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二十七)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白羽瞳和展耀开门从审讯室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SCI的人鸟兽状匆忙散开,蒋翎马韩就近在工位上假装聊天,反应快的赵富王韶提前脚底抹油,只有白驰被王韶往审讯室门口一推,还呆呆地杵在那差点撞上白羽瞳。

              “白白白白白……白sir!”白驰一个激灵立正站好,立刻紧张得话都说不利索,“展展展展展……”

              “没事,不用紧张。”展耀从白羽瞳身后冒出来,他对着白驰笑了笑,“你是白驰是不是?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没见到你在SCI?”

              “我是刚调过来的,展展展……”白驰看了白羽瞳一眼,开始纠结起展耀的称呼来。

              “没事,你叫我展耀就好。”

              白羽瞳眯着眼睛,白驰就是再迟钝也知道,要是真的直呼姓名,自己这个堂兄恐怕是要当场翻脸。“展……博士?”

              展耀笑眯眯地点头,算是应下了白驰急中生智想到的称呼。

              白羽瞳的视线一扫,刚刚还凑过来偷听的SCI众人全都背后一凉——完了,偷听上司的八卦果然是要遭报应的。

              “展博士好。”王韶赶紧跟展耀打招呼想要岔开话题,“今天又来找白sir啊?原来展博士跟白驰也认识吗?”

              “我们……在在……”

              “白驰来参加我们婚礼的时候,他们见过。”白羽瞳截住白驰的话头。

              “哦……啊???”众人全都张大了嘴。

              “白sir……婚礼?”王韶觉得自己的小脑瓜要爆炸了,蒋翎连嘴里的糖都掉了。

              只有马韩迅速反应过来,兴奋地大喊:“我就说我那天看见白sir戴结婚戒指了!”

              “不是……白sir,你结婚了?和谁啊?怎么也不告诉我们一声?不邀请我们参加婚礼啊?”这下子他们可不依了,就算他白羽瞳是组长,也不能看不起人吧! 

              “我们。”白羽瞳重新咬了咬那两个字,“还能跟谁?”

              王韶的目光从白羽瞳脸上移到展耀脸上,又移回展耀脸上,手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指了指,“白sir……你和……展博士?”

              展耀没想到白羽瞳会选择对自己的组员坦白二人的这一层关系,按照他的想法,自己与白羽瞳以后总是要离婚的,知道这段名义上婚姻的人越少就对白羽瞳越好。他有些神色复杂地扭头去看白羽瞳,正巧遇到白羽瞳也回头来看他。

              白羽瞳伸手握住了展耀的手。手掌传过来的触感温暖却又坚定,展耀没有挣扎,似乎已经习惯了白羽瞳这有些强势的触碰。

              “抱歉啊,这是我的意思,因为我母亲最近身体不太好,我们也不想让她为这些事太费心,所以只小范围的请了家人。”展耀开口给白羽瞳解围。

              “没事没事,展博士我们就是有点意外,这也没跟你们说声恭喜。”话都说到这个份上,赵富连忙站出来打圆场。

              “没事,现在你们知道了。”白羽瞳顿了顿,“展耀刚从美国回来,这边没什么朋友,以后咱们SCI也是他的家了,我忙照顾不上的时候,你们也帮着点他。”

              “我又不是小孩子。”这下展耀是真的被白羽瞳说得耳根发烫了,他抖了抖小臂,却没能甩开白羽瞳,反而被捏得更紧了。

              “那没问题,包在我们身上!”马韩爽快地掏出手机,“展博士咱们加个联系方式,我们下次出去玩叫你啊!”

              王韶和蒋翎也忙不迭地说着恭喜。

              “白驰你也太不够意思了!”王韶捅捅白驰,“这么大的事儿竟然瞒着我们。”

              “我我我……”白驰越急越说不出来,连连摆手想说自己不是故意欺骗同事的。

              “我看择日不如撞日,咱们今天聚个餐顺便给展博士和白sir庆祝庆祝吧!”赵富说。

              “我赞成!”王韶和蒋翎异口同声。

              “不去……”

              “好啊。”

              白羽瞳本想着展耀折腾了大半个下午,想让他早点回去休息,没想到看起来不太愿与生人打交道的展耀却一下子答应。

              白羽瞳有些疑惑地转头看他,却发现展耀眼睛亮晶晶、满是兴奋地在抬眼瞧自己。

谁能对这样一双眼睛说不呢?

              “行吧……”

              白羽瞳才松口,资深吃货王韶就立刻喊,“咱们是去吃火锅还是吃烤鱼?要不去吃海鲜自助吧?”

              蒋翎也不甘示弱,“我听说九龙那边新开的烤肉店可好吃了!”

              白羽瞳板着脸听他们一个个念着备选项,这个嫌不健康,那个嫌不干净,刚想说展耀胃不好还是算了吧,就被展耀晃了晃手,“羽瞳,咱们去吃烤肉吧!”

              烟熏火燎的不干净和烧烤制品的不健康集于一体,拒绝的一百个理由却被白羽瞳硬生生咽回去。

              “好。”白羽瞳听到自己的嗓音干瘪又绝望。

              正巧公孙从法医室出来准备下班,马韩喊住他,“公孙,我们去吃烤肉,一起来啊?”

              “公孙你知道吗?白sir跟展博士结婚了!”王韶像是播报特大消息般赶紧给公孙补课。

              谁知公孙一脸淡定地拎着包朝他们走过来,“我知道啊,我是伴郎。”

              “凭什么!!!”

              “就凭公孙是我姐男朋友。”白羽瞳伸腿虚虚踹了王韶一下,“哪那么多话,赶紧走。”

              一帮人推推搡搡笑笑闹闹地出了SCI,展耀跟白羽瞳走在最后,白羽瞳偷偷用余光去打量展耀,他的脸上带着些难得的轻松笑意。于是白羽瞳也放下心来,觉得自己向组员公开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

                停车稍微费了点时间,白羽瞳和展耀走进包房的时候,已经只剩组员们自动为他们留下的两个座位了。白羽瞳擦了擦椅子,一屁股坐在了白驰身边开始翻菜单。

                展耀看着白驰全身僵硬怕得要命的样子,捅了捅白羽瞳的腰,“咱俩换个座位。”

                “怎么了?”

                “你换不换?”展耀一挑眉。

                白羽瞳立刻站起来,双手把着展耀的肩膀,把他摁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又开始弯腰擦椅子。

                一桌人看呆了,谁也没敢说话,这是他们有洁癖不让人碰还天天冷着一张脸谁也不理的白sir?

                展耀拍拍白驰的手臂,“别紧张,你哥就是看着凶一点,其实啊……”展耀扬了扬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纸老虎。”

                白羽瞳点完了餐,大家又七嘴八舌地开始补充,白羽瞳听着他们点的五花八门的东西,脸越来越黑,终于忍不住开口喝止,这个不让点,那个也不让要。展耀隔着白驰偷偷问赵富:“他跟你们出来一直是这样吗?”

                赵富飞快地瞥了白羽瞳一眼,发现他正应付蒋翎和王韶的据理力争,赶紧小声回了一句,“以前白sir根本就不跟我们出来聚餐,最多就是把卡给我们,让我们自己结账。”

                “银行卡怎么谁都给……”展耀小声嘟囔了一声,“我看他还不如不来呢,麻烦精!下次咱们自己出来吃好吃的!”

                餐桌上突然诡异地安静下来,于是展耀的后两句话就被所有人听了个清清楚楚。

                展耀却不怕白羽瞳,反而回过头故意盯着白羽瞳的脸说,“还要让白羽瞳结账。”挑衅的意味十足。

                要是平时,白羽瞳没准还要再劝上几句外面的东西又不干净又没我做得好吃,只不过一来他也想展耀快点跟SCI的人熟悉起来,二来他越想越觉得自己今天不是个东西对不起展耀,这一心虚,自然也没有反驳斗嘴的立场,只好把手里的菜单塞给展耀,“你看看,还想吃点什么?”

                “好再让你给我否了?白sir好大的官威。”

                白羽瞳咬牙切齿,挤出一个笑,“不能,你点。”

                “那我就不客气了。”展耀也不看菜单,把刚刚所有人想点又被白羽瞳拒绝的菜品全都重点了一遍。王韶蒋翎两个吃货看着展耀两眼泪光,恨不得立刻给展耀当牛做马,马韩倒是眼睛一亮看小情侣闹别扭不嫌事儿大,只有赵富在我想乐乐之余,感慨了一下展博士这个记忆力真不是吹的。

                “就这些吧。”展耀点完,舔了舔嘴唇,“哦再给我加一听冰可乐。”

                “不许喝冰的。”

                “吃烤肉不喝冰白羽瞳你有病吧?”

                “谁上次半夜吃冰淇淋难受了?”

                “那能跟这一样吗?”

                眼看着俩人又要当着众人的面吵起来,赵富赶紧对着服务员挥挥手,“两罐,一个冰的,一个不冰,走菜吧。”

                虽然嘴上吵得凶,这两个人秀起恩爱来却毫不手软。展耀连烤肉夹都不碰,只管跟SCI的人聊天,把气氛带得热情却不喧闹,而白羽瞳自己不吃,烤得火候刚好的肉却总是源源不断地送到展耀的碟子里。

                “羽瞳,你也吃。”聊了一圈,还安抚了一下刚进SCI工作不顺手天天紧绷的小白驰,展耀这才挂着标准的商业微笑夹住一块肉往白羽瞳嘴边递过去。

                白羽瞳看着逼近的牛肉上浓稠的酱汁,只觉得要滴在自己身上,头皮发麻。

                凳子与地板摩擦发出一声尖锐的鸣音,白羽瞳退了半步,“那个,我去洗下手。”

                展耀一挑眉,心情大快,张嘴就要把肉往嘴里送。

                谁知被在下属面前将了一军的白羽瞳越想越不服气,又杀了个回马枪,从后面握住展耀拿筷子的右手,把他的筷尖带得一歪,自己几乎是贴着展耀的脸,从他嘴边夺走了这一口肉。

                展耀气鼓鼓地回头瞪他,白羽瞳得意地挑挑嘴角扭头走了。

                跟古灵精怪的小女朋友吵过好几次架的赵富哪还看不出展耀这是在跟白羽瞳置气,多少也从展耀的证词和后面二人争吵的内容中还原出了不少真相的他也趁着白羽瞳不在,想要给自己的上司说几句好话。

                “展博士,你今天真的特别厉害,我看比我们警局那帮谈判专家还有本事呢。”

                “我相信他们一定也能做得很好,只是我刚好就在医院罢了。”展耀说了句客气话,还在等着赵富的后文。

                “我们白sir说你呢,肯定是他不对……但是吧……他说得也不是没有道理。我们一线见过太多见义勇为结果不小心把自己搭进去的了,他肯定也是担心你的安危。”

                “我知道。”

                “就是就是,就去年,有个马上要升警长的高级警员,就路遇一个小偷偷钱包,谁能想到那个小偷第一次偷东西紧张还带着刀,人就这么没了,葬礼上他女朋友哭得啊……”马韩皱着眉,也补充。

                “我可听说,咱们警局现在谈判专家那么紧张,还不让工作三年以内的新人单独出任务,就是因为当年有个心高气傲的高材生,第一个任务就失败导致人质死亡,从此一蹶不振,半年就不干了。”王韶还含着个鸡翅,满嘴油地说起了八卦。

                “我读医的时候,还见过心肺复苏救了人,反而因为压断了肋骨被索赔的呢。”公孙慢悠悠地说。

                “别说那么远了,就咱们白sir……”蒋翎小声嘟囔了一句,又咬住嘴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

                “快说,哪有你这样说话说一半的?”马韩推了她一下。

                “就你们知道吧,白sir还在CID的时候,有个疯子冲进小学里,劫持了整个班级的学生做人质。”

                一直跟着白羽瞳的赵富跟马韩显然对那次的事件还有印象,神色一黯也低下头。

                “那个案子最后死了五个孩子,一名老师,和两个绑匪。但是其他的二十多个孩子都得救了。”

                “二十八个。”赵富说,“是二十八个孩子。”

                “我相信白sir跟CID和突击队肯定已经都尽力了,这个数字咱们都知道已经挺不容易了,但是那些家长不甘心啊,凭什么别人的孩子救下来了,我的孩子就死了……”蒋翎说着说着也小声了,她撇撇嘴,“总之啊,还没几天,网上的风向就变了,从白sir年少有为指挥得当,变成世家子弟走后门一路爬升,手上是不是沾着枉死幼童的血……我当时还不认识白sir呢,被征调帮忙处理网上的帖子……那个时候我还以为白sir真的是靠家里……”

                “网上这些算什么?”马韩声音一冷,“我们CID还被人堵在门口破口大骂呢……”

                话题一时沉重,谁也不说话了。

                白羽瞳一回来,发现气氛沉闷,还有些惊讶,“我才走这么一会儿?你们是集体食物中毒了?”

                “没有,我在给他们出脑筋急转弯,把他们全难住了。”展耀笑笑,“你歇会儿,我给你烤吧?”              

                “可别了,你再把手给烫着。”

                “白羽瞳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我是怕你受伤了回家我妈揍我。”

                “我看你是现在就想挨揍!”

                很快桌上又欢声笑语一片。

                等白羽瞳再离开去结账的时候,展耀才继续刚才的话题,“放心吧,你们说的这些我都懂,我虽然生白羽瞳的气,却不是不知好歹的人。只是我有我的信仰和坚持,白羽瞳总要学着放下他的控制欲。”

                “展博士,我们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好人。我能看出来,你跟我们白sir关系是真的好。”几人都点头附和着赵富,“我们都真心希望你能跟白sir一直幸福下去。”

                “谢谢你们。”展耀心中一暖,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为了自己能结交到的新朋友,为了白羽瞳这样爱戴他替他着想的下属,也为了炽热又勇敢的,白羽瞳这个人。

                在回家的路上,白羽瞳几次欲言又止,终于还是说了一句“对不起。”

                “你歉也道过了,道理也讲过了,甚至吃饭也伺候过了,我早就不生气了。”展耀笑笑。

                “我……”

                “白羽瞳,多的你也不必说了。你想说的我都能明白。今天挺身而出,我不后悔,也不会道歉。下一次再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哪怕要面对你所说的那些结局我也心甘情愿。白羽瞳,你有你的战场,要维护正义,保护生命。我也有我的战场,我的敌人是会吞噬人心的恶魔,而我发誓将与它们战斗到底。”

                 “展耀。”白羽瞳的声音坚定又沉稳,“你答应我。”

                “嗯?”展耀扭头看他。

                白羽瞳目视前方,路灯在他脸上留下明明暗暗的光影。

                “救人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剩下的交给我,你安心去进行你的战斗。你还有我。我来保护你。”




TBC


评论(41)
热度(6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