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轮(中)

关于撞梗这件事吧,谁晚谁尴尬,反正我不尴尬^^

这是一发任性的加更,这周再没有更新了!什么CP都没有了别问!

托老的魔戒是个低魔世界,然而因为是AU所以我手动调高了这个世界的魔法维度以及借用了一些其他的精灵设定~    (上)在这里

祝食用愉快~



    因为光亮所及的地方有限,埃隆并没有看清Thranduil宫殿的全貌,他唯一知道的是这座半地下的宫殿大得惊人,却没有除了Thranduil以外的第二个人。

      Thranduil将他领到一间明显看起来是书房的房间,指了指一个窄窄的软塌,“抱歉,我没有多余的干净房间。”

      原本需要露营在外的旅人是没资格挑剔一张床的尺寸的,何况这间屋里油墨和纸张的气味令人心情舒畅,折腾了大半夜的埃隆强压下自己的好奇心,很快就着枕头上一股淡淡的兰花香睡着了。

      第二天埃隆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推开书房大门,沿着空荡荡的走廊寻找主人的踪迹。借着从天顶照下来的光,埃隆发现这座宫殿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巨大华美,这是一种繁复而不奢靡的华丽,大片精致细密的浮雕展现出花叶树藤的图案,四周点缀的宝石大多呈白色和绿色,给人一种亲近自然心旷神怡的感觉。

      埃隆全然不识得宫殿里的道路,只是凭着感觉胡乱走着,他想,以Thranduil看起来在这森林中无所不能的样子,应该会在他彻底迷路进入到禁地之前找到他吧。

      正这样想着,埃隆发现自己走到了餐厅,Thranduil正端坐在那张长桌的另一头。

      “早上好,Thranduil。”

      Thranduil只是微微颔首算是回应了这句问候,他看起来毫不担心埃隆是否会迷路,也不惊讶埃隆自己能够找来,只是伸手比了个请坐的姿势,于是埃隆自己拉开椅子在餐桌的这一头坐好。

      Thranduil拍拍手,几只小鸟衔着一个树藤编织成的网兜从窗外飞了进来,放在Thranduil手边,跳上他的肩膀亲昵地叫了两声才飞走。几只灰色的松鼠从旁边的空椅子跳上桌,把怀里抱着的坚果丢进盘子里才去蹭蹭Thranduil的手掌,而在Thranduil的脚边,几只纯白的兔子把还沾着泥土的蔬菜草叶拖进盘子里,才用头顶着Thranduil的小腿撒娇。这场令埃隆目瞪口呆的动物表演终结于一只有着浅金色漂亮毛发的猴子,它背着一包新鲜的水果,趁着Thranduil漂亮的手指替它解下束缚的时候把头窝在Thranduil的怀里乱晃,有着细细绒毛的尾巴卷在Thranduil的手腕上。

      Thranduil几乎是以宠爱的眼神看着来来去去的小动物们,微笑着任凭它们与自己亲近,埃隆从没想到Thranduil那张漂亮却冰冷的脸上也能浮现出这样温柔的神情,以至于他在Thranduil开口对自己说话时只顾着注意他嘴角和眉梢还没收起的些许轻松笑意,而错过了他话语里的内容。

      “什么?抱歉,我……”

      Thranduil不以为意,他指了指刚刚由小鸟送过来的陶壶,“新鲜的蜂蜜,我想你大概不介意自己动手。”

      “当然。”埃隆起身,先给Thranduil的杯子倒满了浅黄色的透明花蜜,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为自己斟满,明明不曾有跟人同住过的经历,埃隆却发觉自己本能地想要去照顾Thranduil。埃隆把这种情绪定义为照顾,而非臣服——尽管Thranduil强大过他太多,气场又那么霸道。毕竟他是埃隆见过的最美的人,而对于美的事物,人们总是要心生呵护的。

      蜂蜜很香也很甜,坚果并没有烘烤过的焦香却充满了原始的风味,果子们酸甜得正好爽口,只有蔬菜——埃隆很想偷偷叫它们野草——虽然清香,但对于被城市把口味养得重油重酱的人来说,实在滋味太寡淡了些。

      埃隆其实有一肚子话想在餐桌上询问Thranduil,他是谁,这里是什么地方,他使用的是魔法么,为什么会把自己带回宫殿……但Thranduil低垂着眼睑,看起来并没有太多交谈的欲望,于是埃隆也只好恪守自己客人的本分,安安静静地吃着这顿由动物们准备的奇怪早餐。

      在埃隆示意Thranduil自己已经吃好了之后,Thranduil站起身,用一只手拉住自己长长的袖摆,另一只手开始把描着金银边的碗碟装进一个竹篮——埃隆注意到Thranduil穿着长袍,像是从不知道哪个世纪走出来,但他的历史学得并不好,分辨不出那银色闪光的精细布料,纤细的腰身和宽大的袖口究竟代表着什么时期的风格,他只是觉得这身衣服很配Thranduil的古老气质,也很衬他的美。

      即使在做着最普通,甚至对一名国王来说有些低贱的家务活,Thranduil的仪态仍是无懈可击,从容得像是在画一幅油画。

“这么漂亮的一双手,只适合用宝石装点,实在不该做这些琐碎的工作。”埃隆主动上前帮忙,他看到Thranduil的右手食指带着一枚有巨大白色宝石的戒指,无名指上的戒指则是荆棘的图样。而他记得在Thranduil左手的无名指上有一枚镶嵌着蓝宝石的纯金戒指,那是明显偏爱白色的Thranduil所有的装饰里唯一一件黄金饰品,所以埃隆忍不住多留意了几眼。

    听了他的话,Thranduil的手在半空中顿住,他抬头看了埃隆一眼,敛起双手站在一旁一言不发。

    埃隆提着装满碗碟的竹篮跟着Thranduil一路来到宫殿后的一条小溪边,他把篮子吊在树枝垂下的绳索上,让流动的溪水可以不停冲刷着篮中的餐具,再一转眼的工夫,Thranduil又不见了人影。

    埃隆有点头疼,不知道究竟该抱怨Thranduil对自己客人放任自流的不负责任,还是该感谢他让自己随意活动的体贴信任。埃隆隐约记得眼角瞥到Thranduil的衣摆消失在转角,便往那边跟了上去。

    穿过兜兜转转的灌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花海,埃隆几乎是被满眼的花和扑面而来的柔和香气撞了满怀,整个人都愣住了。而被花丛包围拱卫在中央的,正是Thranduil和一朵完全当得起这王者地位的美丽至极的幽蓝花朵。Thranduil看着那朵花的神色温柔极了,整个人都像软化下来,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柔光。

    “这……这真是……太惊人了……”埃隆完全不知该如何表述心中的震撼,只觉得也许这是天地间唯一配得上Thranduil惊人美貌的花。

    Thranduil回头看他,第一次对埃隆露出一个算是温和的微笑,“它的名字叫天蓝星,很美是不是?”

    不等埃隆回答,Thranduil就扭头继续深深凝望着那朵天蓝星,他伸出指尖在娇嫩的花瓣上轻轻点了一下,似乎在回应他的触碰,那本来就散发着淡淡荧光的花朵突然光芒大盛,闪了几下之后才重归平静。

    “这是一种原本只在传说中存在的兰花,但我知识渊博而又富有耐心的爱人在众多繁杂的书目中一条条理出了关于它的线索,终于在一个冰湖底,寻得了一粒天蓝星的种子,然后把它送给了喜爱兰花的我。”Thranduil的眼神穿透了眼前的实物,陷入了回忆之中,“可惜的是,在我们共同度过的漫长岁月里,无论我怎样尝试,都没能让它开花,我的爱人甚至抱歉地说寻回了一粒死掉的种子让我空欢喜了一场。但我相信,他为我寻来的一定是一粒能种开花的种子,毕竟这许多许多年来,他都不曾让我失望过。”

    “您也没有让他失望。”许是Thranduil回忆的语气听起来太过伤悲,埃隆忍不住开口宽慰他。

    Thranduil像是被惊醒,他表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埃隆,又避开了视线,“他最终还是没能亲眼见到天蓝星开花,我们就被迫分离了……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二个见到它的智慧生物。”

    “您把它种得如此美丽,想来您的爱人也一定会为它倾倒,为您骄傲的。”

    “谢谢你。”Thranduil居然真诚地对埃隆点头示意,“谢谢你对天蓝星的夸奖,也谢谢你替他看到这朵花。”

    埃隆不知道Thranduil究竟是走过了怎样漫长的孤寂才会为了这样一句微不足道的赞美致谢,他甚至奇怪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忍心与Thranduil这样长久分离。在那个瞬间,埃隆只想替Thranduil的爱人拥抱一下那周身都散发着无尽思念的金发男人。然后,他就被自己的唐突惊到,涨红了脸不再说话。

    Thranduil亲昵地抚摸了几下天蓝星的花瓣和叶片,转身去照顾花圃里的其他花朵。埃隆呆呆地盯着他浇水剪枝除草的动作,愣了好久才追上去帮忙。

    这里大部分花看起来都像是兰花,以各种颜色形态盛放得艳丽至极,埃隆能认出其中一些像是他认识的兰花的变种,而大部分他没见过的,更是美得像童话中的魔法植物。最奇妙的是,埃隆勉强能猜到来源或是近亲的几种花,现在都不在花期,喜欢的环境也各不相同,然而现在,它们正亲亲热热地开在同一个花园里。但对于Thranduil能够种出传说中花朵的水平以及与森林超凡脱俗的亲和力来说,这简直是最不值一提的神迹了。

      “虽然我丝毫不介意把一整天都消磨在这一片花园里。”Thranduil直起腰,他银灰色的长袍在地上拖出长长的后摆,“但我要提醒你,我允许你在这片森林停留的时间只有一天。”

      “光是您的花园就足以让我研究上十年了。”埃隆感慨到,“有时候我真的会叹息人类生命的短暂,而我们想要了解的世界却那么广阔。但我若不亲自走到这片广袤的森林里,岂不是辜负了主人的美意?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您带路?”

      埃隆的请求似乎并不让Thranduil惊讶,他只是垂下视线避开了埃隆的目光,迈步向外走去,埃隆明白,这是Thranduil在默许他的跟随。

      不知Thranduil用了什么方法召唤他的坐骑,走到宫殿范围以外的时候,大角鹿已经等在了路径的尽头。看到埃隆,它显得比自己的主人热络得多,支着头顶的巨大鹿角摇晃着脑袋算是跟埃隆打了招呼,在Thranduil催动它向林子里走去的时候,还主动回头确认埃隆是不是好好跟在后面。

      “所以,你是打算随便逛逛,还是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东西?”

      “事实上,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觉得在北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埃隆下意识地说出口,然后看到Thranduil居然挑眉露出了一丝不可置信的表情,他蹙起额头,额头中央露出一条刀刻般凌厉的悬针纹。

      “是不是我唐突了……”从小做为孤儿长大的埃隆对人心有一种本能的体察,Thranduil在惊讶,也在犹豫,于是埃隆体贴地提出撤回这个提案,毕竟他的本意并不是给对方添麻烦。

      出乎意料的是,Thranduil在一阵不短的沉默后一挥手,林木间分开的道路分明是通往北方。

      随着越来越深入,埃隆几乎可以肯定这里就是自己从小就不停梦到的地方,只存在于梦境中的植物不停在他眼前出现,身为世界顶尖的植物学家的埃隆坚信自己绝不会认错。

      Thranduil在花园中的好心情现在被一种没有明显表露出来的紧张覆盖着,他的手下意识地在抚摸着左手无名指上的蓝宝石戒指,因为融入森林而周身散发的那种自在闲适的感觉也消失了。

      埃隆觉得也许自己做错了什么,但他不敢多问。

      Thranduil骑着鹿正带他在树木的缝隙间穿行,埃隆注意到这里的林木开始长得比南部更加高大,而Thranduil也没有再动用他的力量让树木为他开出道路来。在越过某一条看不见的边境时,Thranduil甚至下了地,牵着他的鹿开始用自己的双足一步步向前走去,神情肃穆而端庄。

      “是这里么?若你觉得不安,我们现在就可以往回走。”Thranduil站在一排树墙之前回头问埃隆——在这样一片枝繁叶茂的森林里,凭空出现了一堵矮木排成的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同寻常的事情。

      埃隆的心脏狂跳着,好像在预示着什么事情要发生,在他已经过去的二十几年人生里,他一直是一个温柔平和的人,几乎会努力去体谅所有人的感受和选择,这是唯一一次——在明显感受到Thranduil的为难和担忧之后,他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就在这后面。”

      于是Thranduil把自己的手掌贴上那堵树墙,一个洞口在他手落下的地方出现又扩大,直到可以容下Thranduil高大的身形。Thranduil最后回头看了一样埃隆,然后低头跨了进去。

      穿越那个洞口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埃隆立刻被眼前那棵几乎连通天地的巨大树木惊呆了。笔直的树干直插入云里,郁郁葱葱的繁茂枝叶铺满了视线,粗壮的主干像一面墙,十几人合抱恐怕都不能围住。

      “这是……?”从科学的道理来说,绝不可能有树木真的长到如此之大,可眼前实实在在的景色不断挑战着埃隆身为一名植物学家的神经。

      “这是母树,孕育我族人生命的源泉,当然现在不过是一颗长得十分高大的树而已。”Thranduil淡淡地回答,并不因为提及自己从未露面的族人而显得太过悲伤。

      一个绿色的光点从树干的中心浮现,飘飘荡荡地来到Thranduil面前,悬浮在Thranduil伸出的手掌上。Thranduil握拳,把那光芒攥在掌心,手指再摊开的时候,只有一枚一个指节大的翠绿叶片,敛去光芒,晶莹温润。

      “送你。”Thranduil手指一弹,让那叶片飞进埃隆下意识伸出的手心。

      “嗯?”

      “这是森林之心的能量。”

      “在心中呼唤我的就是森林之心么?”埃隆捧着这枚叶子,还能感受到它在散发出微微热意。

      “大概吧。”

      “这样送我没关系么?”

      “族人只剩下我一个,这生命能量也没什么用处了,就当做是森林的祝福收下吧。”埃隆点头,仔细地把它揣进了胸口的口袋。

      埃隆绕着这颗巨大的母树走了几圈,仔细打量着它的枝叶纹理,甚至在Thranduil的同意下,还摸了摸树干,比萤火虫还要细小的绿色光点在埃隆的触摸下从树干里渗透出来,在他身边转成了一条光带。

      埃隆看着这些光点,只觉得心里既愉悦又安稳。

      Thranduil看着光带褪去,开口问他,“你……感觉怎么样?”

      埃隆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点按捺不住的期待,“感觉很舒服,跟这些光芒很亲近。”

      Thranduil眼睛里的光暗了些。

      “母树很喜欢你。”Thranduil抬头看向目力难以企及的树冠,“要是看够了,咱们就走吧,我送你去跟你的伙伴们汇合。”

      “好。”埃隆有些不舍,但没有拒绝。他觉得自己已经窥视到了太多秘密,旺盛的好奇心并不是一个客人赖着不走的理由。

      穿透来时经过的树墙时,埃隆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Thranduil按住凑过来的大角鹿的脑袋,阻止了它把一身湿漉漉的皮毛往自己身上蹭。

      “已经有点晚了,还下着雨……”Thranduil听起来有些动摇,“要不要再住一晚,明天再走。”

      埃隆当然是求之不得的,他的内心的确十分愿意与Thranduil多多亲近,他甚至觉得,自己是对Thranduil的美丽一见钟情,然而因为他的优雅睿智,以及对爱人那份深深的情谊更加泥足深陷。

      Thranduil似乎怕弄湿衣服,并没有再次骑上大角鹿,只是让它随意跟在自己身后,埃隆难得有机会与他并肩行走,内心忍不住像个十几岁的青涩少年,每次斜着眼偷偷看向Thranduil的时候,似乎都要脸红心跳。

      Thranduil对埃隆的目光仿佛无知无觉,只是支撑着挡雨的魔法,专心盯着脚下的道路,他轻盈得像飘在泥土上,纯皮的靴子上没有溅上半点泥泞与污浊。

      “所以,你说你跟你的爱人是被迫分开的?”雨声衬托得林子里分外寂静,没了之前的期待雀跃,旅途也显得愈发漫长起来,埃隆只好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嗯。”Thranduil冷冷地答了一句。过了一会儿,他意识到埃隆还在等待下文,只好继续开口,“同性之间的爱恋在我的种族并不被神明允许,于是神降下了他们的惩罚。”

      埃隆不知道该讶异Thranduil爱的是一个男人,还是该惊诧神明的存在。他一刻也没有怀疑Thranduil这句话的真实,哪怕Thranduil说他就是神,埃隆也一定会全盘接受并从此改变自己的信仰。

      “你们还会再见么?”    

      Thranduil突然停下脚步,他投向埃隆的目光深沉得像包裹着整个宇宙,压得埃隆胸口发堵几乎不能呼吸,然后埃隆看到星辰在他眼中破碎,“不会了。”Thranduil开口,声音里满是疲惫倾颓。

      埃隆突然发现有一丝雨落在他的脸上,紧接着是更多,那层笼罩着他们的透明光幕似乎消失了,让更多冰凉的雨水落在他身上。

      “只要活着,总能相见的。”

      埃隆试图安慰Thranduil的话只起到了相反的效果,Thranduil的眉眼都垮下来,似乎整张脸变成了一枚有了裂纹的瓷器,细小的碎片一点点崩塌着,最后完全碎裂开。他的声音低低的,只有令人心碎的虚弱气音,“不会了。”他重复到,然后踩着地上渐渐汇集起的雨水,头也不回地走了。

      埃隆看到黄色的泥巴落在他柔软的棕色靴面上。



TBC

评论(3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