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四十二)

稍微多一点补上晚更~

然后本文正式完结倒数了,应该还有一到两更~

日更真是要了老命了,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食用愉快~



马车几乎是在最后上车的陈渔刚刚离双脚离地时,就飞奔出去,在这样的自然异象之中,陈骏要稳住马儿没有惊惧狂奔,实在苦苦撑了太久。

好在车子是当初送梅长苏来的那辆,不但现在坐下五个人绰绰有余,还能将蔺晨置在软塌上躺好。

“咳咳……”一路狂奔似乎让蔺晨的情况更加恶化,随着一阵有气无力的咳嗽,更多殷红的血液从他嘴角涌出来。

梅长苏几乎犹如寒毒发作,全身冰凉不能移动分毫,满目都是蔺晨唇边的血色。

陈樵把蔺晨扶起靠在自己身上以免他被血呛住,摸着蔺晨的脉又惊又忧,几乎眉头都要拧在一起。

“渔儿,你去公子怀里找药。”

“哥哥,给。”陈渔在蔺晨衣襟里翻了翻,掏出一支白瓷上红梅图案的小瓶,递给陈樵。

“没别的了?”这瓶子眼熟,却不是陈樵想找的。

陈渔在哥哥不甘心的追问里摇摇头。

陈樵还是倒出一粒药丸闻了闻,果然,是梅长苏常服的护心丹。

“蔺晨,你到底在想什么?”陈樵几乎是咬牙切齿了,此刻既没有药又无法施针,陈樵只好给蔺晨含上一枚,再用内力暂时护住他的心脉。

好一会儿,仿佛一直在承受着巨大痛苦的蔺晨才渐渐舒展了眉头,止住了咳血。

“渔儿,你用水囊打湿手巾帮公子敷一下,别把人烧坏了。”陈樵一番折腾,现在只觉得身心疲惫,他抬头看了看从刚刚起一直没有出声打扰的梅长苏——本就体弱气虚的人,现在看着更是毫无血色了,明明担心得几近昏厥,却一直死死咬着嘴,不敢打扰陈樵分毫。

“蔺晨他?”梅长苏的声音哑得厉害,像被心头的热血浸过。

陈樵稳住自己的声线,好让自己听起来没有那么担忧,“暂时没有性命之忧了。”

梅长苏一口气松下,刚刚被紧张压制的疲惫和虚弱才一点点渗透出来,“蔺晨他到底怎么了?”

陈樵看了看昏睡中的蔺晨,“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蔺晨应该是红颜毒发了。”

“红颜?他不是早早就解了毒么?难道他又……”

“应该不是。”陈樵及时打断了梅长苏的胡思乱想,“恐怕是蔺晨停了药。”

梅长苏瞪大眼睛看向陈樵,显然对此事一无所知。

陈樵本也猜蔺晨不会告诉梅长苏,耐着性子解释起来:“你可知我们为何给你定下四十九日的解毒之期?”

梅长苏缓缓地摇了摇头。陈樵也不等梅长苏回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红颜这种毒极为顽固,药性缠绵入骨,没有四十九日,是解不净的。对你来说,这样缓慢的药力乃是大幸,既可让你拔毒过程无需太过痛苦,又能帮你温补寒毒在你体内留下的遗症。但对普通人来说,也就意味着四十九日,解毒的疗程断不能停。”

“所以今日毒发是因为蔺晨没有完成四十九日的祛毒?”

“现在来看,也只有这一种解释。”陈樵叹了叹气,实在心疼自己这位好友,又气他此番枉顾自己的性命,索性把他瞒着的事偏偏都捅给梅长苏听,“其实蔺晨这毒,从一开始便不太好。”

梅长苏没有追问,他伸手与蔺晨的手十指交缠,静静等待陈樵的下文。

“中毒之后是很忌讳动用内力的,蔺晨当日直接吃了红颜的果实,没有辅以任何药材本就硬扛了它的毒性,还立刻施展轻功下山救你,中毒颇重。而他为了保存血中的药性为你入药,在中毒的头几天并没有服药解毒。”

梅长苏回忆了一下当日的场景,蔺晨吃药的动作确实夸张了些,“你一直都知道?”

陈樵顿了顿,“咱们这位少阁主的性子你是知道的,虽然看起来和和气气的好说话,真决定的事情却是谁也改变不了,嗯,跟你倔得倒有几分相似。何况当时的情景,只能在你的性命和蔺晨延时解毒之间取舍,我劝不了,也不能劝。”

又是为了自己了,梅长苏握紧蔺晨的手,默不作声。

“但他确实备足了四十九日的药,我是亲自检查过的。看来他当真存了死志了。”陈樵也是一阵唏嘘,他医者仁心,又一心钻研医道未曾经历过男女之情,在他看来,大好男儿竟要为情而死,不但断断不能理解,甚至还要狠狠骂上一番他不珍惜生命可贵。

“蔺晨他不会。”反而是梅长苏,此刻注视着蔺晨目光温柔,语气却肯定。

“我救下你们的时候,他分明已经打算陪你同死……”

“当时我余毒已解,只是二人双双脱力实在无法逃脱。蔺晨若是怕我没能熬过,盼着随我一同去了,只要死守在山上不离开就行了,甚至给自己一碗毒药、一剑抹了脖子都可以,他犯不着在还没确定我身死之前,就拿自己的性命冒险,蔺晨不是未求生先寻死的人。若是当时蔺晨身上红颜已解,也许他为我祛毒后尚有余力带我逃出生天也未可知,我觉得,故意伤害自己的身体而不顾我们二人性命的事情,蔺晨是不会做的。陈樵大哥,你觉得呢?”

“你不愧是蔺晨看中的人。”陈樵细细理清其中缘由,也不觉赞叹眼前这个人心思玲珑,对蔺晨的了解更胜过自己这个所谓挚友百倍。

梅长苏向来善于揣测人心,虽与陈樵相识不久,但见这个忠厚汉子脸上的神情,便已猜到一二,顺势开起玩笑,“我不过仗着与他互相喜欢,假装自己的重要罢了。”

本是一句开玩笑的自谦,陈樵却认认真真地反驳他,“不要假装,你在蔺晨心中确实重要。”

“我知道。”梅长苏心中一热,为了蔺晨对自己的情,也为了陈樵对蔺晨的义, “我都知道的。陈樵大哥,我定不负他。”

陈樵点点头,“所以你觉得蔺晨不是主动放弃,而是出了什么岔子,未能坚持服药?”

梅长苏点头,“蔺晨一番剖白决意与我同死,也许也是在知道自己无法及时解去红颜的情况下,任自己放手一搏了吧。”

“只是……” 梅长苏接过陈渔洗好的手巾,为蔺晨仔细拭去了额角的细汗,“就连生死关头,你都还要瞒着我、不肯让我多亏欠你一点,你这人,还是那么不坦诚啊。” 




TBC


剧情进到这里已经没有大的转折了,所以可以放心告诉大家是HE

前面的峰回路转太多,真的不想用一句HE就破坏了自己的许多设计和给大家的惊喜,我希望你们从中享受到了紧张和乐趣。


评论(10)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