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一生有你(三)

现代AU


加里安X林迪尔 秘书组CP预警(其实已经没什么戏份了_(:з」∠)_)


我没查到双子到底谁是哥哥,这里默认了埃莱丹是哥哥,如果是错的请姑娘们告知下~


叶子儿子的名字是个私心,其实我想吐槽这个很久了,希望大家看了不要出戏2333


赶在美国的25号结束前,再祝佩佩生日快乐~希望你容颜老去,光鲜不在的时候,仍有人单纯地爱你的灵魂~


祝食用愉快~







        等到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二十五周年的时候,他们的全家福迎来了第一次人口大爆炸。


        婚后生活无比幸福的阿尔温第三年就生下了这个家庭的第一个第三代,埃尔隆德亲自为这个承载了无数祝福的小男婴取名艾达瑞安。做了母亲的阿尔温仿佛整个人都闪着柔光,天真而坚毅的眉眼被温柔浸满,散发着成熟高贵的风韵。


        而拍照的时候,阿尔温正挺着肚子,怀着她和阿拉贡的第二个孩子。医院的检查结果是个女孩,瑟兰迪尔高兴坏了,就盼着一个跟暮星一样聪明美丽的小公主。


        埃莱丹和埃洛赫也各自娶妻生子。埃莱丹跟妻子艾薇相识于一次联谊,虽然故事的开始并不像书里那样离奇浪漫,但两个年轻人还是普通而热烈的相爱了。艾薇是个有着棕发和浅浅雀斑的活泼姑娘,埃莱丹从未想象过世界上除了埃洛赫,还能有这么与他心灵相通的人。


        跟哥哥鬼混的时间被大幅度减少的埃洛赫很好奇这个把自己哥哥迷得神魂颠倒的女孩,缠着埃莱丹非要跟着去看一看。埃莱丹虽然告诉过艾薇自己有个弟弟,却从来没提起两个人是双胞胎,倒也起了玩心,特意跟弟弟打扮得一模一样,准备让自己的女朋友猜一猜。


        等到约会的那一天,兴致勃勃准备给对面一个惊吓的兄弟俩反而受到了人生观的冲击,对面,也是长得完全一样的两个人!


        四个人面面相觑了一阵子,埃莱丹和艾薇同时开口,“对不起,我弟弟/妹妹一定要跟来看看你。”他们显然对双胞胎惯常的作弄人的把戏了然于胸,于是大笑了一阵,愉快的去吃了晚餐,看了电影。


        那天之后,埃洛赫跟艾达,艾薇的双胞胎妹妹,也相恋了。


        两对新人的婚礼是一起举行的,他们乐此不疲地玩着“猜猜我是谁”的游戏,差点要了年迈的老牧师半条命。每当有人打趣他们,不要领错了新娘/新郎回家时,总能换来一阵心照不宣的大笑,看起来,他们有自己百试不爽的分辨彼此的方法,双胞胎的秘密。


        两对新人婚后第二年,艾薇和艾达双双怀孕。埃莱丹和埃洛赫本来以为凭着来自父母双方的强大基因,他们一定会收获两对双胞胎。可事与愿违,艾薇为埃莱丹生下了一个儿子,而几天之后,艾达生下一个女儿。


        不过两个同年纪的小家伙几乎被养在一起,跟形影不离的双胞胎倒也没区别。埃尔隆德说他们像是一对没有同时出生的龙凤胎,倒也贴切。


        莱格拉斯倒还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哥哥姐姐们都结婚了之后,他跟陶瑞尔越走越近,经常出去疯跑,以至于有一段时间,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认真考虑了一下与加里安林迪尔结成亲家的可能。


        总之,这个由暮星阿拉贡,埃莱丹艾薇,埃洛赫艾达,加里安林迪尔陶瑞尔,单身的莱格拉斯,以及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几个小家组成的大家庭,又迎来了一张和和美美的全家福。


 



        如果说上一个五年是第一次人口大增长,那到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结婚三十年的这一个五年就可以算作第二次了。


        阿尔温生下了自己的第二和第三个孩子,两个都是可爱的女儿。


        双子们觉得两个孩子一起长大也不孤单,就没有继续造人。


        莱格拉斯终于也给家里添丁,娶回了登山时认识的漂亮姑娘,两人生下了一个金发小子。守在妻子和小肉团身边的莱格拉斯笑得合不拢嘴,得意洋洋地给瑟兰迪尔发去短信,“Ada,金毛的,我厉害吧。”


        至于跟莱格拉斯传了几年“绯闻”的陶瑞尔,也嫁给了一个叫基力的小帅哥。瑟兰迪尔在婚礼上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加里安和林迪尔,同情的拍了拍他们的肩,一副我是过来人的感慨样子。林迪尔发誓,他在那双蓝眼睛里分明看到了幸灾乐祸。


        孩子们长大了,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却是不可避免地老了。虽然保养得当,除了被事业的成功浸润出的那份强大的自信和优雅,五十多岁的他们看起来跟刚认识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可当他们的婚姻迈入第三十个年头,他们二人双双步入六十大关之后,岁月的侵蚀就变得愈发明显了。


        细纹开始爬上他们的眼角,二人引以为豪的秀发逐渐稀疏,疲软的四肢和作响的骨节提醒着他们不再身轻如燕,大大小小的病痛也开始找上他们健康的身体,瑟兰迪尔发现自己稍微加班就会腰酸背疼,埃尔隆德的眼睛读书时也日益模糊。


        比起身体的衰老,更让人担忧的是心境的老化。公司的事情已经不能让他们提起兴趣,尔虞我诈的商场,冷冰冰的报表都让他们厌倦,曾经的许多爱好也随着体力的衰减逐渐被淡忘。现在的瑟兰迪尔更喜欢窝在家中温暖的壁炉旁边,对着火焰发着呆,饮一杯酒,现在的他每天只能喝一杯。而埃尔隆德会坐在旁边的台灯下,捧着一本书慢慢阅读,他读得很慢,每隔一会儿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他们有时候整晚不说几句话,因为太过熟悉对方的想法,也因为没什么新鲜的事情好说。


        日子过得陈腐寂静,压抑无趣,带着一股不祥的死气。瑟兰迪尔感觉自己被时间的锁链拖着,一点点沉入岁月的死水深潭。只有偶尔回家探望的孩子们能带来纷乱的色彩和鲜活的生命力,可等他们走后,日子反而更加寂寞难耐,让瑟兰迪尔觉得自己愈发可悲起来,像个把自己的快乐依附于孩子们同情的老人。瑟兰迪尔恨这个词,老。他讨厌自己不再美丽光鲜,讨厌自己身体慵懒虚弱,也讨厌自己的心过早的腐朽。


        拍这张超大全家福的时候,瑟兰迪尔的眉目间还带着那份隐隐的忧虑,有时候他也会想自己的死亡,他已经61岁了,现在想这个也许已经不早了。


        拍完照片时,瑟兰迪尔还愣在那,直到埃尔隆德在他耳边说,“瑟兰,我带你去旅行吧。”


        瑟兰迪尔的思绪从对死亡的思索中收回,他有些茫然地看向自己的爱人——埃尔隆德的头发虽然染上灰白,可眼睛依然那么深邃明亮,“什么时候?”


        “随时都行。”


        “去哪里?”


        “去世界每一个角落。”


        “什么时候回来?”


        “我也不知道,也许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瑟兰迪尔眨了眨眼,似乎是在思索,似乎只是单纯地被对话的内容震撼,不能思考。


        埃尔隆德牵起他的手,吻了一下他的手背,然后抬头问,“你愿意跟我走么?”


        时间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那个人递过来一枚戒指问着“你愿意与我共度一生吗”的时候,瑟兰迪尔的嘴角微微扬起,他的眼睛闪着比星辰更明亮的光芒,于是跟三十年前一样,他说,“我愿意。”


 



        惯例五年一次的全家福在三十五周年纪念的时候并没有实施,因为那个时候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正在非洲玩得乐不思蜀。


        埃尔隆德的准备果然充分,当瑟兰迪尔答应了他旅行要求的第二天,两人的公司已经顺利地被加里安和林迪尔接管,加里安拿着瑟兰迪尔家的钥匙再三保证会定时派人打扫,埃尔隆德甚至不知从哪开出了一辆内装豪华配置顶级的房车。


        瑟兰迪尔抿着嘴,回头看了一眼有些得意的埃尔隆德,终于也笑笑,“我该庆幸你没有出轨的打算么?不然就凭你这一手瞒天过海,我岂不是要被你骗一辈子?”


        “你已经被我骗走一辈子了。”埃尔隆德替瑟兰迪尔打开副驾的门。


        “少得意了,一辈子还没过完呢。”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系好安全带,车子在晨曦中绝尘而去。


        三天后,孩子们才知道两位父亲已经抛下一切去旅行了。他们的手机里收到了一张二人的合照,两个人举着自拍杆笑得一脸褶子,背景看不出是什么乡下地方,只是有一片绿油油的田地,闪耀着仿佛能溢出照片的生机。


        后来孩子们总是时不时地收到两位父亲的消息,有时候是发到手机里的合照,有时候是信箱里一张景色优美却只有寥寥几字的明信片,有时候是周末他们打来的电话或是视频邀请。


        一开始孩子们还会担心他们的身体,担心他们会不会太过劳累或是风餐露宿,担心在城市里过了太久舒服日子的他们还会不会照顾自己,后来他们想起,别说是照顾自己,就连四个孩子,他们不也拉扯长大了么。


        对于父亲发来的照片,阿尔温总是细心的回应,有时候是询问照片上的风物,有时候是夸奖两位Ada看起来又年轻了不少,有时候只是淡淡地说声很美。而三个男孩子的心就糙多了,看过之后大抵只是笑笑,只有偶尔看到特别惊艳的照片时,莱格拉斯才会夸张地回一个“太酷了”然后打上一排长长的感叹号。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开着车,丈量了脚下这片广袤的土地,又连人带车在海上漂泊数月去探索另一片大陆的传奇。他们在这个宽阔的仿佛没有尽头的世界里流浪着,却因为身边的人,从未感到孤独。


        瑟兰迪尔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正在恢复年轻,他的腰背再次挺直,他的步伐仍沉稳有力,就连绵延的病痛仿佛也在炫目的美景和开阔的心境中离他远去。


        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会吻上埃尔隆德重新焕发着光彩的脸颊,在他耳边叹息,“埃尔,谢谢你,你救了我,救了我的心。”


        埃尔隆德总是在跟他耳鬓厮磨中,轻轻地说出让瑟兰迪尔永远无法拒绝的缠绵情话,“在见到你的时候,我的心早已被你救赎。”


        在结婚四十周年的时候,他们来到了新西兰,这片小小的梦幻之地是他们曾心向往之的乐土,于是被定成了旅途的最后一站。漂泊了十年,阅尽了世上的美景,是时候找个地方停下脚步,安定下来。


        他们在能看见海的地方买了一幢大房子,然后给四个孩子,加里安林迪尔,还有陶瑞尔都发去了一枚墨绿色的信封,里面是二人希望他们来新西兰的邀请和每家往返新西兰的机票。


        当然,虽然是邀请,从莱格拉斯的事迹在家族内部广为流传开始,就没人敢错过五年一次的家族聚会了。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身边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埃莱丹和埃洛赫家的两个孩子已经长成17岁的青年了,兄妹俩的眉眼惊人的相似,仿佛真是一母同胞。


        阿尔温和阿拉贡的一儿两女也已出落得大方漂亮,大儿子有着父亲一样高大的身材和卷曲的头发,脸上的轮廓却带着一丝母亲的柔和线条,大女儿的长相性子都像极父亲,小女儿却跟小时候的阿尔温简直一模一样。才13岁的小姑娘像只活泼又善解人意的小百灵,每天把瑟兰迪尔哄得合不拢嘴。


        莱格拉斯家的小开花虽然人小,但生的一副机灵样子,埃尔隆德极为宠爱这个孙子,看着他跟瑟兰迪尔和莱格拉斯一脉相承的金发蓝眼,总觉得像是伴着幼年时候的爱人,重新走了一次那不曾相遇的失落岁月。“爷爷爷爷,我明明是个男孩子,Ada为什么要给我取开花的名字啊。”小开花嘟着嘴,鼓起肉呼呼的脸蛋。埃尔隆德把他抱到自己的膝头坐好,“因为瑟兰爷爷是春天的树,Ada是树上的叶子,你就只能是小花啦。”“那以后我的孩子要叫果儿么?”小家伙挠了挠头,不知道为什么惹来爷爷的一阵大笑。


        加里安和林迪尔这些年也逐渐放手了公司的事务,开始学着享受退休生活。两个人每天遛个狗,钓个鱼,林迪尔终于有时间看他列了一辈子的书单,加里安则爱上了烹饪,每天变着花样喂着自己的爱人。当然因为手艺太好,不擅烹饪的陶瑞尔经常带着基力和儿子跑来蹭饭,一家五口常常聚在一起,倒也不会冷清。


        他们在这里拍了结婚四十周年的全家福。瑟兰迪尔看着草地上奔跑的孩子们,握着埃尔隆德的手轻轻说,“重新看着孩子们在身边,我才真觉得自己老了。”


        埃尔隆德握紧了掌心已经有些粗粝的手,正想开口,瑟兰迪尔扭过头看着他,笑着说,“但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了,因为有你在,因为你一直都会在。”




TBC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