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四十二)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上一次两个人来麦当劳吃饭的时候,不过是重逢后才见过几面的陌生人,展耀带着对母亲的愧疚担忧,和对前路毫无把握的焦虑烦闷,而白羽瞳心中除了对展耀冷硬心肠和疏离气场的不满,也多少带着些想要对他一探究竟的好奇。

                谁能想到,这样的两个人,在一张油腻而狭小的快餐桌上,就随随便便定下了他们之间的“婚姻”,扭转了彼此从此的人生呢。

                展耀挺直腰杆说会给自己补偿那公事公办的样子好像还在眼前,白羽瞳看着展耀满眼笑意,耐心盯着阳阳,时不时给他递上可乐或是纸巾的温柔样子,不知不觉也露出了笑容。

                “你老看我干什么?吃你的薯条!”展耀当然感受得到白羽瞳炙热的视线,他见白羽瞳仍是盯着自己傻笑,随手拿起一根薯条递到他嘴边吓唬他。

                白羽瞳也不客气,毫不嫌弃地咬住细细的薯条,还不满地说,“刚刚还说不喜欢吃可以给我买别的,变脸真快。”

                阳阳显然是饿得急了,即使在展耀反复“慢点儿”的提醒中,仍是狼吞虎咽地吃下他的汉堡,鸡块,薯条,还咕噜咕噜喝下大半杯可乐,看得展耀和白羽瞳都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撑坏了。

                洛阳用餐巾纸抹了抹手上的油,终于长舒一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摸着自己圆鼓鼓的小肚皮,满足地说了声“我吃饱了!”那个让两大科室无数警员都十分头疼的小魔头,这个时候终于露出点孩子的天真稚嫩来。

                展耀有些心疼地摸摸阳阳的脑袋,“你最近都没有好好吃饭吗?爸爸不在,你都是怎么生活的?”

                阳阳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他移开视线不敢与展耀对视,微微低下头。

                “还要不要吃甜筒?”展耀也不逼他,转移了话题。

                “要!”

                “那我去给你买。”

                “我去吧。”白羽瞳伸手拦住起身的展耀,“你陪着他。”

                “嗯。”展耀刚想说谢谢,结果白羽瞳丢下一句:“免得你趁机给自己买冰淇淋。”恨得展耀牙根发痒。

                “白羽瞳,你好麻烦啊!”展耀恶狠狠地说,阳阳在一旁忙不迭点头。

                得——大魔头和小魔头这下结成联盟了,白羽瞳想,我更没好日子过了。

                白羽瞳回来的时候当然还是握着两支甜筒的,他先把一支递给阳阳,吩咐他慢点吃,又在展耀眼巴巴盯了半天,正伸手去接递到眼前的甜筒时,突然凑上去在展耀的甜筒上咬了一大口。

                “白羽瞳你干什么!”展耀的反应活像只炸了毛的猫咪,先是吓了个激灵,很快又火冒三丈,“想吃自己买,咬我的干什么!”展耀把他漂亮的水汪汪的眼睛瞪得圆圆的,里面都是心疼。

                “你不能吃太多冰的,整支都吃掉你肯定胃疼。”

                “那也不用你管。”展耀自知白羽瞳说得有道理,可又咽不下被人眼前夺食这口气,只好嘟囔着“麻烦精”“老妈子”“瞎操心”之类的,狠狠咬了一大口甜筒,沾得嘴角都是白色的奶昔。

                白羽瞳喉咙一紧,终于有点那么自作孽不可活的意思,绷着脸用餐巾纸去给展耀擦嘴,当然被展耀一歪头躲开。

                “一会儿怎么办啊?他不说自己住哪,咱们的地址是假的,再把人给陆sir送回去吗?”白羽瞳指了指阳阳问展耀。

                无论是刚刚回程的路上,还是吃饭的间隙,阳阳对白羽瞳和展耀的旁敲侧击都置若罔闻,一味装傻,他们不知道阳阳到底为何对警方有这么深的戒备,完全不似那些被教育“有困难找警察”的小朋友,但这既不是白羽瞳负责的案子和特长所在,也不是诸事纷杂的展耀管闲事的好时机,眼下也只有先把人送回去,再借助警局的资源想办法,就算这孩子真的无家可归,也要通过官方的渠道把他送去福利机构生活。

                展耀虽然有些舍不得把这个无人照顾、明显吃了许多苦头的孩子再送回组织犯罪科,却也只能认可白羽瞳的方案,点了点头。

                谁知人精似的的洛阳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他扬起脸,眨巴着大眼睛无辜地问,“展耀哥哥,你不帮我找爸爸了吗?”

                展耀心中猛地一痛,这个生人勿近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是这样信任着自己,依赖着自己啊。

                “哥哥答应你的事,当然会做到。”展耀握住阳阳软软的小手,柔声说,“你先跟羽瞳哥哥回警局去见陆sir,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爸爸的,你相信我吗?”

                阳阳没有说话,就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展耀看,于是展耀也不动,与他对视的目光温柔却坚定。

                大概过去一分钟后,阳阳才露出一个看起来单纯可爱的笑容,“我相信你,展耀哥哥。”

                吃过午饭,白羽瞳先送展耀回学校,下车前,展耀把钱包里所有的现金都掏出来塞给阳阳,“如果饿了,就用这些钱去买吃的,不要饿肚子,但也不要乱花,能做到吗?”

                阳阳点点头。

                “如果照顾你的人对你不好,或者又没钱吃饭了,就给我或者羽瞳哥哥打电话。”

                “嗯。”

                展耀又不放心地看了一眼白羽瞳,见他对自己点点头,才终于放心下车。

 

                与学生约谈完,展耀又打车急匆匆地赶往警局,陆sir不在,组织犯罪科的人哪肯再把这颗烫手山芋接回来,任白羽瞳磨破嘴皮子,就是不松口接人。

                展耀由白羽瞳亲自下楼接到SCI的时候,阳阳正坐在王韶的椅子上,晃着小腿专心玩着白驰的手机。

                “这事还是得找陆sir说,我看下面那些人的样子,他们怕是有什么大行动。”

                “也就是说,他们大概分不出人来照顾阳阳?”展耀顿了顿,“那要直接通知青少年科吗?”

                “人是他们交到我们手上的,总要打过招呼才能行动。”白羽瞳的眉峰微微皱起,“而且我总有一种感觉,阳阳也许跟他们在处理的事件也有关联。”

                “阳阳一个小孩子,会跟黑帮活动有什么联系?你不会认为他这么小就在帮黑帮做事吧?”

                “你也觉得他出现在夜总会,又被处理械斗的组织犯罪科一起带回来,整件事都很蹊跷吧?”

                “嗯……”

                “这也只是我的感觉罢了……”白羽瞳刚要劝展耀不要掺和这些事,就听到蒋翎大喊起来:“白sir白sir!陆sir回来了!现在就在15楼的办公室!”

                为了第一时间逮到人,白羽瞳自然不会跟蒋翎计较她偷偷黑进大楼监控这种小事,只要别被人发现,他大可假装不知情。

                “阳阳,来跟哥哥走了。”白羽瞳对洛阳招招手。

                洛阳从椅子上跳下来,走到白羽瞳面前,又仰起脸来看展耀,看得展耀又一阵心软,只好把求助的视线投向白羽瞳。

                “那……要不你跟着我们一起过去吧……也不是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的事……”白羽瞳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展耀面前败下阵来。

 

                “陆sir。”

                “SCI的消息可真是灵通,我前脚刚进警局大楼,后脚白sir就追到办公室来了。”对面苦笑了一下,对白羽瞳却是十分客气。

                “我这不是一下午往你这跑太多次正巧了嘛。”白羽瞳笑着把话题岔开,“我就是来把这孩子给您送回来的。”

                “这……”

                “蒋翎查过了,这孩子没户口,不在任何咱们的系统里。”

                “你们SCI办事我自然是信得过,可眼下我们这边也……”

                “你先听我说完,我们呢,借了一位心理学专家。”白羽瞳指了指陪着阳阳站得稍远些的展耀,“给你们多问出来了点消息,他说他叫洛阳,父亲是洛文,我们根据……”白羽瞳刚想说洛文留下的地址已经失效了,却明显看到陆sir对洛文这个名字有反应。

                “怎么,陆sir认识洛文?”

                “哦,他也是黑星帮的人,近来好像在组织内爬升得很快,我们这有他的案底。不过……”陆sir看着阳阳,露出了思索的神色,“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没听说过他有个儿子啊。而且,他们长得也不像啊……”

                白羽瞳微微挑了挑眉,“陆sir这有照片吗?我们让孩子认一认。虽然他一个小孩子说父亲失踪,又莫名出现在同名的黑帮混混罩着的夜总会里,也有些太巧合了点?”

                陆sir没有理会白羽瞳话中的讥讽,反而追问了一句“他说他爸爸失踪了?”

                “难道陆sir这还有其他消息吗?”

                “没有……这次抓捕的人里也没有洛文。”对方显然不欲告诉白羽瞳太多,白羽瞳却没什么不高兴,甚至对组织犯罪科简直算得上神神叨叨的谨小慎微十分理解,毕竟对他们来说,双方消息的保密和窃取,才是博弈的关键。

                “陆sir,我们SCI呢,没有插手你们任务的意思,只是这个孩子,我们也实在尽力了……你看?”

                陆sir吩咐手下的人几句,又问白羽瞳,“要不,让孩子先认认人?”

                警员调出洛文入狱时的照片,虽然有着深深的黑眼圈和打架留下的青肿,面容消瘦又颓废,白羽瞳仍能看出这个男子眉眼端正,是个颇为高大又帅气的男人。白羽瞳回头看了一眼远处正与蹲着的展耀说话的阳阳,喃喃自语了一声,“确实长得不像。”

                白羽瞳喊了一声,示意展耀把阳阳领过来。“阳阳,你看看,这是你爸爸吗?”

                白羽瞳能看出展耀脸上微微的错愕和紧张,好像生怕白羽瞳是让阳阳认尸的。

                阳阳倒是不害怕,只一眼,他就确认地点点头。

                “那小朋友,你上一次见到你爸爸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他有告诉你他要去哪里,做什么吗?”陆sir用自己最和蔼的语气问到。

                阳阳往展耀身后缩了缩,也不说话。

                忘了,这是个谁也不理的小哑巴。陆sir心中叹了口气。

                “白sir,你看这?”

                白羽瞳看看展耀,展耀又低头看看阳阳。

                阳阳对展耀摇摇头,又往回缩了缩。于是展耀也对白羽瞳摇摇头。于是白羽瞳耸了耸肩膀,也摇摇头示意陆sir自己也没办法。

“白sir,借一步说话?”陆sir在心里摇摇头,这什么心理学专家,也不会说话吗。

                白羽瞳对展耀点点头,让展耀带着阳阳留在原地,自己跟着陆sir回到他的办公室。

                洛阳扭头不去看电脑屏幕上穿着囚犯服饰的洛文,只是拉拉展耀的手,瘪着嘴跟他说,“展耀哥哥,我爸爸是好人。”

                展耀没说话,只是摸了摸洛阳的头顶,视线仍落在电脑屏幕上。

                “白sir,我也不瞒你,其实我们也在找洛文。”

                白羽瞳不接话,静静等着下文。

                “洛文是我们手上一个案件的重要关系人……”

                “线人?”白羽瞳心直口快,说完才意识到自己问得太多,对陆sir摆摆手示意他不必在意。

                “也不是……就是找他了解一下情况……但是我们的线人说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他的消息了,这抓回来的人,也没人知道他在哪……”

                “奇怪……我之前让赵富来打听的时候,他们明明说不认识洛文……”白羽瞳支着下巴回忆了一下,“所以陆sir是想让我通过这个孩子入手?”

                “白sir你也看到了,这孩子什么都不肯跟我们说,我看你那个专家挺靠谱的,要不帮我们打听打听?”

                “想什么呢?”白羽瞳瞪了瞪眼睛,“人家又不是咱们警局的人,再说看你们这神神秘秘的样子,问出来什么你就不怕走漏了消息?”

                “我们这不也是没办法嘛……再说,白sir介绍的人,能差到哪去?”

                “你少在这拍马屁,我告诉你啊,别乱打我的人的主意。再说,我们也不能跟个小孩在警局耗着啊?”

                “我呢,一会儿就去跟包局说明一下情况,我看人就跟着你们SCI吧,顺便保护起来,这万一有人要对这个孩子不利呢?”

                “他一个小孩能知道什么?你别跟我胡说八道……”

                陆sir走到门口,边打开门做出了送客的动作,边扬声说,“这件事就拜托白sir了,咱们随时联系啊,算我们欠SCI一个人情。”

                于是整个组织犯罪科都回荡着白羽瞳的怒吼,“姓陆的,你也太不是个东西了!”



TBC



评论(26)
热度(4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