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顺懂】独行(七)

这是最后的存稿,让我缓口气,争取做一个说隔日更就隔日更的法系文手2333

前文戳我,祝大家食用愉快~



              因为一直没有固定的哨兵,顾顺每个月都要去进行精神评估,于是就错过了晚上李懂自己加的训练。那位和蔼的阿姨一改前几次的愁眉苦脸,简直跟家里娶了新媳妇的妈妈一样,眉开眼笑地告诉顾顺他最近状态好得不得了,一个打十个不成问题。

              顾顺美滋滋地哼着小调往寝室走,琢磨着这应该算是李懂的功劳把。

              “懂啊?”一推门,房间里没人。

              顾顺有点疑惑地确认了下时间,扭头往训练场去了。

              李懂躺在器械室的海绵垫上,手脚随意散开着,只是盯着天花板发呆。

              “怎么?这是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躺下啊?”

              顾顺本想逗李懂一下,李懂却没反击,就轻轻地嗯了一声。

              “起来,地上凉。”顾顺弯下腰,在李懂脸上投下一大片阴影,他伸出手,“再不回去要赶不上门禁了。”

              李懂借着顾顺的力量坐起来,站起来的时候一拽,差点把顾顺带倒了。

              顾顺还没来得及说他,就发现李懂的站姿不太自然。

              “受伤了?”

              “摔倒的时候好像扭了一下,没事。”李懂想要推开顾顺的搀扶,自己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

              “别动。”

              下意识的,李懂又定住了一切行动。

              顾顺走到他面前,半蹲了下来,“来吧,哥背你去陆琛那看看。”

              “真不用,就扭了一下明天就好了。”

              “别逞强了,二次受伤怎么办?就不怕影响出任务么?”

              李懂一下子又说不出话,顾顺好像永远知道要拿什么事情来激他。

              “你这一没理就不说话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赶紧上来,不然我抱你回去了。公主抱你知道什么意思么……”

              顾顺的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背上一沉——至少现在他的小观察员知道他顾顺言出必行了,也算是进步。

              顾顺身量高大,李懂伏在他背上只觉得顾顺的肩膀又宽又稳。

顾顺两只手捞着李懂的大腿,感觉到手底下的肌肉紧紧崩住,“紧张什么,背个受伤的战友不是很正常?哪天我在战场上负伤了,指不定还得要你来背我呢。就是吧,哥这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你背着可能要拖地了,不过我可没嫌弃你矮……”

                顾顺能感觉到李懂有心事,故意说些乱七八糟的逗他开心。

                “又瞎说。”李懂的手摸上顾顺的嘴唇,捂住了他的胡说八道。顾顺的嘴唇薄而凌厉,衬得他整个人的线条都英挺而冷峻,不熟悉的人都觉得他又狂又拽,不近人情,但李懂知道顾顺其实有一颗细腻而温暖的心。

                顾顺的鼻息打在李懂的手心里,又热又湿,李懂心里一颤,把手又收了回来,晃晃悠悠地垂在顾顺胸口。

                “好好好不说。”顾顺不知道向导是不是都迷信什么神秘力量,至少李懂看起来有点忌讳这些,顾顺怕他又在想罗星,也不闹他,“搂着我脖子,这一甩一甩的是要打人啊?”

                    李懂的手虚虚地环在了顾顺的颈间,手臂上的汗腻在两个人皮肤接触的地方,又滑又烫。

                    “李懂啊,你要知道,向导和哨兵之间的体力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并不会因为你透支自己玩命加训而消失。”这个姿势很适合说些心里话,在顾顺背上的李懂不会一声不吭地扭头走掉,而无法面对面又让李懂不至于需要费心控制自己的表情来隐藏情绪,于是顾顺就自然而然地开口了。

                搂着顾顺脖子的手一紧,于是顾顺知道自己猜对了李懂的心事。

              “轻点勒,谋杀自己的主狙是违反军纪的。”顾顺把李懂往上托了托,“但是这并不表示你会是大家的负累。你看副队,论负重枪械格斗耐力哪一项不是差了队长、甚至是队里任何一个哨兵一大截,但咱们一队谁能离得了他?”

              “我跟副队怎么能比?”李懂的声音闷闷的,“副队的向导能力不知道比我高了多少个评级。”

              “李懂,不要总想着去跟别人比,你就是你,独一无二。你现在需要的,是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追求什么。”

              “我就想当好你的观察员呗,还能想什么?”

              “当我的观察员是上面的安排,也是基于你对罗星的亏欠,这不一定是你自己的选择。你射击上的天赋不差,又耐得住性子,如果想要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主狙,我有信心把你教成不输罗星的狙击手。我知道向导通感能力高,所以在战场上看到生离死别尸体残肢会格外难受,所以如果你想退居后方,专心做一个辅助向导,也不用觉得是丢下我 ,反正我一个人也习惯了。当然,如果你就是想做个观察员,咱们就好好磨合,我肯定好好……”

              “怎么,看不起我想赶我走了?”李懂扭动着想要下地,被顾顺抬手在屁股上拍了 一下。

              “别乱动,再摔了。你哪句听出我嫌弃你了?哥这是心疼你跟个没头苍蝇似的每天折磨自己,给你点人生指导。你这个性子啊,什么责任都愿意往自己身上扛,队长说什么、队里缺什么你就学什么,你到底有没有个自己的目标啊?”

              “我的目标就是保护我们身后的土地和海域。”

              “得了吧,我不是舰长,不用给我打思想报告。我就是想告诉你,要学会发挥自己的长处,而不是妄图做个没有缺点的完人,那样会逼死你自己。李懂,不瞄准目标,无论打多少发子弹都是无法命中的,你懂我的意思么?”

              陆琛和庄羽的宿舍就在眼前,“放我下来。”李懂得救一般拒绝了这个话题,由顾顺扶着去敲了医疗兵的门。

 

              “怎么了这是?”身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医疗兵,陆琛最怕的就是半夜有谁来敲门。幸好仔细检查过之后,李懂只是轻微扭伤,休息一两天就没事了。

              “那是不是尽量不要走动比较好?”顾顺问了一句正给李懂喷药的陆琛。

              “嗯,好好歇着别留下什么根儿。明天我跟队长说一声,训练也别参加了。”

              “行,那我一会儿还背他回去。”顾顺的手在李懂肩膀上压了一下,制止了李懂想要逞强的反驳。

              陆琛跟庄羽对视了一下,又各自低下头,一个继续玩着游戏机,一个目不转睛地上药,我们什么都没听见。

 

              顾顺觉得自己的话有点太多了。明明在别人眼里是个人冷话不多的,怎么到了李懂这儿就想给他掏心掏肺。现在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吓着了李懂,这一路他都没再搭理自己。

              “顾顺,你想看大家的精神动物么?”冷不丁的,李懂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想啊,不过你知道我最想看谁的。”顾顺跟李懂处得哪儿都好,就一点,李懂一直不肯给顾顺看自己的精神动物,顾顺几乎每天跟打卡一样求着,偏偏倔强的小观察员生了一副铁石心肠。

              “等大家的精神动物你都看过了,我就给你看我的。”

              “好啊。”虽然也不知道还要多久,但总是个盼头。顾顺突然雀跃起来,把背上的李懂轻轻往上抛了一下又稳稳接住,吓得李懂又差点勒杀主狙。

              “但是人家能给我看么?要一个个都跟你似的藏着掖着……懂儿啊你不是专门想了个招来打发哥的吧?”顾顺眉头一皱,觉得这事情不简单。

              “我帮你呀。”李懂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轻快,“不告诉他们,我用向导的精神力帮你偷看。”

              “行啊懂儿,看不出来你也是个蔫儿坏的。”

              “副队要是发现了,我就说是你逼我的。”李懂笑起来时短促的呼吸打在顾顺耳后那一小片裸露的皮肤上,敏感的哨兵忍不住打个了激灵。

              “还有。”李懂拍了一下顾顺剃成圆寸的后脑勺,“什么懂儿,有求于人呢,叫尊敬点。”

              顾顺在李懂没有看到的地方笑得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好的李老师。”




TBC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没有CP警察

评论(10)
热度(133)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