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五)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说实话,连白羽瞳自己都没想到,刚刚会那样胆大妄为去“轻薄”展耀。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不争气地疯狂跳动,就像是在婚礼上第一次与展耀接吻时一样怦然心动。

                一定是展耀跟鲁班在一起的时候,更像只猫咪了,我这是对小动物的怜爱——一半的白羽瞳努力在给自己找着借口。

                那是我名正言顺的合法丈夫,亲就亲了,还要什么理由!再说这连亲嘴儿都不算,亲嘴我都亲过好几回了——另一半的白羽瞳则颇有些理直气壮。

                顾不上继续天人交战,已经比往常迟了些的白羽瞳也就晃了几秒神,急忙出发去警局,毕竟还有连环杀人案等着我们白sir率领SCI破获。

                屋里的展耀也被白羽瞳的大胆举动吓着了,他对着白羽瞳逃跑的方向愣了半天,小声骂了一句“流氓!”耳朵红得近乎透明。

                好好跟鲁班告别,展耀才一步三回头地出门,甚至生出了点不想上班想在家玩猫的邪念,不由感慨,宠物可真是神奇的东西。

 

                下午陪着妈妈的时候,展耀偶尔也会忍不住在想,鲁班自己在家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呢,没有人陪着它玩它会不会寂寞,吃饭喝水了没有?

                想着想着,思绪又忍不住拐到白羽瞳身上,谁能想到看起来冷硬又强势的白羽瞳,竟然能够忍着自己的洁癖,跟小动物相处得那么愉快,露出那样轻松又温柔的眼神呢?也不知他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还在盯梢?案子的进展怎么样了?

                “小耀?”展妈妈喊了声走神的展耀。

                “妈,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展耀急忙关切地问。

                “没有,看你想事情呢,是学校太忙了吗?”

                “没有,都应付得来。”

                “我也觉得,看你这眼角含笑的样子,怕是在想羽瞳吧?”妈妈打趣道。

                “妈~”展耀有些羞赧,“您说哪去了,怎么我就非得想他啊……”

                “我看就是……”

                “其实是白家姐姐把她的猫寄养在我们家了,我刚刚就是有点担心小家伙了。”

                “你还喜欢猫呢?”展妈妈惊讶,“要是喜欢,你跟羽瞳也自己养一只呗?省得他忙起来了你寂寞。”

                “妈,您看您都说到哪去了?这也太远了……我们就帮姐姐照顾几天。说是我们,其实都是羽瞳在负责猫咪的吃喝,您也知道我的,生活上这些事总是不如羽瞳熟练细致……”

                看着展耀神色略微黯淡,妈妈却笑了,“我看啊,羽瞳挺乐意照顾你的。”

                “妈……”

                虽然自己的目的就是让妈妈觉得自己跟白羽瞳很幸福,可展耀怎么觉得妈妈现在愈发八卦了起来,简直三句话不离白羽瞳,眼看是对这个儿婿喜欢得不得了。

                还没等展耀半真半假地撒娇说母亲偏心,好岔开话题,病房的门却轻轻被扣响。

                “你怎么来了?”

                来人正是被展耀在心里念叨了许久的白羽瞳。

                “结案了。”

                “人抓到了?”

                “嗯,都跟你想得一样,我们抓到嫌疑人上门投毒,证据确凿,她本人也供认不讳。她在郑牧常去的KTV做服务员,跟郑牧也有过几夜……咳……露水情缘……展博士,这次真的要谢谢你,没有你,我们可能要在错误的路线上耽误不少工夫。”

                展耀摆摆手,“没有我,你们肯定也能破案的。”

“我看后续的工作没什么需要我的,就早点回来接你。”白羽瞳凑到展耀耳边轻轻说了句,“顺便喂我的猫。”

                展耀本来就被他的气息惹得耳朵又烫又痒,听到这句话又想起白羽瞳早上偷袭自己,更是连面皮都要发烫了。

                “你哪来的猫!”展耀瞪了白羽瞳一眼,让他在妈妈面前收敛一点。

                白羽瞳笑呵呵地陪展耀坐下,心想我的猫啊,就在我身边坐着呢。

                难得白羽瞳结案,展妈妈也催着小两口赶紧回家过二人世界。展耀甚至还陪着白羽瞳去逛了一圈超市,看着身姿挺拔,面色冷峻的阿sir,弯着腰宛如检查犯罪现场般仔细挑选着新鲜食材,再一丝不苟地用湿巾把手擦干净。

                白羽瞳负责挑东西,白羽瞳负责推车,白羽瞳负责给展耀念叨菜和水果该怎么选、哪些零食对身体不健康,而展耀只负责悠闲地背着手跟着,时不时偷偷把白羽瞳不让买的零食藏进购物车里,再在被发现时露出一个假笑企图蒙混过关。

                两个人像许许多多在这座城市里奔波的普通人一样,下班,买菜,一起回家点亮万家灯火里属于他们的一盏,又一起准备一顿温暖又幸福的餐食——展耀执意要帮白羽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白羽瞳教展耀洗菜握刀,然后对着他花费几倍时间切出的大小不一的肉丁大力夸奖。

                在展耀的帮忙下——白羽瞳坚持这样说,尽管展耀很担心自己会不会帮了倒忙——他们很快做好了一桌晚餐,还给鲁班也准备好了猫饭。

                白羽瞳把鲁班的碗递给展耀,对着鲁班努了努下巴示意他去喂,于是展耀蹲下来招呼鲁班,在它凑过来呼噜呼噜地埋头吃起来时,又趁机从头摸到背和尾巴。

                吃过晚饭收拾好,展耀又围观了白羽瞳戴着两层手套和口罩给鲁班清理猫砂的场景——细小的砂从铲子的缝隙漏下去,露出小块的粪便和结块的砂团,光是看着,展耀就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亏得白羽瞳能忍。

                “你说说你,怎么这么臭!”白羽瞳紧着眉头洗手,看着鲁班毫无谢意趾高气扬地从他身边走过,干脆一把拎起鲁班的后颈皮,就往主卧的方向走。

展耀有点疑惑,“你不是不让猫进房间吗?”

                “今天我姐发消息给我说,鲁班该洗澡了。”鲁班好像听懂了这两个字,本来安分地被拎着,突然张大眼睛想要挣扎。“我看她是故意的,就知道折腾我。”白羽瞳的语气带着点被算计的微妙赌气,可白羽瞳明明很喜欢鲁班啊?洗澡怎么了?

                “我……我可以看看吗?”展耀提出跟随。

                “最好还是别了吧,容易溅身上水。”

                “反正在家,可以洗澡还有衣服换。”展耀跟到白羽瞳的卧室门口,站在那眼巴巴地往里望,“我还没见过呢。”

                白羽瞳永远对展耀的这个眼神没有办法,他叹了一口气,“我可先说好了,一会儿的场面可能不太美观,还有可能颠覆鲁班在你心中的形象,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展耀忙不迭地点头,但白羽瞳让他站远点时他还真觉得白羽瞳在小题大做。

                直到鲁班碰到水的一瞬间——

                要不是亲眼看见白羽瞳只是小心地把鲁班放进了温度适宜的水中,光听它凄厉的叫声,展耀几乎要以为白羽瞳是在虐待它了——展耀简直没想过,猫还能这么叫,猫还能叫这么大声。

                明明性格温顺任揉任摸的鲁班简直像换了只猫,拼命挥着爪子挣扎起来,连臂力大如白羽瞳,也因为沾水的毛皮打滑和不敢对鲁班太用力而被它挣脱了一下。鲁班挥舞的尖爪一下子就划在了白羽瞳的小臂上,当即就红了一道。

                “好了好了,不闹了啊~”白羽瞳却不恼,只是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哄着,“洗澡多舒服啊,你看让你洗澡又不是要你的命,哎~还扑腾!弄我一身水……你劲儿还挺大,喂你的肉没白吃……”

                白羽瞳挽起的袖口和胸前大片的布料都在鲁班的挣扎中被溅湿,他好不容易又固定住鲁班,给它打上专用的猫咪沐浴露,揉搓起泡。

                “不许咬人。”一个没留神,鲁班扭头就给了白羽瞳一口,连展耀看着都觉得疼。

                白羽瞳搓搓鲁班的脑袋,明明是训斥的话,却一点都不凶,“别叫了啊,我又没把你怎么样,一会儿警察叔叔要上门问我是不是在家杀猪了。”

                好不容易用水龙头把鲁班身上的泡泡冲干净,白羽瞳这才用一条大毛巾把鲁班包起来擦干。鲁班被裹着只剩个脑袋留在外面,离开水终于安静下来。

                “吓着你了吗?”白羽瞳回头看看展耀,展耀显然没想到给猫洗澡会是这么个场面,现在整个人还呆呆的。

                “啊……没有……你的手不要紧吧?”仔细看看,白羽瞳的手臂上已经出现了长长短短好几条印子,有的还在渗出血来。

                “没事,都是皮外伤。每次都这样。”白羽瞳掏出一个专用的静音吹风,一边给鲁班梳理毛发,一边帮它用暖风吹干,为了怕猫咪着凉,白羽瞳还特意在浴室里开了浴霸,这番折腾下来,额角已经被汗湿透了。饶是这样,也还是被惊魂未定的小猫又赏了好几爪子。

                等鲁班从湿漉漉的一小团重现变回蓬松,白羽瞳才用手背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把猫塞进展耀怀里,还不忘数落它,“你看,现在多好,又干净又漂亮。你个小混球怎么就不爱洗澡呢?”

                鲁班给了白羽瞳个白眼,扭头往展耀怀里钻。

                “我帮你清理一下伤口吧。”展耀有点担心,这猫下手也太狠了,展耀都要觉得它没那么可爱了。

                “没事,我一身汗,先洗个澡。一会儿你去我姐带来的东西里翻一小条零食给它,吃完就好了,增进感情的好机会。”

                “你不自己哄啊?”

                “没事,这个小没良心的记恨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好好跟它搞好关系就行。”白羽瞳笑笑,看向鲁班的眼神分明是暖的。

                “那也先消毒吧,你告诉我药箱在哪里?”白羽瞳本可以告诉展耀他一向都是这么过来的,甚至比这更严重的伤自己也不会皱一下眉头,不用展耀帮忙,但展耀看过来的眼神透着担心,又带着点哀求,让白羽瞳忍不住心软,把自己的洁癖又丢出十万八千里,乖乖跟着展耀来到客厅,让他用酒精给自己消毒。

                展耀的左手握着白羽瞳的手臂,右手轻轻用棉片为白羽瞳擦拭伤口,也不知跟谁学的,还一边擦一边轻轻吹,从白羽瞳的角度能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低眉顺眼的样子简直乖巧极了,白羽瞳看得心里又暖又痒,觉得自己简直幸福得像飘在云里,晕晕乎乎。

“这样就行了吗?”展耀还有些不放心。

                “嗯,没事的,这点小伤不用止血,也不用包扎,鲁班是家猫,不出门的,稍微消毒一下就好了,别担心了。”

                “哦……”展耀顺着白羽瞳的视线往鲁班的方向看过去,刚刚还叫得凄厉的小猫正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在地上瘫着,“你不气它吗?”

                “我跟它一个小畜生生什么气啊?”白羽瞳偷偷反握住展耀的手,“它天性不喜欢水,是我们人类为了自己舒心勉强它,它又有什么错呢?宠物已经把自己的生命都交付给我们,要是还把人类的对错也放在它们身上,也太苛刻了点。”

                “你对鲁班可真好。”

                “你吃醋啦?那我也给你洗澡啊?”

                “赶紧洗你的澡去吧。”展耀在白羽瞳的伤口上捏了一下,惹得他故意嗷了一嗓子,蹦着高冲回浴室了。

                等白羽瞳把鲁班洗完澡留下的一片狼藉和自己都收拾干净,擦着头走进客厅的时候,展耀还没有回房间。

                “挺晚了,还不睡吗?”

                “鲁班有话对你说。”展耀一回头,露出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来。

                “哦?”白羽瞳走近,沙发上的鲁班一脸不高兴,被展耀推着走过来。它的脖子上还挂了个小牌子:

                羽瞳哥哥对不起。谢谢你给我洗澡。

                右下角,还画了一个小小的猫爪印。




TBC

特别鸣谢吸猫老师为本章提供的技术支持 @吸猫专业户 

评论(53)
热度(5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