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瞳耀】故事细腻(六)

和 @YOLO 老师的联文

SCI组长白羽瞳×大学教授展耀 大量私设

先婚后爱,剧情慢热,清水无车

本周第一更, 食用愉快~

TAG:瞳耀故事细腻

前文戳我  备用链接



                接下来一周,展耀都没有联系白羽瞳。一方面,展启天的一番话让他对白羽瞳的愧疚和亏欠更深,不想再打扰他的正常工作生活,另一方面,他也实在不知该如何开口去挽回上次自己近乎蛮横的抵触——在白羽瞳心里,一定当自己是个好坏不分,不讲道理的人吧。

                而白羽瞳也没有主动联系展耀一次,展耀不知这是他忙碌之下的无所谓,还是一份克制的体贴。

                但无论有没有白羽瞳的协助,展耀都继续完美地扮演着一个陷入热恋、一分钟都不想跟爱人失去联系的形象,每天手机不离手,而在母亲问起细节时不是支支吾吾,就是干脆撒娇耍赖让妈妈别再多问。展耀聪明早熟,知道母亲身体不好,早早就学着独立稳重不让她担心,借着这一遭,母子俩反而更亲近了些,好像那些因为寄宿学校和出国留学而错过陪伴的青春期,又有机会再重来一次。

                妈妈眉眼中的笑意越来越多,话题里也开始有了 “以后”,“羽瞳”和“你们”这样的词汇。展耀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顺利到展耀有时会想,如果不是需要一个人一起站到结婚仪式上,他甚至根本不必找白羽瞳这样一个真人。

                现在展耀只在等一个契机,让他把结婚这件事提上日程。

                白妈妈隔一段日子就会来医院探望,陪着展妈妈说话解闷。这天明明是周末,她却是一个人来的。

                “羽瞳呢?”展妈妈伸着脖子去看门口。

                “我自己过来的,羽瞳都好几周没回家啦,也不知道在忙什么?”白妈妈不满地开始抱怨,“你还老羡慕我儿子在身边呢,你看看这儿子有他没他的有什么区别?”

                展耀本来在旁边给白妈妈倒水,听了这话手上下意识地一用力,纸杯被捏变了形,热水流出来淌在他手背上,当即就红了一片。

                展耀庆幸自己是背对着她们的,他换了个杯子,又往下拉了拉袖口,把被烫到的那只手掌心向上托着纸杯,挂上笑容去给白羽瞳的妈妈递水,“伯母喝水。”

                “小耀,你不知道羽瞳不来吗?”展妈妈有些疑惑。

                “嗯,他没跟我说要来。”展耀故意应得有些模糊。

                白妈妈倒是被母子俩的对话搞糊涂了,“小耀,怎么羽瞳跟你最近有联系吗?”

                “你不知道?”展妈妈看看自己的好闺蜜,又扭头去看了看展耀。

                展耀低垂着眼,倒没有看出什么慌乱,他浅浅嗯了一声,抿了抿嘴唇,又下定决心似的抬头迎向白妈妈的视线,“伯母,对不起,这件事瞒着您是我们不好……其实……我和羽瞳……在谈恋爱。”

                “真的?你们?”

                展耀点点头,“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跟您说的,羽瞳最近又比较忙……所以……”

                “你们是怎么?”白妈妈实在是意外,自己这个儿子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又说一个人比较自在,给他介绍女孩子连见都不愿意见,怎么就一下子谈了恋爱呢。

                “羽瞳从机场接我的时候给我留了号码,我刚回来有不明白的事找他问了几次,后来就聊上了。羽瞳说……”展耀有些不好意思, “他说他一直记得小时候说的,长大以后要娶我……就是没想到我长大了这么……好看……”说到最后,展耀的声音几乎要听不清了。

                “这倒像那个混小子说得话,没心没肺的。”白妈妈反而笑出来,伸手去摸展耀的手,“我家羽瞳啊,脾气又急又硬,还一身毛病,干得这一行呢,又经常不能陪你,小耀你要是受了委屈要跟伯母说啊,我给你做主。”

                被不熟悉的人触摸,展耀觉得自己背上寒毛都竖起来,他微微握了握拳,忍住自己抽手逃跑的冲动,笑着回应,“没有,羽瞳他……对我很好。我不太会照顾人,羽瞳也不嫌弃我。”

                “他敢?”白妈妈瞪着眼睛说了一句,“哎呀我是没想到,这两个孩子还真能有这么一天。我就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吧,上次你跟我说完,我心里难受了好几天,这下你可放心了吧?”白妈妈终于松开展耀,眉飞色舞与展妈妈聊起来。

                展妈妈担忧地看了一眼展耀,显然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曾经的顾虑。

                展耀乖巧地给出二位母亲私下说话的空间,他用食品盒装了些水果,交代了一声“我去给护士们送点水果,妈,伯母你们慢慢聊。”退出了房门。

                展耀长得帅气,虽然性子不算热络,但从来对护士们礼貌有加轻声细语的,是以每次去给护士们送点什么东西略表心意都要被团团围住。他带着点浅浅的笑意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她们的道谢,心里想得却是,也许他在等着的那个契机已经来了。

                等展耀回到病房的时候,两位母亲正笑得开心,展耀很少见到妈妈这样大笑的样子,脱去了母亲那份柔韧,妻子那份温顺,而是真正以一个女人的身份与闺蜜放松谈笑。如果可以,展耀愿意为了守护这样的笑容而付出一切。

                展耀鼻尖一酸,被母亲唤了一声,“小耀回来啦?”

                “去了这么久,我看我们小耀肯定很受女护士欢迎。我可得回家让羽瞳好好把你照顾好锁牢了。”白妈妈向来说话爽快随性,倒是逗得展耀面皮发烫。

                “伯母您可别笑话我了。除了羽瞳, 还谁受得了我啊?”

                “我看是除了你,还谁受得了羽瞳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耀改口也叫我妈妈啊?”

                展耀轻咳了一声,他抿着嘴,手几乎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却还是微微点点头。

                “哎呀,那我也不打扰你休息了,你好好养着,我过几天再来看你。”白妈妈轻轻拍了拍展妈妈的手,又回头叮嘱展耀,“小耀下次跟羽瞳一起回家吃饭吧?正好磬堂这一阵子也忙,等她忙完了到家里聚聚,你这次回来还没见着她吧?”

                “好。那伯母我送您吧?”

                “没事没事,我到楼下打车就走了,你好好陪着你妈妈。”

                “那我送您下楼就回来。”

                上车前,白妈妈满脸慈祥地拍拍展耀的手臂,“好孩子。真好。”

                “小耀啊,妈妈问你。”展耀回去的时候,被妈妈牵着手坐在了自己身边,“羽瞳最近真的很忙吗?”

                “是啊,他上周来那天本来是刚结了个案子的,可是还没休上一天就又有活了。 ”

                “可我看……”展妈妈斟酌着自己的用词,“你跟羽瞳联系得也挺多啊?”

                “都是他在吃饭休息的时候,或是在路上,我们才联系的。”展耀毫不慌乱,“他虽然要加班,但事情却没急到这点时间都没有。但是……我总不能跟白伯母说,羽瞳他有时间跟我联系,没时间给妈妈打电话吧……”

                展耀低着头,语气里带着点愧疚又有点撒娇的意味,“那伯母要怎么想我们啊……妈你说是不是?”

                展妈妈笑笑,“你们这些孩子啊,以后可不能这样伤妈妈的心啦。”

                “我知道啦,下次我跟羽瞳回家陪他一起好好请罪行了吧。”

                陪母亲吃过饭,展耀在母亲午睡的时候给白羽瞳发了一条消息。“你妈妈知道我们谈恋爱的事了,抱歉事急从权,没有提前跟你商量。”

                白羽瞳看起来不太忙,消息很快就回过来,“没关系,早晚都要知道的。这件事本来应该我来说的,她没有为难你吧?”

                “你妈妈人很好很照顾我。不过我想,她应该很快会要求你带我回家吃饭。可能是想要替我母亲验证一下我们谈恋爱这件事的真实性。希望你有个准备。”

                “好的。我昨天刚结束一个跟缉毒组的联合行动,这几天都不会太忙。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你尽管说。”

                “好的。麻烦你了。”

                当天傍晚的时候,展耀又接到了一条白羽瞳的消息,“被你说中了,我妈打电话来把我骂了一顿,还让我赶紧带你回家吃饭。你什么时候有空?”

                “我都可以,挑你不忙的时候就好。”

                “那明天晚上吧,周末你爸爸在医院照顾,你也放心一点。我姐应该也在家,正好你们还没见面。”

                “好。”

                “三点半,我去医院接你。”

                “谢谢。”

                展耀笑着对着母亲晃了晃手机,“羽瞳说明天带我回家吃饭,妈我跟你请一天假。”

                “去吧去吧,你呀,现在怎么学得油嘴滑舌的。”

                “妈妈不喜欢吗?”

                “小耀,你什么样,在妈妈心里都是最好的。”

                展耀亲昵地把头虚虚靠在妈妈肩头,心里却充满了酸涩和对自己的厌恶——虽然事情都在按照他的猜想和设计进行着,但利用自己的聪明和所学的知识来算计最亲近的人,这本就是一件无比可悲的事情。

 

                第二天展妈妈的检查拖得久了些,下午白羽瞳过来的时候,展耀才刚从爸爸“为什么不多陪陪你妈”的唠叨中脱身。

                “对不起,上午耽搁了一会儿,你等很久了吗?我得先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全身都是医院的消毒水味。我不能空着手上门吧,需要买点什么?你跟家里约了几点回去?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展耀气息急促,脸上难得有了些健康的红晕,他额角微微见汗,向来被发胶压得板正的头发也垂下一缕——白羽瞳猜,他大概是跑了楼梯下来的。白羽瞳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有些慌乱的展耀,只觉得那个疏离而清冷的形象一下子变得温暖又鲜活起来。

                “白羽瞳?”展耀系好安全带,没有听到白羽瞳的回应,一抬头,对方正噙着点笑意在看自己,“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我没有等很久,你是准时下来的。”白羽瞳踩下油门,把车子缓缓开出医院,“我先送你回家。放心吧,回家吃饭而已,不用像上班打卡那么严格。”

                “那晚了也不太好吧……”

                “一会儿你回家洗澡换衣服,我去替你买上门要拿的东西。你都需要买点什么?”

                “这……”

                “其实家里什么都不缺,我觉得买点水果意思一下就好了。”白羽瞳没有给展耀反驳的机会。

                “家里没有人花粉过敏的话,再买束花吧。”展耀明白这是最有效率的解决办法,更何况,比起一张绑着白羽瞳的结婚证书,这些小小的“亏欠”简直算微不足道了,“你知道你妈妈喜欢什么花吗?要不要给你姐姐准备点什么?今天实在有点仓促,我是不是应该好好准备一下礼物的?”

                “不用搞那么隆重。”白羽瞳在等信号灯的间隙里扭头去看展耀,“放松,只是普通的家人吃饭而已,家里人又不是不认识你。”

                展耀正看着外面的街景发呆,就是因为是普通的家宴,才更让人不知所措,别说小时候他们一家三口很少聚在一起吃饭,就是见家长这三个字也足以引发一个正常人的焦虑了——展耀有感觉白妈妈是喜欢自己的,但他要的不仅是对子侄小辈的爱护,更是要以白羽瞳男朋友的身份来争取白家所有人对他们婚事的赞同。

                “展耀,我大概半小时以后回来接你,你不用着急,慢慢地处理自己的事就好,一会儿我给你打电话。”

                “嗯。”展耀打开车门,却在一只脚踏出去以后回头又问了一句,“你觉得我穿什么比较好?”

                白羽瞳挠挠鼻子,“就你上次带我去医院见伯母的那种风格?我觉得看着挺……”白羽瞳停了一下,把那句“惹人怜爱”咽了回去,最后选了个“乖巧”做形容。

                展耀微微挑眉,惊讶于白羽瞳的措辞,但他只是点点头,“那麻烦你了”。




TBC

评论(34)
热度(5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