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三十一)

提前祝大家圣诞快乐啦~

虽然热度低迷还是想为在看着的大家也为这两个人把这个故事写完,总之还是谢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亲们~

食用愉快~PS.糖这种东西,且吃且珍惜。



不知是不是被梅长苏那一句半日闲打动,近来殚精竭虑一直眠浅的蔺晨居然真的在梅长苏怀里安稳地一直睡到午时,由梅长苏唤着起来吃饭的时候还一副没还过魂的呆呆样子。

梅长苏在他眼睑上轻轻印了个吻,帮着他穿衣服,“还累的话,我们吃完再睡。”

明明自己还闭着眼睛靠在梅长苏肩头由他摆弄,蔺晨却从鼻腔里轻轻哼了一声“还有事情要做呢,谁像你天天当个甩手掌柜就好了。”

“是是是,老板娘辛苦了。”梅长苏凑在蔺晨耳边占便宜,被一脚踹下了床。

午后蔺晨果真没陪着梅长苏,等梅长苏睡醒,他几乎连姿势都没变过,还在伏案书写。

“在写什么?”梅长苏坐到蔺晨身边,抻着下巴过去偷看。

“医案。”

“嗯?”

“你身上中的可都是天下难得一见的奇毒,无论是各自的毒性,还是这实验中的解法,记下来都将是后世宝贵的资料。”

“原来蔺公子治我只是为了我身中之毒。”梅长苏嘴上一脸哀怨,却忍不住伸手去搂蔺晨的腰。

“别闹。”蔺晨怕痒的狠,身子一扭差点把墨滴在纸上。蔺晨脸一黑,举着笔转过身去,笔尖就堪堪落在梅长苏额前:“再捣乱我就要画花你的脸了。”

飞流本来在专心玩着一个木头鸟,一听到“花脸”耳朵都要立起来了,扔开玩具就往蔺晨这凑过来,“我也要画!”

蔺晨眼睛一转,伸手去摸飞流毛茸茸的脑袋,“是啊,苏哥哥想扮个大花脸,我们飞流给苏哥哥画好不好呀?”

飞流盯着笔架上另外几只羊毫笔眼睛都看直了,结果没等他跃跃欲试的小手摸到笔杆,梅长苏反而先下手为强,捻了一支,点墨,在飞流脑袋上一落。飞流只觉得脑门一凉,伸手一抹——满手黑,还把自己抹成了个小花猫。

蔺晨噗嗤一笑,却急急后退闪身,躲过了梅长苏的偷袭,指着两个人大叫起来,“你们给我一边玩去,谁要是污了我的医案,我可不客气了!”

飞流才顾不上理他,也不拿笔,赤手往砚里一蘸,就要去摸梅长苏的脸,吓得梅长苏也是大惊失色急忙摆出苏哥哥的架子喝止,一时间跟一门心思要报仇的小飞流闹成一片。

蔺晨远远躲着,怀里还护着他的医案,看着玩心大起笑得开心的二人,也静静笑了。

结果就是满身墨点的两人被蔺晨踹出了房间罚站,飞流的脸糊成了几乎看不出样子的小花猫——当然多半是他自己抹开的,连梅长苏的脸颊上也落了重重的一划。两个人在廊下瞪着眼,却又被对方的样子逗笑,咯咯笑起来。

“走吧,苏哥哥带你去洗澡。”梅长苏伸手牵起飞流,打开门缝又偷偷望了一眼眉头深锁奋笔疾书的蔺晨,才心满意足地溜了。

接连几日,梅长苏都喜欢在蔺晨写医案的时候去捣乱,不是对着蔺晨动手动脚,就是跟小飞流在他眼前闹起来,就像是故意在逗蔺晨生气,每次蔺晨青筋暴起快要炸毛时,梅长苏立刻识时务地补上亲吻安抚,并且老老实实地表示亲手研磨赔罪。

“你是不是故意的?”接连三天,蔺晨终于忍不住一扇子敲在梅长苏头上。

梅长苏摸了摸头顶,故意瘪嘴装出一副委屈样子,“你都不理我,就知道写写写。”

蔺晨噗嗤一笑,急忙捂住眼睛,“恶心死了,一个大男人装什么娇羞。”

梅长苏双手揽住蔺晨的腰去亲蔺晨的颈窝——这个姿势实在亲昵得过分了,但蔺晨只是外头,用自己的下巴去蹭蹭梅长苏的头顶,“难道这49天你不该完全属于我么?”

蔺晨指了指面前许多零碎的纸条布帛,“我若不是答应了老爷子由我负责的那部分情报绝不错漏,你哪来琅琊阁供着的好吃好喝?”

梅长苏也知道自己是有些无理取闹了,他只是舍不得,舍不得蔺晨在他面前劳心劳心,舍不得蔺晨的目光离开他一瞬,舍不得这也许是他们最后的时日。但他这些话他无法说出口,这是他与蔺晨心照不宣的默契。

“等上元的时候,我陪你下山去镇子里过节吧。这里虽不比金陵灯会,但好歹……”

蔺晨边写边说,话还没讲完,手里的笔就被抽掉了,他疑惑地回头去看梅长苏,唇峰正好撞上梅长苏凑过来的唇。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