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十六)

哨向~全是私设!

存稿发完,一身轻松,想追文的可以当完结看了

今天顾顺的表白还是石沉大海吗?你猜~

(十五)食用愉快~



第二天中午,李懂如约来接顾顺下舰。尽管顾顺强烈反对,李懂还是在帮顾顺换好衣服后把他摁在了一辆轮椅上。

在进入基地的康复区域时,李懂的步伐没有任何犹疑。顾顺抬头看了看李懂的神色,逆着光的轮廓里,他的观察员平静又坦然。进步不小,顾顺生出一点骄傲。

快到罗星病房的时候,顾顺说什么也要亲自走过去,李懂拗不过他,只好威胁要是伤口裂了就要顾顺替他打一个月早饭。顾顺笑眯眯地应了,心说只要你想,哥管你一辈子早饭都行。

到了才知道罗星正在理疗室做复健,李懂怕罗星不愿意自己见到他的狼狈样子,回绝了好心的小护士要领他们过去的邀请,只说在病房等就好。

顾顺找了张探视椅舒舒服服地坐下,李懂站在窗口,看着外面景色的背影挺拔得像一棵小白杨,又透着点一板一眼的紧张。

“懂儿。”

李懂回过头来看顾顺。

“别怕,有我在呢。”怕自己语气太过暧昧,顾顺清了清嗓子,“我是说,就算哥是伤员,罗星也打不过我。”

李懂抿着嘴无声地笑了笑,然后猛地转头看向门口。

拄着双拐,满头大汗的罗星,正一脸错愕地看向李懂。

“星哥……”做过的再多的心里建设都不足以让李懂此时的内疚和痛惜少一些——蛟龙数一数二的狙击手,因为他的失误,从此不能再拿起枪。

罗星倒像是预料到了他的反应,只是笑了笑,“你们怎么来了?懂啊来扶哥一把。”

李懂眼眶一热,知道这是罗星在暗示自己他们二人的关系不会改变,罗星从未埋怨过他。

李懂几个大步跨到了罗星的身边,任凭罗星全然信任地把全身的重量倚过来。

“怎么看着瘦了点。顾顺欺负你了?”李懂坐在罗星床前咬着嘴不说话,罗星只好先开口。

“滚你妈的。”顾顺隔空骂了一句,“老子对懂儿不知道有多好,是吧懂儿?”

顾顺很少露出这样放松甚至是放肆的状态,他平日的盛气凌人里都带着一股生人莫近的冷漠,李懂没想到他跟罗星的关系这样好,忍不住笑了笑,突然有了一丝平日里副队看一帮哨兵针锋相对的感觉。

“星哥,你……现在怎么样了?”

“医生说恢复得不错,复健良好的话,能恢复到自主行走。”罗星的状况比当时的预想好些,还能勉强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让李懂和旁边听着的顾顺都微微松了口气。

“星哥。对不起。”李懂站起身来,给罗星深深鞠了个躬。

“行了行了,跟遗体告别似的,坐下说。”

李懂红着眼睛,不肯坐,“是我没保护好你,还让你分心保护我。”

就在罗星不知道该怎么哄说哭就哭的小孩时,李懂又抬起头,声音虽然哽着,但却很坚定,“我会带着你的那一份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蛟龙,替你保护我们身后的海洋和土地。”

“真是长大了。”罗星欣慰地点点头,“我本以为你会更晚点才想通的。”

李懂坐回罗星身边,又低下头,“对不起,没早点来看你。”

“不要再说对不起了。”罗星拍拍李懂的肩膀,“这样很好。”

罗星顿了顿,“顾顺把你教得很好,看来是我太不相信你,把你保护得太过了。”

李懂摇摇头,“星哥,谢谢你。我知道的,没有你,我一定撑不过最初来蛟龙的那段苦日子。”

“李懂,你要学会相信你自己,也相信我和顾顺的眼光,这是星哥能教你的最后一件事了。现在星哥不在身边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李懂点点头,眼泪最终还是没忍住落了下来。

“顾顺。”罗星看向顾顺的方向,语气意味深长,“懂儿就交给你了。”

顾顺走到罗星床边,一把握住了罗星伸过来的手,居高临下的姿势让顾顺恢复了一些人前的压迫感和傲慢,但他的手温暖干燥,紧紧握着罗星的手,“放心吧。”他说。

罗星用另一只拍了拍顾顺的手背,“我相信你能保护好他。”毕竟你看着他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明明应该是我保护主狙的。”李懂不高兴了,把自己的手也搭了上去。

罗星笑笑,然后低声说了一句“勇者无畏。”

“强者无敌。”顾顺和李懂与他一起轻轻喊了下半句,他们的声音不大,但充满了坚韧的力量和无悔的信念。这是他们以队友的身份对罗星的鼓励,也是以蛟龙的名义向罗星告别。

在顾顺的手抽开的时候,李懂的手还与罗星的紧紧握在一起,顾顺挑了挑眉毛,沉默着又退回他的椅子上。

“星哥,让我再与你进行一次精神连接吧。”

李懂的精神波动一如既往的驯顺柔和,让罗星心里安宁又沉稳,好像有一瞬间又回到了自己持着枪械在战场上精准冷酷的样子。罗星能感受到李懂的内疚和决心,他的恐惧和坚持,他的自卑和努力,更能感受到他对自己浓浓的眷恋和感激。

罗星拍拍李懂,示意他的心意自己都已收到,罗星相信,自己的关心与信任,愿望和力量,也都原原本本地传达给了李懂。

“你的精神力?”唯一让罗星惊讶的是李懂仿佛深到没有边际的精神图景,这样进步的速度似乎已经远超过普通人的范围。

“所以星哥你就放心吧,我能保护好自己和我的主狙了。”李懂对他眨眨眼睛,露出了见到罗星之后第一个灿烂的笑容。

 

离开罗星的病房之后,李懂把顾顺推到了基地的花园里,然后蹲在面前,“顾顺,我有话对你说。”

顾顺心脏狂跳,他下意识地去抓轮椅的扶手,然后站了起来,“别蹲着说了,我站着听。”李懂,你给我的判决究竟是死是活,我要挺直腰杆站着听。

于是李懂抬着脸,看向比自己高了快一个头的主狙。“你说过,不瞄准目标的子弹是永远无法命中的。现在,我找到自己的靶子了。”

顾顺觉得自己比第一次执行狙击任务时还要紧张,他微微低着头,努力看向李懂眼睛的深处。

“顾顺,我不想当主狙,也不想退守后方。我找到最适合我的位置了,如果我永远不能成为副队那样的向导,永远只能守护一个哨兵,那么我希望保护蛟龙最锐利的眼睛、最致命的刀锋,我想做它的盾、做它的鞘,顾顺,我不只想做你的观察员,也想做你的向导。”

顾顺几乎无法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李懂的话超过了他最好的期盼,像承载了太多愿望的流星雨砸在他心头,把顾顺砸了个七荤八素。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不足,还很弱。但我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我真的二次觉醒了,我会成为更强大的向导,会成为配得上你,能够站在你身边的更好的观察员。”一直没有得到顾顺的任何回应,李懂说道最后也有些底气不足,“顾顺,你觉得我还行吗?”

“说什么傻话呢?”李懂一愣,却听见顾顺笑着说,“就算没有二次觉醒,难道我还会嫌弃你、觉得你配不上我吗?我都白教你怎么自信了是吧?还是——你不相信我?”

“我信你。”李懂笑着点头,眼睛里细碎的光芒像阳光照射下的海。

“既然要做我的向导,那么刚刚就是你最后一次跟别人精神连接。”顾顺突然想起什么,哨兵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一瞬间喷涌而出、攫住了李懂的心口。

他们都清楚地知道,身为向导在战场上不可能避免与其他哨兵进行辅助连接,但李懂还是忙不迭地点头:“好好好。”

“李懂!”

“到!”

“我是哨兵顾顺,请多指教。”顾顺立正,对着李懂伸出右手。

“我是向导李懂,请多指教。”李懂牢牢握住顾顺的手,完成了他们见面以来第三次自我介绍。

 


“顾顺,你对我的回答还满意么?”

“什么回答?”

“那……还要我说得再清楚一些吗?”

“好啊。”

“我也喜欢你。”



TBC



一点写在后面的话:

这篇文到这里可以当做完结了,我觉得这个结局足够好了!

打TBC是因为其实大纲还没有写完,关键情节点还有一个!但是最近这个更新频率我有点吃不消了,真的有一种要把自己燃尽的感觉,所以后面会缓更一点,大家随缘着刷就好~

我知道你们都想看他们谈恋爱23333,所以如果有想要看的日常可以留言给我说,能加的我会加进来,不能的我酌情给你们写段子吧

总之爱你们每一位一路给我点赞评论的小仙女~

评论(20)
热度(136)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