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十七)

哨向,多私设

我知道你们都忘记这一篇了!但是我没有!有坑不填我难受!如果不卡文……的话……我会尽量在下周把这篇完结的!

食用愉快~(十六)



剖白了心意其实对两个人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在遍地是人处处是规矩的舰上,他们连牵手都要小心翼翼。好在对顾顺和李懂来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不过是彼此时时刻刻的陪伴,和偶尔会心地相视一笑罢了。

李懂开始了一系列新的向导训练,但因为顾顺闹着不喜欢吃病号餐,于是李懂每天中午都要去食堂帮他打爱吃的菜,再陪着顾顺吃完。

顾顺揉着自己吃得鼓鼓的肚子,午后懒散的阳光让他又涌出一点困意,他点着脑袋埋怨李懂:“完了这得加多少训练量才能把肚子练下去……”

“养伤就养伤,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李懂看起来严肃极了,对于顾顺这个行事经常不按常理又爱逞强的人来说,做出偷偷训练这种事并没有什么不可能。看着顾顺一脸憋屈,李懂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对刚确立关系的恋人有点太凶了,于是他又柔声补上一句,“等你好了我陪你练。”

顾顺这才满意地移开自己瞪向李懂的视线,准备睡个安逸的午觉。

李懂握着顾顺的手,在他床边陪了一会儿,见顾顺呼吸渐渐平稳,才刚准备抽手离开,就被顾顺牢牢抓住了。

顾顺睁开眼睛,笑着露出两颗虎牙,“又想跑啊?”

李懂晃了晃,没能让顾顺松手,“你好好休息,我要去训练了。”

顾顺的手指在李懂的掌心轻轻挠了挠,“要想丢下我,留下买路财。”

李懂被顾顺挠得心尖儿都在颤抖,他顾不上训斥顾顺这乱七八糟的句子,气急败坏地问他:“你要干嘛?”

顾顺指了指自己的脸,想要讨一个甜甜蜜蜜的亲吻。

李懂以眼见的速度从耳根红到了脖颈。

“我去训练了。”李懂双手用力,把自己从顾顺的魔爪出抽了出来,扭头就走。

顾顺望着天花板笑得开心,他不是很在意肉体上与李懂的亲近——当然能多占些便宜总是好的,但对顾顺而言,与李懂在一起时灵魂上的归属感显然更让人满足,更何况李懂被逗得害羞发窘的样子总是让他看了心生愉快的。

正想着,那只顾顺见过一次的黑足小猫就又跳到了他的胸口,抬起爪子给了他一巴掌,爪尖是收起来的,只有软乎乎的小肉垫拍在脸上。顾顺被打懵了,正以为自己真的把李懂逗恼了,小猫又凑上来在他鼻尖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跳下床跑出门了。

顾顺摸了摸自己好像还热乎乎湿漉漉的鼻尖,忍不住笑了——这还真是,打个巴掌,给个甜枣啊。

 

又过了一周,顾顺才终于被医生大发慈悲允许归队,当然训练强度还是要慢慢加的。

李懂像个纪律委员,每天盯着顾顺,生怕他多做了一点体力训练。顾顺还是会早起陪着李懂做加训,可他只能坐在甲板上,看李懂跑圈。

无所事事地顾顺迎接了第八批同僚问候的目光后,终于招手拦下了跑到第18圈的李懂,“懂啊,你说我这儿坐着,蛟龙第一狙击手的面子都丢光了。我觉得我愈合得挺好的,要不我慢跑跟着你?”

李懂结果顾顺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把脸,“你可以多睡会不用来啊。”

“别别别。”顾顺摆手,一脚踹了一下脚边的大白狼,“要不让大白跟你跑,我就当出来遛狗了。”

大白狼要是能明白顾顺刚刚说了啥,估计是要暴起弑主了。不过它现在只能委委屈屈地凑到李懂身边,不明白为什么最近有这么多人喜欢踹它。

李懂对顾顺的精神体似乎比顾顺本身耐性还好的样子,低头撸了撸它的头毛,喊了声“大白走了”又跑远了。

连个再见都没得着的顾顺冲着他的背影喊:“哎你好歹把小事儿留下来给我玩会儿啊。”

顾顺的精神体叫大白,从见到的第一天起就起的名儿。李懂对给自己的精神体起名这件事表达了极大的不解:“顾顺,你喊自己精神体的时候,不觉得自己是个精分吗?”

彼时顾顺还躺在病床上,他啃着李懂给他洗的苹果,满不在乎地晃着腿,“这不出任务的时候太无聊了有个伴儿嘛?”

“你出任务的时候还敢放精神体?你精神隐蔽怎么学的?”

“就逗你一下你还当真了?哥是那么没谱的人吗?”

李懂也不知道顾顺到底哪句是真,不过他心思细,想来虽然顾顺出任务的时候跟精神体聊天是假,但一路行来的孤独想必是真,便也没再追问,跟着这个名儿叫了起来。

结果顾顺得寸进尺,非要给李懂的精神体也起个名。

“我得跟它搞好关系,不然它老挠我。”

“它怎么不给你挠毁容呢?”明知道自己的精神体不会对顾顺造成任何伤害,李懂还是忍不住呛他。

“你叫李懂,懂事儿,我看它就叫小事儿吧!”顾顺摇头摆尾地掐指算着,手指头一痒,李懂的小猫正在拿他磨牙。

“你起得这什么破名?”

“多可爱啊!一听着就像你。”

李懂沉默的反对在顾顺的固执下毫无成效,顾顺喊了两个星期,他终于松口了,反正这个傻名也只有顾顺一个人叫。

 

等顾顺完全恢复正常训练了,正想着可以每天跟李懂片刻不离的时候,李懂反而不见人了。主基地来人要接李懂去看看情况,毕竟二次觉醒这种事实在少而又少,基地还为李懂制定了一套专门的训练方案,准备大力培养他。

本来在李懂精神图景稳固的时候就该走了,可以李懂放不下受伤的顾顺,硬是说自己需要稳定一下,一直拖到现在。结果一早接到内线通知,说直升机还有十分钟就到的时候,李懂只来得及跟顾顺说了声再见。

顾顺没做出什么不舍的扭捏样子,只是轻轻抱了抱李懂,在他耳边说了声“好好加油,我等你。”

后来徐宏发现,顾顺的大白狼再也不满地乱跑了,蔫得像是杨锐养的小白菜。

 

顾顺受伤的时候错过了一次蛟龙的狙击手之战,结果这次李懂又不在,顾顺恹恹的,好像找那群人报仇的好胜心都弱了几分。

在休息室等着场地的时候,六队那个顾顺相熟的主狙推了一把兴致缺缺的顾顺:“怎么了,不像你啊?怎么吃了个枪子儿给你顾大主狙吃怂了?这是提前认输了?”

顾顺甩了他一个白眼,“滚吧你。”

那人也知道顾顺这个臭屁性子,挑衅着拍拍顾顺的臂兜,“那哥可等着收战利品了。”

顾顺认真地掂量了一下,现在要是揍他一拳是不是可以去挨罚不用参加比赛了。

大门“嘭”得一声被推开,屋里所有人都抬头看向门口,李懂气喘吁吁地站在那,眼神一扫就找到了顾顺的位置。他无视着众人的注视,大步流星地走到顾顺面前,抬手行了个军礼:“报告,观察员李懂归队。”

顾顺站起来回了个礼,歪出一颗虎牙笑着:“就等你了。”

 

李懂和顾顺被随机送入了场地的某一处,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顾顺完全没什么打量四周环境的自觉,满心满眼只有李懂。

顾顺抬手摸上李懂的眼底,那里有一片淡淡的乌青,“累吗?”他问。

李懂摇头,反问他“你有什么打算?”显然是准备跟顾顺探讨战术了。

“李大向导,不给我见识见识你的本事么?”顾顺咬着口香糖,笑着看他。

李懂也笑了笑,“参加比赛的,除了我还有其他的向导吗?”

“向导多宝贵啊,除了你这种刚选进蛟龙需要历练的,大部分都要做到副队那个职务, 谁像你死心眼来给狙击手当观察员?”

“怎么,你不乐意?”

“乐意乐意,我这不是感谢一下组织对我的重视和照顾,特意给我这个蛟龙第一主狙配了一个这么好的观察员和向导。懂儿啊,这么多天没见着了,你想不想我啊?”

李懂头盔下的耳根一阵阵发烫,他庆幸装备和油彩足以不让顾顺发现自己的异样,殊不知他咚咚咚的心跳在顾顺听来简直像是在擂鼓,“什么第一主狙啊,不要脸,主狙比赛你赢过吗?”

顾顺本来还一脸不服,被李懂一下子戳到痛处顿时哑巴了,平素伶牙俐齿满口道理的他居然想不到怎样反驳才能显得自己不那么小家子气,最后只得弯着腰往李懂肩上一靠,“懂儿你是不是翅膀硬了,现在开始嫌弃哥了?”

“起来,重死了。”李懂推了顾顺一下,“要开始了,别闹了。”

广播中响起比赛开始的倒计时,顾顺整理了一下装备,朝四周看了一下准备选定隐蔽或者前进的方向。

“右边,高点?”顾顺偏过头问李懂。

李懂点点头。

倒数归零,顾顺弓下身,准备向预定的目标突进,被身旁的李懂一把牵住了手。

顾顺回头,迎上了李懂闪着光芒的眼睛,李懂说:“今天咱们拿个第一回去。”



TBC

评论(6)
热度(94)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