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三十四)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放下电话,展耀才想起自己还没有跟白羽瞳讲阳阳的事,不过想到白羽瞳正为着案子在忙,展耀又觉得自己实在不该只凭着点心里别扭的感觉,就拿一个毫不相干的小孩子的事情再去给白羽瞳添乱。

                一直等展耀做完了学校的工作,白羽瞳还是没有回家,他想起白羽瞳在电话里说的那句晚上见,决定拿着本书到客厅里等他。

                也许是前一个晚上被胃痛消耗的精力难以从早上的回笼觉中完全补足,又也许是沙发柔软温暖得刚好,学霸展耀少有的抱着书睡着了。

                当白羽瞳提着给展耀带的小蛋糕,风尘仆仆地回到家时,看到的就是展耀在客厅柔和的灯光里,睡得安稳的模样。

                白羽瞳不知道自己看向展耀的眉眼有多温柔,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心口烫烫的,又软软的,像烧热的糖拉出绵绵密密的甜甜细丝来——曾经总是打趣成了家的队员妻管严或是女儿奴的白sir,也终于觉出一点“家”这个词的美妙来。

                他蹑手蹑脚地蹲在沙发前,用眼神细细描摹展耀的轮廓,想起前一夜里自己的慌乱甚至恐惧,只觉得现在的心绪在展耀平稳的呼吸和舒展的眉目里无比熨帖安宁。

                白羽瞳把展耀抱回床上,在展耀循着热源往自己怀里钻时差点舍不得放手。

                “展耀,晚安。”白羽瞳在展耀的额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白羽瞳带着SCI一边筛查着郑牧身边的女人们,一边还在保护最近与他交往过密的几任“女友”,虽然已经几天没有收获,但还是丝毫不能松懈。

                展耀也不打扰他,只说自己会在医院多陪着妈妈,让他不用担心自己的一日三餐。

                好几天没见着白羽瞳,这天,展耀却先接到一个来自白磬堂的电话。

                “姐。”

                “小耀啊。你晚上什么时候在家啊?”

                “我这几天都要十一点才能回去,有什么事儿吗?需要的话我可以早一点。”

                “没事,那我让大小丁十一点的时候把鲁班送过去,你们帮我照看几天。”

                “鲁……班?”

                “嗯,白羽瞳这个臭小子敢不接我电话,看我回来不扒了他的皮。”

                “姐,羽瞳他最近……”展耀替白羽瞳辩解的话还没说完,就又被性子直率的白磬堂打断。

                “你也不用操心,吃喝拉撒让白羽瞳伺候就行了,他熟。就这样,我飞机要起飞了啊。回来姐姐请你们吃饭。”

                也没给展耀拒绝还是接受的机会,那边已经变成了结束通话的状态。展耀有些头疼,白家人怎么都不听人说话的……

                

                几个小时后,展耀从小丁手里接过一个猫笼。

                打开笼子的时候,毛发纯白的猫咪并没有急吼吼地冲出来,只是优雅地踱着步走到地中间,这才蹲坐下,扬起脸,露出一双蓝宝石一样漂亮的眼睛,歪着头打量展耀这个生面孔。

                展耀从来没有过与小动物打交道的经历,他在国外的时候,日程总是被学习和工作满满占据,既生不出孤独的闲暇,也缺乏陪伴宠物的时间,更何况,展耀知道自己照顾自己这个大活人尚且马马虎虎,实在也怕不能好好照料宠物的生活。

                是以,展耀难得茫然无措,只好也坐在鲁班面前,跟它面面相觑,恨不得鲁班能够开口指导一下自己。

                对视了一会儿,鲁班无聊地打了个哈欠,抬起爪子舔了舔,一转身,扭着屁股走远了。

                展耀如梦初醒,去翻跟着鲁班一起被送过来的大包小包。他找到两个小碗,倒出一点猫粮,又接了点水。猫砂——展耀皱着眉头去查这是做什么用的——看名字,他甚至以为这是猫玩具的一种。放下手机,展耀嫌弃地把猫砂袋子和猫砂盆都推远了一点。

                展耀回头,鲁班显然对白羽瞳这里并不算太陌生,看不出什么不适,此刻已经舒舒服服地窝在了沙发上。

                “白羽瞳,你姐把鲁班送过来了。”展耀强作镇定地给白羽瞳发了条消息,希望自己没有打出的后半句“你快回家!救命啊!天哪猫要怎么照顾!我会不会把它养死了!白羽瞳你在哪我需要你啊啊啊啊啊——”能够被白羽瞳隔空接收。

                所以猫咪需要别人陪着玩吗?需要像小孩子一样看着,别掉下来或者伤到自己吗?它晚上吃饭了吗会不会饿啊?展耀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眼神一刻也不敢离开鲁班,在慌乱里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心心念念想的都是白羽瞳什么时候回来。

                鲁班自己趴了会,又在客厅巡视了一圈,然后跳上了沙发走到展耀的大腿旁边——它的动作比展耀想象中轻盈,尤其是跟它的体型比起来——它贴着展耀躺倒,展耀一下子坐直腰杆,觉得自己背上的寒毛都要竖起来,猫主子却毫不在意身边人的紧张,四仰八叉地露出肚皮,毫无防备的样子。

                展耀对着有细小绒毛的白色肚皮有点觊觎,可也知道腹部是大多数动物的要害,不会随便让人去摸,手顿在半空,最后慢慢地,试探着去摸了摸鲁班的头顶。

                鲁班配合地蹭了蹭展耀的手心,展耀舔了舔自己的嘴唇,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甘愿当猫奴——天哪好可爱,好乖,好治愈。

                在展博士沉浸于第一次撸猫带来的幸福中时,门锁响了,白羽瞳回家了。展耀吓了一跳,一个激灵,连带着鲁班都嗷了一声,从他身边跑走了。展耀颇有些遗憾了握了握拳头,心想白羽瞳回来得真不是时候,完全忘记刚刚那个就差哭天喊地让他回家的自己是什么样了。

                “我姐怎么把鲁班送过来了?”白羽瞳皱皱眉头,“也不跟我说一声。”

                “她说给你打电话没人接。”

                “可能在开会。那也不能就送过来给你了啊!都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猫,也没问问你过不过敏?你没事吧,鲁班有没有欺负你?”

                “没事,我觉得……鲁班挺可爱的。”

                “那倒是,这猫懒得要命。”话题的中心正竖着尾巴走到了白羽瞳的脚边,在他的裤脚打了个转,白羽瞳弯下腰一把把它拎起来,“我看看,你又胖了没有?”

                被架起的猫咪晃晃后腿,对着白羽瞳不满地喵了一声。

                “你还好意思叫,你看你一来就蹭我一脚猫毛。每次你来我家,我都得跟在你后面收拾,还得给你做饭,你还委屈上了是不是?”白羽瞳把鲁班举到自己眼前,假装凶巴巴地训斥它。

                鲁班甩着尾巴挣扎起来,被白羽瞳一把拎住后颈,就往展耀这走。

                展耀都看呆了,一直到白羽瞳一屁股坐在自己身边,才问了一句,“你这样,它不疼吗?”

                白羽瞳终于大发慈悲换了个姿势把猫抱在了怀里,他摸了摸鲁班的脑袋,又去挠它的下巴,逗得鲁班咕噜噜着,在他怀里瘫成一团,“没事。”

                展耀盯着鲁班的表情满是羡慕,眼睛眨巴着像个想要玩具的孩子,白羽瞳笑笑,又问了一句,“要摸摸看吗?”

                “嗯。”展耀点头。

                白羽瞳抓起展耀的手,放在鲁班的头顶,教他怎样才能把猫撸得舒服。手上传来的触感温暖又柔软,看着小猫眯起眼睛好像很享受的样子,展耀简直要压不住自己心中的雀跃。他抬起头,兴奋地看着白羽瞳,眼睛晶亮,充满好奇和快活。

                “我可以摸摸它的爪子吗?”展耀很快又被粉嫩的猫掌吸引,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伸出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捏了捏猫咪的肉垫。

                白羽瞳现在的心情堪比第一次与猫亲密接触时的展耀——天哪,太可爱了。

                在白羽瞳的帮助下,展耀把猫抱进了自己怀里,又是顺毛,又是握爪,还如愿以偿地摸到了猫咪亮出来的柔软的小肚皮,简直玩得不亦乐乎。白羽瞳也不催,带着笑容坐在一旁,看展耀陪猫咪玩得开心,活泼得像只充满好奇的小猫——要是展耀也长出猫耳朵和尾巴,能告诉自己他的心情就好了。也亏得鲁班性子懒散又算亲人,也就任展耀揉圆搓扁,甚至还心大地睡着了。

                “睡着了……”展耀用气音小声说,他抬起头看白羽瞳,脸上带着点意犹未尽的遗憾和充满怜爱的温柔,“怎么办呀?”

                “你把它放沙发上就行,也就我姐惯着让它上床,在我这它可别想进卧室。”

                “啊?不行吗?”展耀不舍得撒手,可怜巴巴地问。

                “不行!”白羽瞳斩钉截铁,为了避免被展耀的糖衣炮弹迷惑,还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哦……好吧……”展耀把鲁班放下,又忍不住摸了摸它的头顶。

                “衣服脱了。”

                “啊?”

                白羽瞳指了指展耀深色睡衣上十分显眼的白色毛发,“一身毛。”

                “哎呀。”展耀没什么经验,下意识地就用手拍,结果把猫毛拍得飞起,到处都是。白羽瞳皱皱眉头,却没舍得说他。 “那我回屋换。鲁班掉毛这么厉害,不会掉光了吧?”

                “没事,长毛猫就这样。你就在这脱,回屋又要把毛带回卧室了。”

                “臭洁癖。”展耀皱着鼻子小声嘟囔了一句,开始解自己的睡衣扣子。

                白得发亮的胸膛一点点露出来,衬得他胸口的两个小点更加粉嫩。展耀身上几乎没什么赘肉,骨肉匀停,腰线紧致,皮肤更是细嫩光滑。白羽瞳看得嗓子发紧,呼吸急促,自己弯下腰,用粘毛滚去清刚刚鲁班蹭过的裤脚。

                被猫迷了心智的展耀也刚反应过来,红着耳朵,转成了背对白羽瞳的方向。

                “那个……咳……脱完了赶紧回房间穿衣服,别着凉了……”

                等展耀再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白羽瞳还跪在沙发前面,去粘鲁班掉得到处的细长毛发。

                “让你个洁癖养猫,还真是难为你了啊。”展耀揣着手,倚着墙看白羽瞳忙前忙后。

                “有什么办法。”白羽瞳看了睡着的鲁班,眼神里满是温柔,“自家养的猫,跪着也要伺候啊。”

                还没等展耀夸奖一下他颇有对小动物的耐心,白羽瞳挑着眉对他笑了笑,“要不?咱俩把它杀了吃肉吧?”

                “那你就等着被你姐剥皮吃肉吧!”

                “咱俩可以跑嘛,私奔到世界尽头。”

                “谁跟你私奔……”

                “也是,咱们现在都合法了,不能叫私奔。”

                “睡觉了。”展耀刚刚还微微发烫的耳朵现在算是彻底红透了,把房门重重一摔,丢下满脸笑意的白羽瞳。

                

                 早上起来的时候,闻到厨房传来的香气,展耀还有点懵,他看了看时间,又开门确认了一下白羽瞳确实在厨房。

                “你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去上班啊?”展耀探头进厨房问,“鲁班,早啊~”

                展耀蹲下去摸走到自己脚边的猫咪。

                “我得在家喂猫啊。”白羽瞳盛出一碗鱼汤往餐桌上放,“还有喂展博士。”

                展耀撸猫撸得心情大好,从鼻尖挤出一个哼声懒得跟白羽瞳一般见识。

                “摸完猫记得洗手,然后来吃饭了。”

                “哦——”展耀拖着长音应了一声,根本没有站起来的意思。

                “真是惨啊,起个大早给人买菜做饭,连句早安都没混上,人不如猫啊。”

                展耀瞪了白羽瞳一眼,“白sir早安!需要我给你敬礼吗?”

                “去洗手吧。”

                除了鲜香的鱼汤,早餐还有一条煎得外焦里嫩的小鱼,现做的土豆饼和清爽的凉菜,展耀夹了一块鱼,忍不住眼睛都眯起来享受。

                白羽瞳笑着把鲁班的猫饭碗也放到它面前,蹲下来揉揉它的脑袋,看它吃得很香,这才自己坐回餐桌上。

                展耀好奇地伸长了脖子,“你给它喂的什么?”

                “牛肉,鸡肉,一点鱼,和一点蔬菜,蒸熟打碎。”

                “这么复杂啊。”展耀咋舌,“我以为猫只要吃猫粮就行了。”

                “这家伙精着呢,知道到我这是改善伙食的,怎么会碰猫粮?其实猫粮作为辅助加一点营养就好,有时间的时候我都给它自己做。”

                “你对鲁班还挺好的。”

                “我对你不好吗?”白羽瞳反问。

                “赶紧吃饭去上班吧。”展耀把小菜往白羽瞳面前一推,自己埋头吃饭。

                “我给鲁班留了一点猫粮,你晚上等我回来就好,不用自己动手。”

                “嗯。我也不会啊……”展耀瘪瘪嘴。

                “你想学,以后我教你,很简单的。不过我觉得你负责陪着它玩就行了,我看鲁班挺亲你的。”

                “我也想帮忙嘛。”

                “好。”白羽瞳笑笑,“哦对了,家里的空调我调低了几度,长毛猫怕热,你在家的时候多穿点,注意别着凉了。”

                “知道了。你好好忙案子吧。”

                “要是按你的推测,可能就在这几日了。”

                “你自己小心。”

                “放心吧。我还要回来喂猫呢。”白羽瞳飞快地在展耀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在展耀打人之前一溜烟地出门了——喂我姐的小猫咪,和我自己的大猫咪。



TBC

评论(55)
热度(6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