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目录电脑端戳归档,手机端戳置顶
请勿转载谢谢大家
需补档可私信~

【ET】雨下一整晚(一)

本来是应该今天完结的周小公举歌曲联文,因为忘记昨天要考试导致没法按时完成,群里的小伙伴们我对不起你们,花式跪下_(:з」∠)_

所以在这个大家纷纷完稿的日子里只混出了这第一更,等十一过后我一定会好好写完的【是的这个混蛋十一还要出去旅游,再次跪下

另,本文不是原著向,历史和地理均为架空~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写得切题,还是祝大家食用愉快~



            黑压压的乌云遮蔽了大绿林的上空,厚实的云层下似乎还有一股黑气在不祥地翻滚。太阳几乎不能从铅灰色的天幕中透出一点光来,天地间的亮度被压到刚能视物,连带着森林里生机盎然的景色都少了一分色彩。

            埃尔隆德来到大绿林的边界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他胯下的马打着响鼻,拨弄着脚下的泥土。埃尔隆德抬头看了看,安抚地拍了拍有些不安的坐骑。“看来要下雨了。”他喃喃地说,然后催马冲进了林中。

            在如此茂密的森林里跑马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然而埃尔隆德凭借自己精湛的骑术和敏捷的身手毫无畏惧——当然,对这条通往密林深处道路的熟悉才是他最大的倚仗。

            埃尔隆德优雅地躲避着四下伸展的枝条根系,甚至绕开了巡逻的西尔凡士兵,一路没有减速来到瑟兰迪尔的宫殿前面。

            门前的护卫显然已经熟识这位经常造访的尊贵客人,纷纷对他行礼。埃尔隆德拦住了收到哨兵消息前来迎接的加里安想要去禀报瑟兰迪尔的举动,“我自己去就好。”

            加里安没有坚持,默默行礼退下了。

            埃尔隆德藏在阴影中,看瑟兰迪尔皱着眉头在写着什么,比起别的精灵领地,与其他种族有着频繁贸易往来的大绿林显然有更多让人头疼的计算。瑟兰迪尔放下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然后端起手边的酒杯起身往埃尔隆德的方向而来,显然,刚完成了某项工作的国王准备用一杯芬芳的多卫宁犒劳自己。

            埃尔隆德算了下自己与酒案的距离,准备在瑟兰迪尔倒酒的时候从后边给他个突然的拥抱。

            他看着瑟兰迪尔拖着长长的银色衣摆,施施然地走过来,弯下腰,浅金色的长发从肩头流水一样滑落。然而还没等埃尔隆德向那个背影“偷袭”,就看到一点寒光迎面而来,他向后急退,武器的铁光也如影随形地跟着他。眼见着后面就是墙壁,埃尔隆德一歪头,让袭来的长刀贴着他的耳侧刺过去。对面立刻变招,刀锋横着就向他的颈上砍去,埃尔隆德终于举起挂在腰上的长剑,让剑鞘挡住了刀势。

            武器撞击的声音算不上清脆,但总算是给这电光火石间的一场战斗划上了休止符,瑟兰迪尔的刀架在埃尔隆德的脖子前,冰冷的刀气甚至在那一小片皮肤上激起了鸡皮疙瘩,然而埃尔隆德的剑鞘死死卡住了刀刃的去路,让它不能前进分毫。瑟兰迪尔几乎是把埃尔隆德压在了墙上,略处劣势的黑发精灵却并不忧心,反而温和地笑笑,“我以为你会知道是我。”

            “我当然知道是你。”瑟兰迪尔退了一步,漂亮的银色长刀随着手腕一甩在空中划了个圈准确进入了刀鞘。

            “你下手可够重的,不怕一刀真抹了我的脖子?”埃尔隆德甩甩手腕,武器相交的震动倒是真的传来几分酸麻。

            “不怕。”

            “对我有信心?”

            “我对自己也很有信心。”瑟兰迪尔回身到案边倒了一杯酒,随手递给埃尔隆德,“我希望你不是收了加里安什么贿赂来跟我说教过度饮酒的。”

            埃尔隆德接过那杯果香浓郁的深红酒液,“我想我还是分得清关心和扫兴的。”他把酒杯端到鼻尖下轻轻嗅了嗅,微微挑起嘴角,“何况,我的品位也很好。”语毕,他啜了一小口酒浆,在呼吸间感受着甘甜的余韵。

            “哦……”瑟兰迪尔的声音和语气都寡淡到对那份不屑毫不掩饰,又也许是他挑起的尾音散在空气里让人错过了反问的意思,但显然,他对埃尔隆德的自封并不赞同。连埃尔隆德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若是比享受生活,自己的确无法跟瑟兰迪尔相较。

            瑟兰迪尔给自己也倒上杯酒,喝下一口才回过头看向身上还有些风尘的埃尔隆德,“你来早了。”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光里,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都是五年才见一次,轮流去往对方的领地,若有事耽搁了不会刻意去补,停留的时间也不拘长短,对于时光漫长情感淡泊的精灵来说,实在无需用时时刻刻的陪伴来表达爱意与思念。不过若是没有提前的书信说明,瑟兰迪尔喜欢在深秋的时候造访,给埃尔隆德带去当年秋天密林最漂亮的一枚红叶和新产的甜美浆果。瑞文戴尔的冬天没有大绿林那样寒冷,瑟兰迪尔常常嫌弃这里不会下雪少了很多情致,却总是在埃尔隆德喜欢的果子熟成的季节亲自带过来。埃尔隆德则偏爱五月初雨季来临之前的大绿林,初夏的森林已经郁郁葱葱,布满了草木的清香,花朵开得正繁茂,天气却还没有炎热难耐。等到细雨连绵的时候,他就整个人躲懒窝在瑟兰迪尔殿里喝茶读书听雨,仿佛筋骨都要懒得软掉。

            今年埃尔隆德却来早了。

            “所以你才对我要打要杀的?你应当不会真的没有认出来我吧?”

            “只是给你个教训。”瑟兰迪尔说话那温和淡定的语气倒是听不出训诫的意思,“这毕竟是我的领地,是国王的寝殿,埃尔,你该有些做客人的样子。”

            “我以为我已经算半个主人了?”埃尔隆德笑笑走上去揽住瑟兰迪尔的后腰,事实上,上到国王的贴身总管,下到王宫最普通的守卫,待这位瑞文戴尔的领主都丝毫不逊于自家陛下,虽然也有些对上位者的敬畏守礼,但更多的是一种发自真心的拥戴和爱慕。

            以埃尔隆德并没有完全展露的身手,在密林能“躲”过各种侦查毫发无损的在瑟兰迪尔身边来去,也未必没有阖宫上下的纵容。当然,身为主人的瑟兰迪尔总要做做样子,好教客人尊敬他的规矩。

            “所以?”

            “想来,便来了。”埃尔隆德的回答虽然听着像是情话,可又透着些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意味,瑟兰迪尔也没有追问。

            “我去吩咐加里安准备晚宴,你先用我的浴室沐浴一下吧。”

埃尔隆德拉住瑟兰迪尔的手,“我来的时候遇到他了,想必你得力的总管都会准备好的。”

“你倒是把我身边的人收买了个干净。”瑟兰迪尔回过头去看他,也不恼。

“他们知道你念着我,为了讨好你,才会对我好。”

“这话听着倒像我是人类话本里沉溺美色的昏庸君王了。”

“要不要一起来?”埃尔隆德只是笑,勾了勾拉住瑟兰迪尔的指尖。

于是瑟兰迪尔也被爱人少有的卖乖装傻逗乐,故意一甩手,压低了嗓音假装愤怒极了,“不去了,不去了,才刚被人说昏君,再去可就跳进安都因河都洗不干净了。”

埃尔隆德梳洗完出来的时候,瑟兰迪尔依旧在埋头工作着。听到声音的瑟兰迪尔抬起头,看着埃尔隆德随意地披着他的金丝睡衣,黑色微卷的长发湿嗒嗒地披在肩上,“你来的太匆忙,你的礼服我刚让人去洗了烘干,这身先穿着吧。”

            埃尔隆德走到瑟兰迪尔身后,修长的手指插进不爱束发的国王那一头滑亮的白金色长发里轻轻按着他的头皮。瑟兰迪尔也放下笔,闭上眼睛向后微仰着头,享受着难得的闲暇。

            “事情很多?”埃尔隆德有些心疼地看着瑟兰迪尔的脸上露出放松和享受的表情。

            “去年周边人类的粮食收成不好,现在正是缺粮的时候,之前几个国家的使节都来请求援助或是贸易,今年春天森林闹了一场虫灾有些工作还在收拾,跟矮人的贸易期限又到了要重新谈判逆拟条约……”埃尔隆德忽略了瑟兰迪尔“短命的家伙”之类的低声抱怨,只听他絮絮地念着举办夏日星光宴会修缮道路整顿边防的内务。

            “我可真是挑了个不巧的时间呢。”

            “是呀,现在我的清单上还要添上给你准备衣食住行。”瑟兰迪尔把头又往后仰了仰去看埃尔隆德在自己视线里的倒影,对方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标准温情。

            “你知道的,我不在意这些。”

            “好给你跟我同吃同住的借口么?”瑟兰迪尔直起腰,斜眼瞥了埃尔隆德一眼,指了指自己平时休息的长榻,“都给你备好了,快别来烦我。”

            瑟兰迪尔的矮榻上铺满了柔软的毛皮,还特意为刚沐浴的埃尔隆德加了条薄毯,手边的案几上多了几碟点心和还泛着热气的微苦的花茶。

            清甜的糕点和温热的茶确实缓解了埃尔隆德长途奔袭的疲惫,他无法解释自己来得为何这样急,瑟兰迪尔没有问,但也许看出了他眉目间的倦怠又或是焦虑,埃尔隆德很感谢这份温柔来得体贴却克制。

            埃尔隆德躺在榻上看着瑟兰迪尔处理国事,他眉心的纹路像要劈开那张漂亮的脸蛋,驯顺的长发笔直地垂在耳侧——连瑞文戴尔的最美的瀑布都没有这样直,这样闪耀,这样充满活力,埃尔隆德想着,在花草茶的清苦香气中陷入了几天来的第一场好眠。


TBC

评论(23)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凌秋大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