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苏蔺】红颜(二十九)

上周忘发了(惊恐脸),不过量很足就算赔罪了

期末了要赶paper可能不能周更啦, 正好也快收尾了容我理一理,谢谢大家一路的支持呀~

都注意保暖哦~食用愉快~



快到子时的时候,纪姑姑走到蔺晨身边微微对二人躬了躬身,蔺晨眼睛一亮:“吃饺子了?”

许是蔺晨的雀跃太过明显,连寡言的纪姑姑都忍不住以袖遮嘴笑了笑,点点头退下了。

“瞧把你高兴的。”梅长苏在一旁看了个分明,实在为蔺晨这样的坦然赤诚着迷,蔺晨的一颗玲珑心剔透得像个孩子,永远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热爱,在他身边,你仿佛永远不会失去心底最柔软的那份爱与希望。

“走走走,冷了就不好吃了。”蔺晨顾不上跟梅长苏斗嘴,匆匆忙忙地应付了一下梅长苏的的索吻,拉起他一边招呼飞流一边抬脚就要走,梅长苏简直又气又笑,不知自己是不是该生一盘饺子的气了。

桌上果然已经摆满了白白胖胖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个个饱满肚圆,大大咧咧地躺在盘中,梅长苏的心好像一下子被那股白蒙蒙的烟气安定——还有什么比这样象征团圆的温暖食物更能打动人心呢。

蔺晨拉着梅长苏坐,反而不急了,“先说好,这饺子里我让纪姑姑包了铜钱,今天谁吃到的最多,就能拿到我准备的彩头。”

飞流拍起手:“糖包!糖葫芦!甜瓜!”蔺晨手指一翻,筷子尾部就砸在飞流头顶,“看你这点追求。”

“我可是想好我的彩头要什么了。”梅长苏凑过去咬蔺晨的耳朵,故意把他的耳朵吹得红红一片,惹来蔺晨一个斜眼“想得美”。

梅长苏笑笑坐正,也不与他争。

也不知是不是梅长苏当真鸿运当头,他第一口咬下去居然就吃到了铜钱,他还愣着神,小飞流眼疾手快地伸手过来摸了摸他的头,“福气!”

梅长苏想起那年飞流吃到江左盟第一枚铜钱时,大家嚷着要沾沾他的福气都去摸这个平时不让碰的小孩儿,没想到飞流还惦记着,便也笑着由他。纪姑姑见状也拍了拍梅长苏的肩膀。

蔺晨反而去捉梅长苏的手,指尖在他手心轻轻划着,“可要好好握着你的福气,不要撒手啊。”

“嗯。”梅长苏满眼温柔得应了,然后反手一握,把蔺晨的手死死攥在了掌心。 

蔺晨呆了一下,心中一瞬间涌上一阵暖意,难得的主动献上了一个轻吻。我宁愿把自己的福气都给你,他在心里默念。

“唔唔唔!”飞流叼着半个饺子,烫的几乎眼泪都要流出来,但显然是咬到了钱币正支支吾吾地手舞足蹈着。

“慢点慢点。”梅长苏拍拍他的背,“我们飞流新的一年也要有福运啦。”

许是真的得了蔺晨的祝福,还没等旁人再有建树,梅长苏已经吃到了第二枚,蔺晨倒像是比他本人还要高兴的样子,“看来你新的一年一定会平安顺遂。”

“那我可是借蔺少阁主吉言啦。”梅长苏眼角眉梢俱是喜色,对于一个生死难料却心有眷恋的人来说,这样的好彩头怎样都不会嫌多。

梅长苏这一晚可算心想事成,一顿饭过半,桌上已经摆了六枚铜钱,飞流也有了三枚,就连吃的很少的纪姑姑也吃到两枚,反观蔺晨,一枚铜钱都没有吃到。

梅长苏的脸色难看起来,当事人反而一副不甚在意的样子,嘻嘻哈哈地恭喜着梅长苏福星高照,就要给他掏彩头。

“等等,”梅长苏按住蔺晨的手,“还没吃完呢,不急。”

蔺晨怎会不知道他那点小心思,虽然他心中的确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也念梅长苏的心意,笑着又夹起一只热乎乎的饺子,“我看啊,我要是不吃出个钱币来,咱们梅大公子都不让散席了。”

“是是是。”梅长苏接着他的玩笑装出一副凶悍的样子,“今天谁也别想走!”

“我看你是要撑死我。”

“呸呸呸,大过年的。”梅长苏去敲蔺晨的手背,“我帮你吃。”梅长苏当真又拿起筷子,煞有其事地夹起饺子自言自语道:“从现在开始,吃到的铜钱都算蔺晨的。”

蔺晨眯起眼睛笑他一副幼稚样子,却被梅长苏瞪了一眼催着“快吃!”

一晚上好运不断的梅长苏当真再也没吃到一枚铜钱,蔺晨那边更是一路颗粒无收。这下梅长苏的脸彻底黑了。

“算啦。”蔺晨伸手按住梅长苏的手臂,“再吃要积食了,你肠胃还弱,不能这样暴食。”

“可是……”

“一个调剂的小游戏而已,何必如此认真。”蔺晨笑眯眯地伸手去握梅长苏的手,“何况我只要你好就够了,老天已然随了我的心愿。”

梅长苏知道是自己执着了,心中虽然还有些不甘,也挤出一个微笑来,“也好,我的便是你的。”

“正是!”蔺晨假装正色,一字一字咬得理直气壮。

这样一闹,时间也接近了午夜,随着屋里的刻漏指向了新的一年,山下镇子里的钟声仿佛也隐隐传来。

“新年好。”一时间大家的祝福混成一片。

“长苏,新的一年,祝你福寿绵长。”蔺晨牵着梅长苏的手轻轻对他说。

“蔺晨,新的一年,请你继续指教。”梅长苏双手把蔺晨的手捧在手心,抬起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

“你的彩头。”蔺晨从怀里掏出一枚以细绳绑好的铜钱,俯身过去往梅长苏的腰上系。

从梅长苏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看到蔺晨高挺的鼻梁和纤长的睫毛,他认真的样子带着点动人的温柔,看得梅长苏心中又暖又甜,“怎么又是铜钱?”

蔺晨难得没有反驳他,而是近乎虔诚的,认认真真地把这枚铜钱系在梅长苏的腰带上,才抬起头来,“这是孤山寺建寺之后收的第一枚香油钱,在佛前供奉了好多年,我好不容易从远迹和尚那求来的,希望它能佑你平安。”

梅长苏眼眶一热,忍着鼻尖的酸涩调侃蔺晨,“我以为咱们少阁主是不信这些的。”

“人嘛,需要的时候什么都是肯信的。”蔺晨轻描淡写的,不去理会这句话在梅长苏心中掀起多大的波澜,只是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我可是准备盯着你身上有什么坏事发生,好去找远迹和尚算账砸他招牌的。”

“那我可要好好保重自己才行。”梅长苏忍不住把蔺晨搂在怀里,紧紧的,想要把他的温度刻进身体里,“我会好好保重,一定。”他忍不住在蔺晨耳边重复了一遍,郑重地承诺呢。

蔺晨把脸埋进梅长苏的肩头,许久才闷闷地嗯了一声,“不会有事,我在。”


评论(18)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