强行维生……你知道我最爱漂亮了……”

                “我……我不行……”展启天心如刀割,无论如何也无法答应妻子,亲手断绝她的生机。

                “启天啊……”展妈妈眼睛眯着,声音也渐渐小了,“我不想……再遭罪了……你放手吧……”

                展启天亲吻着妻子的手背,眼圈终于红了,他思索了许久,终于从胸腔里挤出一个“好”字。

                病床上的妻子几乎已经陷入昏迷,她喃喃地念了一句,“小耀他……怎么还不回来……”

 

                白羽瞳领着SCI跟着陆sir忙了一上午,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陆sir怀疑手下的人也有被买通的,索性带着手上的全部资料赖上了SCI。

                “你怎么不怀疑我呢?”白羽瞳看着忙成一团的组员,心想这浑水真是蹚得莫名其妙。

                “谁不知道你白sir年纪轻轻身居高位,家里又有钱,你能图黑星帮什么?这个警局里,我有可能被收买你都没可能。”

                白羽瞳被这个理由噎住了,细细一想又有些道理。

                “那他们呢?”白羽瞳指了指外面的组员。

                “能被包局和白sir亲自挑进SCI,我也信他们。”

                白驰因为过人的记忆力和计算能力被派去读那些长长的资金往来清单,赵富从自己的卧底经历出发去梳理洛文留下的所有物件,连不擅文职的王韶和马韩也都在对着U盘里的文件埋头苦读。

                蒋翎的任务则是要修复U盘里一张十分模糊的照片。那张照片拍得匆忙,又是在昏暗的夜色里,坐在副驾上与黑星帮的人接头的人实在看不分明。

                白羽瞳才刚喘了口气,就听到自己的手机在响,来电人竟然是展启天。

                “爸。”

                “羽瞳啊,你跟小耀有联系吗?”

                “小耀不是在医院吗?”白羽瞳翻翻手机,“哦,他刚刚发短信跟我说要来警局一趟。”

                “怎么不说一声就走了……明明他妈妈都……”展启天又急又气。

                “妈出什么事了吗?”白羽瞳有些紧张。

                “没事,你看见展耀让他尽快赶回来吧,我打不通他电话。他妈妈……想见他……”

                “嗯,我一会儿送他过去。爸您放心吧。”白羽瞳嘴上安慰着展启天,心中却沉下来,展耀绝不是这样的人,他不可能对母亲不告而别,还在这种时候失去跟家里的联系。

                白羽瞳看了一眼短信的时间,距离展耀发消息过来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这时候人早该到了。 

                “王韶。”

                “怎么了白sir?”

                “你去打听一下展博士有没有来警局,楼下和组织犯罪科都去问一下。”

                “Yes,sir.”

                白羽瞳也给展耀打了几个电话,却一直是无人接通的状态,白羽瞳心中越发不安——展耀曾经与他约定,决不无故失联——他顾不上等王韶的消息,直接喊蒋翎。

                “蒋翎,先停下你手上的工作,给我定位展耀的手机。”

                “啊?”蒋翎张着嘴,因为用脑过度看起来有些呆呆的。

                “现在!”

                “哦哦,马上!”

                陆sir很少见到白羽瞳这有些焦躁的样子,“出什么事了吗,白sir?”

                “我感觉……不太好。展耀他,可能出事了。”

                “是你那位心理学专家?”

                “是我爱人。”白羽瞳隔着衬衫,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前挂着的戒指。




TBC

故事细腻更新半年啦,截止到这章正好20万字

谢谢这半年来大家的陪伴~谢谢你们喜欢我们的故事~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47)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